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妙不可缘(10)

前一章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c6566186

 

第十章:暗藏的危机与躁动

 

(本章中依然含有火黑描写注意)

 

“接着!征树!”

“好!”

降旗征树接过队友的传球,利落的过掉了对面的双人包夹防守,

 

“嗖!”

没等篮下的中锋有任何反应,少年很快又进了一球。

 

“不愧是征树!”“果然有降旗副队长在就是棒!”

队员们兴奋的击拳,赞许的看着站在一边伸手擦额头汗珠的领头人。

“好了!大家不要松懈!继续盯紧各自负责的人!”

征树拍了下手,眼神示意对面攻过来的对手。

“是!”

 

“我去!!!骗人的吧!那个小个子一年级居然跑得这么快?”

“他完全看穿了我的假动作!”

“不!我很确信刚才的虚晃动作是随机应变,即使这样也骗不过他吗?”

“我只是瞟了一眼石田那边,下一秒传球路线就全被那家伙封死了!”

“该死!不愧是降旗!”

对方学校的队员们气喘吁吁的瞪着不知第几次被精准拦截下球的征树,这个帝光男子篮球队副队长游刃有余不紧不慢的表情更加衬托出他们的无力和绝望。

 

“别想得逞!!!”

其中一个一年级小前锋看了眼记分牌和所剩无几的时间,虽然早已知道取胜无望,但不服输的韧性和尊严仍支撑着他咬牙紧跟征树后面。

征树瞥了眼就快跟上自己步调的短发少年,眼神一沉,

他突然加快的拍球速度,同时不断改变运球方向。

 

“啊!!!”

被对方一系列猝不及防的动作打乱步调的小前锋觉得自己身体重心瞬间失灵了,他感到脚下一滑,很快就失去平衡重重摔到了地板上。

 

“冲啊!!”“加油!征树!!”“帝光绝对会赢!!”

帝光的候补区早已充斥着队员们此起彼伏的呐喊声。

不过,场下正和教练观察比赛进展的三年级队长高桥弘却皱了皱眉,他伸出双手做扩音状,对场上试图投篮的少年喊道:

“等下!征树!前面禁区有三个人防你,小心犯规!把球传过来!!”

 

“!”

原本专注持球的征树立刻关注到了对手的真实意图,在身体由于惯性即将碰撞早已算好角度刻意凑过来的上肢前,立刻后退一步。

“征树君!”

立刻注意到副队长面临什么的火神光迅速跑到旁边,打算接应。

 

“嗖!”

征树却好似没有注意到周边发生了什么,仿佛整个体育馆只有他一人,

他不过在做日常的练习,

流畅的,利落的,身体大幅度向后倾斜,

 

“什么?!”

“啊?!”

对手们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了,他们的目光唯有机械性被这颗橙色球体运动的轨迹一并牵引。

 

“噗通!”

又是一阵球皮摩擦网格的声音,正中篮筐中心。

 

“乒乒乓……”

与篮球滚落在地上同时响起的,还有比赛结束的哨声,与裁判宣布比赛结果的声音:

“135:77,恭喜帝光中学获得东京都区预赛冠军!”

 

 

“哇啊啊啊啊啊啊阿!!!!”

“赢了!!!!!!”

“太棒了!!!!!!”

全场的欢呼声沸腾起来了!获得胜利的篮球少年们蜂拥跑到球场中心大吼大叫,互相拥抱鼓掌叠罗汉,用他们所能想到的任何动作去尽情享受胜利的果实。

 

“不愧是帝光……真是……恭喜你们了”

对方学校的队长整理好情绪,主动上前朝领头的征树伸出手,

“……”

征树微微低下头,整个人站在球场中央不发一言,

 

“嗯?征树君?”

刚和两个队友碰过拳的火神光敏锐的捕捉到好友的不对劲,他有些担心的拍了下赤发少年的后背。

“呃……啊!是光啊”

征树有些茫然的转头望向自己的好友。

“你怎么了?”

