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妙不可缘(15)

前一章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c68e82f4


第十五章:平静揭幕的暑期


 (本章依然有火黑描写注意)


“嗯,很好”

位于赤司宅一层某间侧室内,

身着白底和服黑色腰带的赤司征十郎,刚刚翻看完赤司光介递给他的个人成绩册,

赤红色的目光逐行略过油墨印刷的各科名次和分数,只是点了点头,并没多做什么夸奖。

“在功课方面,下学期务必继续保持下去,这是对赤司家未来继承人的基本要求之一。”

 

“是,父亲”

光介交叉的双手放在中间,做出同样没有异议的回答。

“其他方面呢?”

赤司合上成绩册,放在一边,抬头将视线对准站在对面的赤发少年。

“关于学生会的管理方面和社团选择,我已经有了答案。不过,揭晓的时候不是现在”

“是么?既然你心里有数,我就不多过问了”

赤司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而是开始聊家常般说起了别的:

 

“鞋子穿的还好么?”

“父亲是说前段时间刚给我从英国买的那双?很合适,说是直接为我双脚量身定做的都不为过”

“虽然我对我的眼光有绝对的信心,不过,收到你实际反馈才能百分百证实”

“最近赤司财阀在海外市场的拓展都很顺利,两个月内不会有需要我亲自离开日本出差的公务了。”

“那样很不错啊,父亲可以专注于国内本家的核心业务了”

“所以,你暑假是怎么安排的,光介?”

男人沉声询问面前的少年。

 

“当然是完成父亲安排的全部活动”

“7月前半个月是高阶将棋课、高尔夫课、14-15世纪英国文学课,后半个月是10米跳水课、18世纪法国美术课、近代美国寡头金融史课。”

“8月前半个月是中东地区政界精英阶层与王室的研究课、日俄与日美关系异同方面的时政课、阅读以本杰明·格雷厄姆《聪明的投资者》为代表的共12本证券类著作并各撰写不少于5000字的读书记录,后半个月是继续学习池坊立花和未生流派的插花课、在私人教练指导下继续温习空手道基本招数、完成不少于500张的书法练习。期间穿插上交漫画部的短篇稿子3次,拜访与赤司家交好的水泽家和米原家同龄人各一次。”

光介利落的说出早已规划好的计划。

 

“嗯,注意下每种课程的时间分配和完成效率”

“是,父亲”

“那么……”

赤司征十郎从皮质椅子上起身,走到一直保持完美的晚辈对长辈礼节性动作的少年面前,

原本严肃不可冒犯的表情终于缓和了不少,

他伸出右手,一点一点,细心理平了光介蓝色夏季校服衬衫的褶皱,继续说道:

 

“我自然会配合你现在的年龄、体力和天分成长,逐步调整这些课程所耗费的时间”

“根据我的推断,你会提前至少一星期以出色的成绩完成它们”

“所以……”

男人抱起双臂,偏长的和服袖口遮住了他的双手,整个人看起来宛如一尊战国时期建功立业名垂青史的将军雕像。

 

“好好思考下我们的暑期旅行目的地吧,我的参考方案是京都的古迹建筑主题、北海道东部的自然风光主题、有马和草津为代表的温泉主题。当然,你有更好的建议直说无妨”

好吧,这位赤司将军志在四方的目的不是打仗,而是游山玩水,画风似乎哪里不太对。

“呃……我……”

光介一时语塞,父亲的举动虽然不算意料之外,但还是超出了他的预期。

更何况,这个暑假他有更重要的事情……

 

赤司征十郎反倒彻底又回归了平易近人,谦和礼貌的父亲人设,

他持续散发出成熟男人的亲和力,棱角分明的硬气面部线条内,却勾起一副怎么看都有些“少年气”的笑容。

 

“一个已经上中学的大男孩,更应该比小时候懂得‘遵守约定’这个词蕴含的意义,对吧?”

