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篮+HP】霍格沃茨的搞事留学生记录——入学篇

HP系列和黑子的篮球结合在一起的世界观注意,不过会尽量照顾没看过原作的小伙伴。

详细设定请看前篇:【HP】当黑篮众去了霍格沃茨之后(基本人物设定篇)

目前主CP为:黑篮火黑、隐藏板车组和青桃,HP德哈,

拒绝一切KY!!

虽然是脑洞文但我也会尽量不OOC的。

部分术语、咒语等内容为个人捏造成分注意!

一般为短篇中篇组合体,大概会写成一个系列吧。

如果没问题的话请看正文:

 

在救世主哈利·波特和伏地魔那场巫师界对决战争之后,以霍格沃茨为首的魔法界众大洲众学校互相之间加强了紧密交流,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新生和越来越多元化的和平新时期。


所以,看到不同肤色不同名字的新生或转学生出现在霍格沃茨校园内,也就不足为奇了。

即使这样,某一学年的转校生入学信息还是让收到通知的麦格·米勒娃校长和一众教职工们惊讶了许久:


新学年转校生名单中有七个人,是同时同年级来自同一个学校的留学生,这件事甚至可以在霍格沃茨校史中记下一笔都丝毫不为过。


“来自亚洲,Teiko Maho School(帝光魔法学校)中途毕业。”

“按照欧洲和亚洲魔法部三年前最新修订的留学生学制转换规定的第四章第十二、十三条条文,你们七个人在新学期都将编入霍格沃茨五年级就读,还有什么问题么?”


“没有问题。”

“嗯,知道了”

“随便怎么都好……赶紧的吧……”

“肚子好饿~~~~入学仪式完成后是不是可以去吃饭了~~~~”

“哇啊!原来欧洲的魔法学校是这个样子的么!!(~ ̄▽ ̄)~!”

“没想到大家……我都不知道该高兴还是伤心了呢”

“……”


麦格校长似乎刻意忽略了下面的窃窃私语,她打开一张羊皮卷,声音清晰不失威严的喊道:

“好!下面进行分院仪式!请被叫到名字的学生上台带上这顶分院帽!”


——————我是分割线——————


据事后围观分院仪式的部分霍格沃茨学生们回忆:


“哇啊!!!你看到了么!!!这届转校生里有几个个头相当高啊!”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高的东亚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们的头发是怎么回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不是什么稀奇魔法物种血统造成的??”

“哎?麦格校长刚刚不说有七个人么?为什么我只看到了六个?”

“是啊……我也很奇怪……”

“一、二、三、四、五、六!我都数了好几遍了!”

“你觉得他们会被分到那些学院?”

“我只知道拉文克劳又有新朋友了!!万岁!!”

“梅林!怎么又是东方人!哦天啊!!拜托可千万别像咱级长那样!!”

“你们说这一次哈利院长跟德拉科院长会不会又开始私下抢人大战了?”

“梅林都不知道,我怎么知道~~~”


——————我是分割线——————


“Aomine Daiki(青峰大辉)!”


“什么啊!这顶又脏又丑的帽子!带上它真的没问题么?”

被念到名字的深蓝色短发,皮肤黝黑的高个头男生十分嫌弃的单手拎起了分院帽,


“哦!小伙子!你可千万不要小看我哦!”

“哇啊啊啊啊啊啊!!!!!我靠!你居然会说话?!”

男生被突如其来的浑厚声线吓到一蹦三尺高,话都有点说不利索了。

果不其然,台下传来了一阵阵哄笑声,惹得台上的男生更加气急败坏。


“莽撞的黑皮巨怪,我可以确信这家伙绝对不是我们斯莱特林的学生。”

“嘿!又来了!我果然受不了你这副趾高气扬的模样!”

“哈利!看来你一定很喜欢这个家伙,迫不及待的要串通分院帽把他分到格兰芬多了哦哦!!”

“闭嘴!德拉科!怎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一点教授该有的公正样子都没有!”

与此同时,教职工席上的现任格兰芬多学院院长哈利·波特和斯莱特林学院院长德拉科·马尔福又开始了日常互怼的一天。


“真是的……为什么不是小麻衣这样甜美的女孩子声线……造出这顶破帽子的一定是个糟老头……”

男孩嘟嘟囔囔不情不愿的带上了尖尖的分院帽,顺便翻了个白眼。


“哦!强壮的男孩子!浑身上下充满了野性的力量!心中怀揣少年人特有的单纯热情……也许你应该去格兰芬多……”

“可是个啥啊……啰啰嗦嗦的!反正哪个学院都一样啦!赶紧的吧!”

“哦……可是……你现在似乎充满了没来由的厌倦情绪,一些负面的东西正逐渐蒙蔽你的双眼,比起源源不绝的勇气,你更需要被平和宽容的对待。决定了!赫奇帕奇!”


“Er……Hello?我叫克拉克……很高兴认识你!”

走到赫奇帕奇长桌的青峰瞄了一眼旁边试图和他打招呼的男生。

“Oh……Hi!”

青峰没有注意男生颤颤巍巍伸出的手,只是懒洋洋的随口回应。


“这家伙……”

“怎么看起来这么不友好”

“东方人都这个德行么?”

“切……”

“他的魔压这么强大!一看就是非常有天分的巫师!”

“你们说他是纯血还是混血?”