光微微皱眉,得到的是少年闭上眼微笑的冲自己摇摇头。

“抱歉,天泽前辈,我刚刚有点走神了。也谢谢你们的指教,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

征树立刻走上前,回握住对方的队长。

 

比赛结束后,仍然兴奋不已的帝光篮球队员们有说有笑开始收拾自己的背包,列队清点人数后离开体育馆。

“降旗,你过来一下”

正准备和火神光等几个一年级离开的征树被队长高桥叫住,他冲队友们点点头,示意他们先走。

 

“有什么事,前辈?”

“嗯……”

高桥看着对面矮了自己不少的一年级后辈,原本准备好的话却一时间无法说出口。

“但说无妨,没关系的”

降旗征树善解人意的看出了队长的顾虑,率先干脆的安抚。

 

“这几场比赛你打的都很棒,组织队友和掌控赛场的水平发挥的依旧出色。”

“全帝光男子篮球队,不,甚至是每个知道你的对手都不会否定你的才能和实力”

“不过,怎么说呢……总觉得你最近有些急躁,就拿刚刚的绝杀球来说吧。虽然你在提醒下立刻看穿了对方的造犯规动作,投篮也进了。不过稳妥起见,我还是觉得你把那球传给队友会更保险。”

“你看,火神不是也做出了传球的手势么?”

看到视线内逐渐沉默的赤发少年,高桥不由得立刻改口:

“当然!降旗你有自己的判断和打法,如果你不赞同我的观点也没关系啦!”

 

“不,前辈说的是对的。刚才那一球确实是我的疏忽,很抱歉。”

征树立刻鞠躬,再度抬起头,

“好啦!”

高桥大度的拍了下少年的肩膀,背起背包:

 

“只是觉得最近你看上去很累的样子,是发生了什么吗?”

征树有些惊讶于队长的敏锐,不过立刻释然的笑了下:

“嗯……”

简单的单音节,不否定,却也不多说什么。

 

“好吧,既然是你的隐私我就不多问啦!不过,有什么需要球队的大家帮忙的话,尽管说!只要是我们能做到的!”

“帝光篮球队的队训‘百战百胜’可不仅仅指正式比赛!你身为副队长更要带头记住啊!”

高桥朝着背后的后辈挥挥手,就迅速离开了。

“是,队长”

征树不自觉捏紧了肩上的背包肩带,从上衣口袋内打开手机,

他点开几个比赛前没来得及看的讯息,过了许久,开始发送给火神光的邮件。

 

“Boy!你们干的太漂亮了!这场比赛真的燃爆了!我就知道我的男孩绝对会以No.1的身份晋全国决赛!”

“啊啊啊请火神老爸不要再打我后背锤我脑袋了,很疼啊!”

刚出体育馆门口就被来看比赛的火神大我一把拽过来的火神光,此时正视图睁着天蓝色的大眼睛模仿另一位老爸的视线诱导绝技来脱离“魔爪”

“说的就是,大我君,你这么无视青少年骨骼发育规律会让光君以后长不高的。”

黑子哲也突然插到父子俩中间,伸出食指一本正经做发言。

 

“啊!该死的哲也!你就这么喜欢玩扮鬼吓人的游戏吗?!”

“嘭!”

回答火神大我的是毫不留情的腰部一手刀

“疼死了啊!可恶!我这是为咱儿子赢了比赛高兴啊!切!亏你以前还是我们的王牌选手!你这面无表情的看起来一点都不热血!”

火神及其不服气指着对方的面瘫脸各种碎碎念。

“谁说的,那是因为我把对光君他们赢球的喜悦默默装在了心里,大我君感受不到是你太没神经了。”

“喂!”

