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妙不可缘(16)

前一章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c68e86c3


第十六章:回到原点的选择?

 

(本章依然含有大篇幅火黑描写注意)

 

“啊!真是的——”

火神大我气喘吁吁的拎着几乎堆满他一半身高的袋子,跑进一幢大楼内。

“哇!!可算活过来了!”

扑面而来的冷气迅速吹散了被猛烈阳光灼烤的闷热,火神甚至能听到冷热空气急速碰撞的“嘶嘶”声。

 

“那个,麻烦告诉我这家出版社在什么地方……请!”

掏出手机屏幕的地址,火神大我开始和1楼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明来意,

出示证件和签好字的预约表后,获得许可的火红发男人在手势指引下找到了正确的电梯。

 

“5楼,嗯,右转……《XX漫画少年刊》编辑部,啊找到了!”

看到门牌的火神大我加快了步伐,瞬间忘记了双手承载的重量。

 

“呦呵!”火神推开门,对门内的成员打招呼:

“中午好!大家!呃……你们还好么?请问?”

与男人中气十足元气满满声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阵阵有气无力声音嘶哑的回应:

 

“嗨~~你好……今天是周几啊?”

“啊……几点了?”

“我是睡糊涂了么,要不然为什么看到了一个巨——大的红——毛怪兽!横挡在我面前?”

“别碰我!别给我打电话!别告诉我稿子的进度!老子耳朵聋了不想听!!!”

“喂!你好,这里是集谈社《XX漫画少年刊》编辑部,我是……我叫什么名字来着?啊!想起来了,我是吉田君!”

 

“呃……你们看起来很忙,那我不打扰了……的说!”

火神大我的下巴都要掉出来了,额头不自觉冒出了阵阵冷汗。

现在,就算没有办公室空调他也觉得很凉快了。

他小心翼翼,甚至还踮起脚,生怕一不留神踩到某具倒地不起的“尸体”。

 

“那个,阿降?”

火神试探性的冲最里边桌上坐着的某位发型凌乱如鸟窝,领带已松松垮垮,即使戴上眼镜也遮不住两个浓重黑眼圈的男人轻声呼唤。

“啊……是火神啊……嗨!辛苦啦”

降旗光树勉勉强强支起身子,机械性将镜框从鼻梁上脱掉扔到一边,

 

“啧,虽然不是没见到过你这幅恶鬼样,但……每次的冲击力还是不小啊!”

火神将装满便当的塑料袋“嘭”的砸在桌边上,巨大的碰撞声成功让死气沉沉的编辑部内“回光返照”了几秒。

 

“这次的蛋包饭我加了双倍的料!都给我吃掉记住了吗?”

“其他人的份我也做好了,以防有人吃不饱,我又多放至少三份在里头!”

“赶紧给我结束掉这见鬼的日子啊!”

“是,我知道了!!”

降旗光树朝好友胡乱点头示意,起身拍了下手,成功吸引了其他下属的注意力:

 

“好了!大家都辛苦了!休息会儿吧!总之先吃饱饭再说!”

棕发的主编先生说完就捧起自己的那份拿起筷子迅速开吃,丝毫没有往日的干练风采。

其他人直勾勾盯着他们的上司看了许久,方才逐步恢复进食本能,开始排队走到降旗光树的桌子面前拿自己份的便当。

 

“真是……亏阿降做这行能做这么多年”

火神大我从另一个塑料袋掏出给自己买的20个芝士汉堡,坐在一边一副死鱼眼俯视某群狼吞虎咽的“饥荒期”动物们。

 

“抱歉,刚刚太失态了。”

在公司某处茶水间,恢复些“人类模样”的降旗光树总算用正常方式接待了自己的这个直肠子大个头好友。

“真是恐怖,我第一次来时差点以为自己误入了丧尸片!”

回忆中的火神仍然心有余辜揉着紧皱的眉头。

“喂不至于吧!最起码我们都是平平常常的人吧!”

降旗光树故作生气的推了火神一下。

 

“切,也就神出鬼没的哲也不会被吓到!”火神干脆把整个身体重量扔进沙发里,不断地撇嘴。

“你就庆幸黑子没跟你一块来吧,要不然你现在又要吃黑子牌手刀了!”

