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妙不可缘(12)

前一章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c667a0e8


 

第十二章:动与静的家庭聚会

 

“我回来了”

伴随宅内石英钟声同时响起的,依旧是赤发男人沉着有力的嗓音。

 

“欢迎回来,赤司老爷”

藤井老管家毕恭毕敬略倾身站在左侧一旁,双手放在胸前,呈现出一个动作十分标准的鞠躬,

“您回来了,父亲。”

这次,征树选择和其他佣人一道站在另一侧,将同样的问候礼节展现的滴水不漏。

 

赤司微微抬头,看了眼管家先生,又看了眼征树,只是点头示意,没有多说什么。

 

利落的换下外套与衬衫,解开领带,脱掉剪裁得体的深色西裤,

换上日常家居装的赤司呈现出与工作状态截然不同的风格,可依旧严谨认真的气势却让征树有股“似乎并没什么区别”的感觉,

这就是父亲的性格吧,无论做什么都是全力以赴丝毫不懈怠,

 

刀子在赤发男人的手中上下翻飞,动作快到让人眨眼的功夫都不敢有,很快,又一个成品被送到了旁边打下手的少年那里。

征树将雕刻好的豆腐放入锅内,被切成细丝的部分随着水流逐渐散开,犹如初春时节盛开的花朵,

如果他选择厨师做职业的话,毫无疑问一定是顶级米其林三星餐厅大厨中的厨神程度,

征树脑海中不免又开启了有些少年气的幻想脑洞。

 

“3分钟后调为小火,然后将煮好的昆布放进去”

“是,父亲”

“烤制的时候注意翻面时机,切忌出现夹生”

“明白”

“你去把碗筷放到主客厅桌子上”

“好的,父亲”

“嗯,马上就可以开火了”

“父亲,您一个人搬砂锅和便携式灶台真的没问题么?”

“你是不是忘记了我是谁?好了,光介,通知藤井先生让他带着佣人们直接在次客厅用餐吧。”

“好,我知道了”

少年点头起身离开,很快就完成了任务。

 

再度回到主客厅的征树,此时此刻映入眼帘的画面,便是:

几乎摆满圆桌的各色盘子,围绕在它们中间的主角——赫然是热气腾腾的砂锅,

扒开不断翻涌的蒸汽幕布,逐渐清晰的是双手交叠放在桌边,一对赤红色的双眸深邃的注视自己,嘴角挂着淡淡笑容的身影,

少年瞬间意识到他被充盈屋内的热气温暖的不只是身体,还有心脏。

 

今天吃的是汤豆腐火锅全席啊,

“还站着做什么,光介?”

“是”

这一次,少年没有丝毫不自然,他走到圆桌对面,缓缓落座,

 

“我开动了”

“我开动了”

随着两句同时发出的例行语言,征树开始全身心投入到这顿晚餐中。

他拿起旁边的漏勺,从餐桌中心的砂锅内舀出几块豆腐,

倒入酱油,撒上事先削好的鲣鱼片与葱丝,用细筷子轻轻夹起送入口,

 

“真好吃”

征树真心实意的对面前的男人小声的夸赞。

 

与此同时,降旗宅内却是另一番景象:

“喂!该死的!光树!你干嘛……抢老子的牛肉!明明是……老子先看到的!”

“闭嘴!直树……你丫的!谁让你……一直不停……夹离我最近的牛肉在先!”

“那……那是因为你小子……厚颜无耻的!抢我先涮熟的香菇”

“去你的……说这话前……麻烦你!先把!从我碗里吃掉的魔芋丝吐出来!”

“淦!你妹……不过就是个弟弟……装什么……别动那块豆腐是我的!”

“听着!直树……我……我才是你大哥!就冲我能一次一口气吃掉十片牛肉……你……你行吗?!”

“要不是你特么……强盗一样偷吃了那么多肉,我……我也能做到!”

“怕你不成?来啊!先干了这杯再说!”

“干就干!我可是继承了咱爸的昭和好男儿风!”

“咣!当!”

又是一阵清脆无比的碰杯声。

 

降旗家其余成员们不知何时开始,无言达成了一股默契:

半边桌子全都让给两个喝高了开始说胡话的大男人,剩下的人依次呈直线有序坐到另一边,

他们边吃边聊,完全无视对面演绎的各类现场耍宝节目。

 

“夏天吃热乎乎的日式火锅别有一番滋味呢”老人端起旁边的绿茶,微笑着注视热闹的众人。

“呃……空调开的有些凉”老妇人放下手里的筷子,拿起大勺给自己盛了一碗热汤。

“我去调一下,妈妈”降旗夫人随手抓起丢在榻榻米上的遥控器,朝某处按下几处按钮

“麻烦你了,雪菜酱~”老妇人点了点头,眉目间溢满了温柔。

“征树啊,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多吃点!来来来!这些牛肉是特意从我这边夹的,那两个家伙不敢动!”

