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妙不可缘(14)

前一章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c682d370


第十四章:考试

 

“啊……头好疼”

降旗光树睁开惺忪的睡眼,伴随清脆的“嘎嘣”声扭了下脖子,抬头试图让模糊的视线对焦,

 

“天!已经快中午了么?!”

立刻清醒的男人掀开被子匆匆跑到楼下,差点和同样从洗手间出来的哥哥来一次激烈的人撞人。

 

“我靠!你小子终于起来了!我还以为你得睡到晚上呢!”降旗直树下意识拍了拍胸脯,故意做出一副惊慌失措的表情。

“才比光树早起不到半小时的你没资格说这种话!”降旗雪菜从旁边房间探出头,毫不留情戳穿了自家老公的“逞强发言”

 

“喂!”降旗直树叉腰,做出一副愤愤不平的样子瞄了眼总不给自己面子的老婆。

“雪菜嫂子早!”经这么一闹腾,降旗光树算是彻底精神了,笑眯眯冲女人挥手打招呼。

 

“早啊,光树,虽说已经快中午了。哦对了,我已经把你们昨天换下来的脏衣服洗好烘干,托征树整理好放在你们带过来的背包里了”

降旗夫人点下巴开始思考要交代的事情。

 

“谢谢嫂子啦!”

“好了,你们两个拖后腿的男人,桌上有给你们留的饭,快去吃吧!”

“嗯。”“是!”

两兄弟算是达成了“和解协议”,他们推开主客厅拉门,盘腿坐在榻榻米上。

 

“哦,爸爸,叔叔早啊”

这是吸着盒装果汁的优,

 

“东京都将迎来持续酷热的高温天气,白天的平均温度保持在30摄氏度以上……”

电视内传来了女主持人的标准播音腔。

老妇人看了眼庭院生机勃勃的各色绿植,像是在感叹似的开口说道:

“啊,这么快又到盛夏时节了呢~~看来要多准备些浇花用的储存水了”

 

“夏天啊……”

老人将视线从电视屏幕转到其他家人身上,沉思片刻:

“下次你们再过来时,就可以在庭院内边纳凉边吃西瓜了。我有个棋友,哦,老婆子知道,就是隔壁街的真田老先生。他最近总是嚷嚷要从家里的果园摘几个试验品送来品尝”

 

“真的么?爸爸,那我可要期待下了。也要开始研究今年流行的解暑小吃菜单了”

推开拉门的降旗夫人加入了谈话,同时不忘利落的将两杯加冰麦茶放在直树和光树面前。

 

“哇啊!那我要吃红豆冰棍和刨冰!”优立刻举手欢呼。

“在这之前,你给我先好好复习期末考的功课再说”降旗夫人直接将儿子高高举起的手摁下来。

 

“切,知道了啦~”男孩不满的鼓起了腮帮子。

 

“噗!嫂子有时候真的很严格啊……咳咳!”降旗光树憋不住笑出来,差点被嘴里咀嚼的米饭呛到。

“活该,叫你乱说话,遭神明大人惩罚了吧”降旗直树咽下一口烤秋刀鱼,幸灾乐祸的补刀。

面对哥哥又一次的语言挑衅,降旗光树这次选择了无视战术。

莫上钩,莫上钩,这就像打篮球赛时对手一直在说垃圾话,如果接过去才是上了对方的当。

 

降旗夫人看了眼一直盯着电视不发言的赤发少年,用半鼓励半叙述的语气说:

“帝光的考试也和篮球训练一样严格吧。不过,凭征树的功课,期末考一定也没问题的。”

“那是自然”

光介微微点头,算是回应。

 

“真好啊,我要是有哥哥的头脑,就不用那么辛苦的复习了!”

降旗优双手支起下巴,一副摊在桌上的懒散语气。

“别这么说,他一直都在认真听课好好完成作业,训练的时候更是带头增加练习量。征树成绩拔尖可不是只靠天分,不要因此忽视他付出的努力。”

降旗夫人有些严肃的指出自家儿子话里的错误。

“嫂子你太过奖了,优说的也是事实嘛!这小子什么样我还不知道嘛!他的脑袋本来就是犯规!”降旗立刻大咧咧拍了几下光介的后背,似乎故意把拍打声弄的响些。

 

“喂,你打的有点疼啊,光树”光介皱了皱眉,嘴角有短暂的僵硬。

“看吧,妈,叔叔都这么说了”降旗优立刻理直气壮的坐直了身体。

“真是……”降旗夫人无奈的笑着叹气

 

“说起来……”直树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历,若有所思:

“考完期末试后优就放暑假了,今年的家庭旅行还没想好。哦对了,光树!”

“嗯?”