坐在沙发另一侧的降旗又是一头黑线,有时候他真的拿两个好友没辙。

 

“喂!”火神立刻炸毛坐直了身子。

 

“还有两天,等吉田君把神成老师的画稿校对完,我就可以联系印刷厂那边制作书刊了。”

“好吧”

火神有些干巴巴的回答。

 

“哦对了,火神”

降旗光树抬起头,刚才还有些散漫的语气逐渐变的不太一样:

 “这几天真的多谢你照顾了”

“嗨!还以为你要说什么呢!阿降你甭这么见外!”火神毫不介意的咧嘴大笑。

 

“接下来两天,还有后续收尾时的几天生活起居,就不用你来回奔波了”

“哈?!”

火神被降旗的神转折发言弄的有些糊涂。

 

“诚凛的孩子们要准备Inter High夏季的全国大赛吧,这个时候,火神教练可不能缺席太久了啊!”

“没关系的,这群小鬼们……你懂的!只会比我们当年更热情!不用我督促都练习的超级频繁呢!再说还有哲也帮我一起……”

火神还想辩解,就被降旗不容置疑的语气打断了:

“你和黑子帮我是出于朋友的好意,而不是必须要做的。无论怎么看,我都是给你们添麻烦了,不是么?”

“不啊!我和哲也从来都没觉得麻烦!再说征树又不在,就你一个人……”

 

“放心吧”

降旗起身,走到火神面前拍了下他的肩膀:

“有人接过了这个照顾我的工作,所以,不用担心。”

“哎?真的假的啊?你别蒙我啊!是谁?”

火神仍然是副难以置信的模样,整个人看起来如同一只呆滞的大橘猫,

 

“是真的,她今天早上已经给我打过电话了”

为了证明自己没有说谎,降旗光树特意翻出手机通话记录给好友看,甚至还不忘回拨时扔给对方一只耳机。

 

“喂?光树君么?你那边怎么样了,中午有好好吃饭么?”

耳机内传来了一阵温柔的女性声线。

我靠……

刚把耳机戴上的火神大我,此时只想说出这几个词。

 

“嗯,已经吃完了,是我朋友火神大我送的饭。”

“真的么?”

“是真的,他现在就在我旁边呢,嘿!”

降旗用胳膊肘捅了火神的右臂,眼神示意他回话,

 

“呃……你好,的说!我是火神大我,的说!阿降这几天的饭都是我在做,的说!”

“火神大我先生,是吧?我有听光树君说起你哦,不光是厨艺好,还是他高中时篮球队王牌。”

“啊!这没什么,你过奖了!的说!”

好吧,时隔多年火神大我仍然对这类寒暄对话十分苦手。

 

“不管怎样,十分谢谢你这几天对光树君的照顾”

“不用谢!不用谢!这都是朋友应该做的!的说!!”

火神立刻举起双手拼命摇晃,根本不管这只是手机传来的声音。

 

“噗!好了,美穗酱,别看我这个朋友人高马大打一天篮球都不喊累,其实是很腼腆的人,就别逗他啦!”

戴着另一个耳机的降旗忍不住扑哧笑了出来。

“等下!阿降!你刚刚叫她什么?”

“哦对不起,是我的疏忽”降旗立刻道歉:

“正式介绍下,她叫相原美穗,半年前从美国旧金山跳槽到东京的中川书店,现在担任这家出版社旗下王牌少女漫画《月刊XX宝石》的主编。我俩算是同行和老相识啦,我和她在读初中的时候就认识了,三年又都是同班。”

“好啦,都是陈年往事了,光树君还拿来给好友说笑。”

“没关系,火神大我会理解的。因为他们和你一样,都是留给我学生时代最好的礼物。”

 

“呃……阿降……”

明明是再平常不过的聊天口气,火神大我却下意识的有点头皮发麻。

“然后,正式介绍下我从高中开始认识的好友,火神大我,前NBA球星!超厉害的!现在在母校诚凛高中担任体育老师和篮球队教练。从我和征树搬到东京后就一直关照我们。”

 

“不愧是光树君高中时的队友呢,总之,认识你很高兴,火神大我先生。”

“呃,不用叫这么正式!喊火神或者干脆叫名字就可以啦!”

