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你的名字。(下)

前一节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10fe938

5.原来,我对你的感觉,是这样啊……

“!”

“原来如此,怪不得呢……”

正在自己房间内翻看以前相片的赤司征十郎,脑海中突然回忆起了一段往事。

“这样的话,就完全解释的通了”

“现在的你一定认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对吧?”

“记性竟然这么差……”

 

赤司站起身,将那张装有自己最珍贵记忆的合影相片取出,

随后,撕开里面的夹层,

露出来的,是另外一张合影。

 

照片上是一个穿着长裙,有着和自己一模一样赤红发色的妇女,

她旁边紧紧拉着的,是一个穿着短袖和短裤的短发小男孩,

“想不到,那时候的我也会做出藏照片这种事”

他露出了一个充盈着怀念的表情,

 

很多年前,还是小学五年级生的自己,

温柔的母亲就这么因急病离开了他和父亲,

明明不久前她还在病床前笑着对自己说,她一定会好起来的,

当时父亲的表情,明明也很坚定,

为什么……突然就……

葬礼上来了好多自己不认识的人,他们匆匆而过,

这些大人看向自己的眼神,

有关心,有悲哀,有怜悯,有叹息,有无奈,有冷漠……

什么都有,但,没有一种是自己想要的,

那种真心关怀自己的,和母亲一样的温度,

 

自打记事以来,赤司征十郎的印象里,

便是各种严格的礼仪教育和上不完的各种课程。

谁让他是目前赤司家家主的唯一长子呢,

虽说本家和分家的其他有着“赤司”这个姓氏的人,也生有不少和自己差不多的同龄兄弟姐妹,

其中不乏天资聪颖的人,

但无论是天分、起点还是培养结果,

赤司征十郎永远都是这群继承人中的第一名,

既然注定了会是这个起点,

那么,作为现任赤司财阀的掌舵人,自己的父亲,

不惜一切来培养自己,就算是对一个孩子来说太过残酷,

但从长远上看,这却是合情合理的,

再说,他早晚会有不再被人当成是“孩子”的那天,

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只不过是把将来要担负的责任提前几年罢了,

既如此,也没什么了,不是么。

 

父亲看起来对自己很无情?

他只不过是遵照赤司家一直以来的传统,把自己培养成合格,在家族内有资格接替他的继承人而已,

再说,他从坐在这个位置之前经历的,恐怕只会和自己类似。

 

尽管外表上还只是个小学生,

但11岁的赤司征十郎却早早的懂得了:“责任”“胜利”“继承人”等词语中蕴含的分量,

唯一能让他暂时的像个同龄孩子,

便是和母亲度过的那一段段短暂的休息时间吧。

 

其实,母亲也私下偷偷地给自己减过压,

甚至还多次笑眯眯帮着偶尔也想轻松下的自己,偷偷地和父亲周旋着,

不过,这种简单的方式,

父亲其实是知道的吧……就算这样,他还是一句话不说默许了,

从这一点上来看,家中的这个男人似乎也并不是那么难以接近,

记得老管家有一天似乎在感慨:“老爷和夫人的感情果然很好呢,这样我就能放心了”

赤司征十郎多多少少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在母亲的陪伴下,他看过故事书,玩过游戏,偷吃过零食,荡过公园里的秋千……

不管做什么,即使只是躺在床上打个盹,

她也一如既往轻轻地摸着自己的脑袋,用温柔的语气对自己说:

“没关系,休息一下吧,征十郎~”

 

直至,他目睹着躺在花圈中的母亲,被缓缓的推进了事先打造好的棺材中,

说也奇怪,

在葬礼当天,赤司征十郎没有掉一滴眼泪,

他总觉得母亲不过是睡着了而已,

只要她睡醒了,就还能像以前那样起身,

睁开眼睛,继续用那双温柔的目光望着自己,

 

直至骨灰盒放进赤司家的家族墓碑中,永久被封存起来时,

他终于意识到,

这个最爱自己的人是永远不会回来了。

 

在这之后,父亲的性格仿佛大变了似的,

他给自己加了更多的课程,时间排满的如同故意不留给他时间去悲伤,

他也意外没做任何抗议,不过是依旧接着每天的连轴运转。

 

在这个偌大的宅院内,只有这个从小看自己长大的老管家,偶尔会流露出和母亲相似的目光,

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他,仍旧是赤司征十郎,现任赤司家家主赤司征臣的长子,

 

只不过,他偶尔会借着放学在路途时的那点时间,故意放缓步伐,

也不是特意想干些什么,就是想慢一点回到家罢了。

 

在母亲去世的第四个月,11岁的赤司征十郎走到了一个露天球场。

少年的目光看向那几个在打篮球的人,

哦,他们看起来很开心。

 

“对不起!小朋友,能帮我捡一下球么?”

