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德哈】我靠!!为什么是你?!(1)

写在前面:

时间轴接战后八年级,但部分细节会根据文章需要有所改动。

部分人物存活设定,具体名单请在正文寻找

半原著向,有部分世界观和设定改写注意!(尤其是巫师与麻瓜世界之间的交流情况和科技点,这也是这篇文的一个最大的改动注意!

 

基本上是电影和书以及pottermore中文翻译版设定相结合,因为时间太久了所以书里有些细节会遗忘,如有明显BUG还请留言指正。

CP主德哈(不过我其实是无差党,当然出于周全考虑还是只打一个主TAG),副罗赫(HP里只有这两对本命绝不拆),其余待定。

 

一碗水端平所有人,不吹不黑,我会努力做到不OOC的。

废话了这么多其实本质上还是个欢脱逗比的文,绝不发刀!我拿我好几年来的文手节操保证(虽然现在早就败光了)……虽然也想正经一些,或许会在文中掺杂一些我自己对他们的解读。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就请看正文吧(鞠躬)!

注:带有“【】”括号内的文字是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内容,霍格沃茨校内论坛、私信等社交平台均有可能出现。

 

我靠!!为什么是你?!

 

第一章

 

“我先去个厕所!”

罗恩匆匆擦了下手,抓起旁边的手机一阵风似从礼堂中冲了出去,旁边的赫敏对自家男朋友的日常行为翻了个白眼,

“还有你!哈利!都说了不要在吃午饭的时候总盯着屏幕看!”

“啊,抱歉。”

哈利这才把视线重新聚焦在旁边的好友身上,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脑袋。

“唉,真是……”

棕褐长发的少女无奈摇摇头,她抬头瞄了下四周的长桌,

无论是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还是斯莱特林,四个学院的学生们至少有一半在热闹交谈的同时不忘低头看向旁边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有些人甚至把它们直接横立在餐桌上,或是单独或是三五人围在一起盯着上面显示的某些东西看的津津有味,让人不禁怀疑他们是否还记得自己刚刚吃掉了什么食物。

 

就连教师席那边……

“哦麦格夫人!快帮我看看!刚刚还好好的画面怎么突然不动了?”

“波莫娜,你只是不小心点到了暂停键而已。”

“哦谢谢,这可真是个方便的发明,不是么?我可以随时查看那些草药们的生长情况了”

 

“……好吧”

赫敏叹了口气,作为一个纯麻瓜出身的巫师,她当然更能理解也支持现在的魔法界引入麻瓜世界的网络、手机和部分科技设备的用意。

虽说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有部分地区已经或得到批准或私下偷偷开始试水了。

更何况……

她看了眼周围的环境:教授们、管理员们、各个年级的学生们,这些历经大战后正蓬勃恢复生机的霍格沃茨的一切,

除了个别极端之外,相信不会有人认为伏地魔统治期的那几年能留下什么美好回忆的,

战争无疑是残酷的、黑暗的、让人惶恐的存在,

但也打破了偏见和桎梏,说是彻底洗掉了一些恶劣的顽疾也不为过,

没有什么能比一个正在走向新生,走向新未来的和平时代更棒了,不是么?

这也是他们这批学生大部分依然选择返回霍格沃茨重修八年级的原因吧?

能再次回归到日常的学生生活的感觉,真的不赖,

想到这里,少女不自觉的嘴角微翘,

 

“滴!滴!”

桌边的手机提示音打断了她的思绪,

“哦!有人回复了!”

“我看看……这本书果然被借走了我就知道!”

“《解读数字命理和算术占卜之间的关系》”

“好的……”

迅速的在屏幕上敲打完最后一句话,赫敏喝掉剩下的半杯柠檬水,朝旁边的哈利点头示意:

 

“我先去图书馆了。你知道的……算数占卜兴趣组,刚刚和几个拉文克劳的同学发私信约好了时间”

赫敏晃了下自己的手机,有些抱歉的看着好友,

作为一起经历生死的多年挚友,哈利自然默契的点头示意:“没关系,我也会帮你转达给罗恩的”

“谢谢,哈利”

棕褐长发的少女将手机装进口袋念了句收拾咒,这才起身离开了格兰芬多长桌。

 

“哎你们知道么?这周蜂蜜公爵又要出新产品了!”对面的西莫将施了漂浮咒的平板电脑漂移到其他几个男孩中间,按下屏幕中的某个按键,

瞬间,无数颗全息3D的糖果影像如瀑布般从屏幕中喷涌而出,期间还伴随着“欢迎品尝吸血鬼结晶糖!”之类的句子围在几个格兰芬多们周围飘来飘去,

“哇哦!这个宣传片真是绝了!”

