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我和他的约会?(4)

前三章目录:

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fa1c0e5

 

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fb23eda

 

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fd54025

 

10.街边篮球场

(本章含两部作品的世界观糅杂注意,但并没有任何黑吹成分请放心看)

“就是这了”

降旗光树看了眼手机屏幕,核对了跟赤司约好的地址。

 

“虽然提前两个小时就到也实在是太早了,不过……谁让我早就等不及了呢”

棕发的少年抬起头,微眯着眼,

早上的阳光温暖而和煦,伴随着一阵阵鸟叫声,微风轻轻拂过少年利落的棕色短发,

 

就这样静静的在空旷的场地边站了会儿后,少年起身在一旁放下自己的背包,从中取出一颗篮球,

“呯!呯!呯!”

右手熟练地拍着球,一边调整着呼吸,一边默念着口诀,

转身,越过,不断地换手,眼睛观察着两边的情况,然后迅速跑动,

一个急行跳投,将球抛出,在空中划出一个完美的弧线……

 

“啪嗒!”

 

球完美的砸中了篮筐,掉出来滚落在地下。

 

“啊!居然没投中!”

降旗很是遗憾的叹了口气,起身将篮球捡了起来。

“明明之前看征十郎做的很流畅啊,为什么我……”

回想起前些日子那个人示范这些动作时的情形,开始寻找自己究竟差在了哪里,

 

“嗯,先用右手拍两下,然后迅速传到左手,与此同时注意右脚的步伐,眼睛紧盯前方……”

少年再次进行了刚刚的一系列动作,

这回,球完美的进入了篮筐,伴随着投中“刷”的一声,

 

“太好了!”

降旗忍不住握拳举起右臂欢呼了起来,

“嗯,接下来开始练习投篮吧!就当做碰到征十郎之前的热身了!”

一想到今天的安排,他不由得更加热血沸腾了。

 

要问原因嘛,还得回溯到昨天跟对方的例行通话时:

 

“征十郎?你说你明天要来东京?”

“是的,本家这里有点事情需要我过去处理一下,办完后能空出半天多的时间。”

“哦,那很好啊,正好能顺便休息休息”

“所以,和我见一面吧”

“哎?可是这么短的时间,会不会?”

一想到对方的日程表,降旗难免有些迟疑,

“不会,和光树在一起本来就是休息啊”

当然,赤司早就预料到了这一点,

“就算你这么说……”

“不如当做是一个短暂的约会,这么想光树就不会犹豫了吧”

明明是很平静的语气,却不知为何总透着些许得意和打趣,

“喂!这……也太!”

想也不用想,电话那边的少年肯定又会因不好意思而不自觉提高了些语气,

“放心吧,我特意跟绿间确认过晨间占卜的结果了,这几天我们的星座运势都在前三名”

“不是因为这个……虽然说前几次都……”

降旗有些头疼的点了点脑门,显然是回忆起了前面那些约会的种种遭遇,

“这次并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就是一起打打球。”

“哦!打球么!”

一提到和篮球有关的事情,标准篮球笨蛋少年降旗光树立刻兴奋了起来,

“太好了!没问题,我有空的!”

“光树的语气很积极啊”

“那是当然了!因为是和征十郎一起,打球啊!”

听到元气十足的少年音,电话那头的赤司嘴角也忍不住的上扬了起来,

又不是第一次一起打球了,

真是的,不过,这让自己感觉也不赖,

“如果可以,希望明天见面时征十郎多指导我。”

 

“那是自然,不如说这也是我早就想好的安排之一。明天上午9点见,打球的地点谁决定都可以。”

“哦!既然这样那就我来安排!我知道一个露天篮球场,人少但是环境非常好!”

“好,那就麻烦光树等下把详细地址发到我手机邮件里”

“OK!就这么定了!明天见!”

“明天见。”

心满意足的合上手机,降旗忍不住比划了个“V”字手势,

一起打篮球,顺便也短时间约会一次,

丽子教练说自己的球技最近有很大进步,真想快点给那个人看看,

当然,他的球技就不用说了,只会比以前更厉害,

不管怎样,超期待明天啊!

以防万一,降旗还特意朝人问起和在各种社交平台上反复确认了其他人在明天的行程,

OK!那就定在这个球场了,以前周末练习的时候去过几次,来这里的人都是初中生或陌生高中的学生,

既然是打篮球,地点又是自己选的,想必不会再有什么多余的人来打搅了吧。

 

熟悉的短信提示音响起,赤司拿起手机,熟练地点开屏幕,

看到上面显示的一串地址后,那双赤红色的目光不由得柔和了几分,

“哎?赤司会长?”

旁边一个穿着洛山制服的学生会成员用有些不解的神情看向他,

“怎么了?”

赤司很快就放下了手机,抬起头看向对方,

“没什么,没什么……那我开始今天的风纪部工作汇报了!”

绝对是错觉,刚刚在走神的应该是我而不是赤司会长!

这位风纪部的少年开始自顾自的给自己解释了起来,

 

回忆结束,时间返回到今天早上,空旷的球场边,

 

降旗再次拍了几下球,闭上眼睛,

静静的回想起平日训练时教练的话语,和私下二人练习时征十郎对自己的指导,

之后,迅速睁开眼睛,棕色的目光一改往日的平静温和,变得有几分坚毅,

迅速跑动,跳起,举起双臂,投篮,

一气呵成,不带一丝的拖沓,

又是一个标准的动作!

这是少年今天投中的第10个球了,

 

“呼,呼……”

降旗晃了晃脑袋,抬手擦了下额头处开始渗出的薄汗,

放下球,准备喝口水暂时休息一下,顺便也瞄了眼手机上的时间,

这么快就过去了半个小时啊,

嗯,那就接着练吧。

 

少年丝毫没有犹豫的站起身,重新拾起脚边的篮球,棕色的目光再次瞄向对面的球框。

很好,这次做的似乎比之前那几次都不错,

弯下膝盖,伸出手臂,运用身体的力量,准备将球抛出……

 

“哦哦哦哦哦哦!!!”