回过神来的赤司这才发现,他的脚下不知不觉中滚过了一颗篮球,

这颗橙色的球体不自觉地吸引了,这个沉静到有些过分的他的,注意力,

 

赤司弯下腰,双手捧起篮球,将它递给已经走到旁边的那个少年,

“谢谢!”

少年伸出右手接过球,笑了,他笑得很快乐,

 

“不用客气。”

“您看起来,很喜欢篮球这项运动?”

对着明显高自己一头的男生,赤司仔细斟酌着用词和语气,

 

“哈哈哈哈!你这家伙,用不着这么客气啦!”

少年这才注意到,和自己说话的这个孩子,

长得很好看呢,尤其是眼睛和头发,

是那种很纯粹,不掺杂一点杂色的赤红色,

 

“我很喜欢篮球!虽然打得很一般啦……你是不是也想玩?”

“我……”

面对对面这个人的自来熟,赤司不由得有些意外,

他就这样邀请自己了?

为什么啊?

明明都不认识。

 

那个人却觉得这个孩子是因为不会打球才犹豫的,

于是他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鼓励道:

“没关系!不会的话我教你!”

不知为何,看到这样毫无防备真诚邀请自己的少年,

一向对陌生人疏离有礼的赤司征十郎,却想不出任何表达拒绝的话语,

 

“嗯”

他重重的点了几次头,

“太好啦!”

“那我们就先学最基础的拍球吧!这个很简单,你看我做……”

 

就这样,赤司征十郎生平第一次,因为学篮球这种毫无要紧的理由,回家的时间迟到了一个小时。

尽管受到了意料之中的责罚,但他却没有一点后悔的感觉,

 

“‘这家伙’说想玩就随时到这个球场来找他……”

尽管他对此半信半疑,甚至还不免嘲笑下自己的天真,

但看到那个熟悉的抱着篮球的身影跑过来时,

即使是他赤司征十郎,也难得不受控制的朝着来人微笑。

 

两个人仿佛达成了某种无言的契约,

赤司偶尔会利用极其有限的休息时间,在篮筐下站着等待那个棕色短发的少年,

当然,并不是每次都能看到他,

如果等不到,他也不过背起书包继续回家罢了。

并没有难过或沮丧,

因为他坚信着,反正这个人还会来的。

 

在一次次的接触中,他掌握了篮球规则和基础,

他了解了球员的各种位置,以及各类打法,

他到了能够跟他一对一的程度了。

直到有一天,他战胜了这个把他从零教会篮球的男生。

 

对方只是气喘吁吁的坐在地上,喝完了第三瓶水,

随后,转身,对自己竖起大拇指,目光里是掩藏不住的夸赞:

“你真的太棒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超过我了!”

“这并没什么。虽然这么说很抱歉,但你的水平,确实很一般啊”

“啊!还真是毫不留情呢!你这家伙一点都不可爱!”

那个少年看起来很生气的甩着胳膊,不过嘴角的笑容却丝毫没有掩饰

 

“但是你真的超有天分!简直是个天才!”

“而且你打球的时候,明显也超开心的啊!”

“是么……”

听到这句话的赤司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原来,自己打球时的表情,是这样的么?

再说……

 

赤司转向那个人,眨着赤红色的双眼对上他的棕色目光,

他看起来是真的很为我高兴,

没有刻意的理由,也不带任何功利性,

虽然搞不懂他这种单纯是从何而来,

 

不过,这听起来并不坏啊,

他似乎找到了,不同于母亲在世时的,第二个能带给自己如此无负担快乐的事情,

 

“谢谢你”

“哎?什么啊?!”

来自突然被这没来由的一句搞的有些懵的少年,

“没什么……”

赤司却只是笑了笑,再不做其他解释。

 

两个人就这样继续如同碰运气般在球场碰面,随后打一次篮球的奇特经历,

 

直至有一天,

赤司似乎感觉到这个人要走了,

 

“确实……对不起,因为我要上高中了。”

他挠了挠头,看向自己的目光中带着满满的歉意

“嗯,我知道了”

赤司却只是点点头,

 

“呃……虽然你很多时候看起来不像是个小学生”

“可我还是觉得,如果难过还是哭出来的好!”