“麻瓜科技和巫师魔法的完美结合,酷毙了!”

“居然还能闻到这些产品的味道!”

“梅林!红色透明的球体,看着就很好吃!”

“可是……这个包装,总觉得怪怪的。不会和上次的糖果一样,看着是甜的青苹果味实际上超辣还混入了其他乱七八糟的味道吧?”

纳威有些不安的皱了下眉,

“有什么关系!反正你上回也只是多跑了两趟厕所而已,没什么其余的问题不是么?”

“喂!迪安你这家伙……”

“不行,我要先跟发布这个产品的人确认下情况”

纳威一把抢过平板连上麦克就开始发送私信……他可不想总当损友们恶作剧的受害者了。

 

哈利好笑的看着好友们玩闹,顺便扫了眼手机屏幕上的时间。

“哦梅林!罗恩怎么到现在还没回来啊。”

少年拍了下自己的脑袋,握着手机正想着要不要给好友打个电话时,就看到红头发的少年又风风火火的跑过来。

“伙计,你怎么才回来啊?”哈利转过头看着罗恩,

“呃……鸡腿吃太多有点坏肚子了,所以……”

罗恩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蓝色的双眼有些飘忽,看起来很难为情的样子,

“你可真是的,哈哈哈!”

哈利不禁大笑了起来:

“幸亏赫敏没听到,不然她又要念叨你了。”

 

“是哦!”

罗恩一副逃过一劫的表情让哈利差点又没憋住:

“好了哥们,快坐下来吧。敏刚刚和学习小组的成员去图书馆了,这次是算术占卜学有关的”

“哦梅林的裤子!明明是用来玩个痛快释放课外兴趣的手机和网络……怎么到了她这里还是……”

“读书和学习也算是兴趣的一种嘛,更何况……”

说到这里,哈利特意冲好友挤了挤眼睛:

“你不也很喜欢赫敏这一点么,尤其是当她翻书本时专注的眼神。”

“嘿!哥们你!”

罗恩的声音不自觉高了几度,有些脸红的看着调侃自己的好友。

“当然,教授们同样会时不时利用霍格沃茨的社交论坛发布一些作业和在线课外教学”

“呃……经你这么一说……哦该死!我忘了前天弗立维教授在教学区留的试卷题了!”

突然记起来的红发少年慌张的拍了下桌子,抓起手机就开始私信赫敏求救。

 

看着这样的好友,哈利意料之中的摊手摇摇头。

明明经历过生死决战的格兰芬多战士在面对功课时却还是立刻被打成老样子,

哦不,或许对罗恩·韦斯莱来讲,这些乱七八糟的作业和见鬼的N.E.W.Ts之类的考试是比伏地魔还要恐怖数倍的存在吧。

面对伏地魔那个没鼻子的老家伙时,罗恩最起码是不会露出类似吃鼻涕虫的表情的。

哈利撇撇嘴吃完最后一口馅饼,一个美好的日常午餐时间又快要结束了,

他放下刀叉,打算等罗恩接到赫敏的电话后选择袖手旁观看好戏。

 

“We had joy!we had fun!we had seasons in the sun!”

听到熟悉的特别铃声跟屏幕上显示的名字,罗恩下意识抖了抖,但还是视死如归的按下了接听:

“是!我知道!”

“对不起!敏!我错了!”

“再帮我一把吧,好么?”

“啊别这样……”

哈利不用听就知道赫敏在电话里一定是非常气愤的数落自家男友的偷懒,

罗恩夸张的语气瞬间吸引了旁边的纳威、西莫等人,熟知他们之间相处模式的其他格兰芬多们毫不厚道的偷笑了起来。

当然,这些人里一定包括哈利·波特,他甚至还是笑的最厉害最没形象的。

无视好友求救眼神的哈利伸了个懒腰,目光游离的扫向了礼堂其他方向:

“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斯莱特林”

 

“知道了!我保证!下次我一定记得写!”

