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HP】当黑篮众去了霍格沃茨之后(基本人物设定篇)

虽说是两个作品混合梗,但其实也算作是我的“霍格沃茨留学生”这个巨大脑洞中的一环。

主体是哈利波特部分世界观+黑子的篮球部分人物设定。

德拉科和哈利霍格沃茨双教授(这同样是我非常喜欢和想写的梗)设定,德哈CP私货出没注意。

黑篮CP见TAG

为了照顾到部分没看过HP的小伙伴,部分名词我写了标注。


其他文图请看:【文图归集整理】哆啦君的四次元口袋大全!


如果都能接受的话那就请看正文:


拉文克劳(注:霍格沃茨四个学院之一,学院代表色是蓝色,代表动物是鹰)篇:

绿间真太郎(纯血(注:指父母双方家族均为巫师家庭或巫师血统占大多数的人)):原帝光魔法学校魁地奇队追球手,五年级时因为某些原因后转入霍格沃茨拉文克劳,后担任拉文克劳男级长之一。喜欢扶眼镜,经常用“哼”的语气掩饰自己的口是心非和不坦率(曾被德拉科私下吐槽为“哼哼先生”)

对占卜类课程有极度偏执的喜好,每天上课前总喜欢给自己占卜当天的幸运物并一定要带在身边。平日里安静话不多,但唯独对高尾的聒噪和“小真!”这类自来熟的称呼毫无办法,有时候会以“碰巧买的”为理由给高尾带他的幸运物(即使幸运物再难找再奇怪再贵也没能影响这点)。

 

高尾和成(混血(注:指纯血巫师与麻瓜或麻瓜巫师组成家庭的人)):拉文克劳魁地奇队找球手,擅长“鹰眼”咒,能100%感知到场上除金色飞贼外每个球的位置(感知金色飞贼的几率则跟对手和当天赛场其他情况有关)。

对绿间真太郎这个新转来的队友十分上心和热情,总是各种场合嬉皮笑脸“小真!”“小真!”的喊,有“拉文克劳的传话筒”“绿间的人形破解咒”外号。经常帮他寻找幸运物。休息日喜欢拉着板车载绿间到处逛,成为霍格沃茨日常仅次于火神黑子“格兰芬多光影面瘫跳脚表演”的独特的“东方留学生的风景线”。

擅长交际,在非欧洲留学生和欧洲本土学生里的人缘都非常好,也很讨大多数教授们的喜欢,甚至一向喜欢抓夜游学生、没收学生物品的管理员费尔奇先生都少见的对他网开一面。

有时会坏心眼故意笑喊:“小真!!我们可不能输给格兰芬多跟斯莱特林的院长们呀!”并成功被绿间自毁高冷傲娇形象胖揍一顿。

 

宫地清志(混血):拉文克劳魁地奇队队长/追球手,经常面部笑嘻嘻实则内心MMP要拿扫帚等东西狠狠砸绿间。

 

木村信介(麻瓜(注:指没有魔法或与巫师相对的普通人)):拉文克劳魁地奇队击球手,宫地除了扫帚外的其他揍不听话队员的武器提供者。

 

赫奇帕奇(注:霍格沃茨四个学院之一,学院代表色是黄色,代表动物是獾)篇:

紫原敦(麻瓜):原帝光魔法学校魁地奇队守门员/击球手,五年级后转入霍格沃茨赫奇帕奇,喜欢各类零食。霍格莫德的蜂蜜公爵等店铺经常会被传说中的“紫色巨怪”洗劫大半。一开始把新转来的冰室辰也当成了好吃的东西,后经常跟在他身边。

对火神大我有莫名的敌意,似乎不仅仅是因为魁地奇的原因,坚持只叫他“分叉眉的红毛巨怪”,即使冰室辰也多次无奈劝阻也没用。

 