 

“谢谢你的好意,但我并没有这种感觉”

“真的么?”

 

“唔……或许,有那么一点吧”

仿佛下定某种决定一般,赤司征十郎的目光里开始沾染了些许哀伤,

“这是自母亲去世以来,我最开心的时光……”

 

“啊啊啊!”

“对不起!勾起了对你来说不好的回忆!十分抱歉!”

没等赤司反应,眼前的少年就自顾自道歉了起来,

慌乱的模样不由得让赤司忍俊不禁,

 

“啊,你笑了!那就好!”

棕发少年这才放心的呼了口气,

 

“这段时间,由衷感谢你的陪伴”

赤司十分礼数周到的鞠了一躬,

“别这样……被小学生这么感谢,搞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其实,我总共也没和你打几场球,最多就是教了你一点基础罢了”

“放心吧,这一点我比你清楚”

 

“等一下!”

棕发少年突然叫住了赤司,

随后,如同变魔术一般,从背后拿出一颗崭新的篮球,小心的放到他伸过来的手臂中,

“总要送你点啥!就当是告别礼物吧!”

“既然是交换篮球……那么,我的也给你!收下!不许拒绝!”

赤司迅速的将自己的那颗球递给对方,语气虽说依旧很强硬,却难得带上了少有的孩子气,

双频由于刚刚的激动,不自觉的染上了点红色,

“好好,我知道啦”

“我会好好珍惜的”

少年微笑着接受了赤司手中的篮球,

 

“不管怎样,还是要谢谢你能教我篮球”

“那么,就此告别吧!”

“嗯,拜拜!”

少年朝着自己大幅挥手,富有朝气的笑容和橙红色的阳光混合在了一起,

这让一向相貌平常的他也难免有些耀眼,

 

“话说,似乎忘记问他的名字了”

“不过,就算这样,从此以后也很难见到了吧……”

如此想来,这点小小的遗憾,便也不觉得什么了。

 

“你是?赤司征十郎?”

“你要加入我们帝光篮球队?”

看着手中用工整的字迹填写的入部届,负责社团招新的男生很不可思议的指了指面前的人,

 

“是的,没错。”

毫不犹豫的点头。

 

“天!真是福气啊福气!感觉今年能收进来很多了不得的后辈们啊!”

“那个,你跟我在这边登记下,接着明天放学后到5号体育馆集合做队伍分配测试”

“是,知道了”

 

此时的日本中学篮球界,还不知道有一场巨大的震动即将来临。

 

6.他的决心跟他的抉择

上次交换身体时在笔记上写给他的留言,他应该看到了吧。

“做了这么久的交换伙伴,我们对彼此也到了很熟悉的阶段,”

“是时候见上一面了。”

“因此,请务必在这周日下午五点钟,准时抵达东京站附近的XXX店铺”

“我有重要的话想对你说。”

“赤司征十郎”

 

他把玩着手中查询到的各种资料,

那个人的身高,体重,兴趣专长,周边的人际关系,就读学校……

玩了这么久的捉迷藏,是时候把你的真身抓出来了。

即使你跟我说谎也没用的,

因为……

 

想到这里,赤司征十郎忍不住伸手摩挲下了自己的唇角,

你的心思,我早就知道了,

你的一切,我都已经记住了,

 

“所以,光树,”

“你做好准备了么?”

低沉的嗓音一字一句,说出这最后的宣言,

带着即将把猎物收入囊中的胜利感,赤司征十郎的眼里,

散发出在帝光或洛山比赛面对强敌时,那种凌厉却一切尽在掌控中的意味。

 

降旗一页一页翻看着自身体交换以来所有的笔记跟手机留言,

直至,棕色平和的目光,紧紧锁定到那个人写下的最后一句话,

 

“我有重要的话想对你说。”

终于,到了这个时候么,

少年虔诚的,如同对待一个易碎的宝物一般,

将笔记本紧紧地贴在胸前。

不过,我从不后悔认识你,

赤司君,

不!

征十郎!

请允许我在心里这么称呼你一次。

至少,就让我记住你的名字吧,

 

赤司征十郎迷迷糊糊睁开眼,醒了过来。

他看了眼旁边的手机,

嗯,现在是清晨六点半,刚刚好。

他伸开双臂,难得伸了个懒腰,

昨天的自己似乎睡的特别深。

 

“咚!咚!”

