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妙不可缘(13)

前一章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c682e5b3


第十三章:突破口

 

夜色逐渐加深,天空中残存的的最后一点蓝色也被黑暗吞噬,

原本应该进入“夜深人静”模式的降旗宅,在二楼某处房间却一反常态灯火通明:

 

“什么?!我一定是听错了!!!!”

降旗直树好不容易清醒些的脑袋,被来自某人突然袭来的重磅发言再度砸到神志不清。

“闭嘴!直树!请稍微稳重点好吗?虽然这确实很让人吃惊”

降旗雪菜无奈的伸手揉捏突突跳的眉心,打算喝口水压压惊,却发现水杯内早已空空如也。

“光树,你真的经过深思熟虑,想好了才做出这个决定的吗?”

降旗老先生极其罕见的严肃注视面前的小儿子。

“唉,老头子,这也是没办法的,总要有这一天的,别忘了我们当初答应了什么。”

降旗老妇人反倒是几个人里最淡然的一个,

只是,她看向光介的眼神中,不自觉氤氲了些老年人对孙辈的怜惜。

 

“我……我的天……这是真的……?这也太……感觉像演电视剧啊!”

降旗优手里的零食袋“啪嗒”一声掉在旁边,玉米片撒了一地。

男孩的嘴巴已经张大到能塞下好几颗鸡蛋,

 

“是的,我已经和征树交代了所有,包括我和征十郎的离婚,他另一个双胞胎弟弟光介的存在。”

降旗光树深吸一口气,原本紧张的心情反倒消失殆尽,

面对五个最亲近的人,他的口气十分自然,仿佛说的不过是“今天穿了什么衣服”的平常事:

 

“爸、妈、哥哥、嫂子,这么多年,谢谢你们容忍我的任性替我隐瞒,更要谢谢你们对我和征树父子俩的关照”

“还有优,谢谢你,是你让征树的成长过程中一直有兄弟姐妹的陪伴”

降旗光树有些语塞,他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将内心深处不断贮藏的感激之情用语言传递出去,

想了想,棕发男人郑重朝五人所在的方向,分别深鞠一躬,

 

“别!搞什么玩意啊!起来!弄这些没用的……让我以后怎么欺负你!”

“光树大主编在外面天天忙着弯腰,在这就算啦!我们又不是你的上司和读者!”

直树口中哼哼着什么,最后还是忍不住“嘁”了下。

“呃,爸,我和我同学每周都买叔叔负责的少年漫画杂志哎!”

优突然举手插了句话。

 

“咚!”

“喂!好疼啊!”

降旗优双手捂着头顶新鲜出炉的大包,极其不满的瞪了棕发男人一眼。

“大人说话,小孩不要乱插嘴!”

降旗直树丝毫没做犹豫反瞪回去,还不忘对刚刚在儿子身上挥舞的拳头哈了口气。

 

“好了!哥!你干嘛啊!拿人家优出气”

降旗光树这才恢复了往日的笑嘻嘻模样,立刻伸手去揉侄子被打出包的地方。

 

“这么多年过去了,也好……光树都从帅气的小伙子变成成熟稳重的男人了啊”

“多余的话就不说了,省着你们觉得我这个老太婆啰嗦。你啊,记住一句话就行”

“你永远都是我们降旗家的幼子,征树永远是我们降旗家的长孙”

老妇人微笑着,抬起布满皱纹的手,轻轻揉着男人的棕色短发。

“嗯,我一辈子都会记住的,妈妈”

降旗伸出另一只手,紧紧回握住面前的老母亲,声音竟沾染了些许沙哑。

 

“光树,你和我一样是有独立经济能力抚养孩子的父亲。所以……”

老人并没有接着说下去,他相信男人已经领悟了他的意思。

“是,我明白了,爸爸。”

降旗光树的回答证明了老人没有看错。

 

“唉,其实我们没帮到什么啊,光树。从离婚开始的十几年,无论是物质条件还是陪伴时间,都是光树你自己靠本事挣出来的。”

“有时候我们还觉得自己没什么用武之地了!所以……区区一个保守秘密而已!”

降旗雪菜毫无芥蒂的直抒胸臆。

 

“像叔叔这么好的人,怎么看都是那个叫痴死还是吃死的家伙的错!算了!记那么清楚有啥用,总之我站在叔叔这边!”

降旗优再次举起右手,做振臂状声援降旗光树。

 

“谢谢优这么支持我。不过……呃……他姓赤司,即使我们分开了也要好好把姓名说对啊”降旗光树哭笑不得看着一脸正气的侄子,这个口气,这个形容词,

十有八九……哦不,根本不存在那一二的不可能,绝对是那家伙教的,

降旗光树朝某个男人翻了个白眼:

 

“哥,我不认为让还在念小学的孩子这么说话的教育方式是正确的。”

 

“哼,那又怎么了,那可是事实啊!”

