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一些补充感想】关于赤降和其他人的一点观点

以下文字为我的个人言论,仅供小伙伴交流。禁止掐CP和进来ky。

会含有对黛前辈CP方面和赤黛二人相关的分析,但大家看到最后就会知道这篇的CP观只有赤降!请小伙伴相信我在赤队的CP观上还是很坚定的,也绝无主推赤黛的意味。
也请按黛前辈单人tag点进来的赤黛CP洁癖党慎看,否则后果本人概不负责。

说起来,我之所以会喜欢赤降,和我在三次元里的一个经历也有不小关系。

时至今日,我觉得可以和大家说出来了,也相当于是个感触吧。

我认识一个前辈(相当于是周围校友之间的关系吧),他虽然没有赤队那么夸张,但也是属于门门精通,在各方面都做得非常棒的一个人。

性格也很平和善解人意,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家长眼里的好孩子,领导眼里的好员工,其他同学眼里“男神&女神”一样的存在。

可以说,当初我也以他为学习榜样,去改正我的一些缺点。

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最终却选择了轻生来过早的结束了他的一生。

在后来整理他的遗物的时候我才得知,他之所以会走上这条绝路,恰恰是因为他的“光环”:从小到大,所有的人都拿他当榜样和模范,认为他不会犯大错,不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久而久之,他内心的压抑感越来越强。但是,没有人能理解他的感受,即使是他的家长,也认为“他应该是XXXX的样子”。

所以,除了文字,他找不到任何一种方法来宣泄他的痛苦和迷茫。说起来,这也恰恰成为了最后揭开他为何走到这一步的唯一谜底。但是纸笔只能记录,却无法帮他排解,以至于日积月累终究酿成悲剧。

这中间的经历实在是太过震撼和震惊。

如果,能早一点有这样一个人,不在乎他的那些标签和光环,只是把他当成一个普通的人,平凡的人看待。允许他犯错,会细心地去理解他的心情,包容他。让他知道,即使其他人都不会理解他吐槽他甚至是指责他时,也还会有这样一个人在他身后。那么,像现在这样的悲剧也不会发生了吧。

回想起来,除了为他感到不值得和感叹外,我在那一瞬间还想到了赤司君。当然,赤队的抗压能力和强悍不是可以比较的,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也会有迷茫和失落的时候。

最典型的就是漫画和动画里表现的洛山诚凛WC战了,以火神黑子为首的诚凛众在为来之不易的胜利欢呼吼叫,这此起彼伏的呐喊声,更显得那个白色4号身影的落寞。

很多人在看帝光回忆杀的时候,为小黑子悲伤,为阿大痛惜,为翠翠一如既往的坚持练习点赞,还有人为吃货紫的年少无知辩护……

但是唯有那个赤发少年,我看到不少的人在指责他,给他列出了种种罪状:认为他是让奇迹众分崩离析的罪魁祸首,伤害了黑子的决心,是他坑了竹马君放任其他人玩五个1的比分游戏等等……

可是,谁又知道,他的内心,实际上比黑子更痛苦。

然而,他的立场却决定了他没有办法对任何人表露出这一切。

他是队长,他肩负着一整支队伍的重责。他没有办法,也不可能像小黑子和阿大那样尽情地宣泄自己的悲伤、不甘愿和痛苦。第二人格出现后的渐行渐远,作为为数不多的能让他卸下重担,快乐和队友们打篮球的这最后一块天地,也消失了。

事实上,最放不下那一段过去的,不是小黑子,恰恰是这个让人有很多误解的赤发少年。

相信看过动画和漫画大家都知道,奇迹众在上了高中后都有了更好的归宿。只有赤司,是最后一个也是最晚融入到洛山队伍中的人。不过就算是这样,也只能说是相对而言,WC后洛山的队内气氛比之前融洽了许多,但能否和在帝光时期相比,恐怕还有好长的路要走。

好在,我知道大多数喜欢赤队的小伙伴,能够通过看漫画动画而真正的理解他,不仅仅是只停留在他全能不科学的设定童颜帅气的面庞和酷炫剪刀各种看似中二的台词上。

很多同人漫也喜欢玩这个梗,就比如不少群像漫里津津乐道的:“上高中后其他奇迹众都成了死现充,只有赤队自己还是光棍一个”,在看得哈哈大笑和做过各种逗比表情过后,随之而来的,也是轻轻的叹息。

因为只有他还是一个人,

直到我遇到了赤降。(具体原因我就不细说了,感兴趣的可以看我其他文章里)

套用一句话来简单说吧:

在那个普通的棕发少年面前的赤司,也只是个年龄相仿的普通少年,仅此而已。

我相信,这个平凡但是十分细心的孩子,会是陪伴这个孤独帝王的最佳伴侣。他可能永远都追不上赤司的高度,但他会一直努力,让自己比之前的自己更加前进一步。

而这一点,是黑子和其他奇迹众所做不到的。

说起来黑子对赤队的态度,我觉得可以简单的概括下:

黑子从理智上会理解赤司,但他也会坚决反对赤司的一些理念,并坚持自己的信念而不动摇。

比起其他奇迹众而言,小黑子的确是对他们的感情很深,但一旦下定决心,他就会完全和他们站到对手的一面毫不夹带私情,在告别过去上他反而是态度最坚决的一个。

在整篇的黑篮完结之后(包括OVA和Extra Game),我觉得黑子对待其他人的态度是:

奇迹众是自己帝光时期最重要的队友,也是现在的好朋友,有机会当然会和他们一起打篮球。

但是,相比较而言,还是高中的诚凛和跟火神君的羁绊对自己更加重要,这样的观点吧,

所以我个人其实很不喜欢总是拿奇迹彩虹战队做文章,而选择性忽略了诚凛,火神君和高中组的同人粮

因为无论怎么看,比起过去,现在的他们都有各自更适合的人(高中组真的太治愈了!帝光时期很美好,但高中时候的奇迹众才是真正的找回篮球热情的他们)

PS:在写这篇的时候我也想到了黛前辈,当然赤黛我也吃没错(看别人写的这对时,感觉和赤降是不同的两个模式2333333至少比除火黑外,我对其他黑子CP的强烈排斥感要好多了)

但是,从我自己的感受来看,当我看完了黑篮所有动画漫画广播剧外,我反倒觉得黛前辈是处于一个“游离于所有人之外”的“冷眼吐槽一切”的状态。

和黑子典型“外冷内热”的性格完全不同,黛前辈更接近于“外冷内冷”。虽然他的内心也会有波动,他在球场上有球员的责任感,也有一腔热血希望洛山赢得比赛,在天台上也会跟赤司说“最后一年过得还不错”这样带着明显感情色彩的话。

不过,他骨子里还是那个“比起其他所有的东西来,还是最喜欢自己了”的淡漠少年。所以,这让我觉得他和黑篮里任何一个角色都不适合组CP,或者说看完后觉得他和黑篮里的任何人都没有CP感。

当然黛前辈也不会在乎这些吧,“现充?切……轻小说和攻略游戏里不知道有多少种攻略模式了”瞥一眼,刷一条弹幕,然后继续干自己的事。

他和赤司的关系,更有些“惺惺相惜”的味道。赤司对他的感觉,比起拿千言万语来描述,我觉得还是用最开始在天台见到他时,那句简短评价更合适:“有意思。”

黛前辈对于赤司而言,我觉得更像是一种:“不属于同学,队友,前辈后辈,朋友,家人,恋人,伯乐千里马等常规定义的一个,特别的人”

而黛前辈呢,他对赤司的感觉则比较复杂了:有感谢,有佩服,有认可,有不满,有愤怒,有质疑,有鼓励……然而,一切的一切,在随着比赛的结束,自己真正退部之后,最终都化成了一句淡然的吐槽:“那个小少爷。”

在升入大学后的某一个午后,看完一本轻小说的黛前辈合上书让自己稍作歇息。在这个空挡里,他偶尔会回想起那个跨越次元壁把自己拉入各种不科学的篮球队的赤发学弟,“啧……”的吐槽了两句。

然后,接着看另外一本轻小说,或者是下楼买XX碳的手办,或者是开始玩游戏等等。

我想,这应该是属于黛前辈这样淡然的少年,对自己这段不太寻常的经历一个最好的回应吧。

他和黑篮里每个人都不一样,无论是逆天到不科学的天才赤发后辈小少爷还是存在感和自己一样低到透明球风相近的那个蓝发少年还是随随便便一抓就是一大把的路人,他对所有的人和事都是一样的:一样的抓到机会会毫不留情的在内心刷满各种吐槽。

当然,写了这么多,其实我还是很喜欢黛前辈的。尤其是看到他开始在内心刮着弹幕风暴什么的简直2333333333333

毕竟黛技术宅的次元和你们这些毫无科学性可言的人群不在一个里嘛!

看你们这群不正常的人类闹腾什么的……嗯应该是一部找错次元的的轻小说什么的

评论(85)
热度(55)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