黑皮肤少年压根不在乎这些窃窃私语,他只是拄着下巴,视线不住的瞄向新生队列。



“Kise Ryota(黄濑凉太)!”


“哇啊啊啊啊!!!你就是分院帽呀!真是超!可!爱!~(≧▽≦)/~!魔法生物真的是太有趣啦!!”

“让我戴上你吗?好的好的!等我再摆个pose嘛!帅不帅!^ω^!!!”


“……”

“什么玩意……”

“梅林的袜子!”

“怎么总觉得这家伙好烦啊!”

和男生们瞬间一头黑线无语鄙视等表情相对的,是女生们大喊大叫的兴奋:

“哇啊啊啊啊好帅!”

“东方小男生真是太可爱啦!!”

“没想到连他的头发都是金闪闪的!”


“哈利,我敢赌1000个金加隆(注:魔法世界通用货币单位之一,1金加隆约和麻瓜世界5英镑),这吵闹的家伙一定是你们学院的!”

“虽然我很不喜欢你的评价……不过……我不得不承认你说的是对的,德拉科”


“哇啊!”分院帽一碰到黄濑的头发就叫出了答案:

“有活力,热情开朗,撒发着惹人喜欢的魅力!去吧!格兰芬多!”


“我来啦!!o(*≥▽≤)ツ┏━┓!”

黄濑凉太十分兴奋蹦蹦跳跳跑到格兰芬多长桌,各种自来熟的拍桌子踩板凳跟众小狮子们介绍自己。


看到瞬间热闹起来的格兰芬多长桌,哈利·波特突然觉得自己的头开始没来由的疼……

好吧,不是那道闪电形疤痕的疼已经足够庆幸了。

这是旁边某斯莱特林院长独特的……大概是劝慰?


“Momoi Satsuki(桃井五月)!”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到粉色长发的少女胸前那对诱人的两团大胸脯,台下四学院长桌的各种肤色各个地方的绝大部分男生和小部分女生的视线均齐刷刷直勾勾的汇聚在了上面。


“切……一群没见识的家伙,有什么好看的!胸大的又不止五月这家伙一个!”

赫奇帕奇长桌上的某黑皮少年十分不雅的露出了死鱼眼+鄙视眼,语气不爽。


“……”

“哈利,别告诉我你也跟那群没脑子的臭小鬼们一样看傻了!”

好吧……看看斯莱特林院长德拉科这略带一丝威胁的口气,不爽的似乎并不止青峰大辉一个人呢。

“你这么说你的学生们真的好么?刚刚那群人里头斯莱特林们可不少呢。”

哈利十分淡定的朝德拉科眼神示意,嘴角似乎还带着些许调笑。

“别给我岔开话题!你这个格兰芬多巨怪波特!”

“哇啊!不愧是幼稚的斯莱特林白鼬,总是在这种地方上较劲!”

“你……你今晚给我等着!”

“等着就等着!谁怕谁啊!”


在座的其他教授们表示我们已经习惯了听不见听不见!


“容貌俏丽的小姐,拥有一颗温柔却极具洞察力的心,对数据似乎十分敏感……”

帽子下的少女并没留意到分院帽的话,她似乎想起了什么,低下头不发一言,


“……”

“好吧,你看起来似乎十分为难的样子?”

“你心里装满了矛盾和伤感?哦!别这样,这并不适合你,小姑娘。”

“你在担心谁么?哦!放心!我会替你保密的!”

“你想去这里?你确定么?好吧,既然这样的话……那就去吧,赫奇帕奇!”


听到结果的桃井五月摘下帽子,理了下凌圌乱的粉色长发,转身对着分院帽微微一笑,

“谢谢你……”

以及一句很轻的,只有她和帽子能听到的话。


“哈?!果真是冤家啊!五月!”

看到逐渐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少女,青峰意料之中的吐了下舌头。

“闭嘴!你以为我愿意啊!阿大!”

少女气呼呼的撇撇嘴,扔下这个和自己青梅竹马的黑皮少年就大步走向赫奇帕奇女生聚集区了。


“Murasakibara Atsushi(紫原敦) !”

被念到名字的男生不情不愿站了起来,衣服上还带有刚刚一直不停在吃的,各种各样零食的碎屑,


“!”

“我靠!”

“梅林的臭袜子!”

“这家伙!竟然比我高一个头!”

“他真的是普通的巫师么?!”

“What?!”

“这真的是东亚人吗?他们不应该都是瘦瘦小小的么?!”


“……”

终于忍耐不下去的紫色长发少年,猛回头居高临下的盯着正窃窃私语的其他人,

“好烦啊你们……吵死了,再说我就碾爆你们的头。”


“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可怕!”

“他绝对是巨人混血种!还特么是变异的!”

“感觉比海格还吓人啊!!!”

“你们说他是不是东方魔法传说的鲲怪?!”

部分学生们吓的脸色煞白,有些人的身体开始不受控制瑟瑟发抖,

紫原却百无聊赖的晃悠到分院帽面前,一把抓起帽子,眯起眼睛盯着看了好久。


“哇啊~~~~好脏啊!”

少年一边百无聊赖的拍了拍灰尘,一边却像要做什么实验似的,立刻张开嘴咬了帽子一口,

“切~~~~~一点都不好吃~~~~”

“哦天啊!先生!你竟然!!!!!”