终于挂断电话的罗恩很没形象的瘫坐在椅子上,犹如被摄魂怪经过一般,

“嘿,哥们……你刚刚在念叨啥呢?”少年的口中传出有气无力的音节

“没什么”

哈利转向罗恩的方向,不知为何,他突然下意识有些心虚。

 

第二章

 

 

【霍格莫德日去蜂蜜公爵的四年级格兰芬多们在本贴回复!非实名留言的请报名成功后私信楼主真实姓名】

【明天下午魁地奇训练!所有的拉文克劳队队员不许迟到!否则训练后罚擦洗并护理每个人的飞天扫帚3次!】

【黑湖边捡到两卷6寸羊皮纸,上面标注三年级魔法史论文,丢失者速来回复认领】

【魔咒学兴趣小组招新啦!一年级的学弟妹快点进来看看吧!】

【周五下午下课后在有求必应室连放3场麻瓜电影,有不限量比比怪味豆巧克力蛙等各类零食供应】

【哦天啊,你们知道去格兰芬多塔要怎么走啊?这些移动台阶搞的我要哭了】

【斯莱特林学院XX届校友聚会,这周日上午9点对角巷XX号XX店XX包间集合,可以带认识的学弟妹参加】

【求助!五年级魔药学练习——爆炸液要怎么做?!】

【格林你这家伙!别以为我不敢实名骂你!】

【啊啊啊啊啊“曼德拉草精灵”同学怎么还不更新啊!】

【组团了组团了,只限4个人,刷《魔法生物世界》亚特兰提斯副本,如果取得橙色道具和5级强化宝石则平分】

【谁能告诉我“霍格沃茨家养小精灵日常”这个节目是谁策划的?看起来挺有意思的嘛】

 

“……”

斯莱特林地窖内,某个淡金色短发的少年有些百无聊赖的刷着手机。

作为一个标准的传统老牌纯血巫师家族的继承人,即使经历过战争的洗礼,但某些根深蒂固的观念也并非一下子就能改变的。

比如,他手中的这个纯粹源自麻瓜科技的东西,即使它是价格不菲的最高配置最新型号机。

 

战后的马尔福家在最终战里并没有实际参战,母亲纳西莎欺骗伏地魔救了救世主哈利,外加卢修斯供出的残余食死徒名单……当然,包括出于各种原因上交给魔法部不少的马尔福家巨额家产和哈利·波特的亲自出庭作证,

总之,无论如何,马尔福一家算是在战后平安逃过了这个最大的劫难,

虽然不像以前那样肆无忌惮横行于霍格沃茨,但他这些年来积攒下的人脉基础还是在的。

 

【潘西·帕金森:德拉科,我去斯莱特林姐妹团组织的逛街活动了!回头见~~】

【布雷斯·扎比尼:我妈给我打了电话说家里有事召回,帮我跟斯拉格霍恩院长请两天假】

【文森特·克拉布:我和格雷戈里去蜂蜜公爵吃各种新出的牛轧糖和果汁软糖,顺便跟“吃吃吃兴趣组”的成员见个面,晚饭不用等我们了!】

【格雷戈里·高尔:文森特把我要说的都说完了。】

看到好友们私信的德拉科忍不住扶额,

就连斯莱特林们也不知不觉被这些该死的电子产品们沦陷了。

 

好吧,他只是稍稍抱怨下而已,但这也许是件好事也没准呢?

一一回复完好友后,德拉科不自觉又登录进了霍格沃茨校内论坛,

好吧,还是一如既往地热闹……不!吵闹!

尤其是……

少年的灰蓝色目光死死的盯着某几个热门板块——文章区和聊天区。

 

这两个区每天不断地有人在发各种各样的贴子,尤其是生活、八卦和各类最新的动画影视衍生讨论。

因为不用必须实名登录的原因,这里成为了能挖掘到霍格沃茨最隐秘和最不为人知消息的地方。当然,是真是假也就不好说了。

例如你发个贴子说每周五晚上都会有低年级的同学偷偷去禁林里抓小型的喷火蜥蜴拿来卖、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某几个人其实经常喝完复方汤剂就迫不及待去逛韦斯莱笑话店、亦或是某某教授其实喜欢穿粉红色带花纹的四角裤都无所谓。

 

本来德拉科对这类在他眼里“不过是一群大多数不知道真实身份的家伙们聚在一起说瞎话”的地方丝毫没有兴趣,只是偶尔没事做的时候刷看玩玩打发时间罢了,

或许他想多了……吧?

但是,身为敏感又善于观察细节的斯莱特林少年,丝丝迹象让他不得不注意到这些“不对劲”,尽管他并不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然而,心底里却总有些声音在呐喊,让他总是无法忽视。

例如人气旺盛的文章区里某些让他看起来觉得很刺眼的文字:

 

【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短篇:爱而不得。CP:科比(Koby)/波里(Porry)”

新文,这次是赫奇帕奇路人学弟的单恋视角,同时也对波里先生的性格做了一些调整。

希望大家喜欢】

“哦!又是这个家伙!”