“你和征树怎么计划的?中学也就比小学晚放一周多……不如我们两家一起商量去哪吧!海边?高山?还是森林露营?还是说出国?”降旗直树觉得自己想到了非常好的点子,兴致勃勃的看着自家弟弟。

 

“呃……”

降旗瞬间头疼的扶额。

好吧。孩子们小的时候他不是没和哥哥一家一起出去旅行过,虽然人多玩的非常热闹,但两兄弟旅途中一路“战火蔓延”的互掐日常同样没终止过。

 

“谢谢大伯的好意,虽然我也很想和你们一起去玩,不过光树这个月的‘编辑部周期’就要到了,再说……”

“我也要参加帝光篮球部的暑期封闭合宿,还要打全中赛决赛。所以,时间安排方面恐怕要冲突了,很抱歉。”光介起身深鞠一躬,同时用上郑重的语气。

 

“是这样啊,好吧!没办法!反正降旗家的聚会有很多,不愁没机会!那就先祝你们队夺得全国冠军!”虽然有些遗憾,不过降旗直树并没受到太大打击,男人还学自家弟弟的动作拍打光介的后背,差点打的赤发少年一个趔趄。

 

“喂直树你又没轻没重的!说了多少回了!”降旗雪菜又是一通埋怨

“嘿我这不是给征树加油么!”降旗直树立刻辩解。

“嘛,我们家的晚辈都是生机勃勃的,就和庭院里枝繁叶茂的绿植一样呢”

降旗老妇人轻笑的吃起手里的水果。

降旗老先生将电视频道换到午间新闻,随口插了句:“出去旅行,安全永远是第一位。”

“知道了啦爸!我和雪菜又不是小孩子,干嘛还说这些!”

“行了你赶紧吃饭吧,都凉透了!”

“爸爸是觉得凉饭才能起到缓解酷热太阳的作用吧。妈妈,下次直接把饭冻成冰棍后再给爸爸吃吧”

“嘿你这臭小子说什么呢!”

“哈哈,还别说,优的口才和逻辑思维能力都挺不错的”

“多谢哥哥夸奖”

又开始新一轮日常运转的其他人,并没留意到降旗光树眼神中一瞬而过的短暂诧异。

 

“那么,我和征树先走一步了!”

下午时分,降旗宅门口,光树对送行的一群人挥手。

“多谢爷爷、奶奶、大伯、大伯母和优的招待”光介闭上眼睛,微微低头以示告别。

直至两个人影彻底消失在众人视线内,降旗直树这才和夫人、儿子一道跟在两位老人后面返回。

 

“我们也要收拾收拾准备回去了啊,真是……为什么每次家庭聚会的时间都过得这么快”

进到主客厅的直树边整理东西边摇头。

 

顶着尚未褪去火辣的太阳,降旗和光介两人逐步走到地铁站,排队乘车,换车,再从清凉的空调车厢内走出,

走进便利店,走出时一人手里拎着一袋饮品和食物,

最后回到那幢高层公寓楼下,

 

一路间,父子两人少见的没说什么话,唯有用无言的行动重复这套十分熟悉的路线。

降旗光树掏出钥匙,打开门,

光介跟在棕发男人后面进屋,脱下鞋子摆放整齐,立刻打开空调,

反锁好门后,降旗光树伸手示意少年将手中的购物袋递给他,一样一样放到冰箱内。

光介坐在沙发上,棕色的目光一直没离开男人的动作,

他接过降旗光树递给他的玻璃杯,里面盛满了冰水。

 

“征树在爷爷奶奶家说的安排……”

最终,还是坐在沙发旁边的降旗光树,忍不住打破屋内诡异的沉默气氛。

“嗯,是的”

光介放下玻璃杯,点了点头。

 

“果然!我还以为是你觉得不方便不想太多人出去玩找的借口呢。这个暑假的家庭游要泡汤了啊,哎~”降旗光树抹了把脸,无奈的叹了口气。

“抱歉,光树期待了好久吧?”少年交叉双手的力度不由得更紧了些,心里袭来一阵歉疚感。

 

“没关系啦!就像你大伯说的,又不是以后去不了了!帝光嘛,再说我以前也是篮球队的正式队员,我太懂了!”

降旗光树毫不在意的眨了下眼睛,温柔的神情似乎要把自家儿子的愧疚统统融化。

“和光他们安心训练吧!你不在的几天,我正好和同事们打周刊制作周期这个大BOSS,还不用操心给你做饭洗衣服,哈!其实赚到了不是么?”

“……那我就提前祝愿你别葬身在编辑部的原稿里好了”

很好,光介心里仅存的最后一丝“怜悯”就这样被男人的得意笑容打到烟消云散,

“嘿!臭小子!你小看我啊!”