一阵高分贝的男声突然响彻了整个篮球场,

 

“啊!”

这突然的一吼让降旗的身体瞬间僵硬了起来,原本摆好的手臂动作也下意识张开了好几个幅度,

球就以这样一个有些滑稽的动作被抛了出去,

“啪!”

意料之中,只是在篮筐上擦了点边后迅速着地,缓缓滚落到了身后。

降旗手忙脚乱的跑过去想要捡球。

转身后,他发现球场的门口处出现了一个人影。

 

“想不到……”

 

是刚刚那个声音的主人!

而他的篮球,正朝着那个人的方向滚过去,

降旗有些愣神,只是直勾勾的看着那个人弯腰捡起他的篮球,朝着他越走越近。

 

“这么早就有人来打球了!”

明明是有些沙哑的中年男声,却让棕发少年听出了些许同龄人的感觉,

 

随着距离的缩短,降旗光树这才看清了对方的面貌和体格:

他真的好高啊!从自己需要抬头看的程度来参照……和火神差不多,不,应该比他还要高。

板寸头也很特别,居然是火红色的!比火神的深红跟黑色的结合更鲜艳些,但又比征十郎的赤红色更深一度,

仔细看他的面庞,虽然眼角和面部的皱纹难免泄露了他的年龄,但丝毫没法掩盖的气势和活力却也在告诉降旗,这个人在他现在这个年纪时,一定也是一个非常热血的少年,

最重要的是,他穿着T恤衫、运动裤和篮球鞋,再加上双臂上那一看就强壮有力的肌肉,

真是健壮啊……就算是征十郎,也不会有这么发达的肌肉,

恐怕只有火神跟青峰……哦对了还有那个大个子紫原还可能一拼……

八九不离十了,尽管自己不认识他(再说就这种显眼的身高和头发,如果之前真的在这个球场上见过,绝对不会一点印象都没有的。他降旗光树尽管没什么出众的才能,但对这种细节的记忆还是很有自信的),但降旗光树却能肯定,对方一定是个出色的篮球高手。

 

“这是你的吧,Boy!”

红发的板寸头男人将手中的球扔给降旗,黑色的眼睛直直的看着对方,带着掩藏不住的兴奋,

“哦……哦,是我的,谢谢。”

降旗这才有些愣神的接过了球,朝着对方道谢。

 

“那个,大叔……你也会打篮球么?”

降旗仔细的斟酌起了称呼,身体也于思考先行一步的询问起了对方,

不知为何,就是突然有种脱口而出的冲动想问问他,

也许是因为天生的某些气息吸引了他们?

 

“哈哈哈哈,这不是废话么!”

“要不我干嘛来这里啊!”

红发男人突然爽朗的笑起来,随后像变戏法似的从背后掏出了个篮球。

“我果然没猜错!”

看到男人手中的篮球,降旗光树的目光也忍不住更明亮了些。

 

“你看起来还像个小孩子……哦对了!小子,你今年多大了?”

男人突然弯下腰,右手拄着下巴盯着降旗,

“呃,确实,我还在读高中,是诚凛篮球队的队员之一。”

 

“诚凛????没听过……”

男人不解的抓了抓红色的脑袋,

“嘛,也对,毕竟都那么久了!”

又突然恍然大悟一般敲了下右掌掌心,

“总之,那就叫你高中生吧。”

男人咧着嘴笑了起来,也不管降旗的反应自顾自的就下了决定,

虽然棕发少年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对了,大叔!”

降旗像是想到什么似的,转身道:

“你上高中的时候也是篮球队的吧。”

“那是当然了啊!”

男人立刻用了肯定的语气,

“而且……”

对方的神情突然专注了起来,那股严肃的目光让降旗也忍不住端正了些姿势,

“我当年可是个篮球天才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紧接着是一阵爆发的狂笑,掐着腰的双手和瞬间得意忘形的眼神让降旗顿时傻在了那里,

这……这真的是……

一个大叔的年龄该有的样子么……

 

“呃……那个……”

降旗刚想说些什么来化解下自己的尴尬,就被对方的另外一阵笑声打断了,

“当然了,现在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降旗觉得他现在的脑门上绝对冒出了瀑布汗,

 

“总之呢!”

男人单手转起了篮球,看向降旗,

“高中生,有兴趣来和我比一比么”

带着掩藏不住的充满挑战性的目光,

这个野性十足的感觉……和火神青峰很像,但又有些不一样。

降旗在心里评判着,

 

“哎?!”

这是突然要提出一对一?降旗有些不敢相信的指了指自己,

“可是,我的水平很一般啊”

“没关系!本天才是不会嫌弃普通人的,更何况还是比我小的高中生!”

 

“……”

“好吧,那就来比一场吧,大叔!”

降旗挥了挥挂在头上的黑线,随后认真地接受了对方的战书,

“虽然是体格比我强壮很多的大叔,我也不会轻易认输的!”

“就该这样,高中生!”

男人拍了拍手中的球,开始朝降旗跑过去。

 

经过多次的攻防交替对战后,降旗终于忍不住双腿劈叉瘫坐在地,大口喘着气,

“这就不行了嘛,高中生?”

男人扔给他一瓶冰过的运动饮料,坐在他旁边调侃,

“呼~呼~没办法~~~~我的体力……虽说真的很不甘心啊!”

看着运动了这么久却只是出了一层汗,呼吸频率丝毫没有变化的男人,降旗光树忍不住有了些许挫败感,

真是,输给火神青峰征十郎他们就算了……现在连一个大叔都……

 

不过,一向对细节很是敏感的降旗光树却也承认,

这个自称“天才”的大叔的确有这个资本,

刚刚对战时,不管自己跑得多快,这个红发男人都能立刻挡在自己面前,

无论自己跑到哪对方都会死死地粘着,根本就没有打快攻的可能,

每当要投篮时,对方就迅速的对自己实行盖火锅,

哪怕是加了些假动作将他骗过去,但对方迅猛移动速度让自己的努力没有丝毫用处,

而且在篮下的弹跳力,压迫感,爆发力和抢篮板的动作,

就像同时集合了火神和木吉前辈的能力一样……不,也许不只这样,

如果是正式比赛的对手……一定能和火神他们有的一拼。

 

“但是,我现在必须得承认,大叔你真的很厉害啊!如果参加我们高中生比赛的话,也绝对会是个非常厉害的对手!”