冰室辰也(混血):火神在美国时的幼驯染/义兄,六年级时从美国转学进入霍格沃茨赫奇帕奇,魁地奇队追球手。总是跟在紫原身边控制和唠叨他的零食进食量。拥有一手好厨艺,跟火神解开心结和好后,经常借学院便利带着他跟黑子溜进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旁边的厨房偷偷做吃的。

 

青峰大辉(混血)/桃井五月(混血):两人是青梅竹马,原帝光魔法学校魁地奇队追球手/经理人,五年级因为某些原因转入霍格沃茨赫奇帕奇。

 

桃井因一对比不少白人女孩都大的胸部成功夺得了霍格沃茨性感女神的地位。但不知什么原因敢真的接近她的男生很少(据某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四学院当事人们说是能感知到某股不知名黑皮巨怪莫名其妙散发的强大魔压)。

意外是黑暗料理杀手,曾造成了仅次于相田丽子的第二起霍格沃茨全校师生和小精灵集体食物中毒事件(这次连德拉科、哈利等教授都不同程度受到了伤害)。这是桃井五月让赫奇帕奇扣分最多的一次(整整200+,比相田丽子那次给格兰芬多扣的还多),赫奇帕奇也因此与这一年的学院杯彻底无缘。

跟青峰总是处于吵吵吵的状态,但她似乎乐此不彼。虽然嘴上总在叫嚣“我再也不要管那个臭脾气的阿大了!哲君才是我的理想型!啊啊啊啊啊啊我为什么没去格兰芬多啊!!!”,但除了青峰外的其他人都压根没把这句话当真。

 

青峰的学习成绩极度渣。魔药学甚至被斯莱特林院长/魔药学教授德拉科·马尔福打过好多次负分。与火神大我并称为“坩埚爆炸好哥俩”(这个外号据说是先从斯莱特林流传出来的,后被全校公认。虽说当事人们一听到就瞬间跳脚+气急败坏)

非常喜欢大胸女生,到了霍格沃茨后更是直呼“哇啊!不愧是西方人!这里充满了比日本的小麻衣胸大N倍的女生!”以至于其他赫奇帕奇同学认为青峰大辉纯粹是为了看外国大胸妹福利才转学的。

一开始极度看不起格兰芬多的火神大我,认为他太弱,多次切磋魁地奇之后互相认可了对方的实力。两个人也变成了见面互相贬低的笨蛋损友关系。

经常不怀好意以各种取笑吐槽笨神和哲的关系为乐(甚至还以此创造出了“格兰芬多笨蛋光影探测咒”的恶作剧咒语),虽说最终总会以黑子哲也类似“半斤八两的青峰君没资格说我跟火神君,谁让你一面对桃井桑就各种装模作样不坦率”这样一针见血的话打住,尽管他一直死要面子掩盖自己的心虚。

两人因此引发的格兰芬多跟赫奇帕奇高年级互怼效应一度让格兰芬多院长哈利与赫奇帕奇院长斯普劳特十分头疼,最终以格兰芬多与赫奇帕奇因各种理由被某斯莱特林院长扣分才得以缓和些。

 

樱井良(麻瓜):赫奇帕奇魁地奇队追球手,擅长高速精准的投球,喜欢动不动低头道歉和慌张大喊“对不起!”

 

斯莱特林(注:霍格沃茨四个学院之一,学院代表色是绿色,代表动物是蛇)篇:

赤司征十郎(纯血):原帝光魔法学校魁地奇队找球手,五年级因为某些原因转入斯莱特林,老牌名门巫师家庭出身,现任男级长之一/男学生会主席,成绩为全级第一,曾创下过“所有考试科目(包括选修课)全部O+”的记录,至今无人打破。魁地奇队找球手/队长。是近几年斯莱特林学院的骄傲,院长兼魔药学教授德拉科·马尔福最得意的门生之一(部分不愿透露姓名的斯莱特林跟格兰芬多学院学生们曾表示看到过德拉科·马尔福教授叉腰在哈利·波特教授面前开展不知道第几百次的“学生炫耀比赛”)。座右铭有“迅速果断”“我是绝对的”等。