赤司再度伸出右手,掌心正对面前的少年晃了下。

“是,父亲”

光介将自己的右手伸过去同男人击掌,他有点愧疚的低下头,不太敢直视父亲的目光。

 

少年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副画面:

刚结束第一次旅行,走出关西机场的4岁小男孩一脸兴奋的盯着正把行李放进汽车后备箱的赤发青年,棕色的双眼盛满了紧张却毫不掩饰的期待:

“是真的吗,父亲,我们每年都可以一起出来玩吗?”

 

将第3件拉杆箱安放好的赤司走到小光介的面前,蹲下身体,将自己的视线调整成与男孩完全持平:

“当然,光介,这是只属于我们赤司家的约定”

“从现在起,直到我不得不因衰老死亡的自然规律离你而去之前,永久有效。”

“我以赤司征十郎的人格保证执行,同样的,赤司光介也要执行,能做到么?”

“当然能!”

小光介立刻开怀的笑起来,他伸出相比成人远小好几号的右手,带着稚嫩的童音:

“击掌后,就证明父亲和我说好了!绝对不允许反悔哦!”

“好”

赤司没有丝毫犹豫伸出自己的手掌,同男孩重重碰了下。

 

结束回忆的光介有些恍惚,他觉得眼前的父亲似乎又变成了多年前的青年,

父亲一直都是这样,认真的对待自己的每一次要求,不是么?

“好了,光介,不用想太多。如果你确实有比私人旅行更重要的事情,在不耽误学业和赤司家基本安排的前提下,那就去做。”

 

“想太多干嘛,你都是中学生了,有自己的主意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嘛?”

赤司光介的脑海不合时宜的又跳出降旗光树对自己说的话。

光树,征树,同样的旅行……

中学生,同龄人,父亲和儿子……

 

某个答案迅速清晰的从少年嘴里脱口而出:

“那我们这次就去主题乐园吧,比如山梨的富士急,以及……有环球影城的大阪”

“好,我这就开始准备”

赤司满意的点头,没有丝毫犹豫答应了自家儿子。

 

开始度过暑假第一晚的少年们在四个地方同时打开手机,迅速开启夜间聊天模式:

“光介:所以,综合以上所有因素考虑,交换身份活动需要暂停一段时间

征树:我赞成,帝光篮球队的封闭式集训和全中赛的强度真的太密集了,真的很难再抽出精力分心去做其他事情

光:我附议,我们也要利用剩余的时间去洛杉矶玩几天,因为大我老爸和哲也老爸收到了Alex小姐的邀请。

哲奈:没啥啦,只是换个地方打球而已!

光介/征树:你们很显然是在炫耀,这种做法真的很过分。

光:我并没有这个意思,大我老爸说他是实在拗不过他这个师父的热情才答应下来的。

光介:这样看就更令人恼火了,归国子女的福利什么的

哲奈:真是的,光介哥想去还不是一句话的事,就凭赤司叔的财力。

光:怎么看,过分的明明都是征树君和光介君呢。

征树:(头疼的表情)好了好了,别忘记这只是暂时休战。真正严峻的挑战还在开学之后呢。

光介:不,稍等下。我算了光树的死亡周期时间,征树、光,你们的集训和打全中赛的时间,我和父亲,光、哲奈和火神叔、黑子叔的旅行时间,交叉得出的结果是:在新学期开学前,我和征树还可以安排一次交换

光:光介君没有把你的课程安排时间算进去吧?

光介:没关系,我只要把我的学习强度增强到现有的1.5倍,就可以完全挤出足够的额外时间

征树:该说是双胞胎的心灵感应么?我的大脑神经马上突突突开始跳个没完!

哲奈:征树哥现在一定在默默捂胸口庆幸吧,要不然受罪的可就不一定是谁喽!

光介:父亲的安排自有他的道理,我身为赤司家的子女,同样从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进步。所以,这并不是在遭受罪行,而是必要的修炼。”

光:光介君就是光介君,和征树君的区别还是有的。

哲奈:本来他们也是两个人嘛!