无论如何,面对实力强的篮球运动员,降旗还是发自内心敬佩的,

“谁让我是天才嘛!高中生,你终于承认我的实力了吧哈哈哈哈哈!”

又是一阵爆发的大笑,这让降旗光树忍不住产生了“早知道就不要夸他了”的想法。

 

“不管怎样,大叔……”

“哎!虽说现在年龄大了但也请叫我天才大叔!”

男人立刻打断了降旗,并伸出右手食指在少年眼前晃了晃,

“呃……好吧,天才大叔……”

降旗光树决定立刻放弃和这个大叔争论称呼的问题,

“和你打球,真的很开心!”

少年转过身看向对方,棕色的目光神采奕奕,咧开嘴笑了起来,

“那是!和我这个天才打球当然会开心了哈哈哈哈!”

男人依然是有些脱线的得意,随后毫无形象的大口喝完了自己的饮料,

 

“不过嘛,高中生……”

“虽说你的实力还是比不上我这个天才,但也并不差嘛!”

男人笑着猛拍了下降旗的后背,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差点让他失去重心脸部着地,

“就像你刚刚运球的动作,如果不是我的动作快,换做其他人肯定就被你突破了”

“你的观察力也很不错,居然能看出我投篮的方向”

“还有就是,你的眼神……怎么说呢”

说到这里,男人停顿了下,似乎在思考用什么词形容比较合适,

“就是面对谁都很认真,嗯!这一点很像我这个天才!”

说到最后,男人还很是得意的瞄了一眼降旗,似乎这是个非常令人骄傲的事情一样,

 

“让我猜猜啊!”

男人拄着下巴,看向旁边的降旗,

“看起来挺矮的,不过比那时候的良亲高一些。还有刚刚的动作……”

“你在你们球队是打PG的吧!嘛就是那个……控球后卫!”

“是的,你猜对了,大叔!”

降旗肯定的点了点头,

“哈哈,本天才的观察力果然没退步哈哈哈哈!”

“……这个并不难猜吧大叔……”

降旗觉得,自己的嘴角已经抽搐到没知觉了,

“那大叔呢,当年是打什么位置的。要我说的话,是PF,对吧。”

“没错!”

听到正确的答案,男人也忍不住笑着点了点头,

“果然……不过,说到大前锋,我们队有个人也和你一样呢”

“哦?是谁啊?”

对方突然被勾起了好奇心,

“啊,他叫火神大我,不知道你听没听过。和你一样,个子很高,身体很强壮,同样的红色短头发。实力很强,超级强,是那种天才级别的!”

提起自己的队友兼好友,降旗的语气也不自觉地积极了不少,

“是么,哈哈哈哈哈哈!这和本天才当年一样嘛哈哈哈哈哈!”

 

“我就不该再用‘天才’这个词语了……”

降旗光树的内心充满了幽魂的吐槽着……

“最重要的是,他很热爱篮球,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被他那种热血的态度感染”

“是么!”

就像是嗅到了同类的气息,红发男人的眼神顿时也明亮了好几度,

“哦对了,他还有个很有趣的搭档。叫黑子哲也,头发是和他相反的水蓝色。个头嘛……比我矮几厘米,平常没什么面部表情,总是看不出他在想什么。有的时候还突然出现吓我们一跳……哦对了,他还经常捉弄火神……”

一提到熟悉的人,降旗就开始滔滔不绝的打开了话匣子,

 

“哦……哦……怎么看上去有点流川那个混蛋的感觉……”

红发的男人一个劲的点着头表示回应,期间还小声嘟囔了几句……在降旗眼里开来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很可恶的事情,

 

降旗光树就这么开始说起了自己的队友,从高一时开始的起点,IH遗憾的不甘和WC第一次夺冠后幸福的泪水……等等等等,这些一路走到现在取得的成绩和期间种种的经历,

明明是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少年却不可思议的觉得有一种亲近感,

这让他很想对他说出自己的故事,

就好像是一起打过球的多年老朋友似的,

也许这就是篮球笨蛋们的共性吧,一说到篮球就有讲不完的话,表达不完的感情,

对方虽然看起来很不正经,期间夹杂着各种翻白眼得意脱线以及无处不在的哈哈哈笑声,

但有一点毋庸置疑,

这个红发的男人是认真地倾听着自己,带着掩藏不了的,那种关照后辈的态度,

 

“哦,这么说起来,你说的什么‘奇迹的世代’还真的蛮厉害的”

“哈哈哈哈头发的颜色是什么啦!都能组建一支彩虹战队了!”

“呃……大叔你一直在笑不怕岔气么”

“现在的高中生也真了不得啊!不输给我们当年。”

“你说什么?山王?嗯……似乎是有点印象,我以前在学校图书馆整理旧杂志的时候有翻到过”

“原来冠军王者已经换人了啊……高中生,你再说一遍我没记住名字。洛南?洛山?”

“哦哦!就该这样!比赛就要不放弃才能赢!相比下那个什么黑皮鬼……能赢我的只有我自己……切,现在的小鬼都好臭屁!比流川那个混蛋还臭屁!”

“呃……大叔,其实‘我是天才’什么的……这种话也……”

“啊?你在说什么啊高中生,我听不见啦!”

“算命的,黄毛狗,中分考拉,对不起同学,半边脸,大紫熊,娘娘腔……哈哈哈哈哈,高中生,你的这些对手们可真有意思啊!”

“呃……大叔,你怎么这么快就起了外号。好吧我承认还挺形象的哈哈”

“哦,你说你最难忘的是高一时的冬季杯决赛?想不到现在的冬季杯也这么受重视了啊”

“是的,那场比赛时的场景,我至今都能完整的回忆起来”

“所以说这是陷入了僵局,哎!这样的话就赶紧从他手里把球抢过来不就得了!”