 

近期对格兰芬多的下一任队长降旗光树加大了关注(然而这点除了当事人降旗跟黑子外没有第三人发现……呃,好吧,似乎还有格兰芬多现任院长/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哈利·波特)

自创过很多咒语,其中一例:入学时为了加强非欧洲裔学生群体交流写的“翻译咒语”系列笔记,曾赢得了现拉文克劳院长/魔咒学教授弗立维的大加赞赏并迅速将其开设成一门新的巫师选修课大力推广到其他魔法学校。

对自家院长已和格兰芬多院长哈利结婚的事情特别在意,似乎曾说过“作为一个斯莱特林学生,绝对不会在这方面输给院长的”这样的话。

 

实渕玲央(纯血):斯莱特林魁地奇队现追球手,留着长发,面容姣好,经常被人误认为是女生(德拉科跟哈利在新生分院仪式时就认错了)。对同学起的“玲央姐”等称呼非但不在意,反而很喜欢。

 

叶山小太郎(麻瓜):斯莱特林魁地奇队现击球手,总喜欢在走廊跟地窖内蹦蹦跳跳一惊一乍,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在他的带动下变的比格兰芬多休息室还吵闹,守护神是一只小豹子(因此经常被大家调侃)。

 

根武谷永吉(麻瓜):斯莱特林魁地奇队现守门员,喜欢吃各种肉(霍格沃茨曾经发生多次厨房的肉类被莫名扫荡一空的诡异事件)

 

黛千寻(混血):斯莱特林魁地奇队原候补追球手,本来已经退出了球队,但后被赤司以类似黑子的方式挖掘才能归队,并迅速成为正选。

经常面无表情,性格既极度自我中心又有自知之明。总是淡然看待周围一切,是个极度喜欢麻瓜二次元宅文化(尤其是轻小说和游戏),对非二次元事物没一丝野心的非典型斯莱特林。

存在感和黑子一样十分低,经常会被人忽略注意不到,但内心的弹幕戏却很多,吐槽过所有人,包括赤司、黑子、教授们甚至对自己的院长(尤其是他与格兰芬多的波特先生的幼稚互怼)都毫不留情。

全霍格沃茨唯二无论何时都完全做到平视毫无心理波动一点都不惧怕或不崇拜德拉科的人(另一个是格兰芬多的黑子哲也)。

很多同级学生似乎都不记得有这个同学,交的作业有时也会被教授忽略打分(他是德拉科唯一一个总也记不起来的学生),黛对此并不在乎。

不过意外每次都能被格兰芬多的院长哈利·波特认出来,黑魔法防御术因此变成了黛唯一没在课上看过轻小说&逃课买麻瓜动漫周边的课。(是的,连魔药课黛都借自己的低存在感优势偷溜出去过,他似乎是全斯莱特林唯一一个敢逃自家院长课的学生/留学生)

 

格兰芬多(注:霍格沃茨四个学院之一,学院代表色是红色,代表动物是狮子)篇:

黑子哲也(麻瓜):原帝光魔法学校魁地奇队击球手,五年级因为某些原因转入霍格沃茨格兰芬多。天生存在感很低,经常会被人忽视,自己也利用了这个优势在比赛时不亲自投球,而是配合火神等队友担当超长距离的传球中枢。

面部表情似乎有些缺乏,遇到火神后迅速与其成为了最好的搭档,两人配合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默契,经常会说“我是火神君的影子”这种被火神吐槽莫名其妙让人害臊的台词。喜欢拿费尔奇的猫等动物吓唬火神并似乎乐此不彼。