“啊,谢谢大伯母……真的不用了……我碗里还有很多”

面对降旗夫人的热心,光介不知所措的举起手里早就超限装载的碗。

“以防万一嘛!这就和你打篮球赛一样,哥哥,只有手里有货才能发挥出最好的成绩!”

降旗优咽下一口胡萝卜,幽幽的冲坐在旁边的少年一本正经讲道理。

“呃……话是这么说没错……不过你这比喻……怎么看都怪怪的”

赤司光介细细咀嚼嘴里的牛肉,同时飞快运转头脑试图找出堂弟话里的违和感。

 

“行啦!别喝了!再喝你绝对会醉死倒在这里的!到时候我可不管你!”

降旗雪菜气冲冲的叉腰,怒视试图启开不知道第几瓶啤酒的直树,

“行啦!嫂子……他也只是为了赢我而已……虽然我才不觉得他喝的过我”

降旗光树笑嘻嘻的冲着女人举起酒杯,下一秒就自顾自喝了起来,

“受不了……”

女人认命的摇头,从榻榻米上站起来,转身打开挂在墙上的手提包,从中取出一根皮筋将披肩发绑成利落的马尾,

做完这一切,她推开拉门:

 

“我去煮点醒酒汤给这两个不省心的‘老男孩’了!”

临走前还不忘转身对满脸通红说一句完整话都困难大舌头降旗两兄弟翻了个白眼。

 

“雪菜酱,我也去厨房帮你吧~~”老妇人逐渐起身,整理了下身上的和服袖子与腰带,迈开小步也要走出客厅。

“哎?妈妈,不用了!我一个人就可以的”降旗夫人立刻上前扶住自家婆婆,

“没关系啦,我吃的太饱了,正好活动活动,有助于消化”

老妇人丝毫不介意摇着头,似乎还很愉悦的拍了下儿媳的肩膀。

“妈妈,我还要加冰的橙汁!”优一边从锅内夹出好几片牛肉一边随口喊道。

“知道了!征树,你也要喝点什么吗?”

光介颇为认真的拄着下巴思考了下,回答道:“暂时想不到……嗯……那就给我一杯冰水吧,麻烦了”

 

“没问题!”

“喂!!老婆!!再喇(拿)一箱啤酒……够(过)……来!嗝!我和……光树辣(那)小贼(子)……还没分出胜负呢……嗝……”

降旗光树愤愤然将碗里的生鸡蛋用筷子碾碎,仿佛它们是直树脑浆的分身:

“明明是我赢了……死哥……我比里(你)……整整多磕(喝)了……五分之一瓶……嗝……别想骗我……嗝……你骗不了眼神无死角的诚凛前队长……扣死字眼的大主编的……”

降旗直树丝毫不甘落后故意将萝卜块咬的嘎吱作响,似乎把它们当成了光树的脑壳:

“Shut up!我一个懂的法……比你搞过的所有杂志……加起来还厚的大律师……嗝……会搞错结果……别以为……我……嗝……看不见你偷偷碰掉的啤酒瓶”

 

“……”

“既然你们这么喜欢啤酒,那干脆往你们头顶一人浇一瓶如何?放心吧,绝对刚从冰箱拿出的朝日冰镇特制麦芽啤酒!”

 

“!”

“!”

降旗夫人露出了皮笑肉不笑的灿烂笑容,瞬间激起两个男人本能性的求生欲。

 

“不喝了?嗯,那好吧,吃完锅里的菜后请坐等醒酒汤哦”

降旗夫人挥挥手,哼着歌一把关上了拉门。

 

“呃……头好晕……”

“我……我感觉有无数流星从我脑袋上飞过”

“呼……感觉身体生锈了……”

“咚!”

“碰!”