传来了敲门声,

赤司下地起身开门,

 

“少爷,您醒了?”

哦,是管家大叔啊,

赤司看向眼前的人,还是平常的神态。

只不过,看起来好像有什么话跟我说。

 

“……”

“怎么了?”

“没什么,只不过……征十郎少爷在昨天睡了一天一夜。”

“幸亏是个周日,不然的话……”

“不过您看起来很有精神,太好了”

中年男人笑了笑,

看向赤司的神情里,也不由得带了些年长者对年幼者的关怀,

赤司征十郎忽然感到了一丝强烈的熟悉感。

 

这没什么奇怪的吧……毕竟是从小到大照顾自己的老管家。

可是,他的直觉和头脑判断却很清晰地告诉自己,

这股熟悉感的来源,并不是他,而是另外一个人。

这会是谁呢?已去世的母亲?

不是她……

那又会是谁?

 

“少爷?您怎么了?”

“啊,没什么,辛苦你了。”

赤司这才回过神,朝着管家做了个“OK”的手势。

 

“嗯,那我下去了”

赤司复而关上门,慢慢走到书桌面前。

“这是前几天刚买的新笔记本吧”

他伸手拿过那几本笔记,里面崭新空白的页面证实了他的判断。

翻着翻着,少年忽然对自己刚刚的行为有些无语。

 

突然这是怎么了?

他摇摇头,打开手机,想例行查看其他同学的状态:

 

“玲央,我觉得你可以试着早上用牛奶洗一次脸”

“小太郎,说多少次了别吃太快,这对胃不好”

“永吉,偶尔也要多吃些绿叶类蔬菜才好保持平衡”

“……”

 

洗漱完毕换好校服的赤司,不出意料的听到了消息回复的提示音,

“谢谢小征的意见~~~~我会采纳的啦❤~~”

“哎?!可是我起晚了啊?!”

“呃……吃这些不长肌肉吧……不过我努力试试吧……”

“……”

 

“大家还是老样子呢”

看到一大早就开始各种发表情,发状态的他们,赤司征十郎不禁温暖的笑了笑,

 

“明天是凉太的生日,五月,你负责联络大家,到时候一起搞个线上生日会。”

“这周末,我会到东京跟大家会合,亲自把礼物送到”

“OK!没问题啦赤司君!”

“哇啊啊啊,谢谢小赤司!果然还是你对我最好QAQ!不像小青峰总是欺负我QAQ!”

“死黄濑你说什么呢!再瞎造谣我就把给你的礼物全换成小麻衣杂志!”

“啊我错了小青峰QAQ!”

“又要开生日会啊~~~~~真麻烦~~~~~~好啦~~~~既然是赤仔要求的~~~~~那我就答应吧~~~~~”

“今晚恰好有空余的时间,那就顺便上线吧なのだよ”

 

和大辉他们也一如既往的保持着良好的感情,

这是对他赤司征十郎来说,最重要的东西之一。

 

可是,

在有序的吃好早饭,跟父亲以及管家们例行打过招呼,顺利走出家门之后,

他还是有些空落落的感觉。

 

自己,绝对是忘了某样很重要的东西了吧。

他是谁?

可是,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没关系,既然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那就努力让自己回忆起来好了。

赤司征十郎如此暗示着自己。

 

“嗯?”

降旗光树睁开眼睛,

“啊!居然都这个点了!”

“要迟到了要迟到了!”

迅速叼着面包片,胡乱地喝了几口牛奶,

降旗在妈妈的叮嘱声跟哥哥的取笑声中日常冲出了家门,

 

“早啊黑子!早啊火神!”

“Morning,阿降!”

“早安,降旗君。”

 

不知为何,看着面前的两个好友,降旗忽然没来由的感到很庆幸:

“太好了,你们还在。”

 

“你在说什么啊,阿降?我们一直都在一个班啊!”

“降旗君,突然这是怎么了?”

两个人同时回头,一红一蓝两束目光齐刷刷的扫向自己,

“不!没什么!要上课了我们赶紧准备吧!”

 

“又是数学课啊……”

降旗光树忍不住小声吐槽,却在翻开笔记的时候莫名的感到了一丝违和感,

“这种感觉,总觉得以前有个人这么说过我来着”

“会是谁呢?”

 

说起来,自己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在梦里,他似乎远离东京去了某个城市,还很不可思议认识了什么人,

降旗光树有些烦躁的抓了抓脑袋,

该死,不知为何自己竟然莫名有些在意这个啊!