虽然身形瘦小,但勇气和正义感爆棚,一旦认真或生气时,说出的话就会变的有理有据让人无法反驳(他也凭这一点成为了唯一一个敢于跟德拉科正面叫板并成功阻止对方不合理扣分的格兰芬多学生)。平日待人谦和有礼,经常主动上前帮自家院长的忙(大部分时候哈利都会被这个淡蓝色短发学生的“突然闪现”吓到不轻,但这并不妨碍他和火神被哈利视作最喜欢的学生之一)

休息日喜欢拉着火神去霍格莫德乱逛,

三把扫帚等卖饮料的店和蜂蜜公爵等卖食品的店不知何时莫名增加了一款名叫“香草奶昔”的麻瓜饮料跟一种叫“芝士汉堡”麻瓜食物。

不过这两样东西很快成为了霍格沃茨学生们的新宠儿,大家甚至一直在讨论这两样东西是由谁那传出来的。

 

后来似乎增加了“火神君探测咒”和“经常无意打断哈利与德拉科亲热”的诡异能力。

关于斯莱特林跟格兰芬多两个院长之间的那些破(??)事,黑子哲也曾一脸淡定(面瘫?)眨着蓝色大眼睛表示:“哦,这也不算意外,我早就习惯了,请大家不要动不动就做出被闪瞎的样子”,并成功赢得了除火神外其他学生们十分一致的怒吼:“黑子/阿哲/哲君/小黑子/黑子君/哲也/黑仔/黑子先生/哲也先生/黑子同学/哲也同学/影子先生/影子同学你没资格这么说!!!!!!!!!!!!!!!!!!”

 

火神大我(混血):冰室在美国时的幼驯染/义弟,五年级时从美国转学进入霍格沃茨格兰芬多,魁地奇队追球手。是个极度热爱魁地奇的热血笨蛋,胃口奇大(被公认为是全霍格沃茨最能吃的巫师)。虽然是公认的粗神经但对黑子意外有细心体贴的一面,遇到黑子后迅速与其成为了最好的搭档,两人配合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默契。面部表情十分丰富(尤其是遇到最怕的猫和狗这类动物时),后来被黑子经常报以“火神君是我的光”“火神君才喜欢说些让人害臊的话”这类评价。

 

刚进霍格沃茨时哈利让黑子带着火神熟悉学校,第一次听到德拉科的名字后(注:德拉科的名字“Draco”有天龙座的意思,类比的话可以联想一个起名叫“马天龙”的中国人)瞬间毫无形象捂肚子喷口水爆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指着对方笑了很久。最后让忍无可忍的黑子哲也一手刀打在火神肚子外加一个诚恳的鞠躬“马尔福先生,对不起”才让他艰难止住了笑,然而早已脸黑的比毁容的伏地魔还难看的德拉科还是狠狠咬牙以“随意侮辱取笑教授”的名义扣了格兰芬多五十分。自此,火神大我就开启了见到这位教授就想拔腿跑+不断被这位斯莱特林院长扣分的学生生涯。

 

厨艺极好而且很有烹饪天分,曾在丽子的中毒事件后承包了霍格沃茨食堂全部师生一个多月的伙食(后在日向、丽子为首的队员们以耽误训练和功课为由终止了)。

非常怕某些动物,尤其当黑子拿着偷过来的费尔奇的猫等动物走到他面前时,更是会吓到面色惨白毫无形象拔腿就跑。

有时候无意识会蹦出来几句美国口音很重的英语。

 

学习成绩极度渣,曾创下过“除飞行课外其他考试科目全部T-”的记录。魔药学同样被斯莱特林院长/魔药学教授德拉科·马尔福打过好多次负分。与青峰大辉并称为“坩埚爆炸好哥俩”(这个外号据说是先从斯莱特林流传出来的,后被全校公认。虽说当事人们一听到就瞬间跳脚+气急败坏)

 

跟黑子一样非常喜欢自己的院长/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哈利·波特,没有训练时经常会拉着黑子青峰黄濑等人一起找自家院长请教或直接来一场魁地奇比赛(格兰芬多因此莫名其妙被斯莱特林院长扣掉不少分,虽然部分分数会在黑子的努力下加回来)。