德拉科皱了皱眉,即使这丝毫不能动摇下面瞬间一大片的留言回复。

他匆匆扫了一眼文章,

 

“不愧是路人,看吧!果然没什么存在感,波里这家伙到最后都不知道还有这么个人喜欢他。”

“平庸的赫奇帕奇能折腾出什么动静,切”

“真亏他还浪费时间浪费5000词的篇幅去写”

看到贴子的作者ID后,德拉科拼命忍住想吐槽的冲动。

 

【哦!真是个感人的故事】【虽然文字叙述很平实,但这种淡淡流淌的惆怅感却让人回味】

【心疼一波学弟】【果然是维拉(Willow)的风格!简洁不啰嗦】

【维拉同学写的真棒!】【啊朋友拉我入坑的,不得不说真好吃!】

【科比(Koby)要是能再勇敢点就好了,虽说赫奇帕奇的胆子大起来不输给格兰芬多】

【这是维拉的第17篇文了吧?我可是从他写第1篇的时候就开始追了】

【我已经好奇很久了,维拉写的这些故事有没有原型啊?你看,完全是霍格沃茨的背景设定,这么强的代入感难保没有参考】

【维拉不是有回复过么,他的确结合了真实案例】

【可是就这么几句看不出什么啊】

【管他呢,文好看就行了!】

【就是就是!】【维拉大大一生推!】【最爱维拉大大了!】

 

“虽说这人写的还算不错没有逻辑硬伤,但你们也太过了”

“5000词而已,还没《预言家日报》的半个版面多呢,结果我发现了20多个语法错误”

“叫好的估计也大多是格兰芬多的蠢狮子们吧”

少年有些愤愤不平的看着留言,指尖敲打屏幕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

“不过是个写烂俗爱情故事的……哦好吧,主角都是男生还是能让人眼前一亮的”

 

【大家好,我是拉文克劳的四年级新晋粉丝,求学长学姐们推荐下维拉以前文的阅读地址】

【哦哦哦!学弟还是学妹?你好!我是格兰芬多六年级的学姐,首推《学渣们的春天》】

【学姐好,嗯我是男生。学姐的推荐我会认真看的】

【啧啧啧!不得不说整个论坛就数维拉大大的粉丝团男生比例最高了!】

【那是因为维拉同学写的超棒啊!BL小说也是双方都强悍都有血性!】

【好奇维拉同学的性别,你们说他是男的还是女的啊】

【楼上是新来的吧?维拉大大其实人很好的,又热情又随和,认真回复粉丝们的长评。只不过他or她从来不回答三个问题,其中一个就是真实性别】

【啊?为什么啊?】【这就不太清楚了,有人说是因为维拉同学不想造成困扰】

【这没什么吧?好吧……那另一个问题呢?】

【另一个就是他or她的就读学院】【唔……这倒是能理解】

【最后一个就是所在年级】【怕被认出来?可是霍格沃茨每个年级都三四百人呢,不至于吧?】

【也许维拉大大其实是霍格沃茨的名人?】

 

“故弄玄虚!真够虚伪的!”

德拉科厌恶的对着屏幕露出鄙视的眼神,即使这个维拉本人并不知道。

“不就是有点名气么,摆这种架子。估计这家伙现实生活中就是个没存在感的格兰芬多或赫奇帕奇!心里不平衡就借这种麻瓜玩意刷存在感”

“我也是疯了,居然浪费时间关注这个人”

德拉科将双腿换了个方向翘着,揉揉眼睛打算关掉手机,

 

【哦快看!维拉又更新他的连载了!】

【哪里哪里?】

【这里!链接:“我和我小女友的甜蜜生活日记。CP:波里(Porry)/詹妮(Janny)”】

【哦!是这篇!维拉大大的BG文!波里同学和他的小学妹真的好甜!】

【今天维拉同学笔下的他们会干什么呢?一起制作魔药还是去三把扫帚约会呢?】

 

原本打算退出论坛的德拉科·马尔福在看到某些消息后忽然犹豫了,

该死!某个不舒服的感觉又来了!