征树:好了,说正题,光介要怎么利用这次暑假期间的交换机会?

光介:过段时间再告诉你们。时间不早了,我先睡觉了

光:真是的,光介君越来越爱卖弄关子了

哲奈:光介哥搞什么神秘嘛!

征树:虽然只是我的猜测,不过,我大概知道光介想干什么了”

征树却心情颇好勾起唇角,不等火神兄妹回复就和孪生弟弟一样迅速果断下线睡觉。

 

即使没有交换身份的任务,他们的暑假日程仍然过得相当充实。

赤司光介很快就投入到紧凑的暑期课程中,每天作息时间都精确到了秒。

短暂调整了一星期集中赶工完暑假作业,降旗征树就和火神光一起打包收拾好行李,同帝光篮球队的教练们、经理们和全部队员一道乘JR列车离开东京,前往位于神奈川的集训地,开始每天固定的“早起-晨跑-早餐-体能训练-基础训练-针对性训练-午餐-午休-指导二、三军内部练习赛-一军正选练习赛-晚餐-讲解对手战术和观看历年比赛录像-晚间自由活动-休息”流水线生活。

虽然有自由活动安排,不过身为副队长的征树和核心王牌的光,自然是起表率把这段时间变成了个人训练。大量消耗体力的两人,连续几天都只在手机上发出同一句讯息:

“我们还顽强的存活,不要担心”

 

“好吧,哥哥,征树哥,你们加油!(握拳)”

同样身为篮球队员的哲奈十分感同身受的对手机耸肩,就像操纵手机后面的那两个人真的站在她面前似的。

闲不住的她报名了篮球主题夏令营,正和其他小学的篮球员们进行新一轮球技切磋。

 

“有人在吗?阿降?我进来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用征树交给他备用钥匙打开房门的火神大我,又一次被倒在地板上散发黑暗气息“挺尸”的降旗光树吓到一蹦三尺高。

“喂!你还活着对吧?阿降!”

“水……水……还有蛋白质……淀粉……哦……就是C、H和O元素的混合物……木头做成的稿纸似乎也是这个成分……”

“你别真的把纸吃下去啊啊啊!我这就给你做饭去!!!你家的厨房我早就会用了!”

火神大我立刻把人抬到沙发上,确保棕发男人和漫画稿的距离至少有5米远后,才匆匆打开买好的食材准备喂给名为降旗光树人型生物的“饲料”。

“征树说的一点都没错,他不在家,阿降果真变本加厉了!我该考虑往他们编辑部送餐了!既然这样……顺便多做几份吧!啊怎么感觉比训练诚凛小鬼们更累了!!!!”

火神一边搅拌着锅里的咖喱,一边默默地头疼。

 

“收购XX财阀全资的PA会社方案做的不错,在价格方面需要下调8-10%就可以了”

“X丸株式会社总社明年的新卒招聘情况和研修思路,我建议成立以松本先生为组长的小组进行专门讨论”

“抽卡类模式与短回合PK类模式将会是未来几年内手机游戏的几种主流,所以,我通过了《XX生存》的开发提案,具体细节安排我会在1小时后准时传到你的工作邮箱里。”

 

“笃笃——”

“进来”

赤司放下手机和电脑,终于抽空抬头回应敲门人。

“老爷,您从吃完晚饭后就一直在忙,喝杯茶休息下吧”

“谢谢,藤井先生,这几天你也辛苦了”

赤司小心地接过老管家递给自己的茶杯,轻抿了口,茶叶的香气随着热气弥漫进整个书房。

 

“不打紧,比起您和光介少爷每天耗费在脑力上的活动,我这种只需要付出体力的劳动算不了什么”

“别这么说,若是没有默默站在身后日复一日做基本保障的你们,任何一个家都将无法运作下去,包括赤司家也一样。”

