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我和他的约会?(6)(下)

前文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0f5cd64

12.京都(3)

“滴——”

大门打开的提示音顺利传了过来。

 

“我说啊,黑子……为什么我们还是要选择赤司这里……”

火神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

但对上旁边人读作平静写作怨念的蓝色眼睛后,唯有认命的叹了口气,

“知道了啦!我会注意各种礼仪的……”

“噗!”

黑子不禁抬手抿嘴一笑,

“呃……”

看到这样的黑子,火神迅速把头偏向一边,拼命甩起了脑袋,好像一只被主人摸了头的喵,

“火神君??”

 

“火神,黑子。”

不远处传来了赤司的声音。

 

“啊没什么!你看!赤司在叫我们哎!那就……快……快进去吧!”

无视黑子小声“疼……”的埋怨,火神一把拽过对方就跑向在玄关处等待的赤司,

 

“啊!那个……我……我们……”

说也奇怪,本以为下定决心并做足了心理准备,但面对无论身高体力还是整体身体条件都小一号的赤司征十郎,火神大我还是下意识的吞了口口水,

毕竟都这个点了……还是贸然来访……房主人又是那种特别注重规矩的类型……

虽然有黑子陪着而且这还是他的主意……

就在火神大我被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绕着神游时,黑子倒是挂着一如既往教科书一般的礼节性微笑,

顺带标准的双手交叉放在面前,45度浅鞠躬,十分完美。

 

“赤司君,打扰了。”

“没关系,请进来吧。”

哦,看来结果并不坏嘛,赤司那家伙十分沉稳得体的接待了这两个“不速之客”。

火神趁机赶紧补上一鞠躬,也顾不得动作标不标准了。

一抬头,

果然没错,和黑子一样得体礼貌的笑容……呃……好像……

怎么说呢,

虽然以火神大我的脑容量和极其有限的国语水平来说,他没法去准确形容对面那个奇迹时代前队长,

但出于野性和笨蛋的一根筋直觉,他总觉得赤司这家伙笑的有点奇怪,

就好像在憋着什么东西似的……

 

火神再度甩了甩头,他可不想和这个有些奇怪的人在除了篮球以外的事扛上,

再说肯定是刚刚太紧张产生的错觉吧,嗯,一定是的……

 

“果然是你们两个啊~~”

远处突然传来了另外一个人的叹气,

 

嗯?听起来是个男生?都这么晚了,这屋子里除了他们还有其他的客人?

等下,这个声音,怎么这么熟悉,难不成?!

不……不会吧?

但,绝对错不了,毕竟……

火神很是难以置信的踢掉鞋上前一步,再一次忽略了旁边人“火神君真是的又忘了把鞋摆好”的吐槽,

 

“等下?!我没看错吧!”

好的,这下子火神大我真的变成了受惊吓的野生动物了,

他瞪大着双眼来回扫向那人,就像要把人撕碎一般,

“我靠!阿降你怎么也在这儿啊?!”

 

“……”

“你们都能来这,为什么我就不能啊……”

降旗光树简直不想对面前的这个大个子笨蛋做再多的解释,

真受不了,

 

“降旗君,打扰了。”

黑子继续得体的打着招呼,对降旗的存在看起来丝毫不感到意外。

“啊,还有你……”

降旗有些头疼的揉了揉眉心,

也是哈,毕竟还有这么一个知情者呢,呵呵呵。

就在少年想要继续上前一步时,对面某人如同突然开了什么窍似的一把抓住他的双肩,

力度大的仿佛要把他的骨头和肌肉一并揉碎,

 

“What the…赤司他太过分了吧!”

“哈????”

降旗对突然神转折的火神,既有些一头雾水,又有些无语,

“这家伙白天折腾你一天还不够,就连晚上都不放过!”

“用得着在家里继续搞ONE ON ONE特训嘛!这是要累死人啊!连咱诚凛的教练都没这么狠吧!”

冲动十足的少年自动略过了降旗一双死鱼眼和抽动的嘴角,转而怒视这个宅院的主人,

“就算是赤司,敢欺负我们诚凛的话也不可饶恕!”

“别以为阿降是老好人就可以随便指使他!”

 

“……”

即使是赤司,面对这样一个过热又转不过头脑的火神,也难免有点……

“听着,火神大我,你的脑补能力是不是有些太过头了”

“光树是我主动邀请过来的,并没有任何强迫或威胁的成分”

 

“是的,赤司君根本就不是那种人。”

“都已经认识这么久了,火神君对他的认识还没有长进么”

连黑子都有些看不下去了,

“呃……好吧,经你这么一说……”

火神大我的头脑终于成功的冷却下来,

“想想也是……”

红黑头发的少年将双手放到脑后,翻了个白眼:

“如果真是被硬拽来的,阿降早就给我们打求助电话了。现在要么就是千方百计想着逃跑,要么就是吓得不动弹了。”

 

“……”

火神你这家伙赶快把这些奇怪的印象给我抹掉啊喂!

好吧,这句咆哮降旗只在心里说说没喊出来,他撇了撇嘴,目光不经意间瞄到了旁边的那人

……

喂,黑子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在憋笑。

 

“各位,还在走廊站着做什么,先进会客厅吧”

赤司的一句话终于打破了现在有些闹腾的局面。

 

“我去!!这屋子还真是……怎么跟迷宫似的走也走不完!哦天啊我会不会迷路啊!”

“这屋子里都摆了些什么玩意啊……这写的是什么鬼啊看不懂!”

“果然是有钱人的住宅么,切……”

某归国子女从进门起就对这栋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日式住宅东张西望,时不时还把掉下去的下巴掰正过来,

 

“一个人单独住一间超大公寓楼的火神君没资格这么说”

黑子睁着平静无波的眼睛死死的盯着一惊一乍的老虎,

“喂!黑子!这完全不一样吧!”

火神当然是例行的炸毛反驳,

 

“你们饿不饿,需不需要准备些食物做夜宵?另外要喝些什么吗?茶?咖啡?果汁?水?”

拉门的声音让火神立刻摆正了坐姿,轻咳两声表示自己已安静下来,

“我们不饿的,就要一杯普通的水就好。”

“哎?可是我倒是有点……算了不吃也罢。那就呃……有没有可口可……啊,那我也要水好了!”

原本想要蹭点吃的顺便喝某样东西的火神,在接收到某道天蓝色锋利的眼刀之后瞬间改了主意,

“好,我知道了”

赤司点了点头,起身退出去的时候还不忘朝着黑子的方向看了一眼,

 

轻轻的推上拉门后,赤司隐隐约约听到里面传出来的些许模糊的对话,

“喂%¥……干嘛不让我吃……&*#”

“火神君真没有自觉%@#¥&……”

“……”

 

呵呵,看来黑子他也挺有一套的么。

赤司摇了摇头,带着一丝半是赞许半是无奈的微笑,随后才去倒水。

“那个,征十郎,我也来帮忙吧!”

从刚才起只是在走廊站着的降旗,在看到来人后眼神一亮,迅速走上前来,

“好啊,那就麻烦光树了”

异常的温柔的语气,

不知为何,此时降旗光树有如被什么东西敲打了似的,突然间心率就有些不齐,

“嗯……我……我知道了!”

为了掩藏起这一事实,他快速接过了赤司手里的空杯子,又再次迅速的跑到了厨房。

“真是的……”

这么明显的动作,以为他看不出来么,

虽然这样的光树,有时候也挺……可爱的……

 

“让你们久等了。”

伴随着拉门再一次打开,赤司和降旗同时走了进来,

一人拎着一个大容量的玻璃水壶,一人端着放着四杯水的托盘,

 

“谢谢赤司君,谢谢降旗君”

黑子双手接过赤司递给他的水杯,抿了一口。

“Thank you……的说!”

火神一把抓过降旗递给他的水杯,以灌运动饮料的速度咕嘟咕嘟一扫而空。

 

“啊!真解渴啊!”