后来似乎增加了“黑子探测咒”和“经常无意打断哈利与德拉科亲热”的诡异能力。

 

前霍格沃茨格兰芬多毕业生,现傲罗兼韦斯莱笑话店店主之一罗恩·韦斯莱在回校看好哥们哈利时,对这个跟在哈利后面的火神大我印象特别深刻,两人一见如故。罗恩很喜欢这个直肠子热情如火的红头发学生,后来还经常邀请他跟黑子等人去陋居的家做客。

尽管很快被旁边的德拉科一脸鄙视“因为你们都是没脑子的大个子红毛,同类相吸”。但最后在哈利怒瞪下某斯莱特林院长就立刻秒怂不说话了。

这些画面被在一边站着,因为低存在感再度被火神以外的人忽略的黑子哲也统统收进眼底。在这之后,德拉科开始被这个蓝头发格兰芬多学生对自己偶尔意味深长的眼神盯到发毛,尽管他死要面子不承认。

 

黄濑凉太(麻瓜):原帝光魔法学校魁地奇队击球手,五年级因为某些原因转入霍格沃茨格兰芬多,不用复方汤剂易容成别人就能使用出其他人所有能力的高级模仿咒语。虽然因迷人的外表收获了一大批女粉丝,但本质上是个性情聒噪爱犯二的家伙。

和火神是近年害格兰芬多被扣分最多的两个学生。尤其是魔药课,炸坩埚的频率仅次于火神跟青峰,从德拉科那里从来没得过P以上的分数。但对咒语类课程很有天分,尤其是黑魔法防御术课,经常能得到O和O+的好分数。总是因课下问自家院长哈利太多问题被斯莱特林院长德拉科以“废话太多、故意耽误教授时间”等莫须有的理由扣分(黄濑通常会因“为什么?!”“不公平!”“QAQ!!”嚎叫哭闹再次被扣分,最后被哈利无奈笑着安慰,被一脸淡漠的黑子与一头黑线的火神拉走,或怒气冲冲赶来的日向顺平,相田丽子一人一拳头打趴下拖走为结束)。

以前在帝光时就经常被大家嫌弃或欺负,到了格兰芬多后依然是整个队伍的底层。守护神是一只金毛犬(因此经常被大家嘲笑)


业余时间在《预言家日报》、《巫师周刊》、《男巫时尚》等媒体平台兼职模特。并经常被《预言家日报》的首席记者丽塔·斯基特当成花边新闻素材(尽管她也是黄濑的女粉丝之一)


因为一些机缘巧合认识了一个名叫笠松的已毕业格兰芬多前辈,并得到过他多次的关照和点拨,自此开始了缠着前辈锲而不舍的行动。

 

相田丽子(麻瓜):格兰芬多现任女级长之一/女学生会主席,成绩为全级第二(是少数几个能从德拉科手里拿到“O”的格兰芬多学生),魁地奇队教练。霸气十足,格兰芬多全员都对她的能力发自内心信服。原本不怎么介意自己的平胸,直至桃井转过来之后开始对她的“虽然只勉强到B”这类言论耿耿于怀。

意外是黑暗料理杀手,曾为了做全队队员的滋补身体大餐向学生会与麦格校长申请进入厨房,结果造成了霍格沃茨建校以来仅次于伏地魔发动的第二次巫师界战争规模的毒杀事件。事后,以德拉科几天几夜没合眼熬制强力解毒魔药、已成为草药学教授的纳威拼命栽种魔药所需材料、哈利不断亲自上阵施加强大的守护神咒等高阶咒语+引导学生们潜意识自救等为代表的教职工们共同努力,才把学生和家养小精灵们丢掉的的半条命捡回来。这是丽子唯一一次让格兰芬多扣分的时候,格兰芬多也因此丢失了这一年的学院杯。