 

“好了好了啦!两位老爸!明明今天的主角是我啊,怎么又变成你们两个唱双簧了”

火神光不得不伸出双臂,一边一个推开又快粘在一起的两个男人。

“有什么关系嘛!这代表老爸们真的高兴啊!随他们去吧!谁让这是篮球比赛呢!”

原本坐在阶梯旁一言不发看好戏的火神哲奈,突然跳下栏杆,说出看似安慰实则“火上浇油”的话。

“哲奈酱,篮球是用来好好打的,而不是用来做搞笑节目道具的”

黑子哲也故作皱眉的摇头,

“Girl!你以后也会和你哥哥一样棒的!相信我!”火神大我看起来并没抓到女孩的重点,反而更加元气满满的鼓励。

“……”

火神光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吐槽。

 

“不愧是帝光,能打出那么多的战术!每次都是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

“其他队员就不说了,尤其是你和征树哥,简直夺去了全场观众的眼球!”

“哦对了!说到征树哥……降旗叔没能来现场真是太可惜了”

“没办法啊!阿降那家伙要加班!好像是他那个什么漫画杂志在搞活动!切,周末都不让人消停。”想到好友的近期工作安排,火神大我不由得翻了个白眼。

 

“哦!说到这个”

想到了什么的少女捋了捋天蓝色的短发,拉开随身背包的拉链,掏出手机示意黑子:

“我录了好几个比赛视频,刚编辑好私信转到黑子老爸的账号上,麻烦你看下。没问题的话就发给降旗叔,算是弥补下他没能来看比赛的遗憾吧”

“嗯,好啊,相信降旗君一定很高兴的”

黑子哲也露出了今天第一个大幅度微笑,开始点开自己的手机屏幕,

火神大我立刻挤在旁边,弯下腰,下巴直接抵在黑子肩膀上露出红黑色短发的头,边看黑子递给他的视频边回味刚才的比赛。

 

“不过……征树哥可真慢啊”

火神哲奈百无聊赖的抬手看向体育馆方向,连工作人员都陆续收拾器材出来了,怎么他还没出来。

“确实,征树君今天的动作比往常晚了好久。”

火神光同样站在一边思考,直到口袋里传来了消息提示音。

 

“嗯?有新邮件?征树君发来的?”

红黑短发少年好奇的点开邮件内容,脸上的表情逐渐有了变化。

“?”

注意到自家哥哥不对劲的哲奈刚想上前说什么,自己的手机就同样传来了消息提示音。

趁着两个大人的注意力在视频剪辑时,哲奈凑上去小声比口型:

“看来是‘他们’又出事了”

光瞄了眼家长那边,确定他们没有往这边看后,同样悄声回答:

“是的,我想我们应该尽快过去‘老地方’一趟”

两兄妹同时朝对方默契的点头,简短回复了发件人,然后装作没有任何事发生般走到两个男人面前:

 

“征树哥刚刚给我和哥哥回话说他有点事找我们,是关于篮球队接下来训练安排的”

“所以我和哲奈先走了,今天也会晚点回家。”

 

“啊,这样啊!那晚饭……?”火神抬起头,抓了抓脑袋,

“我们直接在外面解决就好!”哲奈立刻接话。

“好吧,我们知道了。注意安全,光君,哲奈酱。”黑子点点头,看起来并没做他想。

 

“Bye!老爸们!”

哲奈拽着光,朝自家家长们挥手告别,两个人立刻朝最近的地铁站跑过去。

 

东京都某区,某家人来人往客流量大型商场2层的M记内:

“谢谢光临!”

两兄妹端着盛满食物的餐盘,走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

 

“不愧是光,和火神叔一样不把盘子用芝士汉堡堆满就不罢休呢”

对面的赤发少年愉悦的拄着下巴调笑自己好友,

“切!你也就会说这个!行啦!说正题!你把我和哲奈大老远叫到这来可不是就为了吃几个汉堡薯条吧!”