“喂喂喂……火神你倒是慢点喝啊,也不怕呛着”

看着火神的动作,降旗光树不出意外的,脑门又是一滴大汗。

赤司将第三杯水推到降旗那边,做完这一步后才把最后一杯放到自己面前。

四个人围着方正的深色实木矮桌,各坐一边,

其中,黑子和赤司是十分标准严谨的跪坐,降旗是比较自然随意的盘腿坐,

至于火神嘛……

高大的体格和常年在美国住惯了现代公寓的习性加上比较随意不拘礼节的性格,

在试了多个姿势都在几秒内以超级难受宣告失败之后,

干脆有些自暴自弃的一屁股坐下去,双腿呈现出一个颇为滑稽的劈叉状态,

 

看到这一幕的降旗直接就笑了起来,赤司则是很无奈的叹了口气,尽管他的面部表情似乎也很愉悦,

黑子这次并没立刻纠正或阻止,双眼飞过些不明意味的亮光。

 

“咔嚓!”

蓝发的少年不知从哪变出来了相机,

“喂!不要拍我这个啊黑子!”

火神很明显又恼羞成怒起来,不信看他那又和发色一模一样的脸就知道了。

 

“好了好了”

降旗再度将话题掰正了过来,

“这次是因为什么又?我记得黑子说过,你们这回来京都不是都已经订好了住的地方?听说还是有百年历史的特色旅馆。”

 

“呃……嗯……这……”

火神的语气瞬间变得飘忽不定,时不时还偷瞄下旁边的黑子,

“看起来,答案差不多已经确定了呢”

赤司端起杯子喝了口水,用着不带丝毫疑虑的肯定语气。

 

“这全都怪火神君。”

黑子十分平静的盯着罪魁祸首,

“和你们道别后,我们赶到了事先订好的旅馆。在前台办入住手续时,火神君在把钱包翻了个底朝天之后,突然冲我喊‘天啊现金不够了只剩2000日元了!’”

“喂!这也是有原因的啊!”

火神刚要辩解时,就被黑子的一个眼神给噎得说不出话,

“还不是因为火神君玩得太过头了,在M记吃了比平时多3倍的汉堡之后还包揽了我们4个人接下来的3顿饭,其中包括那家你嚷着吃了三份套餐也没吃饱的怀石料理屋”

“在这之中又自告奋勇请了我们看艺妓、净琉璃、能剧表演,虽然火神君你看到一半就快睡着了……”

“这和主题无关吧!再说了我有好好道歉的啊!”

“接下来路过电影院时以传统表演没看尽兴为理由又拉着我们连看两场大片”

“有什么关系!再说你和阿降都看的挺High啊!”

 

“当然有关系。”

“就是因为火神君不计后果的各种花钱,所以才导致我们要住店的时候没有钱付了。”

“难得出来玩嘛!当然要尽兴!玩的开心就好啊干嘛计较那么多!”

“我之前早就想到了这点,还把老爸给我的附属卡也带过来了……呃……”

“哦……”

 

看到气压瞬间低了好几度的黑子,火神不由得冷汗直冒,

“我……我说的好歹也是事实……嘛……”

“火神君带的这两张附属卡还真是金光闪闪。”

“只可惜都是徒有虚表呢,一张里面一分钱都没有,一张里面只够回去的车费。”

 

“啊啊啊啊!我……我知道错了啦!!!”

“再说这……这都怪老爸!他一向都很粗心……的说!”

“谁让他手里……那么多卡!好多长得都一样!”

“银行干嘛不把卡弄个五颜六色的!非得全是金的银的黑的!”

“要……要是色盲……或视力不好的家伙!那怎么办!”

“啊啊啊!我这次也是太着急了……”

 

“呵呵……呵呵……呵呵……”

如果眼神真的能杀死人的话,在一旁的降旗光树恐怕早就用一道道鄙视的死鱼眼把火神给送到十八的N次方层地狱里了……

卡很多是吧……都分不清了是吧……

还真是超没自觉啊果然是个白痴单细胞的BAGAMI!

不知为何我很想幸灾乐祸一点都不同情你啊。

 

其实啊……作为男朋友是赤司征十郎的你也很没资格好么?!

 

“这个情况的确说得过去,但是……”

抓到了某个关键点的赤司开始发问,

“你们是两个人一起来的,既如此,黑子身上也应该有备用的钱吧?”

 

“十分抱歉,这次出来我并没有带多少钱,连背包里掉进夹层和裤兜里的硬币都算上,也只有1250日元而已。”

“不过,这一点,也都要怪火神君。”

“啥?!”

降旗被这个跳跃性给惊到了……这两者之间,有什么逻辑么……

 

“火神君在出发前就一直拍胸脯保证,这次的京都之行他都包了。我无论怎么说都没有用,甚至在出发前一天,他还不忘盯着我把备用的钱包给掏出来。”

“我一摇头或不赞成,火神君就说什么难得回来一趟该他做主……”

“黑子,就算这样……”

降旗还是有点不敢相信,一向固执要强又看重对等性的黑子,竟然也会就这么答应火神?还是说??这里面难道有什么内情???

降旗拄着下巴陷入了沉思。

 

“啊?就是这样而已。”

“既然火神君都这么说了,那我就照办吧。”

“再说了,火神君他一直在提醒我,这次旅行后还要有十分重要的事情和我说呢。”

“既然这样我就答应了,谁让他是我的光,我的好伴侣。”

黑子继续眨着毫无波动的双眼,如同说一件在平常不过的事情似的,用着十分平静的语气。

“喂,黑子……”

火神抓了抓后脑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降旗突然感觉一阵翻江倒海和憋气,

“咳!咳!”

好吧,他成功的把刚刚灌进去的一口水全部呛了出来。

“光树?没事吧?”

赤司看向旁边的恋人,目光带着些许关心。

“没事……”

降旗光树擦了擦嘴,转身目视造成这一切现在还在用无辜的目光看向自己的黑子哲也,

 

“就知道……我还真是瞎操心!”

“操心?降旗君你在说什么啊?”

黑子一脸问号(尽管他的面部肌肉依旧没什么变化)

“没什么,你听错了黑子……”

“阿降你可真是的,嘻!”

 

火神大我你也没资格吐槽我!

 

“总之呢,我和火神君各背着一个沉重的背包又继续找了其他三家旅店,其中两家满员一家剩下的房间房费我们付不起。”

“在时间已经很晚,我们的体力都快到极限了之后。我突然想起赤司君现在就住在京都,最终才不得已又打扰你们收留了呢”

 

“哦,原来如此啊,呵呵呵呵……”

“喂阿降我怎么觉得你刚刚笑的有些让人起鸡皮疙瘩啊……”

 

“怪不得之前我的手机一直在响,也是这个原因,对吧。”

赤司将身子微微前倾,拄着下巴,轻轻地笑了起来,

 

“嗯,是的,赤司君。”

“就是这么回事啊,不过黑子你也很奇怪啦!就算决定要来赤司这,不也应该先给他打电话么?”

“干嘛还让我先给阿降打电话?虽说他在京都可能也会有住的地方,但……”

“有什么关系,火神君,反正最后结果都一样么。”

“那也是碰巧碰上了,要是阿降不在这里呢?”

“哦,说的也是呢。”

黑子点了点头,看向赤司和降旗的目光……嗯,似乎很有深意的样子。

降旗光树被这个眼神弄得下意识出了点冷汗。

 

“还说呢,阿降,打你的电话半天都没人接,搞得我还以为你睡着了或手机没电了。”

火神一口气喝光了今天在赤司宅做客后的第10杯水,身体右倾斜眼瞄了眼降旗,

 

“嗯,还有赤司君也是。真少见呢,这种不接电话的情况。我差点就以为赤司君不在家,或是出什么紧急事情了”

黑子点了点下巴,回忆着之前打电话的情形。

 

“……”

“……”

好的,

这回的赤司征十郎和降旗光树,

两个人头一次有了不想和对面那两个家伙继续说下去的情绪。

 

“幸好我们赶上了到这附近的最后一班公车,也多亏火神君提议要不要摁门口的门铃再试一次”

“总之,能把今天最棘手的问题解决了就太好了。”

“能认识赤司君,降旗君也真的太好了。”

黑子站起身,天蓝色的目光十分真诚的看向对面的两个人,

“我……总之我和黑子一起谢谢你们了……的说!”