受到惊吓的显然包括了现场的大部分师生,但当事人紫原敦却像没意识似的,依旧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内:

“哦?居然会说话。那你能告诉我,这附近哪里有卖零食的地方么?”


“紫原先生,分院帽不是魔法生物,而且它也不能吃!”

“紫原先生,麻烦请你按要求戴上帽子!”

在麦格校长不断地催促下,少年这才懒散散一把将帽子扣在自己头上。


“……”

在经历“差点命丧于口”前所未有的灾难过后,即使是能言善辩的分院帽,都难得沉默了好一阵子。


“德拉科,我想这个男孩应该不会被分到斯莱特林……”

“我也祝他不会被分进格兰芬多,哈利……”

两位院长难得一致站在了同一阵线,紧握的手心内竟不知不觉渗满了汗水。


“咳!你似乎对食物有非比寻常的热情,这很好。有点懒散,又有些与世无争。我想……你应该去赫奇帕奇!毕竟,那里是离厨房最近的地方!”

“哇哦!既然这样,那我就去那个什么奇的学院吧!”

将帽子随手一丢,这个像巨人高大的紫发少年如同一阵风跑到了赫奇帕奇长桌,一屁圌股占了两个人的位置坐好。


“……”

“为什么我们赫奇帕奇今年来的都是一些奇怪的大家伙啊!!”

这是部分小獾们内心深处的呐喊。


“我现在是真的有点同情斯普特劳院长了……”

德拉科下意识的擦掉额头上渗出的冷汗,

“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不过我现在的感受不得不说和你是一样的”

哈利悄悄地挪进了对方的耳朵出开始交换悄悄话。

只顾交(pei)头(yang)接(gan)耳(qing)的两个人自然是没注意到现任赫奇帕奇院长兼草药学教授斯普劳特微笑的表情和她的助手兼草药学教授纳威·隆巴顿的各种感叹。


“Midorima Shintaro(绿间真太郎)!”


听到名字的绿头发少年扶了扶眼镜,手捧一个等身高的蝙蝠型玩偶,丝毫不在意其他人诧异看怪物的目光淡定的走上台,


“呃……绿间先生,你手里的……”

“没关系,校长女士,这只是我的幸运物而已。”

“好吧。”

麦格校长点点头,默许了他。



“嗯……十分理性,很有才能但又极度勤奋刻苦,一丝不苟,偶尔还会有不符合年龄的严肃态度。就是稍微有一点点强迫症。我想没有比拉文克劳学院更适合你的了!”


“和早上的占卜结果一样,再加上幸运物,怎么可能出错,哼”

绿间放下帽子,没再回头,而是径直走向了拉文克劳长桌的角落位置。

一向偏安静的拉文克劳们自然不会像格兰芬多们那样瞬间炸锅,他们通常选择微笑或点头等小幅度动作表示对新同学的欢迎。

绿间一一礼貌地点头回应。


“嘿嘿~~~他就是那个绿间真太郎啊~~~~”

某个留着中分黑色短发少年的表情似乎是在笑。

此时的绿间,并没注意到拉文克劳长桌的某个角落里,有一束不同寻常的热切目光正盯着他若有所思。


“看来,弗立维院长是这次新生分院的最大赢家了”

将绿色的视线从拉文克劳长桌转回到教师席,哈利摊开双手叹了口气,

“那可未必……”

德拉科撑起下巴,灰蓝色的目光逐渐开始聚焦在某个学生身上,

“你就这么肯定?”

顺着对方眼神看到目标的哈利,尽管心里瞬间明白了至少九分,但他仍旧有些不死心,

“我想你是知道我的,对吧?”

面对毫无意义垂死挣扎(事后的德拉科坚持这么形容,并最终获得了承包一星期所有家务+接送孩子们的结果)的哈利,德拉科颇为愉悦的挑了挑眉。


“Akashi Seijuro(赤司征十郎)!”


被念到名字的少年缓缓起身,不紧不慢的,一步一步走到了分院帽的面前。

少年留有一头和名字一样赤红色的短发,目光深邃,身上隐隐散发着不怒自威的气场,

只是站在那里,就会让人产生莫名的压迫感,


“……”

“!”

就连本来十分热闹嘈杂的四长桌学生们,都下意识的逐渐安静了下来,


赤司将视线逐渐与麦格校长平视,嘴角挂起漂亮的弧度,外加一个标准的问候鞠躬,

随后又朝教师席的方向再度鞠躬,整个动作看上去一气呵成,但又绝对做到礼数周到。


“哦,孩子,可以了。”

年过半百的慈祥老妇人不由得对这个跟同龄人不太一样的学生多了一些好感和怜爱,

“是”

赤司只是点点头,脸上没有过多的情绪波动,

他从容不迫的将分院帽戴在头上,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冷静,和势在必得,

就像他已经在霍格沃茨生活了多年一般,而不是初来乍到的新生。


“哦……我想我知道你,赤司家族在这一代的长子。”

分院帽的声音变得前所未有的平静:

“心思缜密,颇有城府,拥有很多巫师终其一生都无法比拟的极强天分。你的头脑,也许是我一千多年来见过的巫师们中最好的。”

“我想,你早已对自己要去的学院有了答案,不是么?斯莱特林!”


“我的天啊!!”

“这家伙居然去了蛇院?”

“有什么意外的?不如说我早就知道了!”

“阿卡西??这到底是什么见鬼的名字啊!”