“您过誉了,这都是我的本职工作,做好这些是在尽我的本分。也正因为您是赤司征十郎,我才……”

“好了,请别为我担心,什么时候工作什么时候休息,这个分寸我一直都有把握”

赤司只一眼就就看穿老管家在想什么,

他放下茶杯,语气是柔和中夹杂坚定,让这个跟随自己多年的老先生轻轻叹息。

 

论对赤司征十郎的脾气秉性的了解,他恐怕只会比远在京都别院的征臣老爷有过之而无不及。

 

“麻烦藤井先生看一下光介,如果他还在预习明天课程的话,就提醒他早点休息”

“好的,我知道了”

得到指示的藤井朝赤司的方向鞠了一躬,离开房间时将门轻轻带上。

 

原本打算再度开始工作的赤司,注意力忽然被杯内的浅褐色茶汤吸引住,

通透却充满令人心安的温度,虽不明显却仍然在瞬间反射出的短暂亮光,

还真是有些像他呢,

赤司征十郎初露疲态的神态就这样被一杯热茶一扫而空。

 

第二天白天,诚凛体育馆内

“哎?今天不训练吗?”

“马上8点30了,教练怎么还不过来”

“火神先生不是一直比我们还要积极么?”

“啊!手好痒痒,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啊!”

 

“那个……”

一阵突兀的男音打断了诚凛篮球队高中生们七嘴八舌的议论声。

 

“啊啊啊啊啊!!!”

“有鬼啊!”

“什么时候这里多出个人?!”

部分男生被突然闪现在眼前的水蓝短发男人吓了一跳。

 

“从五分钟前我就到这里了”

男人的回答和面前的表情一样,丝毫没什么起伏。

 

“呃……真是的,虽然不是没见过……可总是习惯不了啊”

“教练到底是怎么接受你低存在感的?”

“好了,大家集合吧!”

还是三年级的队长淡定的拍手,示意队员们集中过来。

 

“想必大部分同学已经知道我了,不过我还是再自我介绍一次吧”

“我叫黑子哲也,同样从诚凛高中毕业,当年也是球队的正选之一。目前是和你们教练火神大我办理结婚登记超过十年,以后这个数字还会增加的合法老公。鉴于大我君这几天有要事在身不得不请假,故由我来担任篮球队的代理教练。请放心,我只会比大我君更认真,更严格训练你们的。那么,诚凛,加油!”

黑子哲也从口袋里掏出哨子,吹响了清晨的号角。

光和哲奈各有自己的活动离家在外,火神大我需要照顾深陷编辑部“死亡周期”的降旗光树和处理些其他琐事,

原本因幼儿园同样正放暑假闲在家里的黑子哲也,此时终于为自己找到了事做感到欣慰中。

 

“总觉得黑子先生强调他和火神先生关系的那句话是多余的”

“我也这么认为。”

“你说待会儿哲也会不会教我们怎么降低球场存在感啊?”

“或者是怎么脱单?反正交男友女友都是在恋爱,经验肯定通用的吧!”

“嘛,谁让他们算我们的老校友,不过诚凛现在的光和影,那两个小子该不会也是……”

与此同时,正在努力跑步的部分诚凛球员们仍不忘悄悄讨论某些男子高中生的日常系话题。

 

——TBC

总觉得这两章是在过渡,虽然暂时喘口气写写日常,但也算加快了进度。

这群孩子们上学期间就一直在绞尽脑汁忙活交换计划,好不容易放暑假就轻松下嘛!(虽然他们看起来并没能放松到哪去。尤其是光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要怪就找赤巨巨去(?))

最多再来一章(应该会交代点赤司和降旗的回忆杀?),然后就可以进入新学期和最关键的计划暴露情节了(都说了暴风雨在后面嘛)。


再度爆肝的我感觉给自己立下了大大的flag_(:з」∠)_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c68fcfdb

评论(12)
热度(23)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