火神也赶紧站了起来,一向坦荡大方的脸也沾染了些局促和不好意思

 

“好了,你们还真是……”

“这并没有什么,你们没必要这样的,火神,黑子。”

好吧,面对如此诚意十足超级重感情最棒的篮球对手&队友的光影组,赤司和降旗还能说什么呢。

 

“天色不早了,你们也早点休息吧。”

“我看看……今天你和火神就住在一楼东侧的这个屋子里,可以么?如果有意见的话,我再换别的房间。”

经过一分钟仔细的考虑之后,赤司提议道。

 

“好的,没问题。”

“Very Good啦!”

 

“床铺之类的呢,都在榻榻米旁边的柜子里。要洗漱的话,从房间里往右走几步就是浴室和洗手间。”

“把挂着画作那面墙对面的正门拉开,就能看到中间的庭院风景了。如果暂时睡不着,过去里面散散步也是可以的。”

“虽然可能性不算大,但我还是提醒一下吧,记得不要走太远让火神迷路了。”

 

“好的,知道了”

黑子一一点头表示知道了

“喂赤司你…最后一句是什么意思啊…”

火神有些不满的嘟嘟囔囔,

 

“那么,二位晚安。”

“睡个好觉吧你们俩!”

 

呃,降旗君你这最后一句话为什么有点……

 

终于安顿好这两个人了……

走上楼的赤司和降旗不约而同拍拍胸口,松了口气。

“那么,我也先去洗漱了……今天好累啊……”

降旗拖着沉重的步伐,拿着毛巾等一些日用品,拉开了位于二楼浴室的门。

 

洗漱完换好睡衣之后的降旗,揉着略惺忪的眼睛推开了某个房间的门。

“嗯……睡觉吧……”

 

“嗯?”

坐在椅子上的某个赤色短发的少年回过头,

“还有事情么?光树?”

 

“啊?!”

瞬间清醒过来的降旗环顾了下四周……

呃,整整一墙面的书,整洁的单人桌,墙壁的日历,摆放规整的电脑和各类笔记,关好的衣柜等等……以及角落里再明显不过的几个篮球,

这些家具,这个摆设,分明是……

“啊不好意思!这是征十郎的房间吧……我我我……我迷迷糊糊看错方向了……”

“打扰了很抱歉,我回自己的房间睡觉了!”

“征十郎也早点睡吧,今天真的是太晚了……晚安!”

 

降旗慌乱又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转身就准备推开房门,

少年的背后,却传来了放下笔记本,起身的椅子声和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等他回过神来时,发现自己的手腕被一只坚实有力的手牢牢抓住了。

整套动作,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

 

“光树。”

低沉带着磁性的嗓音传到降旗耳后,隐隐透露出的气息,让他身体的热度不由得有点升高,

“征十……郎?”

降旗对现在赤司的举动有些迟疑,他有点不确定的,慢慢转过身,

 

“今天,就睡在这里吧。”

“哎?!”

捕捉到对方话语里的关键词后,降旗的喊叫不自觉的提高了几个八度。

“可是,前几次不都是……?”

是啊,虽说之前不是没来过,但他多半都是被赤司安排到其他的房间去睡的。

今天本来也是如此,自己只是偶然走错才会误入赤司的房间。

 

睡在房主人的房间里,降旗不是没经历过,

以前偶尔在福田河原等朋友家留宿的时候,和他们并排打地铺,甚至是两个人或好多个人毫无睡相的挤在一张床上,也再正常不过了。

可是……

问题是,面前这个叫赤司征十郎的人,他他他……他跟河原他们根本不一样啊!

因为,他可是自己的……男朋友啊!

再说以征十郎的性格和……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光树。”

赤司好整以暇的抱起了双臂,那双好看的双眸里正缓缓流动着深沉的红,

给人的感觉既严肃认真,却又颇为玩味,

 

“但是,光树不是别人。”

“你突然进到这里确实偶然,却也让我觉得,是时候让你和我之间,更进一步了。”

“没关系,只不过是弥补下今天的遗憾。”

“呃……既然征十郎都这么说了,那好吧!”

降旗光树的内心突然涌出了一股不知名的勇气,

 

“那我睡在里侧,可以么?”

少年一边指着床铺的方向,一边眨着棕色的眼睛。

“好的,我去铺床。”

赤司微微的点了点头,丝丝暖流流淌过他的心脏,

他从未像现在这样感到十分安心和充实,

 

“哎?可是你刚刚不是?”

降旗很是不解的看向桌上写了一半的笔记,

“没关系,这都不是什么紧急的事情。更何况光树说的没错”

“?”

“现在的确已经不早了,我也该休息了,对吧。”

 

“啊……说的也是,哈哈”

降旗这才恍然大悟一般笑着抓了抓脑袋。

 

收拾好床铺,盖上被子,枕好枕头。

最后,关上床边的台灯。

两个人下意识转过身,目光同时和对方对视,

 

“晚安,征十郎。”

“晚安,光树。”

赤司缓缓的伸出左手,抚上了降旗的脸庞,

面前的爱人,笑得如此灿烂,笑的如此温柔,

 

想给最爱的人一个最用情的晚安吻,

这一定是有助睡眠的最佳良药,

 

对方的眼睛,对方的唇逐渐靠近自己,

有的时候,这种亲密接触前的准备过程,更让人心动,

不是么?

 

给今天的约会一个完美的收尾吧。

是的,

完美的……

 

“乒!!”

床铺突然震动了起来。

 

“?!”

“什么情况?”

两个人的眼睛不由得瞪大了一些,

“光树?”

“不是我啊,征十郎……”

 

“乓!!”

 

这次的震动比上次还要强烈。

 

“啊!”

“!”

不知道是由于惯性,还是刚刚两个人靠的太近的缘故,

总之,托这个声音的福,

想来个亲密接触的赤司和降旗终于如愿以偿,

只不过嘛……

有点稍稍不太一样而已,

 

反正,脑门磕在了一起,也算是零距离接触了吧,哈哈……哈……

 

“好疼……这是怎么回事啊?”

“难道屋子里进小偷了?”

“不会的,光树,赤司宅的安保措施非常严密,即使是受过专门训练的人也很难闯进来。”

“该不会……发生轻度地震了吧?”

“就刚刚的特征来看,并不是”

“那???”

 

“嘭!”

“咚!”

 

“声音是从楼下传出来的。”

赤司肯定的点下头,一把拽起还有些恍神的降旗,

“方向,是这一侧”

顺着赤司所指的位置,降旗终于明白了过来,

 

“是火神他们那里!”

“真奇怪,他们怎么会弄出这么大动静。”

“不管怎样,我们先去看看吧。”

顾不上换衣服,两个人就这么穿着睡衣踩着拖鞋直奔楼下。

 

在昏暗的走廊中,目标房间那明亮的灯光就显得更加显眼了。

 

“哦我的天啊,他们怎么还不睡……”

降旗揉着再度打架的眼皮,小声嘟囔着,

“打扰了!”

赤司干脆利落的拉开了房门,

 

“!”

“!”

呈现在两人眼前的景象,是:

榻榻米上并没有铺好的床铺,背包都被随意的扔在一边,里面的物品散落一地,桌子上沾满了洒出来的水,杯子毫无秩序的东倒西歪,桌子下还能看到不断从上面滴答滴答的水,

那个红发和蓝发的当事人仍旧穿着白天时候的衣服,

更重要的是……

两个人脸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淤青,

 

不过他们全都无暇顾及这一团糟,

黑子擦着嘴角,不断喘气,蓝色的双眼带着少见的愤怒瞪着那个人,

火神抹了抹额头上的擦伤,整个人瘫倒在榻榻米上,只是用双手支起上半身,没有一丝站起来或坐好的意思,

 

“这……这是……怎么一回事?”