回想起往事,降旗直树的脸色仍然有些阴沉:

“那个满头扎眼鲜红毛的男人,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他不是个什么好角色”

“尤其是那双眼睛,动不动就威慑人,面露凶色”

“相由心生,这男人以后绝对会让光树吃不了兜着走”

“要不是因为当年光树喜欢的不得了还拼命跟我说他的好话……行吧,我就忍着憋着捏着鼻子勉勉强强接受吧”

“结果怎么样……嘁!他算什么?凭什么把我们降旗家的男人当成他的宠物?!”

“幸好光树早早看清了他的真面目,果断把他甩了!”

说到激动处,已过四十的男人仍旧同当年般血气方刚,一拳一拳砸入桌子,每一下都波及到其他物品形成小幅度震动。

 

“好了直树,都这么多年的陈年旧事了,你就少说两句吧”

“别把隔壁睡着的征树吵醒了”

降旗夫人立刻伸出手指做“嘘”状,这才制止了自家丈夫的冲动。

 

“行啦,哥,我这个当事人都不在乎了,你就放宽心吧”

降旗立刻摇头,上前开几句玩笑话化解有些沉重的气氛。

 

“哥哥是什么态度?当叔叔说完另一个哥哥的事之后”

“有些震惊,但很快露出了情理之中的表情。也难怪,他小的时候我不是没给他看过照片。”

“就这样?”

降旗优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嗯,可能是征树一直比同龄孩子早熟的关系,在学校又是篮球队副队长和学生会副会长这种职位。”

“真的假的?只是哥哥不说吧?光介哥哥?光听名字我都超级好奇呢,更别说还是双胞胎的哥哥了。”

男孩皱起了眉头,他的理解力似乎并不能很好的解读降旗话中的信息。

“好了,优,哥哥也许有他自己的想法,我们就不要瞎掺和了,听到没有?”

降旗夫人将儿子捞到怀里,细心叮嘱。

 

“总之,征树这块请你们放心,一切都有我在。”

“我会随时关注他的变化的。”

降旗光树抬起头,眼神坚定,充满了由内而外的自信。

 

“好。”

老人郑重的点了点头,

“时间也不早啦,我们也快收拾收拾睡觉吧。光树,你的房间我已经整理好了”

老妇人起身打了个哈欠,等着自家丈夫走过来后才一起离开。

 

“哎!说多了也就那么回事!反正光树现在过得非常好,事业有成孩子拔尖家人热络,还在东京中心区买了套不小的公寓。”

“只是可惜啊!要是光介在这里,咱降旗家的人就真的彻底聚齐了!我的另一个侄子啊,大伯真的超级盼望你逃离赤司家的魔窟,投奔降旗家的光明!”

“行了!提到光树和侄子你的脑袋就跟完全换了似的,除了间歇性抽风和异想天开就什么都不知道!赶紧去洗澡!就给你20分钟!”

对自家丈夫返老还童式犯蠢没眼看的降旗夫人,抬手又是一个爆栗,

她扔给他几条毛巾,将并不怎么情愿去休息表示自己今晚还能拉着光树说一百句降旗家的好话赤司家的坏话的男人,一步一步从房间内推了出去。

 

做完这一切,女人抬手擦了下额头的汗水,回头询问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的小叔子:

“光树,你用楼下的浴室可以么?换洗衣服直接放外面竹筐里就行,我明天上午一次性把全家人的都用洗衣机洗完烘干。”

“啊……哦,好的”

降旗光树有些木讷的点头。

 

“哦对了,光树”

降旗夫人的表情看起来欲言又止,最终却还是下定了某种决心开口:

“征树念的学校是帝光中学,没错吧?”

“是啊,怎么了?”

“你有留意过他们一年级的学生么?”

“呃,没有特别关注过,怎么了?”

“没什么,嗯,帮朋友了解下……”

女人点点头,没再多说什么

 

“懂了!嫂子也是中学老师,所以……你有朋友的孩子想报考帝光?”

降旗立刻兴奋的打了个响指:

“我好歹算过来人啦!不管是自家儿子还是认识的熟人……”

说到最后一个词,降旗光树不免有些为自己的脱口而出略感惊讶,

没什么吧,毕竟黑子也是帝光中学毕业的啊,所以说熟人什么的,理所应当啊。

降旗光树如此暗示自己。

 

“好吧,有需要的话我会和光树说的。”

“嗯,没问题,应该的。那我也去准备休息了”

降旗光树心情颇好的推开门,没有留意到女人盯着他的探究目光。

 

“好了,优!去找爸爸!”

“知道啦!妈妈晚安!”

确认自己儿子彻底消失在视线内后,女人小小的松了口气,

她掏出手机,划开屏幕,在某几条line文字信息处停止指尖拨动动作:

 

雪菜,我找教务处管档案的老师查到了,今年的一年级生里确实有个姓赤司的

已经转来三个多月了,名字叫Kousuke,汉字写法是‘光介’

怎么了?突然就说要我们学校的新生资料?