在这之后,霍格沃茨大力加强了对厨房的防护和监管,直至桃井五月转学过来发生第二起学生和小精灵集体中毒事件。

 

日向顺平(麻瓜):格兰芬多现任男级长之一,魁地奇队追球手/队长,暗恋相田丽子多年还自认为其他人都不知道。因为自己太胆小又有点怂迟迟不敢告白,因此被有时来格兰芬多魁地奇队训练探班的德拉科冠以同情的眼神。这个淡金发有些傲慢的斯莱特林院长是莫名激起日向暴躁好强的第二人格的开关之一。

 

木吉铁平(纯血):格兰芬多魁地奇队守门员,总是笑呵呵与世无争的模样,但却拥有让队员们瞬间团结凝聚在一起的能力,是个十分有人格魅力的前辈。手里总是拿着一袋比比怪味豆,有偏好鼻屎味、耳屎味、纳豆味、鲱鱼罐头味等怪味的癖好(这一点经常被日向怒吼吐槽)。

 

伊月俊(混血):格兰芬多魁地奇队找球手,喜欢讲冷笑话(同时会暗暗施加一些小咒语让人被动感同身受)。

 

水户部凛之助(混血):常年沉默不语的一个人,谁也没有听他讲过一句话(小金井除外),格兰芬多魁地奇队守门员。

 

小金井慎二(混血):猫嘴,只有他能听懂水户部说的话,格兰芬多魁地奇队击球手

 

降旗光树(纯血):格兰芬多魁地奇队找球手,虽然目前看起来很平凡不过很有潜力,拥有调节队伍节奏和感知对手细微变化或异常状态的能力,跟任何类型的队员都能形成完美配合,正被队内的高年级们培养为未来的队长/伊月的接班人。

虽然是格兰芬多总体成绩只能排中上,但意外很擅长魔药学(是少数几个能从德拉科手里拿到“O”的格兰芬多学生)和草药学。第一次见到赤司时曾被他强大的气场和魔压吓到有心理阴影,后来渐渐(或者是强制?)克服了这个问题。

平日十分随和热心肠,总喜欢替格兰芬多的大家买饮料、整理飞天扫帚等,公认的老好人,但本质上其实是十分要强的男生,因此对赤司逐渐产生了非比寻常的关注度。

 

福田宽(麻瓜)/河原浩一(麻瓜):格兰芬多魁地奇队候补追球/击球手,降旗的好友之二。

 

笠松幸男(混血):学生时代是格兰芬多魁地奇队找球手,毕业后回到霍格沃茨担当飞行课教授之一和魁地奇项目的顾问,最近觉得某个黏在身边的叫黄濑凉太的黄毛格兰芬多学生很烦,经常不顾教授形象不用魔法狠狠踹飞他。

 

——Fin


相关关联文请看:【黑篮+HP】霍格沃茨的搞事留学生记录——入学篇


PS:基本的设定就是这些了,因为篇幅原因有部分埋线没能深入展开。

黑子等人的分院设定是我基于黑篮与HP了解之后的一种个人解读,当然同样欢迎大家讨论不同意见。

黑篮是我写过文字最多的圈,以前也看过很多HP世界观设定的文,所以在入了HP坑后的我终于忍不住跃跃欲试了。

同时我也特想知道当做了教授和院长的德拉科与哈利看到这群性格各异的奇葩学生(什么鬼)后会有什么反应,大概是“不不不这才不是曾经的我们!”这种态度?(滑稽脸)

有时间的话我会详细展开写的,大概是各种短篇或中篇的集合。

如果关注HP的小伙伴因此能对黑篮产生一点兴趣,反之亦然,那我真的会很高兴的。


黑子哲也的配音员小野贤章其实也是哈利波特的日语版配音员,这算不算是个绝赞的巧合呢。

评论(29)
热度(22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