面对这样的状况,降旗光树的理解力早就抛到千里之外了,

赤司同样难得露出了十分不解的表情,不过他还能做到冷静拽起降旗一步步走进去。

 

黑子只是朝着赤司和降旗的方向迅速瞥了一眼,随后便再度把注意力集中到对面的人身上,

“既然赤司君和降旗君都在,那么,火神君。”

“请你,再把刚刚的话说出来吧。”

蓝发少年一字一句的说着,语气带着多倍于平常的分量感。

 

“好!不管多少遍我都要说。”

火神终于站起身,理了理凌乱的上衣,一步一步再次走到黑子面前,

 

“黑子,我们分手吧。”

火红色的目光如同火焰般熊熊燃烧着,

 

“等等?!火神,你刚刚在说什……”

不是吧!

不会吧!

降旗瞪大了双眼,身体失去平衡差点又要摔倒了,

幸亏赤司及时迅速的扶住了他,但他的身体依旧不听使唤的微微颤抖,

棕发少年难以置信的指了指火神,再不发一言。

 

“咚!”

没等降旗回过神,一阵拳头的击打声就再度响了起来。

 

屋内再度传来了和刚刚一样的震动。

黑子哲也继续攥紧了右手,朝着火神的脸部便是一拳。

 

从倒下的程度,和火神脸部新添的淤青颜色就知道,

打出这一拳的人非但没有留情,力度反倒是越来越重。

 

“这就是火神君要和我说的,十分重要的事情啊”

“还真是费心思,一脸郑重其事的在这个房间里关起门谈呢”

“对!我已经说的十分清楚了!”

听到这样的回答,黑子如同疯狂的野兽一般,双手冲上去狠狠的拽着火神的衣领,

像是要撕碎对方一样,

十分愤怒的咬着牙,太阳穴青筋暴起,

火神毫不畏惧的瞪了回去,手指关节发出清脆的咯咯响声,

 

“你磨叽个啥!还想怎样?!”

愤怒的野生老虎再度出拳击中了黑子,

 

“总之,我烦了、腻了,分手!就这么简单!”

“我早就受够你这个欺负我的恶劣性格了!”

伴随阵阵呼哧呼哧的喘气声,

 

“是么?”

黑子的怒气已经积压到一定程度了,但反映到他的面部上的,确是一丝不怒反笑的笑容,

“看来青峰君说的没错,真不愧是蠢神君呢”

“那就请我治疗下你的头脑吧!”

“乒乓!!!”

再一拳,打到火神整个身体都重重的摔在榻榻米上,

左脚的骨头还狠狠的磕到了旁边的桌子,

实木坚硬沉闷的质地,使得被碰到的地方如发面一般迅速肿了起来。

 

“喂!你们两个!别打了啊!有话好好说啊!”

降旗实在看不下去的冲向前想要阻止,

同时他也很不懂,

为什么刚刚还好的穿一条裤子各种闪瞎他和征十郎眼睛的这两个人,

一瞬间却反目成仇闹起了分手?

 

“我想,合理的情绪发泄已经够了,那就请停手。”

赤司抬起头,深红色的目光扫向大打出手的两人,语气渐渐低到了冰点。

赤发的少年弯下腰,拾起倒地的杯子,接过降旗递来的毛巾,擦干沾湿的桌子和榻榻米,摆好七零八落的坐垫,收拾好散落一地的背包,

最后,一件件摆好角落里差一点就要掉地变成碎片的瓷器。

 

做完这一切后,赤司征十郎拉着降旗并排坐好,

抱起双臂,带着些许居高临下的审问态度,看向仍旧火气十足的二人。

 

“那么,从进到这间屋子开始,到刚刚我和光树目睹这一幕之间的时间段,发生了什么”

“解释下吧,火神大我,黑子哲也”

 

“好!解释就解释!反正我下定决心的事情!没有办不到的!”

火神一拳打在桌子上,一副破罐子破摔的语气,

“不管怎么说,我是绝对不会答应火神君的要求的,就这样。”

“你为什么这么固执啊?!黑子!”

“因为这就是我,黑子哲也,作为一个影子的性格。”

黑子不甘示弱的转身,眉头紧紧地皱着,

“我明白了,火神君从回来的一开始,就做好了分手的打算。”

“即使是对你来讲也有些过头的热情,不过是在做最后的垂死挣扎来玩弄我一番”

“是!我不是都说过了么!从阿降他们上楼,你洗完脸刷完牙之后,我就开始说了!”

“好好的解释你偏不听,还反过来直接上暴力。”

“真不愧是奇迹里出了名的倔头!”

 

“看来我选择回美国真的是个Good idea!超正确的决定!”

“要不然的话……以后还不知道要被你怎么对待呢!大概就是个被操纵的玩偶吧,只会被你玩得团团转,自己还觉得被重视了嘻嘻哈哈。”

“既然这样,那在诚凛过去一年多又算什么呢?”

“诚凛是诚凛,篮球是篮球,又不是只有你在才赢了比赛!”

“那,火神君这次回来,为什么不去看看诚凛的前辈们,包括降旗君他们呢?”

“假期就这么几天,当然要处理更重要的事情啊!就是和你一刀两断!”

 

“反正就这样!如此事事不饶人,蛮不讲理的时候就乱撒气什么什么的……你的毛病简直三天三夜都说不完!”火神继续用着高分贝的嗓音叫道,

“呵,火神君就没有缺点了么?经常不经大脑思考,就知道用蛮力向前冲。各种傻兮兮的,连基本的礼貌和关心人的修养都没有。头脑又那么笨,经常不懂我的良苦用心就直接出口伤害我……”

黑子缓缓地低下头,稍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情绪,

不过,微微颤抖的语气却暴露了一切,

 

看到这一幕,火神原本就有些扭曲的眉头,更加拧成一团了,

他几乎是用着嘶吼的语气:

“是啊!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所以你这家伙是瞎了么,赶快分手啊!”

 

“嘭嘭!”

但黑子所回应的,却是又一个直拳,

“火神君,你这个懦夫。”

“还不准备把实话说出来么?”

“那我就多打你几下吧,揍到你脑袋清醒了为止,好么?”

黑子哲也的情绪如同愈加旺盛的火焰,对面的火神只觉得一阵子灼伤,

 

“接着揍吧!就当做是赔给你的分手费好了。”

火神突然轻笑了下,看向黑子的火红瞳色不自觉的更深了一度。

 

“是么?”

黑子却收回了手,他抬起头,一步一步走到了当事人面前,

“但是,我改主意了呢,火神君。”

天蓝发的少年坐到旁边,

“我要一点一点,揭穿你的把戏。”

 

“什么把戏不把戏的啊!黑子你真的吃错药了?还是说尝了教练做的双份特制饭菜?”

火神大我不断敲打着自己的脑袋,试图冷静下来,

 

“睡觉了!明天我就直接在机场过夜了,后天一早飞回美国。”

“就这样吧……”

站起身,走到旁边的柜子里准备铺床,

 

“火神大我,我不得不说,你这一招真的是下下策呢”

一股清冷的嗓音悠悠的飘了过来,

“赤司你这家伙想说什么啊?!”

“就是字面意思。”

赤司征十郎的面容十分平静,

 

“管你扯什么,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的确,你怎么折腾,是和我没关系。”

“但是……”

少年缓缓抬起头,赤红的发色和眼瞳在灯光的衬托下十分耀眼,

 

“这已经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了。”

“就且不说,你是我和其他奇迹们难得认可的人。”

“以我和黑子哲也的现任好友和老同学的关系,以及光树和你的好友和队友的关系,”

“你火神大我,都没有资格在那里自说自话”

 

“这之中肯定有什么误会吧!火神,你和黑子之间要是再不算好的话……我就真想不出诚凛里面还能有谁和别人融洽相处了!”