降旗抬手又是一个爆栗,虽说他的动作早就被自家儿子看穿了。

 

接下来的日子暂时没什么波折,

随着期末考的临近,所有人都暂停社团活动专心准备复习。没办法,不及格科目太多的话,可是会因为补课和补考耽误训练和比赛的。

征树的功课虽然十分优异,但他身为帝光篮球队的副队长,自然身负拯救“亮红灯团队”队员的使命。

火神光虽然不像其中一个父亲火神大我笨到极端,不过他的数学和其他理科仍然十分危险的在及格线边缘跳跃。

好在,这次有了光介的加入,征树肩上的重担总算可以卸下来一部分,至少……

 

“哦天啊!这么多练习题!快赶上我一半身高了!这些真的都必须要做完么?”

火神光瞪大天蓝色的双眼,下意识咽了口口水。

“这已经是我根据你的知识储备和学习曲线做最大简化的结果了,所以,开始吧”

赤司光介抱起双臂,棕色的双眸毫不留情驳回了对方“哀求”的蓝色视线。

“啊!你们不是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吗,为什么反倒比征树补课的时候累的多?!”

火神光觉得自己的手都快不知道怎么握笔写字了,天蓝色的双眼无神又迷离,仿佛看到了自己即将出窍的灵魂。

“因为我是在赤司家长大的,自然会继承父亲的严格和认真。”

光介没有任何表情,只是在字迹潦草的试卷上画了第35个红叉。

“救命啊!!!!”

 

“哼哼,哥,这也是身为王牌的必要修行。”

火神哲奈喜闻乐见好好嘲笑了番自家哥哥的惨样,直到一本参考书被加速传球的动作准确无误扔到自己手中,

“光介给你的,他说就算你的其他成绩很好只有国语一科不及格,也不能放松警惕”

“我知道了……”

少女的气焰瞬间被浇灭了大半,顶着红黑发少年直勾勾的眼神立刻开始复习。

 

时间如同上足了发条般急速前行。

期末考的时间终于到了,

上交完最后一科试卷的火神光,感觉自己第一次萌生了“熬过充满压迫和极度血腥世界末日”幸存者的感觉,也不知是不是看多了同色系短发和红叉的后遗症。

 

很快,帝光中学一、二、三年级陆续开始发布成绩,

不出意外,降旗征树又以全部满分的成绩夺得了一年级生中的第一,

火神光的其他理科虽然低空飘过,但总算是及格了,他的数学甚至拿了70分,总排名头一次进入了前三分之一列。

火神哲奈那边同样带来了好消息,她的国语拿到了80分,这使得她这一次取得了全级第15的总排名。

 

火神大我和黑子哲也在看到成绩单的刹那,同时宣布要请好友降旗和征树随便挑家人均至少10000日元的餐厅大吃一顿做补课费。

降旗光树和降旗征树怀着无功不受禄但不吃就太对不起火神一家子好意的心情,彻底白蹭了一顿饭。

 

“啊!第一名果然又是征树!”

“不愧是我们的副队长!”

“降旗副会长的成绩一如既往的稳定啊!”

“而且这次还是全满分!他怎么做到的!”

“真的不是在脑袋里安装了迷你电脑么?”

“不过,他下面的名字……”

“居然有人和他并列第一!”

“我靠!这好像是3班那个谁来着,没想到他功课还不赖”

“你说的是赤司光介吧?平日没什么存在感,要不是成绩榜我都快忘了有这个人了。”

“这算深藏不露么?”

 

“未必,没准就偶然这一次,谁还没有个超常发挥的时候”

“说到赤司君,哎?他人呢?”

“独来独往的,除了上课都看不到踪影”

“听老师说他好像有事,今天就不来学校直接过暑假了”

“还真是他的作风,听漫画部的学姐说,他这个名义上的挂名成员也不怎么去社团活动,偶尔有画稿都是直接通过画室的公共传真传送”

“果然是个怪人,连我在3班的朋友都说不清他具体长什么样子了,好像是赤红色的头发?还是亮红色?火红色?”

 

赤司光介抬手压低了棒球帽,神色自若避开围观前一百名成绩榜的人潮,独自走出校门,

在经过第4轮观察周围,确认没有面熟的帝光学生后,少年这才将帽子摘掉,折叠好放在背包最底部,露出原本鲜艳的赤红色短发,

他掏出手机翻看讯息,紧盯着传用餐照片给自己的光和征树,棕色双眸原本流淌的生机逐渐凝固:

“看来,我身上的确有降旗家的热心肠和无私奉献的基因,至少再次印证我是光树的儿子。”

赤司光介突然觉得手里的手机有点硌手。

 

发布完成绩,做好假期功课和安排,各班班主任在教室内正式宣布暑假开始。


——TBC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c68e86c3

评论(2)
热度(23)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