“好吧,火神先生。光树君一个人带孩子总有顾不过来的时候,以后可能还要暂时多麻烦你担待了”

“没问题!那个……”

瞬间卡壳的火神朝降旗投来求助目光,

“相原美穗(Aihara Miho)”

降旗小声的抬手做出口型。

 

“相叶麻雀(Aibaka Mah)小姐,很高兴认识你,的说!”

“是相原美穗!火神!你简直没救了!!!”

降旗光树不忍直视外加一声低吼。

 

自知读错名字的火神,脸色很快“刷”的变成了和头发一样的红色:

“抱歉!对不起!I’m very sorry!!”

“哈哈,没关系啦!其实火神先生读错的名字听起来也不错嘛!正好,我最近负责的一个老师正愁新连载漫画的女主角名字呢。如果能帮到她的话,我到时候反而要谢谢火神先生呢。”

电话里的女子听起来兴致更高了些。

“不管怎样叫错名字总是不太好!的说!”

“好啦,我真的不介意,谁都有犯错的时候,对吧?”

“嗯,那就谢谢,的说!”

火神两边的红晕依旧没彻底褪去。

 

“好了,我还要工作,就暂时说到这里。明天中午11点,准时在15楼露天休息室见面,别忘记带社员卡啊。”

“好的,那就明天见,光树君”

“拜拜,美穗酱”

降旗光树放下手机,点击屏幕红色的“通话终了”选项,

再抬头时,降旗发现他的视线已经完全被某个,完全如同露出见到一大群狗扑过来表情的,红黑短发大个子侵占了。

 

“卧槽!What The Fu……怪不得你不让我送饭了!”

“God!什么时候开始的?!你这家伙居然……”

“真的是女朋友?”

火神大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嘴里说出来的这些话。

 

“嗯,她回国后我们的联系就慢慢多了。不过,正式确定关系交往是一个多月前吧。”

降旗光树并未做丝毫掩饰,直接对好友承认了。

“她最近在忙暑期增刊的催稿,也是昨天才告诉我说终于空出时间,所以……”

“好吧好吧!I see!”火神无奈的耸耸肩,表情却是完全相反的严肃:

 

“不过,你除了我还告诉其他人没?尤其是征树,他知道这件事么?”

“他暂时还不知道,我想等我和美穗酱的关系再稳定些后和他说”

降旗光树喝了口咖啡,棕色的双眼直视前方。

“阿降,之前这么多年你都没考虑这方面,怎么突然就?”

火神大我仍然想不明白抓着脑袋。

 

“也许就是遇到了,自然而然就想了吧。”降旗光树感慨万千,虽然他下一秒立刻切换回了吐槽模式:

“我单身好多年了嘛,又天天吃你和黑子的腻歪狗粮!早就想找机会反击了!哼!”

“喂喂喂这跟我和哲也有什么关系嘛!再说我们哪就腻歪了明明各种斗嘴谁也不让谁!哲也那家伙其实超级幼稚又喜欢耍小脾气我看再过几十年他还是这样!”

火神大我再度涨红了脸,试图用提高声音分贝来掩盖被好友点破的囧样。

 

“哈哈,你和黑子总是这样,都习惯了。我啊,有时候还真的很羡慕啊。”

降旗光树转头看向好友,嘴角挂着微笑:

 

“呃,抱歉,阿降!”

火神大我却突然郑重的对好友低头鞠躬,

“怎么了?”降旗光树十分不解眯了眯眼睛,

“明明这是件好事,我应该为阿降感到高兴才对。因为阿降之前……”

话说到一半的火神大我突然住了嘴,他明白,自己不应该再揭好友的旧伤疤,

不过降旗光树却善解人意自行接过好友未说出口的下半句:

 

“没关系,火神,我和征十郎都是过去时了,有时候我都觉得征树是自己独立去做基因培育生出的孩子。”

“要不是在人事部门惯例更新个人信息,我甚至好几次差点忘了还和这样的人结过婚。”

“现在的我,要开始为未来的新生活打拼了”

“人总要向前看,不是么?更何况我们已经过了年少气盛的年龄了。”

 

“话是这么说没错。”