降旗只顾着进一步劝导,所以他并没注意赤司在听到“还有谁”这个字眼后向他投射出的一点点不满的情绪。

 

不得不说,火神一瞬间确实有些动摇,但很快又狠狠地咬牙喊道:

“就算你们参与进来又能怎么样!”

“反正,我和黑子是没有未来的!分手对我和他来说都是最好的!”

 

“呵呵,火神君是哪里来的自信,一个人就妄加断定我和你没有未来?”

黑子哲也定定的看着火神大我,仿佛要把对方的内心世界看透,

“你别管!反正我……”

“火神君请闭嘴!”

影子少年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喊叫,让火神哑然的张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同样受到波及的,还有坐在对面忍不住吃惊的赤司和降旗。

 

“因为我打算从诚凛高中毕业后和你一起去美国,对吧?”

虽然是疑问句,但黑子哲也的口气却带着百分之百的肯定,

“你……都说了你别再缠着我了!我好不容易回美国就是为了摆脱你!”

“你打你的篮球就好了啊!干嘛总是要把我绑在一起!”

火神又是一个忍不住的野性大爆发,

 

“因为,我们是光和影。既然这样,就应该一直相伴相行”

“得了得了,能别再说这一套了么!我都要……”

“那么,我就一个要求”

“火神君,你现在看着我,说‘我非常的讨厌你,黑子’这句话。完整的,一个字不许落下。”

“好!说就说谁怕谁!”

 

“听着!我非常的讨厌你,黑子!”

火红发色的少年低头瞪着黑子,一副居高临下的态度。

“我去火神大我你想怎么样?!给我收回那句话啊!”

降旗光树终于忍不住发了火。

 

“很好。”

黑子却突然笑了,笑的一脸灿烂。

让围观的降旗和赤司都不禁产生了“他们刚刚的吵架和分手都只是自己没睡醒”的错觉。

“火神君,我再一次无比的确信,你的撒谎技术真的超烂啊”

 

“你……你在说什么啊!我可是认真的!”

火神忍不住反驳,

 

“哪有人,提个分手还反复地给自己强调”

“我那是为了让你听明白!”

“算了吧,火神君,你不适合伪装。”

黑子叹了口气,淡淡的目光却透着隐隐的心疼,

“我现在大概能想到了,你想和我分手的真正理由”

 

“算我求你了!!!!!”

火神大我突然爆发出一阵大吼,双目充血,如同不慎落入陷阱时挣扎的猛兽,

“别说了!行么?!黑子!”

“分手吧!”

“不行。”

黑子却立刻摇了摇头,

 

“除非,火神君真的不喜欢我,对我没有一丝感情了。或者是我,再也不喜欢火神君了,对火神君没有一丝感情了。”

“如果是这样,我会主动离开,消失到让火神君再也找不到我”

“不过,现实是没有如果的”

“因为,上面这些假设,永远都不会发生的。”

“这一点,火神君……比我更清楚吧……”

 

“别说了!黑子哲也!”

火神如同崩断的弓弦一般,狠狠趴到矮桌面前,双臂死死的挡住脸部,不让任何人看到他的情绪,

“我的存在只会妨碍你……”

“够了!”

 

“没有我,你可以找个更好的人。反正你心好善解人意,虽然个头矮了点但找一个合适的女生完全没问题,而不用跟着我随时忍受别人的非议目光”

“没有我,你可以有更多的理想,更灿烂的未来!你可以随心所欲,不管是打自己的篮球还是做别的,而不是被动的迁就我,以我的职业规划为中心成为我的附属。”

“没有我,你也能完全坚强的走下去。你可是诚凛的精神支柱,球商又那么高,虽然存在感低了些总要吓到人。不过就跟高一那年的Winter Cup一样,只会有更多的人看到你,支持你……”

“我们之间隔着一个太平洋……终究还是异国,以后要走的路也完全不同……”

 

“你说完了么……火神君?”

依旧是平静如水的声音,

“什么叫说完了?!你给我认真起来啊!好好给我想一想你自己啊!”

“你不要总是想着我好吗?!”

火神突然冲过来抓过黑子的双肩猛烈摇晃,通红的双眼仿佛随时都能迸出激烈的火花,

 

“你的未来,你的理想,应该你自己做主!”

“是么?”

“那么,火神君。”

“你认为,什么是‘未来’?什么又是‘理想’呢?”

黑子缓缓地抬起头,平视对方,语气是前所未有的严肃。

 

“当然是不受束缚,没人阻碍,能自己决定的东西啊!”

火神脱口而出,他有些不明白黑子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

“那么,我决定和你一起去美国。以后专攻运动医学等方面、成为你未来球队里的保健员……”

“这些……都是我独立思考的想法,即使是火神君也不能阻止我”

“可是,这再怎么看都是因为我啊!”

“你错了”

黑子上前一步,抓住火神的肩膀,正色道:

“别忘了我和你一样,篮球已经变成我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我也非常希望,以后能从事和篮球有关的事情。”

“但是,我很清楚,我的先天身体条件决定了我不可能和你、和青峰君一样,成为一名出色的职业球星。”

“即使是这样,我仍然不想放弃!不想就这么算了。”

“所以,这是我能想到的,自己能做到的另外一种方式,来延续我的篮球生涯。”

“就算不能亲自上场又有什么关系。打篮球,又不是只能上场流汗才叫成功。”

“更何况,教练也好,保健员也好,经理人也好,甚至是赞助商……这些都是一个职业球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是么?”

“没有坚强的后盾做支持,选手们又怎么能无后顾之忧的专心训练,认真比赛,享受篮球呢?”

“别忘了,我可是影子啊!影子的真正作用,怎么可能只是依附。”

“我的使命,就是在背后,用强大的力量支持着光。在光变得更耀眼的同时,影子也会随之一起变深!”

 

“黑子,你……”

此时的火神大我,早已被面前的人的言语冲击的目瞪口呆,久久愣在那里不发一言,

 

“火神君,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你还不明白么?”

“如果换做是你,你会因为暂时的分离和那些无端的阻碍就放弃对我的感情么?”

“怎么会?!我……”

火神几乎是下意识的脱口而出

 

“你忘了我们那时候说过的话么”

“我永远都是你的影子,你永远都是我的光。”

“去美国,以后一起在一个球队里搭档共事。”

“这……不是‘你’的未来,‘你’的梦想;也不是‘我’的未来,‘我’的梦想……”

少年原本平实有力的语气,也随着情绪的变化渐渐的掺杂起了激动,

但,黑子哲也却从未像现在,如此清晰无比的聆听自己内心深处,真正的声音,

 

这一切,都是因为遇到了火神大我,

他人生中的后几十年,都将有他的陪伴,

 

“这,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梦想啊!”

最终,黑子的话语,定格在了这句厚重的宣言之中,

 

“黑……黑子……”

火神大我的精神,瞬间如同喷发的火山一般,

终于系数的,毫无保留的,全部爆发出来了。

 

他松开了一直在拼命咬著的嘴角,上面有很明显的牙印和血迹。

 

他紧紧地伸出有力的双臂,抱住黑子就再也不撒手,生怕他跑掉似的,

 

他哭了,

 

是的,这个公认的一向坚强乐观,阳光自信不服输,即使比赛分差差上一倍也不会放弃的热血少年,火神大我,哭了,

 

就像个三五岁小男孩一样,哇哇大哭,

哭得很伤心,哭相很难看,

一把鼻涕一把泪毫无形象的,将黑子的衣服打湿的都能拧出水来,

“黑子哲也!”

“你这个家伙!我好不容易才做好了心理准备!好不容易才狠下心来!”

“好不容易才敢对你说那些话!”

“结果……你……你又说这么些漂亮话,把我的努力统统作废!”

“可是……”

“我真的不想离开你!不想和你分手!想一直和你在一起啊!”