这种毫无预兆的心情让这个才18岁的淡金发少年不由得很烦躁,

他认为这是看到了讨厌东西的生理反应,例如自己小时候生病时喝下的巨苦无比的魔药。

毕竟,这个维拉还不是写了一男一女谈恋爱的老套玩意。

“这种小说!连潘西都看腻了!”

虽然这么说的德拉科也的确是这么想,可内心一股莫名的冲动却还是推使他鬼使神差的点开了贴子里的文章链接。

 

【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连载:我和我小女友的甜蜜生活日记。CP:波里(Porry)/詹妮(Janny)”

也许是我最满意的一篇也说不定呢?嘿嘿!双格兰芬多!设定詹妮学妹小波里一学年,以日常片段为主,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哈!】

“真是没创意的标题!”

德拉科日常嫌弃,打算用俯视的目光扫描手机屏幕上的文字。

 

【“波里!波里!哦!太好了,我想死你了!”少女炽热的视线看向面前的爱人,她飞奔着,一把抱住了那个戴眼镜的男孩。

“嗯,我也很想你,詹妮。”尽管交往很久了,但波里还是偶尔会为女友的热情而感到害羞。

他将头埋进她的肩窝,少女几缕红色的长发扫过波里的脖颈,痒痒的触感让他不由得嗤嗤的笑了起来。】

“呕!”

少年觉得他急切需要一个施了延展咒的口袋,否则他不确定会不会吐满整个地窖。

 

【“詹妮!”波里低声唤道,急步奔到她身边,跪了下来。“詹妮!你不要死!求求你,千万别死!”他把魔杖扔到一边,抓住詹妮的肩膀,把她翻转过来。她的脸像大理石一样,冷冰冰的,毫无血色,但她的眼睛是闭瞢的,这么说她没有被石化。那么,她一定是……“詹妮,求求你醒醒吧。”波里绝望地摇晃着她,低声哀求道。詹妮的脑袋毫无生气地耷拉着。“她不会醒了。”一个声音轻轻地说。波里大吃一惊,跪着转过身来。】

“这算什么?英雄救美?哦好的,果然……接下来的大反派就是汤姆,不知道的还以为跟那个伏地魔同名同姓呢,连名字都不换一个是有多偷懒。”

少年继续滑动手机撇撇嘴,时不时还对着沙发边的垃圾桶做一个类似干呕的动作,丝毫没关注周围斯莱特林们诧异的目光。

“这么一个三角情节居然还有人叫好……还有人看哭了?梅林的袜子!这么同情心泛滥小心负责泪腺的肌肉罢工,这样一来怕是要变成天天哭着上学的面瘫了”

 

【女孩朝波里露出了微笑,波里也对她笑着,这使詹妮立刻羞红了脸——自从波里第一次拜访她的家以来,詹妮就对他非常迷恋。】

“一见钟情?哦别开玩笑了,这姑娘的脑容量真的小到一点点激素带来的冲动就能填满她那所谓‘爱情’的部分了。物以类聚,喜欢上这样家伙的人也好不来哪去。对,就是那维拉笔下该死的主人公波里先生!”

“真是头脑简单,跟那个人一样!”

德拉科下意识脱口而出的话却让他整个人一激灵!

 

“……”

“!”

他反复跺脚,手机差点甩出去,

是了……这大概是他为什么没来由烦躁的原因?

虽然这篇小说写得并不出彩甚至很俗(少年坚持这么认为),但他仍无法否认作者文笔的确很生动,这些角色在他的描绘下变得非常鲜活,又真实的仿佛在写周围人的故事一样。

尤其是男女主角的名字……

靠!若非他知道这是所谓的原创校园小说!他一定会认为波特跟韦斯莱家的母鼬又开始打得火热了!

 

是了,全校都知道哈利·波特和金妮·韦斯莱在6年级的时候分手了,之后并没有复合。

但那些格兰芬多们也在传“波特是因为知道要逃亡找魂器才做这么个决定,他是为了她着想”

“管他呢!这又和我没关系!”

“一定是这该死的文字看多了才让我产生中混淆咒的错觉了!”

少年终于气急败坏退出了论坛,发泄似的将手机扔到一边,不爽的脸色差点吓到几个路过的低年级斯莱特林学弟妹。

 

 

第三章

 

“你们觉不觉得德拉科最近有点不对劲?”