火神找不出降旗话语中任何不对的地方,只有点头表示赞成。

“能在出入社会多年遇到一个知根知底的人,是我的幸运。所以,我想珍惜这段关系。”

“请放心,我会认真的和她交往,也会认真的和征树,和你、黑子、光和哲奈公开的。”

“好吧,那我就不打扰喽,拜拜阿降”

火神大我站起身,冲好友挥手示意。

“再见,火神”

降旗光树将好友送到电梯口,确认对方离开后才折返,

男人将空咖啡杯洗干净放回原位,做完这些,开始返回编辑部办公室继续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你说的是真的么?大我君”

晚上,正在吃晚饭的黑子微微瞪大了眼睛,不太敢确认饭桌对面的火神说的意思是否就是自己理解的那样。

“是真的,我都在阿降的电话里听到那女生的声音了!”

火神在谈话之余仍不忘给自己盛满第10碗米饭:

“啊呜啊呜!阿降还说了她的名字,叫相原美穗,跟我们差不多同龄!这回我可没记错!”

 

“相原美穗?”

听到答案的黑子哲也,眉头不禁一拧。

“是这个!啊呜啊呜!怎么了嘛?”

火神鼓着腮帮子不解的看了眼自家老公。

 

“看来,大我君的记性还是一如既往的差劲呢”

黑子淡定的拿起旁边的味增汤,不疾不徐喝了起来。

“喂!这是什么意思啊!哲也!”

火神却立刻炸毛握拳锤起桌边,嘴里咀嚼的饭粒还喷了出来。

 

“字面意思啊,大我君的文字水平总应该进步了一点吧?”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又在趁机挖苦我!你这个专门捉弄我的恶趣味到底什么时候能改掉啊?!”

“怎么会是恶趣味呢?明明都一起生活十几年还有了两个孩子,大我君怎么还不了解我啊”

“就是因为我太了解你了所以才敢肯定这就是恶趣味!该死的哲也!”

面对黑子炯炯有神的天蓝色无波动眼神攻势,火神不甘示弱继续瞪着火红色眼睛反击回去。

 

“好吧”

这次终于是黑子先认输了,他叹口气,重新换上平静的语调:

“大我君还记得高一时,我们刚加入诚凛篮球队时的发言么?”

“当然记得!我们几个同年级生在天台宣誓说的话都有印象!”

“那降旗君说了什么,大我君可以复述出来么?”

“呃,让我想想,阿降一开始貌似说想要女朋友,结果被教练驳回了。第二次,他说‘喜欢的女生说在某方面拿到第一就和他交往,所以要加入篮球队’,然后教练说他挺有勇气就给过了……嗯?!慢着!”

“大我君总算明白过来了啊”

黑子哲也嘴角挂上了淡淡的笑容。

 

“难道说今天阿降电话里的那个人……就是?!”

“嗯,降旗君曾有一回说过他初恋女孩的名字,正是这位相原小姐”

“结合大我君之前的描述,让我更加肯定了这个答案。”

“我的妈呀……”

火神大我震惊到连手里的饭都顾不上吃了:

 

“怪不得……有句话……啊呀!叫什么来着了?!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火神结结巴巴的开口组织语言中。

“这个用法是不对的,大我君”黑子哲也立刻一本正经的摇头:

“现在降旗君的感情生活,应该用‘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最初的起点’来形容”

 

“不过,他们也真难得,这么多年都能碰到一块去!”

火神大我撂下筷子,支起下巴开始双眼放空。

“总算有个合适的人能够照顾降旗君,和降旗君一起走下去了”

黑子哲也似乎在感慨些什么,眼神逐渐有些耐人寻味。

 

“不管是什么年纪,不管是否成家立业,有关‘初恋’的一切总会蕴藏让人欲罢不能的魔力”

“嗨!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反正和我无关!”

“大我君的话听起来很有底气么”

黑子不动声色支起身子,双腿交叉,身体前倾看着对面的人。

“因为我当初喜欢的人就只有哲也啊!既然喜欢,就肯定会想努力在一起,然后结婚组成家庭,怎么看都是理所当然的吧?喂!你确定吃饱了?你不吃我可吃了啊!”