 

剩下三个男性成员立刻被两下几乎同时发出的骨骼肌肉撞击榻榻米的闷声夺去了注意力,

 

“ZZZZZZZ……”

“ZZZZZZZ……”

光介和优的语言和四肢能力似乎被这两个男人醉酒直接倒地睡死的速度震碎了,除了不断眨着两双棕色眼睛外没有任何多余动作。

 

“看来,直树和光树这次是平局了”

降旗老先生不动声色看了眼两个孙子,替他们宣布出比赛结果。

做完这一切,老人面色平静的吃完锅内最后一口牛肉,喝完杯内最后一口茶。

 

饭后,征树和优帮忙收拾乱糟糟的餐桌,

和他们的父亲不同,两个男孩对碗筷盘的分类差异和不同的洗刷方法十分在行,他们经手的厨房几乎不用降旗夫人整理第二次。

做完家务,男孩们跑到客厅开始和爷爷看将棋比赛直播,

看完直播又和奶奶、妈妈/大伯母玩了一会儿花牌,

光介的牌技不可避免又被她们一通夸赞,并获得了堂弟的撇嘴与“等着吧我早晚也有一天会超过你”的口头战书。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差点把仙贝喷出来的降旗夫人

“你看那个选手!真的笑死我了!”——这是直接和儿媳笑成一团的老妇人

“到底怎么才能做到被螃蟹钳堵住鼻孔的?”——这是一脸不可思议表情的老人

“哇啊!这下惨了!他们过会儿不就要吃鼻涕蘸章鱼烧了?”——这是故意怪叫喜闻乐见的优。

“还是因为第五组过于轻视鸡蛋的承受力了,在设计保护装置的时候也算错了极限值”——这是认真分析的光介

现在是降旗家二女三男共五个人围坐一桌,一句接一句对某当热门晚间搞笑节目进行接力式评价。

“呼噜——!”“呼噜——!”

搭配榻榻米地板另一侧依旧四仰八叉七扭八歪睡死的成年男性呼噜声双重奏。

 

又过了约一小时后:

 

“嗯……?”

降旗光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下意识踢开不知道什么时候盖到身上的被子,棕色的头发凌乱的如同鸡窝。

“唔……我好像也睡着了……头有点疼”

对面的直树情况并没好哪去,他推开顺手拉过来当枕头的坐垫,起身活动了下僵硬到不断发出“嘎吱嘎吱”声的肩膀。

 

“哦?看来你们醒了啊,直树,光树”

老妇人放下手里的插花类杂志,微眯眼看了看两个儿子。

“终于……两个大麻烦!我去取放在冰箱冷藏室晾好的醒酒汤”

雪菜放下电视遥控器,起身走向厨房,经过自家老公时还故意朝对方的小腿肚踹了一下,淡定无视男人“嗷!!谋杀亲夫啊!!!”的哀嚎和小叔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嫂子干得漂亮”的嘲笑。

 

“上述事件所反映的40-50代成年男性的种种问题,已经成为现今日本需要引起重视的社会级现象了”

降旗家最年长的老人将电视节目调到了某档社会类新闻台,主持人标准的播音腔立刻将某两个男人刺激到莫名心虚。

 

“哇哦,爸爸和叔叔都变成熊猫精了呢”

降旗优终于舍得从玩游戏的平板电脑里抬头,

“噗!”

放下同样和堂弟打联机对战用手机的赤司光介,被两个男人几乎一模一样“我似乎还在梦里”的迷茫表情和丝毫没有亮光的棕色瞳孔逗笑了。

 

光树和大伯真不愧是两兄弟!

光介心里如此想,

就像自己和征树一样,

不,我们只会比他们更棒,因为我们可是双胞胎啊!

啊,说到这里……不知道征树那边怎么样了呢,

光介退出了游戏,

他打开几个社交APP,盯着征树的账号,不知道在思考什么,又或许只是想看看对方罢了。

 

“哎?哥?你怎么下线了?”

降旗优不知不觉跑到了赤发少年面前,

“啊,刚刚有帝光的同学找我来着”

光介的话中难得出现了停顿,幸好他发现的早,加上那小男孩并没意识到这点

“是这样啊……好啦!处理完就再和我来一把!”

优晃晃脑袋,继续盯紧手里的平板电脑屏幕,收到光介发的组队申请后立刻元气十足投入到下一场对战。

 

“那几个3年级生当真用抽象风画少年漫画了啊”

“是的。虽然学长们有想做自己漫画的决心在里头,不过据我分析,大部分的动机还是‘我就不想用杂志上早就用烂的肌肉猛男大块爆炸密集背景线冒险故事不这样才能显示出我们的不同我们的天才之处’的闹别扭式意气之争罢了。或者用宅系形容词‘中二期’更贴切”

赤司宅内,坐在主客厅的征树回想起近期漫画部发生的种种,心情颇好的和面前男人分享。

 

“都是十四五岁易冲动的男孩子,急于想证明自己的心情可以理解。不如说,经历过这些的他们更符合一个中学生的成长过程。”

赤司拿起一串烤豆腐,用筷子慢慢把竹签上的豆腐褪到碟子里。

 

“父亲的意思是,过一两年后我同样可以搞些标新立异的行为了?”