“这你都不知道?!亏你还是纯血家族的继承人呢!”

“就像欧洲那些古老的名门巫师家族一样。听我留学的哥哥们说,赤司家族在亚洲魔法体系的影响力可是数一数二的。”

“是这样啊……”


赤司征十郎没有理会瞬间爆发的热烈讨论,

他只是将分院帽放好,迈着和来时一样的步伐,缓缓走到斯莱特林长桌上接受大家的欢迎。


“哦梅林!想不到霍格沃茨能收到来自欧洲大陆之外的古老巫师家族成员”

“马尔福院长,真有你的啊”

“这个学生……就我刚刚对他魔压的探测,绝对不是个简单人物!”

“你不是一直缺个得力助手么?这回有人选了!”

“嘿!说得好像我的课不需要似的!”

“你们有经过我的同意么?”

“哦!别吵了!不管我们怎么争,他最终还是会被魔药课教授收进来的。”

“没办法……学院优势……”

“哦!既然这样……哈利!我想你是唯一有机会能跟斯莱特林院长抗衡的吧!”


“确实是这样,没错呢”

被同事们一脸调笑抬举的格兰芬多院长好脾气的笑了笑,但说出的话却是另外一个意味:


“不过,他再厉害,也只是一个学生而已。”

“我相信就算没有他,我们格兰芬多也不会输的”

“就让德拉科先得意几天吧”

“死哈利!嫉妒我就直说!我不会在意的!顶多会哈哈大笑一声!”

“你想都别想!德拉科!”


“……”

“真受不了他们”

“这是什么奇怪的情趣么?!”

目睹又开始新一轮口水战的某两个改不了幼稚脾气的院长,其余教师们纷纷一头黑线。


“那么,下一个……”

麦格校长拿起一张新的羊皮卷名册,念出了上面的第一个名字:

“Kuroko Tetsuya(黑子哲也)!”


妇人的声音回荡在整个霍格沃茨大厅内,却并没有人对此作出回应。

也许是自己没说清?也许是这个孩子没听清?

因此,她再度重复了一遍:


“Kuroko Tetsuya(黑子哲也)!”

依旧没有人上台。



“Kuroko……Tetsuya?”

“黑子先生?”

“请同学们帮忙找一下,看一看黑子先生有没有到场”


就当学生们和教授们准备互相配合开始找人行动时,一阵幽幽的音色突然从台上传了出来。


“您好……”

“您好,米勒娃校长”

听到有人叫自己的麦格下意识转身,却看到一个个头有些矮的少年端正的站在自己面前。


“哇!”

“天啊!孩子你真的吓到我了!”

毫无准备的老妇人不禁捂住了胸口,轻拍几下好让自己顺气:

“你就是黑子先生?”


“是的,我叫黑子哲也,是即将进入霍格沃茨读五年级的学生。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黑子一本正经的介绍起自己,语气平静的毫无波澜,


“哦,真的很抱歉!孩子,我刚刚没有注意到你。”

麦格十分歉意轻拍黑子的肩膀,同时她对这个彬彬有礼的男孩有了非常不错的第一印象。

黑子毫不介意的摇摇头,反而宽慰道:


“这不是您的错。”

“我天生的存在感就很低,所以经常会被人忽视。”

“不过我早就已经习惯了,没关系的”


“我需要带上帽子进行分院仪式,对吧?”

黑子伸出手指向放在一边的分院帽,耐心的询问。

“是的!那就快上前来吧,黑子先生”

“好的。”


得到许可的黑子上前轻轻拎起分院帽,对它露出一丝浅笑:

“分院帽先生,接下来就要麻烦您了。”


“哦,真是一个可爱又懂事的好孩子!”

分院帽的语气听上去十分愉悦,它从黑子手中挣脱开,主动跳到了少年水蓝色短发的脑袋上。


“哇哦!这帽子竟然有如此积极的时候,这个景象可真是难得一见!”

“哦收起你那副故意拖长的腔调吧德拉科!虽然我同样很想把这个画面录下来!”

哈利·波特继续乐此不彼的拆德拉科·马尔福的台。

但对方难得没有立刻怼回去,而是注视那个男孩水蓝色的眼睛,不发一言。


“!”

“怎么了?”

看到自家死对头兼丈夫异样的哈利不由得停顿了下来,


“没什么……”

德拉科却摇摇头,注视哈利的目光里多了些难以言喻的情绪。


“那么,我们来看看这位黑子哲也先生应该去哪个学院吧!”

“嗯……”

“很抱歉这么说,但你确实是一个很普通的男孩子。不过很有礼貌,脾气也不错,这个年龄能像你这样温柔宽容的人已经很少很少了。”

“心地善良,总是先为他人着想。”

“诚实守信,为人正直,重视感情。”

“可是……”

说到这里,分院帽突然停顿了很久:

“把你分到哪里都很难……嗯,真的很难……”

“你很认真,也很要强。和表面的平静不同,你的内心,似乎在急于证明什么”

“你的心思细腻,考虑事情做决策的时候想的都很周全”

“你拥有一股绝不服输的精神”

“四个学院也许都很适合你……”

“啊……怎么办啊……真的好让人为难啊……”


黑子叹了口气,他有些愧疚的刚想说些什么:

“分院帽先生,真的很……”

就被分院帽浑厚沙哑的声音打断了:


“哦!好孩子!不用和我说对不起!”