“想不到你那个蓝透明人队友还挺坚强的。”

“是啊,当时的差距差了20多分呢……而且各种战术都被洛山一一破解了。那时候我们真的很绝望”

“那有什么,本天才当时比赛时也差这么多分!”

“就连一向坚强的教练都忍不住流泪,因为她都觉得那时候我们没有赢的希望了”

“什么嘛!这可就不像个合格的教练了!”

“这个时候应该跟大家说‘不要放弃’才对吧!”

“不,如果大叔你看到了的话恐怕也会这么想吧。”

“才不会呢!如果是我的话……”

红发的男人难得的低头沉思了一会儿,随后突然拍了下降旗的头,开始用招牌式的大嗓门回复:

“我会借个扩音喇叭或者是随便找本书卷起来,然后冲着那个什么……哦对了是洛山,冲着那边大喊:‘我要打倒你们!’”

“哎?!”

听到这出乎意料的答案,棕发少年忍不住瞪大了双眼,

“这样的话就只能赢了,问题全都解决了!”

“谁让我是个门外汉呢,哈哈哈哈哈!所以你们队也一样!反正是新人那就何必想这么多!”

“偶尔也做个坏孩子大闹一场嘛!嘻嘻!”

看着对方那理所应当的语气,降旗光树的内心忽然涌起了一股不知名的感觉,

总觉得像被点亮了什么似的,

 

“是啊,好在我们最后都没放弃,所以最终……我们赢了!”

“看吧!本天才说什么来着了……”

“对了,说起来,我觉得大叔你也很坚强啊。那个时候脊柱伤得那么重,还有康复期什么的光是听你说就好辛苦……结果没过几个月你就完全恢复了!”

“嘿,那有什么,这对本天才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

“不管怎样,能恢复过来就很不容易了。我们队的木吉前辈脚受伤后,就再也没法像之前那样比赛了”

“啧,这的确很麻烦……当初小三还因为膝盖问题……噫。不过听你说的,这个家伙从来没放弃过篮球,也一直在默默地支持着你们,那就没问题了嘛!”

“反正是玩篮球,又不是只有能上场的篮球手才有资格。不是还有其他的人,什么教练啦,经理啦,还有那些板凳们好朋友们之类的……总之!只要玩的开心就好了嘛!”

“说的也是呢,哈哈。”

降旗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

 

“好了,高中生,我们都说了这么多了,也歇够了吧!那就接着打吧!”

“啊!好的!”

降旗立刻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

“说起来,你刚刚的动作……还是有些不对的地方。”

“哎?是么?”

“反正本天才现在也没事干,干脆接下来就教教你好啦!”

“真的么?大叔?你还会教人打篮球么?”

“切,天才可不是只会自己打篮球的!”

“话是这么说没错啦……”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行不行,高中生!”

“哦,哦,好的!”

降旗这才重重的点了点头,接过红发男人递给他的篮球。

 

“那么,你先做个投篮的姿势给我看看,高中生!”

“知道了!”

棕发少年立刻全身心投入到了新一轮练球中,自然而然的就忘记了些重要的事情。

被放在一旁背包内手机的屏幕中,显示着“20条新信息,15个未接来电”的提示。

 

“真少见!光树居然不回我的短信,也不接我的电话!在搞什么?”

在第16次听到接通提示却毫无回应的电话后,赤司征十郎有些不耐烦的用手指点了点手机屏幕。

换作往常,即使是迟到了几分钟,降旗都会忍不住打电话关心自己是不是出了什么状况,

可是现在……自己明明迟到了一个多小时,电话却一反常态的十分平静。

 

要说为什么迟到,

即使是他赤司也忍不住想翻几下白眼来发泄下不满的心情:

父亲临时叫去接见突然拜访的某个根本就没见过几面的分家亲戚,

篮球队的队员打电话处理几个一军主力集体吃坏肚子的事(再说了这还是他们不听自己的劝告偷吃的后果),

紫原和青峰连环骚扰控诉跟冰室前辈、桃井的矛盾,

绿间顺便过来借走天蝎座的幸运物——珍藏版古书《今昔物语集》,

几乎没怎么主动联系过自己的火神拼命在line上呼叫他,似乎是和买国际机票有关,

在家族集团工作的一个新男职员老婆预产期提前急得团团转不知道该找谁,

……

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暂且不提,反正已经被他赤司征十郎一一摆平了,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跟降旗光树的……姑且算是约会吧:

 

对方没反应就算了,也许是有什么事,但是自己主动打给他给他传邮件,也丝毫没什么回应。

这就很不寻常了,

可以说是交往以来破天荒地的第一次也不为过。

对方会不会出了什么事!

理智在提醒着自己并不会有什么,

一向分析力极强的头脑推理出的条条结论也在不断地强化这一点,

只是……从感情上,还是不可避免的有些担心。

 

赤司下了出租车,迅速朝着约好的目的地跑去,步伐带了些许自己都未察觉到的慌张。

 

“嘿!”

“不错嘛!很有悟性,高中生!”

“哈哈!”

清脆的少年音和带有些沙哑中年音互相交织的欢呼声,以及篮球拍动的声音吸引了赤司,

赤红色的目光扫过球场上的各色人物,最终定格在了熟悉的那个身影身上,

 

“光树。”

然而,对方并没注意到自己,而是继续和那个红头发的男人切磋着球技,

“光树!”

赤司下意识的有些烦躁,这让他忍不住加大了些声音分贝,

还是没有反应,

 

“降旗光树!!”

富有磁性的嗓音准确无误的喊出了对方的全名,

只不过响亮的让在旁边玩球的其他人都忍不住停顿了下来,一双双好奇的目光齐刷刷的对准这里,

注意到这点的赤司征十郎转过了头,

一双眼睛迅速扫过了将好奇目光对准这里的所有人,眼神如同在赛场观察对手般冷静而缺乏温度,这让那些其他无关紧要的人齐刷刷的立刻开始打自己的篮球,不再关注这里。

除了一个例外:

某棕发少年旁边一头问号的某个红发大叔……或许他天生对这类气场免疫也说不定,或许是单细胞生物的先天缺陷也没准。

 

“啊……征……征十郎”

降旗这才注意到对面的赤司,

“对不起,光树,我迟到了。”

不管怎样,先和对方道歉再说,

“哎?征十郎你迟到了??原来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

 

“……”

为什么今天的光树看起来很不对劲啊。

赤司很是头疼的捋了捋额前的碎短发,

 

“哦对了!征十郎也来了!那就太好了!”