征树吃下一个豆皮寿司,眼神颇为玩味的注视对面表情平静的男人。

“如果你认为符合赤司家人的形象的话,我没意见。”

赤司征十郎不动声色将问题原样抛给对面的少年,

随后,男人夹起块烤豆腐,放入口中细细品尝。

 

“……”

征树有些不满的撇了下嘴,

当然,他在做这个小动作前是提前一步,算准角度,用盛满豆腐汤的碗借助喝汤动作恰好遮盖住了。

“难得一起吃顿饭,光介就是这样期待和我的‘父子时间’的么?”

赤司放下手里的茶杯,单手支起下巴,好整以待看着只顾吃油炸豆腐的少年。

 

“吃饭的时候说话,不但会分散注意力,更会因情绪波动造成消化不良。古人云‘食不语’,这句简单却十分有道理的老话,还是小的时候父亲教给我的。”

征树放下碗筷,面部神色十分认真,看向赤司的棕色眼眸竟多了几分锐利

“既然这样,我应该和光介认真的说对不起才对,身为父亲的我没能自律,给儿子做出榜样。”

赤司也放下碗筷,起身就要做道歉的动作,

 

“呃,父亲,您不用这样,我只是稍作提醒,并没有完全否定‘吃饭说话’这个事项”

“事实上,人们在餐桌间的交流反而是一门颇有深度的学问,很多时候能解决正式会谈没办法明说的问题。”

“例如,历史上的XX事件……”

征树立刻收敛了之前的故作严肃,开始从另一个方面逐层铺开,条理清晰的和面前男人解释。

说完饭桌文化,赤发少年又开始谈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从帝光的同学老师到离赤司宅最近的书店,只要是他想到的,能说给男人的,

征树觉得时间真的不够用,他恨不得把一秒劈成三秒。

 

赤司征十郎耐心地倾听少年的一字一句,

男人并没阻止他的发言,只是数次将对面逐渐变空的碗与茶杯用汤和茶水填满。

 

“呼……总感觉我说的特别多啊”

征树揉了下脖子,接过赤司递给他的第7碗汤,有些迫切的大口灌入,试图缓解口干舌燥症状。

 

“那是因为你的校园生活确实十分丰富,所以才会有如此多的话题”

赤司征十郎如此评价自己儿子的感慨。

“可是,我也很想多听听父亲说你身边的事。就算赤司家的家业很重要,但我绝对不信父亲在工作日生活百分之百全都是工作。”

“你说的没错,所以呢?你想听我和你说什么?”

“就从出差的地方入手,例如:父亲觉得英国和法国是什么样的地方?”

“和日本比呢?比如伦敦和东京的异同点。”

“每次去相同国家,父亲您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么?”

 

“看来你好奇的地方不少啊”

赤司勾起了嘴角,赤红色的双眸流淌着鲜活的思绪,

男人把玩着手里的茶杯,骨节分明的手十分有节奏感的敲击瓷质杯壁,发出清脆的响声:

“那就从我第一次去英国说起吧。当年我还是4岁的孩子,对,就和我第一次带你去的地方一样……”

“我也有过差点在巴黎地铁站附近被偷钱包的经历,不过天帝之眼的预测能力并没能让小偷得逞……”

“日本和英国都是岛国,呵呵,我知道你心里一定在吐槽我又敷衍你玩。”

“实际上,英国人和日本人的工作作风并没太多的不同,尤其是关乎到公司最切身利益的项目时……”

“我每次去法国都会给敦带马卡龙和其他甜品,有一回因为买的太多,连头等舱的免费托运额都用完了,为了顺利带回国我不得不额外买了更多行李额度。”

“哲也和真太郎非要硬塞给我这些药膏,说是去伦敦这种常年阴雨天的地方会用上。不过哲也是来源于大我腿部关节伤的经验,真太郎则是站在医学从业者的职业角度。尽管是一件事,出发点却完全不同,有时候这样的悖论还挺有意思的。”

“虽然海外出差不可避免,但我仍在可控范围内做到不亲自出发,而是充分授权给相应的经理人和基层员工”

“如果你以后当了学生会领头人,可以参考下类似的管理经验。”

“……”

 

在赤发男人与赤发男孩的交替发言中,赤司家今晚的“晚餐时间”同样圆满落下了帷幕。

 

——TBC


PS:好的我可耻的又卡在这里了,

感觉降旗兄弟被我拎来搞笑的吧(看着自己的文自我怀疑中)

 @后悔再见了 

 @大阪留學中看文請耐心等候ஐ俊凜 

我爆肝了......每次都要长篇大论的我可耻的(遁)了

评论(7)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