“让我难以做决定的学生有很多很多很多,这并不是什么麻烦的事”

“我可以再仔细的想一想……嗯……”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

五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就当场上的学生们不耐烦,老师们开始坐不住的时候,黑子头上一直沉静的分院帽突然大吼了一声:


“我知道了!”

“黑子哲也先生应该去哪里了!”

“呼……”

黑子哲也终于放心的深呼吸了一口气,

太好了,虽说他不是没有自信,也都好好的看过霍格沃茨的简介和校史,

但看到迟迟不做决定的分院帽,他的内心多少还是有些慌乱的,

只要一切还没确定,那就总会有意外发生的可能,不是么?


“格兰芬多!!!”

宣布结果后,分院帽立刻从黑子的头上跳了下来,十分愉悦摆动起自己的两个帽檐。


“哇啊!真是不可思议!”

“这家伙居然是格兰芬多?”

“分院帽真的没出错么?”

“小黑子!!!!!!哇啊啊我们居然在一个学院哎!!!♪(^∇^*)!”

好吧,无论如何热情的格兰芬多们还是对这个不太一样的新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其中尤以某位金毛少年最为大声。


黑子哲也静静的冲格兰芬多长桌方向挥手,

他朝麦格校长、分院帽与其他教授席位各说了一声:“真的非常感谢”后,就将自己的身影逐渐隐藏在格兰芬多们之中了。


“这个学生,他跟你当年一样,不是么?”

德拉科感慨又有些怀念的看了眼旁边的哈利,

“……”

“是啊,而且……”

哈利盯着格兰芬多长桌的方向,若有所思:


“这些男孩来自同一个学校,又在这个时候转到霍格沃茨,这绝不是个巧合”

“……”

“有我,还有校长和所有的教职工们,再不会有任何威胁到霍格沃茨的事情发生了,我确信!”

德拉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但他知道这个时候的他绝对会并肩站在哈利的身边。

“嗯。”

哈利坚定地点点头,加深了与对方十指相扣的力度。


大概是有了这几个男孩子做衬托,让排在他们之后学生们的分院仪式显得寻常简单了不少。

无论如何,这一年的霍格沃茨新生和转校生的入学工作总算是顺利完成了。


然而,这才是刚刚开始。


尤其是,一个月后……


“什么?!又有一个转校生?!”

“哦,还好还好,这回不是那个什么见鬼的帝光学校的学生了!”

“从美国来的?真奇怪,现在都流行中途转学么?!”

“好的,校长,我一会儿就联系教授代表们过来。”


此时,霍格沃茨城堡的某处走廊里,

一个有着红黑短发,个头超过190的高个子男生正不断朝某个方向赶路。


“乒!”

哦……他似乎因为走的太快和某个人撞上了,

“对不起!撞到你了!没事吧!请问?”

男孩立刻道歉,却发现面前空无一人,


“奇怪……明明我觉得撞到了谁啊”

“难道真是我的错觉???”

男孩不解的抓了抓脑袋,摇摇头继续走,

因为太过匆忙,他并没留意到一个拥有水蓝色短头发的身影和自己擦身而过。


“好疼……刚刚准是又被人撞到了”

黑子哲也无奈的揉揉脑袋,下意识回头,

水蓝色的目光留下了一抹深红色的影像,


“哦,他可真高”

“印象里没见过呢,难道是新生?”

“他会是哪个学院的呢?”

少年如此想着,直至一个小时后收到自家院长哈利·波特的召唤。



“呃……各位校长……老师……教授……先生们……你们好!”

“我叫Kagami Taiga(火神大我)!”

“虽然是日本人,但我从小在美国长大!”

“呃……现在转到霍格沃茨上学了!”

“五年级是吧!好的我知道了!”

“分院仪式对吗?我早就等不及啦!”

被叫做火神大我的少年一个大跨步走到众教职工中间,大咧咧抓起分院帽就往头上戴:


“哦!真是一股强大的!天生的!野性十足的力量!”

“和你的姓名一样,充满了永远不会枯竭的热情!”

“格兰芬多!!!去吧!!!没有比这里更适合你的学院了!!!”


“哇哦!!!果然没错!格兰芬多是最有勇气的!太棒了!!!!!!”

兴奋的火神一把扔掉帽子,振臂欢呼。

麦格校长笑着带头鼓掌表示祝贺,


“切,果然。我一看就知道,这准又是个只有冲动没有大脑的格兰芬多巨怪……”

唯有斯莱特林院长德拉科·马尔福仍旧是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撇嘴抱着双臂。

“嘿!别这么说我的学生!德拉科!”

哈利故作不满笑着打断了自家丈夫的絮絮叨叨。

黑发男人转身,微笑对这个高出自己不少的大个子学生耐心介绍:


“火神先生,你好。欢迎你成为格兰芬多们的一员,我是你的院长兼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哈利·波特。”

“哦哦!啊!那个……什么?哈雷·破特先生??”

火神十分艰难的用极其有限的词汇量和听力水平,神色极度紧张的看着对面的哈利。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破特哈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

德拉科已经是不再忍耐直接忽视了哈利瞬间给他的黑脸开始捧腹大笑,


“请不要在波特先生为难的时候这么嘲笑他,马尔福先生。”

一阵突兀出现的少年音让德拉科不免吓了一跳,


“梅林的四角内裤!!怎么又是你?!”