“正好介绍一下,大叔!这是我的……呃好朋友”

“征十郎,这是我刚来篮球场时碰到的大叔!你知道吗他当年也是篮球队的,实力超棒!”

降旗光树丝毫没有察觉有什么不对,他自顾自兴奋地拽起面前的赤司,就开始互相介绍。

 

“哦!这就是你刚刚和我说的那个最厉害的同伴么,高中生”

“是的,他叫赤司征十郎!奇迹的世代前队长和洛山高中的现队长,而且是高中一年级时就当上了队长。”

“原来如此……比想象中意外的小啊……”

“……”

降旗光树觉得自己的头部再一次的受到了“黑线光波”冲击。

“高中生,你确定他真的不是初中生在玩家家酒游戏扮大人?”

男人眯了眯眼睛,一副“怎么可能我不信”的表情弯下腰死死的盯着对方,

“并不是,先生。也许我的外表让您有些误会,但我的确是货真价实的高中生”

赤司征十郎十分努力的在维持一个名门之子应该有的修养,也一如既往地用礼貌的语气对待这个不速之客,

“呃……”

很显然,这个红发的男人并没有接受这个说辞,面部表情也由于拼命思考些什么而变得有些诡异的扭曲,

“如果您不信的话,我可以把我的学生证件给您看下。”

 

忍住,这种时候务必要冷静,赤司征十郎你绝对做得到……

 

“哦?”

男人一把抓起了赤司递给他的东西,随后如同拼命取证什么似的,盯着上面的人物信息和照片看了好久,

“好吧!看来你真是个高中生啊!”

将证件扔回给赤司,红发男人很是无奈的摊了摊手,

 

“不过你这个头发这个表情……嗯……”

这是在观察自己么,有趣,

看着对方的表情,赤司征十郎忍不住挑了挑眉,

“好像一只波斯猫啊!”

男人随后瞬间顿悟的敲了敲手,

 

“!”

“征十郎,那个,别介意,这个大叔就是这样……喜欢给人取外号,其实他人不坏的!”

终于感到有些不妙的降旗将赤司拉过一旁,拼命地解释些什么来平稳对方开始变得糟糕的情绪,

“光树”

“是!”

“你好像,和这个人相处的不错?”

“嗯!虽说是第一次见,但怎么说呢……也许是一见如故吧!他的篮球打的超棒,不输给征十郎你呢!”

“而且,他还指出了我投篮的好几个错误,教了我不少很有用的绝招!”

“哦……”

赤司不由得支起了下巴,似乎在思考些什么。

“刚刚也和他一对一过!啊其实很不甘心的因为我输了!不过能和高手过招,值了!”

“虽然我觉得,征十郎似乎不需要向他请教些什么,但一起打打球总没有坏处嘛!”

 

“是么?”

赤发少年用十分平静的语气回应着,目光瞄了一眼在旁边哼着小调运球的那个红发男人,

“嗯!”

降旗则是一脸灿烂的笑着点了点头,

“他给人的感觉和火神很像!热血十足的篮球笨蛋!”

 

“呵……”

赤司征十郎突然笑了起来,

他放下了背包,理了理衣服和球鞋,示意降旗将手中的篮球递给自己,

“先生,不如我和你一对一,比一场吧”

“哦?”

红发男人停止了运球,一副很有兴致的样子看了眼对面的男生,

 

“波斯猫,你在说什么啊?你?和我?一对一?”

男人有些不相信似的指了指对方,又指了指自己,

“没错。”

赤司征十郎眯了眯眼睛,目光顿时变得十分凌厉,

“10球定胜负。”

“好啊!正好我也见识下现在的高中生都是什么水平!是不是真的和这个棕头发的高中生说的一样。”

男人倒是毫不在意的龇牙笑了笑,目光里毫不掩饰的闪烁着如同少年一样的斗志,

 

“光树,你来当裁判。”

“哦,好的。比赛开始!”

降旗接过赤司递给他的哨子,吹响了开战的号角。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觉得征十郎的表情……就像是在打正式比赛一样,而且还是对上难缠对手的时候。

还没等自己的疑惑解开,一阵过来围观群众的欢呼声就打断了一切,

他慌忙将注意力集中在两个人一对一的球场面前,

 

“不错么,大叔,能从我的防守下突破灌篮。”

赤司拍了拍球,止不住嘴角的笑意,

“那是自然了!波斯猫小鬼头!这可是天才的实力!”

 

“是么,既然这样的话,那就抱歉了”

少年突然加快了左右运球的速度,赤红色的双目突然瞪了对方一眼,

“?!”

对方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就坐在了地上,

随之,是早已经跑到篮下投篮得分的声音。

 

“切……你这家伙,居然敢暗算本天才!”

红发的男人有些暴躁的咬了咬牙,看向对方的眼神也不由得认真了几分,

“这是为了赢得比赛的一种手段,并不是只针对你本人的”

接过球,赤司征十郎很是冷静的看向对方,

不过心里却忍不住回放了下刚刚的细节,

自己是晃开他了没错,但他随后迅速跳起来伸向自己持球的那只手的速度……

如果跑动再慢一点的话,就会被他抢到球。

 

“这个敏捷度和速度……不输给青峰跟火神呢”

“嘀嘀咕咕的在说些什么啊,我听不懂猫语啦,波斯猫!”

红发男人准备跳起来拦截投篮的对方,却发现自己的行动早被识破,

 

“不是吧……这才第几局,征十郎就……”

在一旁观赛的降旗忍不住用手掰正了开始往下掉的下巴,

“赢的会是我”

一个利落的上篮动作,预料之中的进框,得分,

“搞什么啊!你这小子!”