到底梦里干了些什么?

 

午间休息时,降旗光树忍不住掏出手机,

从里到外,把所有讯息翻了个遍。

没有!还是没有!

所有的日期都对过了,没有一个是符合印象中的那个人的!

这么多天下来,这种感觉非但没有减轻,反而倒是更清晰了,

有一个人,他很在意,

可是,他唯独却忘记了这个人是谁。

他到底忘记了谁啊?

一点特征都没有!

至少,能记得他的名字也好啊……

我跟他之间发生过什么吗?

 

他询问了周边能问到的所有人,

大家纷纷都对这些没有印象,

唯独那个自己以前喜欢过的女孩子,说了句“你拒绝我的时候,理由是因为有更在意的人”

可当自己进一步追问那个人是谁的时候,少女却怎么也记不清了。

 

我忘了他……

可是,我却不可思议的记着那种在意的感觉,

那股强烈的,由内而外渗透出的,由真心引发出的情感,

 

“真该死!”

这是赤司征十郎在他人生中17年来,冒出来的第一句冲劲十足话语,

“这么重要的人,我为什么完全想不起来了!”

“一点点他的资料都没有!”

“就连最起码的,他叫什么名字都记不得了”

 

可是,他却能清晰地回忆起,跟那个人在一起时的感受,

很开心,很放松,不自觉就想和他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他似乎有着很温暖,治愈人心的能力,

这样的他,是谁?

如果能感应到我的话,可以请你站出来,走到我面前么?

 

 

“告诉我,你是谁,你叫什么?!”

“告诉我,你是谁,你叫什么?!”

这是赤司和降旗,此时此刻,内心深处同时最响亮的呐喊声。

 

 

7.即便忘记了也无妨

不过,时间不会因为你在等待谁而停滞,

该进行的日常还是要按部就班进行下去的。

还要继续在篮球队训练,还要继续和好朋友们打闹,还要继续跟家人一起相处。

 

诚凛的新任篮球队队长降旗光树,在经历过IH的遗憾败北和无数个魔鬼训练磨砺,

在裁判宣布比赛结果之后,

平日里沉稳冷静的黑子哲也,此时也是激动地大吼大叫,

更别提本来就热血十足精力旺盛的火神大我了,

终于如愿以偿,穿着诚凛的4号球衣,和大家一起,

接过颁奖人手里沉甸甸的“Winter Cup”冠军奖杯,

 

少年举起奖杯,朝着日向前辈他们所在的观众席那里晃了晃,

这个动作,让两侧的诚凛成员们同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多年的梦想,多年的坚持,终于在这一刻,变成现实。

这一年,诚凛以一分分差险胜洛山,首次打败了高中篮球界不败的王者。

 

在和队友们嬉笑打闹时,降旗光树却下意识的朝着洛山那边看了一眼,

没有源头,没有理由,

但内心确实有股冲动,想让他在那边寻找着什么。

可是,这些队员的确一个都不认识啊。

 

“降旗君?你怎么了?”

黑子突然走过来,关切的询问,

“没事!黑子!来吧!我们商量下今晚去哪里吃庆功宴吧!”

“嗯……那就好”

黑子有些欲言又止,但看着跟火神和几个一年级球员一脸嘻嘻哈哈的降旗,

终究还是没再说什么。

 

随后,是自然而然的三年级退部仪式,以及将队长职责托付给一位二年级后辈的叮嘱,

再接着是结业考试,入学测验,

很快,又一个樱花季来临了。

毕业典礼过后,

黑子哲也如愿以偿跟火神大我一起奔向美国,开始了他们的新生活。

在机场送别的时候,火神一反常态抱着降旗不放,哭得像个小孩子,

 

反倒是黑子仍旧一脸平静,微笑着说着道别和祝福的话。

“降旗君在大学要加油哦”

“你也一样!想成为合格的球队队医也不容易的吧”

“我会加油的!只要跟火神君一起,我就觉得有源源不断的力量支撑下去。”

“是,是!我知道的,毕竟他可是你的太阳光嘛~”

“降旗君又在取笑我们了”

“哈哈,不过这也算在祝福你们啊”

“火神,你差不多可以了啊。再抱下去,小心黑子吃醋啊~”

降旗忍不住调笑了起来,

“啊啊啊!我知道啦!阿降!那个,黑子,你别在意啊!”