布雷斯将潘西、克拉布和高尔单独叫到克拉布跟高尔的宿舍屋内,确保施下的静音咒和上锁咒没有任何问题后才放心的舒了口气。

 

“呃……我和文森特敢确定……德拉科他真的是有点问题”格雷戈里·高尔在旁边不住的点头。

“连他们俩都注意到之后你才发现?哦,亲爱的布雷斯,我从来不知道你的反射神经居然这么长。”

潘西忍不住嘲笑起自己好友,换来的自然是深色皮肤少年气急败坏的表情:

“喂!我也早就看出来了好么!只不过我需要彻底确认后才会说出来,又不是那些冲动的格兰芬多们”

 

“好吧,算你说的有道理”潘西摊着双手,挑眉看向其他三人: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德拉科最近看手机的频率足足比以前多了好几倍,对吧?”

“确实……我想想啊……”

克拉布掰着手指头思索了好久,高尔在一旁甚至打开了手机中的计算器和数据统计APP,

“他每天盯手机屏幕的时间至少有1个小时……哦不!好像不止……1小时20分钟?不不不看起来最起码不小于2小时……”

“准确说呢,是3个小时零46分钟,这个数据目测以后还会上升”

潘西打断了手忙脚乱的二人,底气十足的报出了准确数据。

 

“光算时间看不出什么吧?要知道我和其他人连网打游戏时,通宵都是有可能的”

布雷斯有些不以为意,

“不!我确定德拉科他绝对不是因为打游戏这种原因……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了……”

“再说了,如果他真的开窍决定玩的话,以他那张扬无比的样子,恐怕早就在霍格沃茨论坛里实名开各种秀装备秀战绩的贴子了!尽管我确定这一定会遭到以格兰芬多们为首的集体嘲笑回复和挑衅……”

说到这里的潘西极其不雅观翻了好几个白眼,她对这个从小长大的发小&前小女孩喜欢的对象&现在的损友的感情实在是……

太了解对方有时候真的不是个好事啊!

 

“于是呢,你想说什么?”

布雷斯忽然有种奇特的预感,他敢打赌,对面这个黑色短发的姑娘肯定在计划些什么超出他头脑范围的东西。

毕竟德拉科的斯莱特林好友又不只他一个……

太了解对方有时候真的不是个好事啊!

 

“先保密,等时机成熟了再告诉你们。”

说完这句话的少女熟练了解开了施加在房间里的静音咒和上锁咒,头也不回的利落离开了三个男生。

 

“女人……有时候还真是……”

这是留下的其他三个男生此时此刻内心的一致看法,尽管他们的面部表情都是一脸平静(或者读作呆滞更合适?)

 

“罗恩!说多少次了别在吃饭的时候玩手机!”

“啊抱歉赫敏!我就再看几分钟!真的!”

罗恩讨好的看着赫敏,一脸笑眯眯人畜无害的表情。

在一旁看好戏的哈利自然是脸上微笑内心小人却早毫无形象的哈哈哈哈大笑特笑还跑了好几圈呢。

“好吧,给你五分钟,到点后你要是还不放下,我就把你们在图书馆的复习时间延长一小时!”

赫敏扫了一眼旁边的两个男生,利落的给自己盛了一块樱桃蛋糕。

“为什么我也要无辜受牵连啊!”

哈利超级无辜的瞪着罗恩,

“哥们,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对不住啦~~~~~”

罗恩突然抬头轻飘飘撂了这么一句,随后再度利用剩余的时间沉浸在手机的世界中去了。

“……”

哈利突然觉得他肯定是交了个假的兄弟!

 

“哦,天啊,他又开始了……”

旁边的潘西觉得她头一回产生了不符合斯莱特林女生“内敛矜持”的诡异冲动,

一切罪魁祸首都是这个边本能性的往自己嘴里送吃的边津津有味盯着手机屏幕生怕错过一秒钟的名叫德拉科·马尔福的家伙!

“你说他到底在看什么?又不是游戏,又不是魁地奇,又不是各种社团和出玩的邀约”

布雷斯悄悄地凑到潘西耳边嘀咕着。

“你以为所有的斯莱特林们都和你一样啊……”

“嘿!那又怎么了,霍格沃茨校园论坛游戏区的一大半精品技术贴可都是斯莱特林们贡献的!”

“重点不是这个好么!”