 

“哦哦哦!”

围观群众忍不住又是一阵惊呼,

“呃,其实大叔刚刚那个拦截,用普通的假动作晃过去就好了么,实在是没必要发动天帝之眼这个技能啊”

降旗光树忍不住扶额,

他有点不明白赤司为什么这么认真……虽然说对方的实力不可小看而且在一对一中放水是非常不礼貌的但这……怎么感觉有点过了……

不过,这样一来就更精彩了,

少年甩了甩头,试图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赛场上。

 

而接下来的状况,也丝毫没有辜负降旗光树的推测,

“我认出他了,那个红头发的不就是……是赤司征十郎么”

“和他一对一的那个大叔究竟是谁啊,你们认识么?”

“不认识”

“为什么我总觉得莫名的熟悉……嗯,是不是在哪见过……”

“这家伙,用了什么招数,居然破了那个赤司的脚踝终结者!”

 

“这狡猾的波斯猫,还想引我这个天才上当”

“总之,不去看他的眼睛就好了”

“搞什么!”

“为什么他会在这个地方出现!”

“大概是因为,那大叔只是单纯的在追着球跑,仅此而已”

“啊啊啊!”

“!没想到那个赤司居然会被吹进攻犯规。”

“呃……虽说打篮球身高很重要……但被矮自己这么多的对手灌篮什么的……”

“球是我的!”

“大叔,没想到你的体力真不赖”

“切,那是当然了,毕竟我可是天才!才不会轻易就输给你们这些小鬼头”

“是么,可惜的是,能达到顶点的天才终究只有一个”

“你烦死了!个子不高废话却不少!”

“什么?!征十郎居然投了三分球?!”

“我去!那个大叔!他什么时候又跳到那里了,等等!”

“来吧,这可是本天才的绝招之一!苍蝇拍球!”

 

看到这样的场景,降旗忍不住吹了哨子,

“呃……不好意思,大叔。你刚刚那个是干扰球犯规”

“啊啊啊啊!糟了……好久不打球居然忘了这个!”

我没看错吧……刚刚大叔他是不是化身成了Q版小人,

降旗有些汗颜。

“不过那一下还真是跳的有够高……”

“嗯……还别说,大叔,你还蛮有两下子的”

“你现在才知道啊,波斯猫!”

 

“光树,现在的比分是多少?”

“啊!我看看!”

降旗慌忙扫了眼计分板,

“目前的战况是大叔VS征十郎——5:7”

朝着少年点了点头,赤司的神情继续恢复了之前的过分冷静,

 

“这小鬼,有两下子么,看来那个高中生说的话并不都是吹牛”

“呵,看来光树这么有兴致不是没道理的,连我都很想再多和这个大叔过几招呢。”

就像是读懂了对方心里在想什么,两个人同时朝着对方了然的笑笑,

 

随后,赤司突然换了一种运球方式,

球的轨迹毫无规律,十分眼花缭乱,

“没错!那个是……在和美国青年队对战时用到过的”

看到熟悉的招数,降旗忍不住惊呼了起来,

 

“街头篮球么,小子!”

“可惜,这些是小孩子的把戏!对我这个天才来说是没用的!”

红发男人叫嚷着,同时也提高了防守的频率,

“球是我的了!”

就几秒钟内,刚刚还在赤司手中的篮球突然就被另外一只手抓住了,

 

“什……!”

赤司有些不可置信的微微睁大了双眼,

由于剩余的蛮力作祟,红发男人将抢到的篮球毫不犹豫的抛向了观众席那里,

“呜哇!”

好吧,某个无辜的群众就这么无辜的被砸中了……

 

“啊啊啊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作案者慌忙摆手的解释了起来,整个动作丝毫没有一点这个年龄该有的稳重感,

“QAQ……”

被害人内心奔腾的宽面条泪流过……

 

“还真是精力旺盛呢,这大叔……”

看着各种忙乱的观众区,赤司忍不住笑了起来。

 

“好了!”

人群中突然跳出了一个红头发的身影,

“我的妈呀他还要!”

“高中生,继续比赛!”

 

“哦……哦!”

降旗这才有些呆呆的点了点头,

“说实在的,和征十郎进行这种高强度的对抗,即使是火神、青峰这样体力充沛的人也难免吃不消”

“没想到这个大叔他……我居然看不出他有什么体力消耗的特征出现。即使是被晃倒被突破,也没能影响他的斗志”

“还是说……他跟火神一样,就是头脑简单罢了……”

“不不不,从一些表现看,似乎比火神更……”

降旗抹了抹额头上似乎又要流出的冷汗,继续分析起这场比赛,

 

“总之,能看到这样精彩的对决,真的很棒!”

想到这里,棕发少年不由得和其他围观的群众一块喊起了加油,

至于给谁,

原本他以为加油的对象只会是征十郎,但现在来看,似乎降旗光树自己也不太明白了。

 

当然,自己希望征十郎能赢就是了。

 

最终,比赛在赤司开了zone的一记射篮下结束了。

“10比8,还不赖么”

“切,那是因为本天才年龄大了!要是再年轻个二十几岁,我绝对会打败你这小子的!”

“实力的差距和年龄无关,大叔”

“哼!我是大人,不和你这孩子一般计较了!”

 

“征十郎!恭喜你赢了!”

“那是当然,光树。”

看到棕发少年冲着自己祝贺的灿烂笑容,赤司征十郎今天的心情终于有了突破性的好转,

“当然,大叔打的也很棒!”

“这还用说,高中生!不管怎样我可是天才嘛哈哈哈”

“嘛,能和征十郎打成这个结果……我承认你真的是个天才大叔”

 

“哈哈哈哈哈看吧看吧……等等!高中生,你为什么要把我这个天才和一只红毛波斯猫比较啊!”

 

“这是什么鬼啊哈哈哈哈”

“搞什么,没想到这个大叔竟然有这么幼稚的一面啊”

“喂喂喂!你干嘛和我们中学生较劲啊哈哈哈”

“说人家是红毛猫,大叔你忘了自己也是红头发了么哈哈哈哈”

“给我闭嘴!”