火神光无视好友的取笑,直接撕开汉堡包装纸大口吞了起来。

 

“好吧,来自火神叔野性的直觉总是这么准。”

降旗征树耸耸肩,整个人看上去十分轻松,直至他拨通了某个电话并放在桌上,

屏幕上的通话人赫然显示“赤司光介”四个字。

 

“嗝!”“唔!”

火神光突然觉得手上的汉堡没有了食欲,火神哲奈发现手上的薯条看起来没那么诱人了,

至于征树,他虽然也点了汉堡、薯条和可乐标准三件套餐,但从始至终只吃了半个汉堡。

 

“我已经把光和哲奈叫过来了”

征树对着桌上的手机讲话。

“好”

电话那头传来了一模一样的声线。

 

“光介哥?怎么了?”

哲奈率先关心的开口询问。

“俊雄在漫画部内部交流群发的图片和视频,我转到我们的4人内部群了”

 

“俊雄?光介君说的是长谷川俊雄君?”

“哦!对!我想起来了,光介哥最近刚加入帝光漫画部不久,虽然只是挂名成员。”

哲奈拄着下巴,开始回想最近一段时间的事。

“对,俊雄前辈和其他前辈们拿到了几家少年漫出版巨头联合举办的纪念展入场券,现场特别热闹,衍生品活动、原画展览活动和粉丝见面会等等,没有你想不到的。好多热门作品展馆甚至都要排长队进去。当然,这次活动的参与者包括《XX漫画少年刊》”

征树不动声色转述光介邮件里提供给他的讯息。

 

“等下!《XX漫画少年刊》……这不就是……”

听到某个讯息的火神光恍然大悟。

“是,就是光树做主编负责的那个。”征树点点头,继续开口:“他本来送了我好几张入场券邀请我带朋友们一起来玩,可惜时间和全中地区预选赛决赛冲突了。所以,我只能通过学生会副会长的身份全部转送给有需要的其他社团了。”

“怪不得!”哲奈抱起双臂,

 

“不愧是集合了昭和年代至今经典少年漫画展会,我看到了好多喜欢的老师在现场作画和给粉丝签名!真是羡慕降旗叔”

火神光的注意力却被视频和图片中的热闹景象吸引了。

“虽然这个活动的确是热血控的盛会,不过,我们现在的关注点在这”

征树伸出指头,熟练地划着屏幕,时不时点出几张图片。

 

“!等下!这不是降旗叔?”

哲奈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降旗叔会出现在这里很正常吧,尤其是各大编辑部的同行集会……”火神光刚想鄙视下自家妹妹的大惊小怪,就被图片中棕发男人的某个表情噎住了。

“虽然是俊雄前辈无意拍到的,但我不认为这是让我们放松警惕的理由,尤其是从光介那知道光树的态度之后”

征树的脸色看起来十分凝重,

 

“……”

“……”

从这几张各个角度拍摄的图片拼接起来的画面中:降旗光树正和旁边一个留着棕色半卷发的女性交流,他们的表情看上去十分愉快。

当然,身为大型出版社知名杂志主编的降旗光树,和同样优秀的同行交流活动并不能勾起这几个少年少女的注意。

只不过,那位女性的模样让征树和光介立刻有种熟悉感,当他们对照视频进一步对比观察时,发现了她随手放在桌上的铭牌上写的名字,

“相原美穗”

 

“!”

难怪!错不了!

尤其是征树,更加肯定了对方的身份,

这还是他帮忙整理旧物时,翻降旗光树中学毕业纪念册时在照片上看到过的,

 

“哎?征树好奇我的中学时代吗?”

“其实没什么可说的啦!十四五岁男生的日常很普通很没意思的!”