“我靠!!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你怎么总是玩这一套!!突然出来吓唬你的教授很好玩吗黑子先生?!”

很显然,这位斯莱特林院长并没能适应这个低存在感的蓝头发学生,仍旧是每次都被他的出现吓的不轻。


“很抱歉吓到您了,但这并非我本意”

“我十分钟前就到这里了,只是您和波特先生、还有其他人都没能注意到我”

黑子哲也依旧不紧不慢的解释,表情看上去仍旧是一副面瘫样(德拉科曾评价这个蓝头发格兰芬多为“斯内普的画像都比他活泼!!!!”)。

“算了算了……”

德拉科忍不住头疼的扶额,拼命给自己暗示“不要和一个学生,一个臭小鬼斤斤计较”

这大概……算极少数他没什么好办法对付的格兰芬多。


“既然这样,嗯,就让波特先生带这位新格兰芬多学生回去吧”

麦格校长发出解散的指示后,其他教授们纷纷都离开了,

只有德拉科一个人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依旧跟在哈利与他的两个学生旁边。


“哦……我很抱歉,黑子先生……”

尽管哈利·波特露出一副和和气气亲切的表情,总是柔和的对黑子表示歉意,

不过……

在旁边目睹一切的德拉科·马尔福却再清楚不过了,

自家这个格兰芬多有时候比自己都要面子,尤其还是麦格校长等其他同事们都在的场合,

他绝不会揭穿黑子哲也刚刚说话时,哈利因惊吓下意识慌乱的手部动作和乱飘的绿眼睛,

作为他的好同事兼好老公,这是出于对他的爱意和心疼,绝不是怕斯莱特林魁地奇队训练场地被占部分斯莱特林们的分数不保跟某人新一轮互怼导致睡客厅的最坏后果,梅林作证!


“没关系的,波特先生请别介意”

“您找我来这里,有什么事么?”

“啊,对!”

哈利·波特这才后知后觉想起来了,他拍了下黑子的后背,眼神示意黑子注意到面前的转学生。


“他叫Kagami Taiga,从美国转到霍格沃茨读五年级,刚刚被分院帽分到了格兰芬多。”

“同样东亚人和留学生的身份,外加他是你们以后的室友。所以,由你带他熟悉一下格兰芬多和整个学校的环境是最合适的了。”

“哦,这样啊,好的没问题。”

水蓝发色的少年点点头,转身友好的和面前这位大个子留着一头红黑短发的少年打招呼:


“どうも。”

“仆は黒子テツヤ ,初めまして,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ホグワーツのグリフィンドール学院へようこそ。”


“ああ?!What?!”

听到熟悉发音的火神大我下意识有些惊讶,

实际上,比起日语那些繁琐的语法和乱七八糟的敬语,他在美国说得最多的反倒是英语,

或许是在异国难得见到同胞巫师的喜悦?

总之,尽管他最不擅长敬语,可还是咧嘴笑着回应了对面的矮个子男孩:


“そうですね!”

“火神大我!よろしく……です!”


“哈哈……”

听到火神奇怪的后缀词的黑子忍不住笑了出来,反倒是火神闹了个脸红。


“……”

在一旁围观的德拉科一头雾水。


“哈利,这两个家伙说的是什么鸟玩意儿语啊?”

“那不是鸟语,德拉科!更不是什么神奇动物们的暗号,只是另外一种语言罢了”

“就像秋以前偶尔就会说一些汉语”

“我靠,你怎么还记得那个拉文克劳说的东西啊!”

“不是吧?这都什么时候的事了你还计较?哈哈哈!”

“给我闭嘴!你个桃花运爆炸的该死的救世主破特!”

“我说,你不会是真的不知道吧?且不说以前教过的学生们,就现在……你那个红头发的得意门生,叫什么阿卡西赛尤罗先生的,他难道从没说过类似的话?”

“那是赤司征十郎先生!你对我的学生有什么奇怪的偏见么,圣人波特?还故意读错人家的名字?”

“只不过是发错了音而已,白鼬马尔福!比起你来我可差远了,至少我不像你总给我的学生扣分!”


“那个……”

火神大我十分不解的指了指旁边疑似再度掐起来的两个教授,

“我们的院长跟这个貌似是斯莱特林的院长……呃……有仇么?”

“虽然我事先也了解过霍格沃茨,知道我们格兰芬多跟斯莱特林这两个学院一向是对立的……嘛,反正我讨厌斯莱特林那帮人的作风。”

“我在美国的时候就听在霍格沃茨上过学的朋友们说过,这群蛇们就喜欢装模作样,各种虚伪!总喜欢摆臭架子!打魁地奇都不遵守规则!”

“咳!火神君,虽然我有时候也不喜欢斯莱特林部分人的理念,但是……”

黑子加快了眨眼的频率试图引起火神注意,但似乎……


“当着斯莱特林院长的面前毫不顾忌的说出诋毁斯莱特林的话”

“还污蔑斯莱特林学生们的人格”

“火神先生!”

德拉科发誓,最后一句话他绝对是咬牙切齿的从牙缝里蹦出来的,

要不是顾及到他是哈利的学生,淡金发的男人恐怕早就下令先关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毛头小鬼至少一星期的紧闭和劳动服务了,


“啊?你怎么还在这儿?你又不是我们格兰芬多的院长。”

“既然你的脑容量不够大那么我不介意提示你一下,火!神!先!生!就算我不是你们院的院长,但我依然是霍格沃茨的教授,你们这群高年级学生的魔药课大部分都是我来教。”

“我靠!不是吧?!”