红发男人瞬间满血复活的跳向围观群众,不服气的嚷了起来。

 

看到再度乱成一团的场面,赤司和降旗忍不住朝着对方对视了一眼,

随之,再次同时“噗”的忍不住笑了起来,

有的时候,属于他们这些篮球笨蛋们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热闹渐渐散去后,就到了互相告别的时候。

“总之,今天和你们这些小鬼玩的很开心!”

“那是当然!我还要谢谢大叔你对我的指导呢!”

降旗仍然是用着亢奋过度的语气,

“如果还能有机会见面的话,就再比一次吧”

赤司虽然是平稳的语气,但其中蕴含着的战意和挑战强敌的劲头却也是十分明显,

“本天才随时奉陪!”

红发男人毫不犹豫的伸出大拇指指了指自己

“当然,我也是”

赤发少年微笑着点点头,算是回应了对方

 

红发男人收拾好了背包,拎起来随意的斜挎在自己的背上,

他看了一眼赤司和降旗,眼中的情绪突然多了几丝怀念和感慨,

“篮球真的是超棒的运动!”

“高中生们,要珍惜啊!”

“成为日本第一的高中生之后,还可以去美国发展啦,就跟本天才一样!”

 

“!”

怪不得,从刚才开始,这个大叔就给自己一种莫名熟悉的感觉,

捕捉到刚刚对话吐露出的信息,赤司征十郎这才突然记起来这个人的身份,

虽然年代已经很久远了,但对于当时还不太出名的日本高中篮球界来说,这算是极为轰动的消息,

之前在研究日本的高校篮球发展史时,赤司还专门看过那些很久以前的报道,

 

“没想到现在高中生的打法都这么花哨了啊!啧,该说时代果然是变了么,要是让死狐狸和大猩猩他们听到的话,会不会惊讶得下巴都掉出来了!”

“一说这个我就想起来了,从离开这里到现在也有好多年了啊”

“大叔?原来你是刚刚才回到这里的?”

降旗这才抓到了要点,

 

“是啊,刚从洛杉矶那边飞过来。不过这次是打算永远定居在这里了!”

“虽然还是没想好干什么啦,或许跟老爹小三一样教小孩子们打打球也不错!”

“你看,我不是教你也教的不错嘛!这就表示我还是挺有教学才能的么哈哈哈哈哈!”

“这样啊……说起来,我有个队友也去美国了呢”

降旗有些感慨万千,

“是嘛!就是那个你说的那个……叫火神什么来着的红头发?”

“嗯”

“嘿嘿!看来那小子挺不错么,不管怎样肯定会比流川那个死混蛋强就是了!”

“呃,听不懂大叔你最后一句话……但我也认为这对他今后的发展很好,虽说他的离开让我们很不舍……”

“没关系!只要你们再培养一个像我这样的天才就可以了嘛!”

“当然啦,要是实在舍不得的话,你们之中的谁也一起去不就得了!”

“啊哈,这个主意嘛……”

像是想到了什么,降旗忍不住浅笑了起来,

“谢谢你的建议,大叔。不过我想,我们队的某个队友已经在考虑了”

“哦!那就祝他和本天才当年一样球运顺利喽!”

 

“对了!”

降旗突然跑到球场入口,赤司则在在后面不紧不慢的跟了上来,

“刚刚一直都打球,都忘记做自我介绍了,我叫降旗光树”

“我叫赤司征十郎,请多指教”

 

“突然这么正式怪不好意思的!哈哈!”

红发男人突然有些脸红的挠了挠头,但还是分别握住了两个人伸过来的手。

“那大叔,你的名字呢?”

“我的啊……其实很普通的啦”

 

“Sakura……”

“等等,大叔?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啦!能麻烦你再说一遍么?”

“无所谓啦,反正本天才的辉煌时代也翻过去了!”

“现在在篮球场折腾的,可是你们这群小子啊!”

 

“就算是这样……”

“啊啊啊啊啊!糟了!玩的太得意忘形了居然忘了正事了!天啊晴子小姐跟小伙子们一定会骂死我的!”

红发的男人突然狠命的拍打着自己的脑壳,奔跑的步伐也瞬间变得慌张至极毫无章法。

“那个!就这样吧,总之有缘再见啦!高中生们!”

对方最后的话语伴随着逐渐散去的一溜烟中,

 

“这大叔还真是……冒冒失失的,感觉真像小孩子”

望着对方消失的方向,降旗忍不住开启了吐槽模式。

“大概是因为,他像我们这么大时就是个性格单纯的人了”

“不过,有些东西,确实也不会因为年龄的增长就会改变。”

“说简单些的话,就好比他对篮球的感情”

“的确呢……”

 

“总之,今天碰到了这么有趣的一个大叔,还打了几场球!收获真的很大,对吧!征十郎”

“如果只是论打篮球,的确是”

“什么意思啊?还有什么其他的么?”

看着降旗一脸大惑不解的表情,赤司不禁有些挫败的感觉,

诚凛的人果然都是篮球笨蛋么……虽说自己也很喜欢篮球就是了,

 

“马上就要12点半了。”

“也就是说,光树,我们今天的约会只剩下不到5分钟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天啊我居然忘得一干二净!”

迟钝的降旗光树这才抱起了脑袋,试图用吼叫来掩盖自己的健忘,

“不过……唉,算了”

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赤司再度用一如既往地温和目光看向面前有些失控的恋人,

“谁让光树这么喜欢篮球呢,这次就原谅你吧”

“谢谢征十郎不杀之恩!”

少年顺势用糊满了面条泪的双眼看向对方,语气也不自觉的带了些撒娇和感激的意味,

 

“好了好了,又不是以后见不了面了。”

“嗯,那就下次再一起约会吧,征十郎!”

“下次的话……最好是和篮球完全无关的主题……”

“喂!征十郎你还在埋怨我么”

“并没有”

“才怪呢!”