男孩子呵……有的时候脑电波频道真的没法和他们对上,

潘西觉得自己今天的耐心真的格外出色,不错!应该奖励自己去对角巷的化妆品店买几瓶新出的魔法指甲油。

“也许他开始看美食区了也说不定呢”

高尔突然插嘴,他刚刚把手机屏保的壁纸由烤火鸡换成了巨大号的牛肉披萨。

“够是……够是”

这是满嘴食物口齿不清的克拉布,他的手机上正好传来条来自某位拉文克劳男生吃热狗比赛邀约的私信。

 

“……”

“麻瓜东西使人堕落,玩物丧志……这句话有时候还是蛮有道理的”

再度瞄了一眼依旧盯着屏幕似乎在笑的某位淡金发少年,潘西坚定地点点头。

 

“你们先走吧,我去趟图书馆。”

“哦,好的!”

待潘西等人不动声色的离开后,德拉科独自拿着手机就朝着相反方向小跑过去。

自从通了网络后,图书馆的“低头族”开始呈爆炸般多了不少,这让少年不由得长舒一口气,

感谢麻瓜的科技技术普及运动,这样他盯着手机的举动就不会显得扎眼了。

 

“嗯,他果然又更新了,还算准时。”

德拉科熟练地登入了账号,点击进入了那个以阅览过无数次的模块:

【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长篇:跟拉文克劳的学霸谈恋爱是个什么感觉。CP:杰(Jay)/波里(Porry)”

老实讲,其实我对拉文克劳的了解有限,不知道这篇能不能让大家满意。如果写的不好千万要告诉我!不要怕伤害到我!】

 

“学霸么?有点意思……”

“还别说,这家伙的文字看多了还挺有味道的。”

“虽然部分篇章还是让人看的很不爽”

“错别字和语法错误还是一如既往地会被我找到,但比起之前已经少了不少”

“他对每个人物的把握还是下了番苦工的,这个波里先生还真是个大麻烦”

“不分男女学院年龄全部通吃,啧……也真亏维拉这家伙能给他安排这么多桃花运”

“他现在还是不肯回答那三个问题,切,还在玩捉迷藏?但至少我能确定你不是个斯莱特林了”

“很简单,谁让你现在给波里先生安排的一大群配偶名册里没有一个是斯莱特林的”

淡金发色的少年一边碎碎念,一边颇为不满的翻看自己的浏览记录:

 

【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中篇:一起吃吃吃。CP:欧文(Owen)/波里(Porry)”

虽然我在文中设定他们最爱吃苹果派,苹果派的确也很好吃,但我自己其实什么都很喜欢吃的。也强烈欢迎大家聊下自己喜欢吃的东西!】

“很显然,这次的配对是个赫奇帕奇,这么吃也不怕肥成一只超大号游走球”

【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连载:草药奇缘。CP:尼夫(Nev)/波里(Porry)”

加了点童话风,但主体还是霍格沃茨背景的设定。为了写这篇我特意请教了好友们,还请他们喝了好几次黄油啤酒!啊我的金加隆!希望这次破费能让各位看的痛快!】

“梅林在上,即使你改了名字我也知道这家伙的素材来源于格兰芬多的隆巴顿!同情可怜的波里先生,为了爱要奋不顾身的承受每日必来的清脆坩埚爆炸声”

【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短篇:我们是魁地奇队友!CP:阿缪斯(Amuse)/波里(Porry)”

喜剧风,大家切记不要在课堂上偷看的时候笑出声哈!】

“哈哈哈!好吧,最起码我被你的起名方式给逗笑了,这篇文字还不算那么失败。”

(注:Amuse这个词有娱乐、逗乐的意思,这里算是维拉同学玩的单词梗)

【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中篇:来自东方的那位小姐。CP:波里(Porry)/季(Ji)”

啊啊啊啊啊啊我最不擅长的就是堆砌词语了!写的不好太惭愧了!没办法……英文我都不能全看明白更别说汉字了!】

“……这篇确实很烂!你总算还说了几句客观的话。如果不是这篇的主人公太像那个波特的拉文克劳前女友我想我还是会给你及格分的”

【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短篇:谁是谁的情敌?CP:道(Daw)/波里(Porry)”

虽然是双格兰芬多配对但大概是我写的最短一篇了?抱歉……因为打字时稍稍代入了些个人情绪,下次我会改的!相信我!】

“你的个人情绪难道不是热衷给波里先生找新欢么?难不成你写着写着把自己写入戏了?哦哦哦~~~要是这样的话我还真喜闻乐见”

【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长篇:我的校草男朋友CP:希达(Cedar)/波里(Porry)”

完美男友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吧,长得帅性格温柔擅长魁地奇成绩更是门门O,波里爱上他虽然会有压力但我觉得应该还是会超幸福的!为了公平起见所以我这次把他放到赫奇帕奇去了,顺便谨以此纪念我认识的一个故人。】