火神把一盘炸鸡块倒入嘴里,腮帮子再次鼓成松鼠状

 

“……”

“十几年过去了,大我君毫不害臊说羞耻话的样子依然是很欠扁呢。”

黑子低下头,双手加大了攥紧手中茶杯的力度,微长的水蓝色刘海遮住他的表情,

“What?!这都什么和什么啊?!”

忙着吃第11碗米饭的火神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又说了什么。

 

饭后,火神忙着收拾碗筷,黑子则在客厅内一边看电视,一边和集训中的光开始每日例行通话:

“嗯,认真训练没有错,但一定要注意保护身体,尤其是腿和脚的关节”

“我和大我君都很好,”

“你和征树君终于找到机会逛湘南海滩了么,挺不错的。在夜色下聆听翻涌的海涛声,真的别有一番滋味。”

“刚刚节目预告上说,后天晚上7点30,在神奈川会举行一个小型的花火大会。我查了下地点,离你们集训的地方还挺近的,你可以和征树君商量着带全体球员去放松放松。

“降旗君很好,大我君每天都按时监督他换衣吃饭睡觉,请征树君不要担心。”

“是么……马上就到正式比赛的日子了啊,放心吧,我和大我君只要有空就一定来看的。”

“好,早点睡吧。晚安,光,征树君”

黑子放下手机,伸手揉了下太阳穴让自己放松下来。

 

“小伙子们快回来了啊!”

做完家事的火神随意甩了下潮湿的双手,走到黑子旁边随口接话。

“嗯,再接下来就是全中赛。”

“啊!暑假果然是篮球选手最忙碌的时刻了!”

火神似乎燃起了斗志,兴致勃勃转头看向黑子:

“哲也,如果可以的话……”

“没问题,我会和你一起努力,让家里再多几个冠军奖杯的。别忘了,我可是大我君的影子”

“嘿!那就拜托了!”

火神好心情伸出温暖的手掌揉乱了黑子的水蓝色短发,兴致勃勃跑到房间就开始制定比赛战术。

 

“全中赛么……”

精彩的电视节目再也无法吸引这个水蓝发色男人的注意力,

黑子哲也的表情逐渐又恢复了往日的凝重,他仔细的思考,将某些线索一丝不漏的组合着:

“如果我没认错的话,他至少会在总决赛那天过来看比赛。”

“看来有必要做更周密的准备了”

“这也是为了降旗君和征树君,还有……光介君”

 

与此同时,赤司宅内:

 

“光介,我定好这次暑期家庭旅行的日期:一共7天6夜,3天宿山梨县,3天宿大阪府”

“好的,父亲,我没意见。明天我会陆续把想去的地方发给您。”

“知道了,时候不早了,去睡觉吧”

“是,父亲”

赤司光介冲男人浅鞠一躬,回到自己房间准备休息。

 

整理好工作文件和旅行指南书的赤司征十郎,毫不意外听到了石英钟表的第11声响。

男人起身活动下筋骨,抓起旁边的手机,点开日历功能查看近期的计划,

灵活的手指在屏幕滚动到8月某个日期时戛然停止,

这个日期下标注的留言,正是:

 

“全国中学生体育大会男子篮球赛总决赛。地点:东京体育馆。”

 

——TBC

 

好的,我总算写到喜闻乐见的场景之一:降旗人生第二春了!

火神大我的炸毛反应真的是太可爱了(不由自主替黑大巨说出来)

不过,降旗光树决定再次选择感情时,还是带了些成年人的小心翼翼与顾及,

与此作对比的火黑真的是太……我要带头拒绝这碗老夫老夫的狗粮!

因为当过降旗和赤司从交往到结婚到离婚时的见证人,火神和黑子即使从理智上支持好友,但下意识仍充满了诸多迟疑(尽管黑子的态度看起来更隐晦)

 

既然火神知道了,那么离黑子知道只有半天的距离;既然黑子知道了,那么离赤司知道还有……嗯我不清楚!

这一章着重写降旗等大人的戏份,因此暂时委屈小鬼头们了(喂!)

下一章大概会继续发力甚至完结掉暑假篇,我还是不要轻易立flag吧_(:з)∠)_(?)

恭喜我达成日更成就(?),不过今晚应该不算爆肝了……吧

评论(3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