“不过也不是没有让我印象深刻的,比如我从一年级秋天开始就喜欢的一个女孩,说起来她还是我的初恋呢”

“她不是特别漂亮,但五官整体上看起来很舒服,尤其是那双黑色的眼睛,总是湿漉漉的散发出无限生气的光。她很安静、有点可爱,喜欢坐在露天操场旁的长椅上读书。”

“对,你可能听黑子说过,她就是我加入诚凛高中篮球队时说‘在某方面拿到第一就和我交往’宣言里的那个女孩”

“你问我结果?当然是失败啦!其实我也早就预料到了,这是她委婉拒绝我的一个方式。早在高一冬季杯之前她就已经和大她一岁的学长交往了。”

“只不过那时候还是有些不甘心吧,怎么说都是自己喜欢了这么多年的人”

“男孩的初恋总是美好的,无论结果怎样。等你长大些就懂了。”

“好了,你慢慢看吧,我去收拾客厅了”

降旗光树揉了下自家儿子的赤红色短发,起身拿起吸尘器离开了。

 

“这就是光树的初恋?叫‘相、原、美、穗’?嗯……”

征树盯着第3排右数第7个,留着齐刘海棕色披肩发和其他女生一样穿水手式制服的女孩,撇了撇嘴。

 

下一秒,镜头上就出现了降旗露出微笑的表情,他的目光似乎一直都没离开她。

结束回忆的征树不知不觉咬紧了嘴唇:

“光树看起来真的很高兴,就和对着我、对着爷爷奶奶大伯他们这些降旗家人一样”

 

哲奈倒吸一口冷气,脱口而出:“难怪光介哥那么肯定降旗叔早就扔下赤司叔了。”

 

“!”

“!”

“!”

其他两人和电话内另一边的视线纷纷投射到少女身上。

 

“呃……可事实你们都看到了,不是么?”哲奈的口气有些无奈。

“请等下,我有个问题”

一直没有明显表情波动的火神光突然举起手,得到征树的点头后开始发言:

“征树君和光介君的交换身份作战已经进行多久了?”

 

“嗯,快三个月了”

征树开始在脑内计算,

“全中全国赛是在8月份,对吧?”

“是,没错”

电话里传来了光介肯定的声音,

 

“征树君和光介君现在都是帝光中学一年级生……”

“等下!也就是说!”哲奈被某个即将出现在脑海中的信息炸到直接站起来。

 

“好了,请冷静下来,哲奈。我不过是提醒一下,相信征树君和光介君早就能想到了,不是么?”光毫不留情伸手将僵硬的少女摁回座位。

 

“看样子,我们的时间真的剩的不多了啊”

征树突然靠在椅背上,仰起头,轻笑了声:

“帝光的篮球队那么出名,再加上你又转学到了这里。”

“你们认为,赤司父亲心血来潮来体育馆看篮球赛的概率,能有多少?”

 

“……”

“……”

光和哲奈低下头,紧紧攥着双手,开始思考征树话里的含义。

 

“我们本来不就没打算一直瞒下去”

“难道你们不觉得,事情开始越来越有趣了么?”

“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象父亲们发现自己的儿子被掉过包时的画面了”

直线距离十公里之外的某家寿司店内,

独自坐在小型包间的赤司光介双手交叉,用沉着中夹杂志在必得的语调对桌面上显示“降旗征树 通话中”的手机进行回复,

 

如果忽略掉桌上只吃了一半的寿司饭和未动一口的冷豆腐的话。

 

——TBC

 

好的,我终于拎出来双胞胎交换行动中遇到的第一个大危机了,或许是最大的障碍也没准?年少未果的初恋确实很有可能印刻在一个人心里一辈子,尽管随着时间流逝会放下,但不可否认最初的悖动和纯粹干净的朦胧感让很多人都成为了美好的回忆,更别说刻骨铭心些的。

不过我想写的绝不仅仅是这些,这个女性角色对于这个故事并不只是单纯的助攻或功能性角色,我实质上想表达的确实是“成年人的感情”。

家长们发现的时刻同样不远了,撒花(X)!

总之请大家期待后续吧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c667a0e8

评论(33)
热度(26)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