 

于是,这次的约会,就在少年们的嘴炮(呃好像哪里不对)中结束了。

 

大概是一点点后续:

啊啊啊啊啊啊征十郎你怎么不告诉我实情!这个大叔……他他他,他竟然!

我回去在网上搜索了下才知道……

光树你当时又没有问我,所以我并不认为有主动告诉你的必要。

是错觉么,我怎么觉得你的情绪……再说了你不是也很喜欢这个红发大叔么!

这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赤司!阿降!你们居然碰到了……天啊为什么没给我要个签名啊!连合影都没有!

火神君请安静,别忘了我们这里可是日本时间……

黑子你骗的了别人骗不了我!别告诉我你不想要他的签名!

哈?你们在说什么啊?确定没看错?

没错,阿大。以我的判断,赤司君和降旗君今天遇到的那个人,的确是……

啊天啊!该死的,早知道我今天也去那个球场打街篮了!

……

 

嗯,今天的手机Line群里依然是很热闹。

 

——TBC

没想到这个篇章单独就占了一节,不过却也是我非常想写的。
 这次拎出了我的另外一个大本命樱木花道友情出场!

应该说,我认识篮球这项运动,甚至拿起篮球开始玩,都是因为看了灌篮高手,

相信很多80和90后都对此很有共鸣感吧,

 

正是因为看过灌篮在先,我才注意到黑篮这部作品。

不过,我并不是一开始就喜欢黑篮的,甚至还因为对篮球招数的设定而一度讨厌这个作品(那时候总觉得“消失的运球”“天帝之眼”“全场三分”这类绝招都是什么鬼,这是篮球而不是科幻片?)

后来,在一点点看完漫画,补完了帝光篇后,我才开始有了改观,真正认同黑篮的确是个优秀的作品,

尽管综合评价不如灌篮这个前作,但能够在众多体育漫中脱颖而出(想一想同样是写实风格的灌篮少年……应该说体育类题材在Jump等少年漫里就是弱项,能坚持到现在并不容易),固然是有他的可取之处的,

而且,我看过专门有人翻译过的专门对灌篮作者井上和黑篮作者藤卷做的一期互访(这个资源在黑篮吧里有,感兴趣的可以看一看),

在读的过程中我能感觉得到,井上对于黑篮这样的作品,还是抱着前辈关照后辈的心态对待的,字里行间也都是很真诚的在鼓励对方。

而藤卷自己是很尊敬这个前辈的,也多次表明自己是看了灌篮后才萌生创作黑篮的想法,

 

抱着这样的感受,我突然有了要把两个作品的世界观揉在一起的念头,

由于两部作品的风格差异,我对两个人的实力设定也做了调整。

因为灌篮的出品年代本身就比黑篮早二十多年,

所以在文中,我的设定是樱木花道等人比黑子他们这代大二十多岁,把大天才写成了大叔我去面壁orz……

当然,年代的差异也方更便展开故事情节。估计也有人看出来了,黑子他们对于樱木他们的印象,是停留在“篮球界首批开拓者,值得尊敬的老前辈”这个定位,

因此这也是火神和青峰会很激动的原因,毕竟偶像的力量嘛。

如果让樱木知道的话估计又会得意忘形了吧哈哈哈,不过我倒觉得他即使成了大叔也是个很可爱孩子气的大叔。

这种单纯但热情满满的性格会吸引降旗这种单纯的篮球笨蛋也不奇怪了,虽说这难免会让赤巨巨不爽……一直在看着自己的光树居然会被别人吸引,就算他知道这不过是单纯的玩篮球罢了。

不过嘛,单细胞的樱木君很显然是不会注意到这点的,他还以为只是小鬼的好胜心在叫嚣。

 

当然啦,作为老前辈,他对后辈们的鼓励也是有的,虽然也是充满了“樱木式特色”,

他的才能也是毋庸置疑的,是那种“永远不要用常理来判断”的未知生物,

这种单细胞什么都不怕的心态对抗心思重的巨巨,其实是最占优势的。

一直私心觉得他和晴子一定会走到一起,所以最后就安排他和晴子酱圆满啦哈哈!

还有就是我把樱木爱起外号这一点也给保留了,在看灌篮的时候觉得这真是一大亮点+笑点,于是乎大家猜猜看这些外号都指谁吧。

脑补了下赤司在听到自己的外号后那一脸内伤的表情233333333333

降旗是听话的乖孩子,所以我们的樱木君就放过了他(就和他给木暮君的外号是“四眼哥哥”一样,总比“大猩猩”这种好听多了)……大概也和因为降旗光树的特点不明显,单细胞大脑想不出对应的形象有关吧哈哈哈。

当然外号什么也只是叫着玩的,樱木并没有丝毫的不尊重他人的意味。到最后,他在鼓励时称呼两个人为“高中生”而不是外号,大天才认真的时候可是很帅的。

 

顺便交代下樱木的设定:

去了美国后成为轰动一时的职业选手在NBA等平台活跃着,但只过了几年便引退了。

随后开始从事篮球俱乐部和贩卖体育用品等相关活动,期间还代言过乔丹等名牌,

后来在中年时期选择再度回到日本,开始思考今后的打算。

原本是想回到以前常常练球的球场活动下筋骨,却意外地在指导降旗的过程中找准了今后的目标。

 

赤司对樱木的了解来源于两本旧书:

一是90年代的一本月刊篮球,上面曾经刊登了当时还初出茅庐的樱木比赛的报道。

二是某期招募职业篮球队员的体育杂志,上面刊登的宣传语是:“下一个花道就是你”(这里其实是引用了井上在其他作品里放的暗示)

 

文中含有对其他灌篮人物未来设定的彩蛋,如果熟悉灌篮这部作品的话可以找一找。

 

总之,这段文字里包含的是我对这两部作品的喜爱,

也一直觉得这种提携鼓励后辈的前辈形象很棒!

就是有些委屈赤巨巨了但看在篮球的份上饶了我吧2333333333

 

顺便提一下:下次的登场人物继续回归黑篮本身……约会大灾难不会就这么轻易的过去的2333333

后续第五部分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0070f24

评论(8)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