看着立刻炸毛连忙解释的火神,降旗光树跟黑子哲也都没憋住,

他们两个,就这么毫无形象的捂着肚子,同时爆笑了好久。

“喂喂喂你们两个!别笑了啊!混蛋!”

 

不过,在目送火神跟黑子十指相扣走入登机口的时候,

降旗光树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

黑子望向自己的蓝色目光中,那一闪而过的泪光。

 

和最好的两个朋友道别后,

降旗光树开始一一跟班级同学,跟诚凛篮球队的其他队友们互赠礼物,

做完这一切,他拿着手中的毕业证书,最后回望了一眼诚凛的校园,

三年,真快。

尽管他的高中生活并不完美,也并不是时刻都充满了美好的回忆,

但降旗光树依然很感激,感激自己的这三年,

即使是自己记忆中遗忘的那个人,亦如此。

或许,那个人也在这个世界的某处寻找着自己,

没准呢……

谁知道了,

想到这里,降旗感到有些好笑的摊了摊手,

 

自己的少年时代,逐渐画上了句点。

 

大学的生活节奏似乎出乎意料的快,

文学部的安排总是排得满满的,

新认识了很多同学,新接触了很多课程,

在忙碌充实的学习时,降旗也没有忘记时不时和老朋友们保持联系。

 

“降旗/降旗君/阿降/阿光/光树君还是和以前一样,没什么变化呢”

这是新老好友们对自己一致的评价,

说起来……

印象中的那个人,似乎是直接叫自己名字的,

 

“光树。”

 

还真是与众不同的称呼啊,

既然这样,我也想与众不同的称呼你的名字,

可是,我还是记不得了,抱歉啊。

 

降旗光树就这样继续过完了大二、大三,

他的生活仍旧没有什么不同,
除了在大三时,收到的一封有些莫名约定见面的邮件,
邮件内没有标明发件人的姓名,
但出于好奇,他还是按照上面标注的地点赴约了,
只不过,那个邀请他的人从始至终都没有出现。
降旗无奈的摇了摇头,或许是谁发错了吧。
就连那封突兀的邮件,也在不久后从降旗的手机记录里自动消失了。

唯一一点不一样的,大概是他自从高中毕业后就再也没拿起篮球。

不是不喜欢了,不是不在意了。

毕竟这可是他从小玩到大的,为之付出了很多心血的运动啊,

只不过,他潜意识里似乎形成了某种认定。

好像在告诉他,他的篮球生涯在冬季杯取得冠军后,就彻底结束了。

不过,停留在最辉煌的一刻,也不坏,不是么?

至少,那段再也回不去的时光,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愈发珍贵。

 

转眼间,到了大四,

在和其他同学一样,经历了无数次碰壁、反复修改简历,面试训练跟招聘会大战过后,

成绩既不突出也不垫底的普通青年降旗光树,靠着自己不断的努力,勤恳认真地工作态度,

再加上一点运气,

终于如愿以偿的进了一家比较大型的出版社担任编辑工作,

虽然作为新人,很累,但能学到很多东西。

前辈同事们都很关照自己,和自己一起进来的同期同辈也很亲切,

自己也要快速成长起来才好啊!

 

于是,降旗光树还算顺利的度过了大学时代,成为一名正式的上班族。

 

在工作、生活之余,

他还是时不时会回想起那个人,

有时候,他总觉得在某个刹那和他擦肩而过,

等青年回头的时候,却只能看到身后茫茫的人海。

 

赤司征十郎带着“洛山篮球队高中联赛三连冠”,“毕业测试全国全满分第一名”,“洛山建校以来综合评价最高的学生会长”等众多头衔,

顺利的从洛山高中毕了业。

 

跟队友们,跟同学,甚至在电话里和大辉、真太郎他们互相祝贺毕业,

和其他人一起,像个同龄的18岁少年那样,

一起大笑,一起大哭,一起捧着毕业证书做着各种或搞怪或夸张的合影动作,

赤司征十郎在和他的少年时光做最后的道别,

一旦进入大学,就代表着他要开始为继承家业做准备了。

不过,这一切都难不倒他,也是他欣然所要面对的,不是么。

 

一只脚走出洛山高中的校门,另外一只脚就立刻迈进东京大学的校门。

赤司征十郎,从现在开始,

正式步入青年时代,成为一名大学生。

 

不过,在紧张有序的课程中,

赤司却没有忘记给自己放松减压,

这不只是因为他早已学会游刃有余的安排自己的时间,

冥冥之中,他总觉得,如果自己太累的话,

会有某个声音跳出来提醒他:

“征十郎!你用不着这么拼命!偶尔也得休息一下吧!”