 

没什么,我有个熟人拜托我了解的,谢谢啦,奈奈子。

匆匆回复完对方消息,降旗夫人陷入了沉思,

半个月前,在参加某次东京教师聚会时,她无意从某个在帝光任教的同行那里听到了“Akashi”这个词,

这才有了悄悄托同学间的裙带关系进行下一步调查,

从目前来看,结果已经很明显了,不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的,

她不确定下一步该怎么做,

要告诉直树吗?要告诉光树吗?还是自己先打听看看?

不,他们并不想听,尤其是光树。

降旗雪菜原本和降旗家的其他人一样坚信光树的选择,

可最近的某些迹象,却让她很不可思议的有了些动摇。

 

不过,既然是帝光,征树在篮球队,又是他们的孩子,

光树知道真相只是时间问题,

这学期马上就要结束了。

最终,她决定暂时按兵不动,观察下事情的发展后再决定是否告诉其他家人。

 

“……”

降旗家人们不知道的是,隔壁房间的光介并没表现出像他们看到的那样彻底睡熟,

只是伪装和隐瞒,难不倒一个接受过专业演艺课程培训的赤司家孩子,

虽然并不能彻底听清隔壁在说什么,不过关键的几个词还是被少年收集到了,

 

“大伯看来是真的很厌恶父亲”

“虽然并不难猜到,可降旗家的团结还是让我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年轻时的光树是怎么和他们说父亲的?”

“征树说他和父亲吃完饭后一起看悬疑类影片,嗯真不错……希望他能愉快的和父亲讨论剧情”

“突然觉得有点头疼……那就睡觉吧”

赤司光介退出信息,设定好闹钟,随意将手机扔到床头边。

他阖上双眼,竟也很快进入了睡眠状态。

 

“最后的反转确实是整部电影最精华的部分,我在影片结束前20分钟猜到结局”

“嗯,不错,你的观察力和分析力又有了进步,但还需更努力。我在影片结束前1小时就推理出了结局”

征树关掉电视,回复男人的口气有些干巴巴:

 

“知道了,谨遵父亲教导”

 

“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

赤司看了眼再度报时的挂钟,提醒面前的少年。

“是,父亲”

“晚安”

“晚安,父亲”

赤发少年朝自己鞠了一躬,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

 

“光介,光,哲奈,你们好么?”

“光介玩的开心吗?你对爷爷、奶奶、大伯、大伯母和堂弟的初次印象是什么样的?白天有空的时候分享一下吧”

“我很好,吃到了父亲亲手做的汤豆腐火锅,和他说了很多有趣的事情。父亲还从英国给我带了一双休闲鞋做礼物,配色是清爽的蓝白色系,和帝光篮球服倒有几分相似。无论是平时上下学还是练球都可以穿。下面是照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今天要说的就是这些,大家晚安”

敲打完最后一个字点击“发送”,

做完这些,征树将手机插上电源,关上台灯,满足的进入了梦乡。

 

与此同时,书房内:

赤司征十郎处理完几份文件,迅速将它们整理进对应的文件夹,喝光了最后一口茶水。

男人没有立刻起身离开,

他的表情一如既往的平静,却又称不上轻松,签字笔不断地在指间转圈,似乎在思考某些急切的事情,

 

赤红色的视线渐渐聚焦在桌面的某张相框上,这是他特意从很久以前的老相册内抽出来的,

在扫视到某处文字时,他的眼神凝固了,手里的签字笔顿时受到牵连般停止转动,

“sei……ki”

指尖小心翼翼触碰图片内到被念到名字的婴儿,

薄薄的水晶玻璃所带来的短暂冰凉触感,却无时不刻不在提醒这双手的主人,他所处的真实世界。

 

赤司沉着又罕见般立刻重复了一次:

“征树”

“抱歉,暂时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叫你”

 

他放下相框,打开手机,点开某张拍摄日期为“近一个月内”的图片:

照片内的人物都很小,有些模糊,一看就是从特别远的地方用设置最大倍数的近距离拍摄镜头照出来的,

不过,对男人来说,最关键的信息已经被抓捕到了,那就无妨:

 

“身穿5号球衣,被队友紧紧围绕在中间的赤发男主角”

“或许离他最近正和他击掌庆贺的,身穿10号球衣留有红黑短发的男生也是个主角”

来现场观摩篮球比赛的,看来真的不只是火神和黑子家的人。

 

赤司征十郎放下手机,原本有些凝重的脸色在不知不觉中彻底融化消逝,

取而代之的,是口中轻念的低语,也不知在说谁:

“接下来,你们想怎么做呢?”

“我很期待”

 

——TBC

 

原本预计一章的内容还是拓展成了两章,嗯那就当做是双更吧(X)

不过还是写到了想要的进度,估计大家看完后能得到最直观的两个想法:

不愧是降旗家!集体护犊子!

完蛋了!赤司巨巨是不是发现了?

虽然第13章后面的部分描写已经暴露了某些线索(眼尖的可以看看)

 

不过按照最开头哲奈的分析,这些孩子们本来就考虑到了这个情况,所以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滑稽)

 

降旗光树大主编你的儿子危险了!你也危险了(X)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c68e82f4

评论(11)
热度(28)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