“好吧……”看到某个名字的德拉科顿时有些严肃,

他叹了口气,毕竟那个人曾经是全霍格沃茨的英雄,尽管因为这个他还和某位波特闹了很大的不愉快:

“虽然人设完美过分了,文字看上去还是挺温暖的,甚至都有点不符合他一贯的热血风。”

【哦……虽然维拉同学没明说,但我们都知道他写的是谁】

【霍格沃茨的全体师生会一直铭记他的】

【没想到看后记看哭了……】

【没关系,毕竟他写的真的很感人,我一个6年级的拉文克劳男生都哭了】

【哦我也是】【我也!】【维拉大大真是难得的好文手】

【维拉你给我们集体施了催泪咒么?!】

“看得出维拉这家伙还是蛮重情意的,还写了那么长篇幅的后记交代这篇文的背后故事……好吧,这让他看起来有些不错。”

德拉科甩了甩头,他似乎不再排斥这个隐藏在虚拟ID后面的写手了,最起码他真的是霍格沃茨的一员,不是么?

 

【谢谢大家的关心和留言,我都一一认真看了。对于评论提到的波里先生为什么没有斯莱特林的配对……关于这点我很抱歉,可能是因为我自己的一些不愉快经历吧,没有引战的意思!尤其是知道有斯莱特林的同学在关注我的文时,老实讲我的内心甚至还有些慌张。不过我会尽力的,嗯……应该会的,我努力,争取……嗯,能早一点写一篇斯莱特林的吧。】

“哦,我是不是应该为那些追他还是她文章的那些斯莱特林们打抱不平下?”

“算了,这怂包自己非要躲在格兰芬多还是拉文克劳塔楼里还是赫奇帕奇地下室里瑟瑟发抖,我能有什么办法”

德拉科的脸上挂着股难以言喻的神情,他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么大段的心理活动,

都是因为这个维拉……

还有他写的那些故事,单篇看并没什么,但是将这些文章穿成线连在一起的话。

包括下面的那些粉丝留言:

【维拉同学一定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格兰芬多朋友吧!】

【其实,维拉大大笔下波里先生的原型,十有八九就是鼎鼎有名的救世主】

【既然这样的话,维拉难不成是格兰芬多的?】

【话不能说死,毕竟他还写了不少赫奇帕奇跟拉文克劳的配对】

【哈利·波特那么有名,以他为素材写东西并不困难吧】

【是啊,文章区里写哈利同人的还少么。虽然有些写的真是不堪入目】

【呕!别跟我提这个!这让我想起来早些时候看到的写波特满篇哭的文了】

【维拉应该是以哈利波特为主要参考,融合了其他一些格兰芬多学生的特质进去创造的波里先生】

【嗯,这么分析的确如此】

【无论如何,作为一个格兰芬多,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故事我是骄傲的】

【赫奇帕奇同骄傲+1】【拉文克劳为维拉同学也点个赞吧】

 

现在的德拉科可以肯定,这个叫维拉的家伙绝对是个霍格沃茨5年级以上的学生,

就算波特跟那群家伙那么出名,

尽管他已经很小心的在文中隐藏关键细节了,但是……

文字中不经意间流露的熟悉感,绝对不是一个普通的旁观者能做到的,

最关键的一点是:

他写这么多文字,真正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作为一个标准的斯莱特林和马尔福,淡金短发的少年才不会相信“只是虚构”“写着玩”“供大家交流”这种鬼话,

他?她?到底是谁?

 

德拉科·马尔福在不自觉中对这个隐藏在虚拟世界下的人产生了名为“好奇”的兴趣和“想进一步认识”的冲动。

——TBC


我终于忍不住开新圈文的冲动了,虽然之前也写过不少东西,但HP相关的还是第一次写。还望各位轻拍

原本是想一发完结的但是看了下自己以前的话痨记录……好吧我就知道一次肯定写不完,好在大纲都是打完的。

不出意外应该还有几发,

其实我写的时候自己一直在哈哈哈哈哈哈笑我会乱说。

文中有几个片段是原作改写不知道有人注意到了没,包括改名的方式。

虽然难度不大而且离揭晓不远了,不过还是想问问看有人猜出维拉的身份了么233333333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eeb195e3


PS:因为其他圈关注我的小伙伴不要急,我没有出任何的坑,只是目前重心会放在这篇文上,等写完后我就会填其他坑的。还请放心

评论(18)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