“我不离开你,你也不离开我,好么?!”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一起打篮球!一起面对将来碰到的一切好的……一切坏的……”

 

豆大的泪珠如瀑布般倾泻而出,甚至开始滴落在赤司宅内造价昂贵的家具和榻榻米上,

 

“你在说什么啊?火神……君……”

“这是,当然的了……”

黑子哲也的语气几近哽咽,眼圈瞬间红了好几个深度。

他不受控制的抖动双臂,双腿终于支撑不住半跪着搂住了对方,

慢慢收紧了回抱火神那健壮有力腰身的幅度,

他从未如此小心翼翼,

生怕触碰到对方身上被他拳头打过的伤口和淤青,

 

看来,受到这样情绪感染的,可不止火神大我一个人啊

 

虽然平日里就没少受他们折磨,甚至自己的约会也多次被他们阻断打扰,

但,

看着平日里各种嬉笑怒骂(咳),互相拆台,时而2B,时而各种甜腻,

经常不顾周围人,自带结界,随时随地闪瞎人,

却也是队内最坚强,最可靠,最让人信任,能放心把后背交给他们的双王牌,

诚凛第一人生赢家光影组,

如今却如同差点阴阳两隔经历过生死一般……

 

火神自然不必说,

就连待人周到不给人添麻烦礼仪满分的黑子,此时都放肆的发泄出自己的情绪,

哭的同样跟个孩子一样,

一想到他们和印象中完全不符的情绪和表情,降旗光树的内心如同被揪紧了一般,

很难受……

没想到,他们之间,也背负了这么多啊。

太过于为对方着想,所以最终决定独自忍受一切默默地离开,

降旗原本以为黑子会扮演这样的角色,

没想到,看似粗神经的火神却早早地想到了这些。

反过来黑子,却是最坚定,最认准的那个人呢。

 

也是哈,谁说他是只有野生动物的野性,

能成为丛林之王的动物,又怎么会只有体格上的优势。

 

“不管怎样,能和好真的是太好了!”

“你们两个啊,要我怎么说好呢……”

降旗忍不住擦了擦眼角的泪水,

赤司从始至终一言都未发,但他看向对面二人的目光,却在渐渐回复着温度,

 

待这两个人的理智终于回归之后,赤司提议四个人再度坐在一起。

桌子上放着四杯重新倒好的水和一个灌满水的水杯。

 

就和他们刚刚来到赤司宅时一样,

 

黑子慢慢的喝着水杯里的水,随后开始发问:

“不过啊,我很好奇,火神君”

“美国那边同为男孩子或女孩子谈恋爱的情况不是很多么,甚至连结婚就是合法的”

“作为在美国长大的你,怎么还会有这种顾忌?”

 

“是不少见啦!我小时候在大街上都看过好几对了……我老爸他一向很开明不在意这些。但,毕竟在日本……”

“就算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但你的家人早晚都……这样一来……”

火神有些担忧的看向旁边的人,

当然,他不是不相信黑子的决心,

只不过是出于本能的为对方考虑,再说黑子那么重感情的人,

他的家人对他的意义,肯定也很重要吧。

 

“我要纠正你一个错误,火神君。”

“?”

“别的家庭是什么情况,我不清楚。但是我的家人,我保证”

“只要我认真的,耐心的和他们解释,他们一定会理解我的。”

“再说,我的另一半,可是火神君呢。”

黑子哲也轻轻地笑了一下,

“能找到这么好的男孩子,我真的很幸福。我相信我的家人们会为我高兴的。”

“啊!能不能别这么夸张啊!”

火神脸色泛红的挠了挠头,

 

“我明明是实话实说哦~~”

“还有……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啊,对面的赤司君,降旗君,你们也可以听。”

 

“好的,没问题”

“随时洗耳恭听,黑子。”

好吧好吧你们又来了!啊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你来无影哦又去无踪啊……

降旗光树内心的吐槽小人又开始上线了!

 

“奶奶他呢,已经知道我们的事情了”

“啥啥啥?!”

火神露出如同看到哲也2号之后受惊的样子,

 

“哎?”

“……”

对面的降旗和赤司也露出了有些难以置信的表情。

 

“不会吧……怎么?”

“别小看老人的洞察力哦”

黑子闭上眼睛,慢慢的回忆起那天的画面,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小哲,你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

“欸?”

“别想骗过奶奶哦,小哲是什么样的孩子,奶奶可是一清二楚的”

“放心吧,奶奶会替你保守这个秘密的,直到你想亲自和你爸爸妈妈他们说为止”

“嗯……”

“是的,我……有在交往的人了”

“哦啦,对方是个什么样的孩子呢?”

 

“他……很帅气,很开朗,很热情,篮球打得非常棒,就和太阳一样发光发热。对我很好,很体贴……”

“是那孩子吧”

“嗯?奶奶说的是?”

“火神大我,我没记错的话,这个是那孩子的名字吧?”

“……”

 

“是……”

“火神君,他是我的男朋友。”

“奶奶不会……都是男孩子……”

“意外是肯定的,不过若是火神那孩子的话,就能想象得到呢”

“为什么?”

“奶奶看得出,他是一个很善良,很纯粹的好孩子”

“一提到他,小哲的表情会变得很不一样”

“有么?我怎么没注意到这点?”

“也许是你自己没意识到吧。每当说到他的时候,小哲的脸上,可是写满了‘幸福’呦”

“小哲偶尔,也要做点这个年龄的孩子该做的事情嘛”

“只要你觉得好,奶奶就赞成”

 

看着老人慈祥的笑容,黑子的心里也暖洋洋的,

“嗯……我会的,谢谢奶奶。”

 

“真的是个了不起的老人家呢”

降旗伸出大拇指赞叹着,

“原来如此!哦黑子!你奶奶他……好棒!的说!”

“是的呢,能够抛开一切世俗的偏见和不解,真正为子孙辈的感受着想,这种恰到好处却又不过分干涉的关爱”

“黑子,你很幸运能有这样一个长辈”

“征十郎……”

听到旁边的恋人说到这句话,降旗光树不由得转过头,偷瞄了一眼那个人的眼神,

他看到了,他确定自己没看错,

这是对面的黑子和火神所没发现的东西,

征十郎他……一定是想到了他的父母吧。

 

降旗光树悄悄握紧了拳头,下定了某种决心,

“那个……火神,黑子,我有一件事要告诉你们!”

“什么事啊,阿降?”

火神一脸问号,

“嗯……”

黑子模模糊糊的意识到降旗要说些什么了,

 

他看了一眼赤司,深呼吸一口气:

“我的情况,和你们是一样的!”

 

“这是什么意思啊,阿降?”

“终于说出来了么,降旗君?”

黑子的脸上居然划过一丝难以言喻的……呃,姑且叫欣慰吧,

 

“也就是说,我现在有交往的对象了!”

“对方和你们一样,是个男孩子!”

 

“哇啊!真的假的啊?!阿降!你从来没告诉过我们哎!”

火神瞪大了双眼,一把拍过桌子朝着降旗的方向凑了过去,

“是真的……我们已经交往……有一段时间了”

“之前是因为没做好充分的准备,所以才没告诉你们的,抱歉!”

“没什么可道歉的啊,阿降。”

火神一副难以理解的表情,

 

“毕竟这是私人问题嘛!”

“但是,我现在已经有这个决心,坦然的把这件事情告诉你们了。”

“而我的男朋友,正是坐在对面的,赤司征十郎。”

哦,光树他终于主动说出来了么……

这个有些出乎意料的走向,却让赤司征十郎的心情受用不已,

看来,这个晚上真的很难忘呢!

 

“是的,没错。”

“我就是降旗光树唯一的恋人,同时也是将来必须要一起生活的人”

 

“啥啥啥啥啥啥?!”

可怜的火神大我,此时脑袋已经彻底短路了……

“我靠!不是吧!”

“啊我不是说有偏见什么的,再说我和黑子也……不不不重点不是这个!”

“为什么你会和这样一个家伙交往啊阿降!真的不是他给你下了什么药么?!”