想到自己惨不忍睹的魔药成绩的火神大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虽然我和火神君一样,同样很不愿意承认这点,但马尔福先生说的的确是事实”

“哇啊啊啊啊黑子你这家伙!!你真的不是故意的吗?!”

被再度挡在自己面前的黑子哲也吓到的火神大我,气愤的一把抓起黑子的脑袋:

“能不能别这样突然吓我啊!你难道有幽灵血统吗?!”

“请不要这么对我的头,会长不高的”

黑子的语气看似平静,其实却带上了一些不悦。


“切,你长不高纯粹是基因问题,和抓头有什么关系……”

火神不服气的小声嘟囔,直到一记咒语打在他肚子上。

“我靠!!!”

火神大我揉着肚子不满的叫嚷,与此同时黑子哲也抬手看了眼手里的魔杖,毫无诚意的道歉:

“啊,对不起,火神君。刚刚不小心念错了咒呢。”


“你这家伙……”

自知理亏的大个子少年只好忍气吞声,

目睹格兰芬多吃瘪的德拉科自然是抱着幸灾乐祸的态度对哈利表示喜闻乐见。


“黑子先生,上节黑魔法防御课上我教给你们的咒语,你不介意再复习一下吧。”

“好的,波特先生”

“滑稽滑稽,火热考辣辣。”

不等面前的斯莱特林院长有所反应,黑子哲也就用那万年没有起伏的音调念出了某两个咒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全程欣赏到某场疯癫至极又不失名门纯血家族优雅的比喝醉酒还要精彩万分的胡话与迷人的硬汉版芭蕾舞的火神大我简直笑到眼泪鼻涕横飞肚子都疼了。

“Nice Job!黑子!”

笑过之后的火神还不忘给黑子比了个大拇指,外加伸出的右拳。


“这没什么,火神君,要说也都是我们院长教育有方。”

黑子微微一笑,但他却一见如故立刻伸出自己的左拳和火神碰了碰。

此时的他们并没意识到,

霍格沃茨格兰芬多学院五年级的火神大我和黑子哲也的深厚羁绊,正是由这发源于玩笑的不经意碰拳开始的。


“我说,黑子啊,你真的是个格兰芬多么?”

不知为何,看到终于肯对德拉科伸魔杖念“咒立停”解咒的自家院长和黑子哲也的眼神,火神大我还是稍稍的……嗯,只有那么一点点的……有点怀疑。

“我当然是格兰芬多的黑子哲也,如假包换”

面上依旧波澜不惊没什么表情的黑子,却突然一本正经一脸热血振臂表示忠诚,


“好吧,我知道啦!”

看到这样有些反差的黑子哲也,火神大我突然有点想笑。

不知为何,他一下子觉得任何的试探和小心翼翼都没什么必要了。


“哦!哦!火神先生这是领悟到了什么了不得的大道理啊”

一阵不怀好意的拖长腔调从身后传了过来,

“这人……”

火神大我立刻又扣了这位斯莱特林院长兼魔药课教授不少印象分,


“喂!”

“不是‘喂’,难道你不知道该如何尊敬的称呼自己的教授么火神先生?看来你的教养果然都被巨怪吃了啊。”

“你也没说你叫什么啊……谁让你除了跟着我跟黑子还有波特老师就没做过别的。”

“好吧,好吧。那你可要记好了,德拉科·马尔福,相同的话我不会说第二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什么鬼名字啊!!!!!!”

“难不成还是那些巨龙变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斯莱特林的人都这么喜欢追求个性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黑子,你们……你们……是怎么上的魔药课啊哈哈哈哈哈……难不成是这家伙直接现场喷火给你们烧坩埚么……哈哈哈哈哈哈哈!”

火神大我认为转来霍格沃茨的决定真是太有意思了,

虽然这个淡金色短发的教授高傲让人讨厌,但他这个名字却奇妙的让少年产生了某种奇妙的魔法效应。

或者叫打碎装模作样面具的“拆台咒”更合适?

火神边喷口水边抹眼泪边如此想着。


“火神君……请不要这样说马尔福先生……虽然我承认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也忍不住笑了一下。”

实在看不下去(或者说终于忍耐不在学生们面前继续发笑)的哈利·波特抬手对这个笑到失控的红黑短发大个子施了一个静音咒,

经过一番折腾之后,总算是让火神大我恢复了理智,


“抱歉!”

好吧,不管怎样,这样毫不顾忌嘲笑别院院长和教授的行为总是不太合适的。

“请允许我替火神君向马尔福先生说一声对不起,看在他刚从美国那边过来,又是第一天不熟悉校规,事先并不知道您名字的份上宽恕他吧。”


“好……”

“没问题……”

“小男生调皮捣蛋不懂事……我理解的……”

德拉科不怒反笑,灰蓝色的目光一脸温柔的死死盯着一红一蓝两个格兰芬多少年,


“那就不罚火神先生劳动服务了……”

听到宣判结果的黑子哲也刚想松口气,就被这位毒舌斯莱特林院长的后一句话噎到有点内伤:


“改成扣格兰芬多五十分!为了火神先生目中无人、傲慢自大、脑子笨拙却侮辱斯莱特林学生的名誉、嘲笑不尊敬斯莱特林院长和教授。”

“不是吧?!这都能扣这么多分!只不过是笑两下,我又不是故意的!这教授怎么这么小气啊!!!!”