 

是你吧,

是你在提醒我么?

谢谢你,这么关心我。

虽然我还是记不得你是谁了,

不过,我知道我一定和你经历了很多刻骨铭心的事情,

这就足够了。

 

说起来,或许这对我来说很是荒唐可笑,

你是跟我一样的男生吧,

你现在在哪里?在做什么?过得如何?

你还在打篮球么?

我印象中的你,似乎超级热爱篮球,对篮球的感情不输给大辉呢。

既然这样,你是不是就会在篮球杂志上看到我了。

毕竟,我可是和大辉他们5个人一起,开创了一个“奇迹的世代”啊。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会不会记起我来呢?

 

“赤司学长……那个……我喜欢你……”

“很抱歉,我不能答应你”

赤司礼貌得体的拒绝了来告白的一个外语系学妹,

这是今年不知道第几次了,虽说从初中时,自己就开始陆续接到各种女孩子的表白了。

 

以前,是因为自己没有这方面的感觉。

但是,自从17岁之后,

有些东西便开始不一样了。

现在,赤司征十郎无比清晰地确定着,

自己,从那时候开始,对某个人产生着无比强烈的感情,

而这份感情,不是别的,

就是喜欢。

 

如果能找到他,他这次一定不会再错过了,

赤司征十郎要无比坚定地,对那个人说出这句一直以来没能说出口的,

最重要的话,

“我喜欢你。”

 

“啊!真是的,黑子,火神!你们两个人回来就好了,干嘛还带这么多东西过来!真是沉死我了!”

“没关系的,反正有火神君在”

“重点不是这个好嘛?!”

面对多年未见的好友,降旗光树还是忍不住先大吼两嗓子,

 

“说起来,你们俩的动作也够快的!居然是我们诚凛第一对结婚的!”

“火神居然请了所有篮球队的成员一起飞往美国!啧!果然是有钱人!”

“有什么关系嘛,阿降!大家也好久不见了,正好借这个机会聚在一起!我和黑子都很高兴!”

“我没有说不高兴啊!再说了,日向前辈之前还总和我们唠叨,说什么你们这两个家伙要是办婚礼不请他们的话,他就亲自过去先痛扁你俩一顿再说,哈哈哈”

“说到这里,日向前辈不也是要结婚了么……呃,新娘是丽子前辈……我还是习惯称呼她教练啦!我跟黑子这次回来不就是为了这个”

“是是是!都准备好了~~”

“没想到,我们打赌居然输了呢”

“哎?黑子,阿降,你们搞什么啊”

“就是当初,我们跟三年级其他前辈一起打的那个赌啊,火神君这么快就忘了。我们都赌日向前辈绝对不会在毕业之前告白”

“哈哈哈,这么说的话就我一个人赢了啊!”

“火神君只是运气好罢了”

“好好好,要不是运气好,我能认识你黑子哲也,还被你骗上贼船么?”

“够了!你们两个!Stop啊!好歹照顾下我这个单身狗老友好么!”

“啊,既然这样,不如下次我们带哲奈酱来陪你好了……”

“哲奈???这是……等等,难不成……”

“没错,阿降!就是我跟黑子即将领养的女儿啦!”

“说的我越来越不平衡了好么!”

降旗默默地吐槽着,

 

不过,能看到久别重逢的好友们,见到好久没聚在一起的前辈们,

这让降旗光树难得的回忆起了好久没想起的高中时代,

说来也奇怪,

明明还觉得毕业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

那些比赛留下的汗水,那些练习的脚步声,那些应对考试奋笔疾书的笔划声,

没想到,转眼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啊。

 

“降旗君,你在那个时候……”

“嗯?什么?”

“就是,我们高三的那会儿,刚刚取得Winter Cup冠军时”

“你说这个,的确很令人怀念啊”

“不,虽说这场比赛的记忆我至今都很难忘,但我要谈的并不是这个”

“由于当时时间太短了,以至于我一直都认为是自己的错觉,但看着降旗君这几年的状态,我现在终于可以肯定了”

“降旗君,你从高中开始,是不是就有喜欢的人了?”

“而且,如果我没说错的话,你直到现在,都还忘不了他,对吧?”