“都说了没有了……”

降旗光树十分无奈……虽然这种结果他早就猜到了。

“火神君,你太大惊小怪了,任何事情都会有它的合理之处”

“为什么黑子你毫不惊讶啊!这可是……”

“等等!你和赤司这家伙认识……该不会……”

火神难以置信的先是看了看黑子,然后又看了看赤司,

 

“你早就知道了吧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火神君的推理能力偶尔也会上涨呢。”

“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又在嘲笑我啊死黑子!”

“哪里有,明明是火神君的过分解读……”

“可恶!你就认准了我怎么都不会离开你吧!”

“被发现了呢,嗯”

“……”

面对对方意外的直球,火神如同一拳打在了棉花上……使不上力了……

最终,他只有认命的把头偏过一边,故意不去看黑子。

 

“也就是说……现在只有我还不知道这件事情喽……”

火神大我趴在桌子上,一脸生无可恋。

 

“不是啦,诚凛的大家和其他奇迹们还不知道”

降旗连忙摇头,

“啊!要是这样的话……我觉得好受些了!”

刚刚还没精打采的野生老虎瞬间满血复活,

“火神君,你是小孩子么?”

“喂!”

自然,恼羞成怒的火神一把揉乱了黑子的水蓝色头发,

“疼……”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不会同情你的……”

 

“既然这样,我有个不情之请,可以么?”

“哦?怎么啦?”

“这件事你们知道就好,暂时先不要告诉诚凛的其他人。”

“这是为什么啊?明明刚才还?”

火神一脸不解,

 

“啊,我只是想找机会亲自告诉他们而已!谁让这是我自己的事情……”

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

“嗯,我也一样,光树。”

 

“哈啊~~~~~~人一放松下来,就太容易困了”

降旗终于忍不住打了第一个哈欠,

随后,如同病毒传染一般,惹得除赤司外的黑子和火神也一个接着一个打起了哈欠。

 

“说的也是呢……一晃都这么晚了”

黑子看了看手里的手表,表情略惊讶。

 

“你以为是谁的错啊……”

降旗光树小声的吐槽。

 

“好了”

赤司起身,拍了拍有些起皱的睡衣,

“既然火神和黑子的问题圆满解决了,那么,也是时候休息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让赤司君和降旗君,陪着我们任性。”

黑子少见的脸红了,

 

“这没什么,我和光树所做的,不过是坐在一边当听众而已”

“真正动手挖掉这些障碍的,还是你们自己啊”

赤司弯了弯眉眼,语气也变得前所未有的柔和,

 

“那么,真的要道声晚安了,哲也,大我。”

 

“Thank you so much!赤司!阿降!”

“不用谢啦!你们要好也是诚凛的幸运啊!”

 

再度将门口的拉门拉上,降旗这才不断地打着哈欠走上了楼梯。

 

“这次总算是能睡觉了……太不容易了……这两个麻烦的家伙……”

“真是没办法啊……哲也他们还是这样,总让我操心……”

你们这两个如同熊孩子家长的语气也是够啦好么!

 

由于前一个晚上的时间被火神黑子突然来访-突然打架-突然闹分手-突然和好(好像哪里不对)占据了太久,以至于……

是的,没错,第二天早上,

火神,黑子,降旗,

这三个人睡到了快中午才起床!

 

赤司征十郎由于多年严格养成的作息,所以仍然习惯性的早起。

但,即使这样,

他在睁开眼睛的那几分钟,也不可避免的体会到了疲劳未完全消除的丝丝头疼。

 

“哇啊啊都这个点了!”

“火神君,你好吵……”

“喂喂喂!牙刷在哪里!毛巾在哪里!征十郎在哪里!”

最后一句貌似不太对啊降旗君……

 

“你们三个,收拾完了就快到中庭的会客厅吃午饭”

远处的房间里传来了赤司的声音。

 

“好的,赤司”

“知道了,赤司君”

“嗯,征十郎”

 

“哇啊!”

来到餐桌面前的火神大我,在看到某样食物后还以为自己没睡醒,

他拼命揉了揉眼睛,

 

“天!居然是汉堡肉套餐……”

“赤司你这家伙……我听黑子说你不是一直都吃汤豆腐的么?!”

 

“拜托,这又不代表征十郎不会做别的东西啊!”

降旗很是无语的看了眼对面的火神。

 

“啊,炸天妇罗定食配香草蛋糕……不愧是赤司君”

“黑子快收一收你那要飞出去的眼珠子啊喂!”

降旗忍不住伸手在黑子面前晃了晃,

 

“给,这个是光树的”

一只骨节匀称的手将某样食物精确的端到了降旗的正中间,

“居然是大号的蛋包饭!”

“征十郎你好棒!”

少年顿时如同打鸡血亢奋了起来

 

“过奖了”

对此,赤司很是淡定的微微一笑……

 

不过嘛,这在对面某两人眼里来看,是这样的:

“得意个什么劲啊这家伙”

“我赞同你,火神君”

 

“那么,开始用午饭吧”

 

三双眼睛趁机扫了一眼赤司面前的食物,随后十分默契的在心底里同时惊叹:

“果然又是汤豆腐啊!”

“果然又是汤豆腐啊!”

“果然又是汤豆腐啊!”

 

“那么,我开动了!”

双手合十,四个人开始专心致志的对付起面前的食物。

“真想不到,赤司这样的财团大少爷,居然还会下厨做饭”

“毕竟,赤司君可是全能的,即使是家政课也都能拿到满分”

“是吧是吧!虽说之前不是没吃过他做的东西!”

“降旗君/阿降你兴奋个什么啊,我们又没在说你”

 

“好了,吃东西的时候要集中注意力,不要太过分的聊天”

冷不丁的一句话恰到好处结束了刚刚的争论。

 

“虽然味道也不差啦!不过啊,啊呜啊呜……我总觉得还是自己做的好吃!”

“是的,我开始怀念起火神君的便当了呢。”

 

“……”

你们两个是不秀恩爱会(哔——)么,而且还是在吃着别人的时候……

来自掰断了第N双筷子的降旗光树。

 

揉了揉吃饱的肚子后,

火神跟黑子准备起身告辞,

毕竟打扰了这么久,虽说都是熟人没错啦。

 

赤司却提议他们回到昨天的那个会客厅再坐一会儿,

火神跟降旗对此很不解,就连黑子也不是太明白,

不过嘛,客随主便,反正还有时间,

他们三个人索性直接围坐在房间里,等待着那个邀请者亲自解开谜底。

 

在过了几分钟之后,房间内响起了一阵拉门的声音,

出现在这三个人视野里的,是昨天没来得及欣赏的那片传统风十足的庭院,

以及……

 

“哦!”

降旗十分惊讶,

因为从庭院里一步一步走向走进他们三个人的,

还有穿着深色和服,手持某样乐器的赤司征十郎。

 

脱掉木屐,踩在木质的地板上,发出略沉闷的嘎吱声响,

赤发的少年如同一部优雅的传统礼仪教义,对着三人无声而郑重的展现了一系列的,标准的行礼姿势。

 

“那么,接下来,请多多指教。”

“火神大我,黑子哲也,降旗光树”

 

“啊!”“是!”“嗯。”

其他三人不知不觉中同样受到了感染。

 

赤司将手中的那样乐器缓缓举起,放到唇边,

一阵沉静而悠扬的笛声响彻到整个房间,

配合着庭院的潺潺流水声和竹台敲打的伴奏,

仿佛遥远的风吹过一样,

很轻,却也真实,

有着一股苍凉的辽阔和通透感,

曲子的声音仿佛有种魔力,即使是再躁动不安的人也能够安静下来,

 

就像现在的火神一样,就算是不懂什么乐器什么传统什么和风风韵,也不妨碍他整个人处在“哇这个人好厉害这声音真不得了”的惊讶之中。

对日本传统文化有一定了解的黑子,很是自然的闭上了眼睛,

安静的少年微笑着,用心去感受着对面那人演奏的曲声,将自己的情绪逐渐沉浸在内,

至于降旗光树,

他完全被面前这个人给吸引住了,

虽然他知道他的才能,他所受到的教育,

名门之子嘛,会一两样传统乐器也不算什么,对吧?