无视火神大我的叫嚷与黑子哲也的眼神攻势,德拉科·马尔福十分潇洒帅气的背手转身,

外加一句更加温柔富有震慑力的话语:


“格兰芬多再扣十分,因为火神大我先生的顶撞教授与黑子哲也先生的放任和不作为。”


“没关系……我会让格兰芬多的分数再度多起来的。”

黑子哲也毫不退缩如往常一样,暗自下定决心。


“对不起!波特老师!”

“我刚刚太冲动了!”

火神大我却先行一步,对着哈利·波特就是一通反省。

“虽然那个马尔福教授很讨厌!但我第一天就给格兰芬多扣了这么多分!”

“如果可以弥补的话,我愿意做任何事!请!”

再度抬起头的少年一动不动的注视面前的现任格兰芬多院长,

火红色的目光炯炯有神,带着毫不掩藏的直爽和真诚。


“没关系的,火神先生,德拉科他就是这个样子的”

像是想到了什么有意思的往事,哈利情不自禁嗤嗤笑出了声:

“可是!”

“波特先生……我……”


看着依旧满脸愧疚难为情的火神和犹豫不安的黑子,黑发的男人耐心的安抚两人:

“我真的没有怪你们”

“你和黑子先生在霍格沃茨待久了就会知道了。”


“更何况……”

“我再怎么说也是前大难不死的男孩,现格兰芬多的院长。我自然会保护你们、照顾你们,也会有我自己的方法去对付斯莱特林院长的。”

“接下来的时间就留给你们两个小伙子吧!”


不知是不是黑子哲也的错觉,

他总觉得他在自家院长转身离开的那一刹那,在男人镜框内那双绿眼睛里读出了名为“狡黠”和“恶作剧”的意味。


“看来学长们说的是对的”

“我们院长波特先生跟赤司君他们院长马尔福先生的关系……”

“哈?黑子你在嘀嘀咕咕说什么呢?”

“没什么,走吧,火神君”

黑子闭上眼,轻笑着摇摇头。


这些事就留在以后有空琢磨吧,

毕竟,现在还有更重要的等待自己去做呢。


“接下来是带我去格兰芬多塔楼和宿舍么?”

“是的,火神君,等熟悉完这些之后……”

“就是去魁地奇队!对吧?!”

火神突然兴奋地打断了黑子的话。


“是的呢,火神君”

“格兰芬多队可是很强的”

“但以火神君的实力来讲,成为正选并不是一件难事。”

“那当然!”

“我早就等不及了!”

面对红黑短发少年毫不犹豫元气满满的口气,黑子的嘴角不知不觉中翘了起来:


“如果用一个词来比喻的话,我就是影子。”

“光越强,影子就会越强”

“而火神君,就是配合我的光。”

“作为你的光下之影,我会和你一起夺取胜利的冠冕。”


“你这家伙……还挺能说的嘛!”

“那就说定了!”

火神大我再度笑了起来,元气饱满的情绪逐渐感染了面前的黑子哲也,

他伸出手,再度和面前的人碰了拳:

“好,说定了!”


尽管还有很多不确定,尽管他还对这个新环境感到陌生,

但是,有些事情,却开始逐渐变得不一样了。

这对格兰芬多光影巫师和其他留学生们的表演,才刚刚拉开了序幕。


——Fin


没想到这个系列第一篇就写的这么长。


这个组合脑洞圌开出来的时候我自己都有点被吓到了我会乱说(doge)


最近重温了下黑篮系列,越看越觉得火黑组真的是太美好了!

无论在哪,无论什么背景,他们都会如命运般相遇,在彼此支持信赖中携手解决一切困难!

有时候搞怪,有时候恶作剧,有时候跳脚炸毛犯二,但每次遇到关键时刻,作为光的火神与作为影子的黑子总能第一时间细心体察到对方的脆弱,为了对方拼命让自己变得更棒更强。最搞笑却又最治愈的一对说的就是他们了


也试想过战后多年的魔法世界会诞生什么样的学生,想必要比哈利·波特原著里描写的更加个性圌吧2333333

看HP的时候我脑中总有个疑问,既然pottermore的设定是巫师界同样分国家分地区,那这些不同魔法学校教出来的学生肯定也不都是说英语的吧。

如果用非英语的外语念咒的话,效果会不会是一样的?或者说根据巫师的天赋、民族、语言不同而有所差别?

因此,火神黑子中间的日语对话纯粹是写着好玩(意思也很简单,就是初次见面我叫XXX这样的对话),毕竟按设定来讲他们是留学生嘛,偶尔说两句外语不足为奇,反正是魔法设定么一切皆有可能(并不)

哈利跟德拉科一直给我种哪怕交往结婚成家了,哪怕当院长教授了,但他们碰到一起后还是会耍小孩脾气会幼稚的互怼。

更何况碰到了这样一群熊孩子(感兴趣的可以搜搜看这几个人的名言,捣蛋鬼哈利会觉得自己当年还是很听话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后续联文请看:【黑篮+HP】霍格沃茨的搞事留学生记录——不安分的日常篇(上)

评论(6)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