 

但,即使是这样,

他仍不可避免的,对现在正在对面用心演奏的赤司征十郎,产生了更加难以言喻的动心,

本就倾心于他,本就用情于他,

再加上今天的这个他,对于降旗来说又是全新的一面,

 

降旗光树不由得想到,

平日一个人时,他也会像现在这样吧,

坐在这样的庭院旁边,练习着某样传统乐器,

平日里的他,也一定是这样,就算只是安静的坐着,都能散发着吸引人的魅力。

听说无论是以前的帝光,还是现在的洛山,他都超级受欢迎呢。

而这样的一个人,最喜欢的人是自己,同时也是自己最喜欢的人,

这个事实,让降旗不由得更增添了几分自豪感。

 

征十郎明明这么优秀,却还在不断的努力,

征十郎明明不缺仰慕对象,却对自己愈加的关心,

我也要努力了啊,就算比不上他,也要努力缩小和他的差距。

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他,才不会对不起自己,没错!

 

这个乐器,是尺八吧。

自己之前多多少少了解些,以前跟哥哥他们听过一次传统器乐演奏会,其中就有这个。

但是,征十郎他,却把这个乐器演奏的一级棒!

呃……这形容词……

降旗光树默默的嫌弃了下自己的词汇量并下定决心好好向黑子补习下国语,

总之,

有种在他手中,这根尺八便有了自己的生命力,

他将自己的动作和感情,自然地融入进了这个声音里的感觉,

 

随后,一曲终了。

 

“我的学艺尚浅,让你们见笑了”

赤司双手捧着尺八,朝着对面的三人深深一鞠躬。

 

“Oh God!Unbelievable!”

火神已经是被震惊到开始飚英语了……

“虽然我不知道你吹的这是个啥”

随后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我去!”

“火神君,我劝你还是赶快补习下吧……”

降旗和黑子同时无可奈何满头黑线,

 

“我手中的这个形似笛子一样的东西,叫做尺八,原产自中国吴地,后在奈良时代传入日本,历经多代演变改良,逐渐成为日本传统的演奏乐器之一。”

“它的声音,可华丽丰富,也可朴实单调……简单来说呢,是既有自己的特殊音色,又能随着演奏者的喜好而改变风格”

 

“我今天提出这个想法,一是让你们,特别是难得回国的火神,有机会体会下自己国家的特色文化。二是想告诉你们,在今后的生活一定还会遇到更多的问题,有些甚至比昨天还要麻烦,还要棘手。但是,无论面临什么问题,在学会勇敢应变的同时,也不忘自己的本心。”

“至于三……”

讲到这里,赤司突然停顿了,赤色的目光突然全部对准了降旗,

“就是我和光树之间的秘密了”

“很抱歉不能和你们详细解释”

 

“怎样都好!总之谢啦!赤司!”

火神抓抓头,龇着牙乐的很开心,

“赤司君真的是很用心呢”

黑子平静的面容划过一丝微笑,虽然轻的一瞬而逝,却是发自内心。

 

“时间不早了,正好光树也要赶回东京。”

“那,我就直接送你们去车站吧”

 

“啊!还带这样啊!你不怕麻烦么?”

“说什么呢火神君,别忘了降旗君还在这里呢。赤司君也一定有什么话想和他说吧”

“对哈!我怎么就忘了!”

“火神君你什么时候记得过啊”

“喂!”

 

“唉,时间过得可真快……一转眼就又……”

在京都站的入口处,降旗光树很是惆怅的叹了口气,

“没关系的,光树,在不久后的几天,我们还会见面的。”

“虽然是这么说没错……”

 

与此同时,他们旁边的某两个人:

“火神君,都准备好了么?”

“Yes my kuroko!”

“哈哈哈,火神君真的很有趣呢”

“没什么啦!”

火神再度有些不好意思的抓抓头,

 

“那个啥啊……黑子”

“记得好好学英语啊!”

“别忘了高中毕业后,我在美国等着你呢!”

“那是当然了,火神君!”

“对了,火神君的淤青和伤口……”

黑子很是迟疑地从头到脚扫了眼对面的人,语气不自觉的很是愧疚,

“没关系啦!已经不怎么疼了!再说我不也打了你好几拳么”

“那就扯平了嘛!”

“男孩子嘛,偶尔挨上几拳也正常”

“说的是呢,火神君”

 

“虽然后天才上飞机,不过……”

火神伸出拳头,笑的依旧是如阳光一般,一脸灿烂,

黑子心领神会的笑了笑,

两个人十分默契的再度碰了拳,

和一年多前的那个夜下,黑子第一次向火神袒露心扉时,

没有任何差别。

 

如果非要说的话,

那就是这对儿命运之影和真正的光,他们之间的纽带变得更加坚实了。

 

“真受不了他们……明明一会儿上车时还会坐在一起”

“回去后明明还能继续有小半天相处……”

降旗干脆放弃治疗一般不断翻着白眼,

“放宽心,光树,就当是他们的劫后余生吧”

“征十郎你还真淡定啊,什么时候我要是也能做到和你一样就好了”

降旗光树继续叹着气,

恋爱什么的……真是奇怪的东西,

能把平日里朝气蓬勃的热血少年变成一个截然不同多愁善感的家伙,

 

“其实,要说一点波动都没有,也是骗人的”

“嗯?!”

“征十郎你刚刚……”

降旗光树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幻听,

 

“没什么。一路顺风,光树”

“嗯,那我就和火神、黑子先进去了,你也早点回去吧”

“好”

 

赤司朝着少年小幅度的挥了挥手,

 

“那个……等下!”

刚走了几步的降旗突然一个折返,

“怎么了?是忘了什么东西么?”

 

“……”

对面的降旗光树却不发一言,眼神只是瞄向对面的某对热血笨蛋档,

趁着他们不注意……

 

“那么,再见啦!”

“嗯,再见”

 

赤司征十郎目送着逐渐消失在视野里的他,

直到在电子屏上看到对方搭乘的那班新干线开动的提示后,才真正的转过身准备回去。

 

没想到……

手指顺着赤红色的碎发,慢慢的覆盖上额头的某处,

 

被突然地亲了额头什么的……

赤司征十郎,这个众人眼中对待任何事情都临危不惧,无所不能的王者,

在此时此刻,却如同每一个恋爱中的十几岁男孩子一样,

 

他头一次感到,现在自己整个面庞的温度,

似乎有点高。

 

——Fin

 

这章……看了看字数……

真的是太出乎意料的多了!

终于把演奏传统乐器的赤司写出来了啊啊啊!虽然只有一点点文字!

火黑的互殴也是我想写很久的题材了呢(会不会被打)

他们之间不会没有问题,也不会只各种惨无人道的放闪。

尤其是面临着两地分离、今后的抉择等很多人都会碰到的问题,

可能和一些火黑文不一样,这次先主动隐忍的是火神,

因为我所理解的黑子,怎么说呢……实际上是个比外貌特征反差特别大的,非常有男子气概的,坚强又有主见的男孩子。

只要是他所认定的事情,他便会全身心,十分认真的投入里面,

火神在TV动画里,也多次给过他“我们一直在依赖他”“瘦小的肩膀却撑起了整个队伍”的评价,

是的呢,这就是黑子哲也,

这样的黑子哲也,坦坦荡荡却不失真情流露,

我在写的时候也多次有想流泪的冲动呢。

 

赤司和降旗也一定被这样的他们感染了,降旗最后的勇敢表决心,恐怕也是受了黑子的影响。

至于赤司所说的演奏第三点动机,有想给他展现自己也有想让他和自己坚定决心也有……总之原因挺多的,我想了好久都没法确定一个答案,总觉得哪个都行,又觉得哪个都差了些什么,

于是还是决定留个空白,给大家自行理解吧!

 

这个坑还有两章就完结了,目测大纲量不会再这么分上中下了!

呼~~~吐口气~~~~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13ebb63

评论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