 

“……”

在短暂的沉默之后,降旗坦然的抬起头,棕色的目光平视着面前的两个好友,

“嗯,没错”

他深呼吸,点了点头,笑着承认了,

是的,

这是很久以前,自己就该认清的事实了,不是么?

过分在意着他,一直关注着他,

哪怕他的样貌,他的声音,他的名字,自己都记不得了。

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如此强烈的情感,就是喜欢啊。

他早已不再逃避,他会努力寻找那个人的,

 

“虽然我忘了他的名字,但,我相信我一定能再和他重逢”

“黑子,谢谢你一直这么关心我”

“哪里的话,降旗君,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么”

黑子轻轻的摇摇头,笑的十分温暖,

“就是就是!阿降!我永远支持你!包括你选择的那个人!”

“说来也怪,大概是直觉吧……我老觉得你提到的这家伙,已经和你擦肩而过很多次了”

“没准最快,过两天你就能见到他了!”

火神忍不住一拳捶向降旗的胸口,无视降旗的“喂好疼啊”的抱怨打着气,

 

“哈哈哈,但愿吧”

看到这样的降旗,

三个人忍不住相视大笑。

 

东京大学二年级生,赤发青年赤司征十郎,

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迈入了成年人的门槛。

 

大辉去了美国,听说跟同队的一个同为日裔叫火神大我的前辈相处的不错,

真太郎这么快就被保送医学系研究生了,这也是他努力的成果,

凉太进了娱乐圈,虽然是刚出道的新人但人气很高,不过意外的没有耽误学业,这很好,

敦没有读大学,却进了一家知名甜品店当起了学徒,

五月的课程似乎和我一样多,也难怪……毕竟是新闻专业,要学的专业课不少。不过没关系,虽然是跨专业,但我也能尽自己所能解答她的问题的。

 

至于高中时期的……

没想到有幸和黛前辈做了校友,虽然他对自己看起来不冷不热的。

玲央留在了京都的大学,听说还很受同系的师弟师兄欢迎,

小太郎去了北海道,没想到他跑到了这么远,

永吉业余时间还是喜欢在牛肉饭店打工啊……

还有其他的XX,XX……

 

回想起朋友们近期和自己汇报的成果,赤司的心里流淌着暖洋洋的感觉,

说起来,

敦跟店经理的儿子冰室辰也最近相处的不错,

真太郎打电话和我抱怨那个人的次数变多了,不过,又怎么会瞒得了我。这个似乎有骑板车癖好叫高尾和成的转专业同学,真太郎你一定是喜欢上他了吧。

五月虽然嚷嚷着大辉对她无情不负责任十分可恶,但是当初把他推到美国,还说到时候要报道他NBA首战新闻的也是五月自己啊。

其实啊,大辉比你开窍的更早,不过这一点我答应了他要保密的。

凉太的那个经纪人前辈,据说是姓笠松。虽然脾气暴躁但看得出很可靠,把你交给他,我很放心。

 

如此说来,现在似乎只有自己……

赤司合上手机,揉了揉有些酸疼的脖子,

 

对那个人的感觉,渐渐地由当初的强烈寻求转成了淡淡的思念,

不用急,也没必要着急,

虽然无法直接告诉你,

但我认为,和你的缘分,并不会这么断了,

只有这一点是绝对的。

所以,我会慢慢等,等你来到我面前。

 

到时候,请先告诉我你的名字,好么?

这样,我便不会再忘记了,

赤红发色的青年轻轻的笑了,

8.请告诉我,你的名字 

“啊~~~~日向前辈的婚礼还真是一如既往地闹腾啊!”

“没想到亲吻居然被丽子前辈抢先了,满脸通红的居然是日向前辈”

“不过嘛,想想他俩当年的互动,也难免的嘛!”

“火神黑子又回美国了,下一次见面估计就是新年了啊”

“土田前辈的婚期定在明年春季了,不过也是时候了。他可是我们篮球队里最早脱单的人!”

“没想到河原那小子竟然也偷偷交了女朋友!哼!”

“好在还有福田陪着我!啊……虽说我心里已经有他了”

“说起来,连一向如榆木脑袋般的标准理科男,现在是一个知名律师的哥哥(虽然我真的不想承认啊!)居然也有喜欢的人了……这家伙,哪天回家好好嘲笑下他”

青年一边在租住的公寓里碎碎念,一边整理着旧物。

突然,一颗篮球滚落到了他的脚下,

他慢慢蹲下,捡起脚下的橙色球体。

 

“说起来,已经好久没打篮球了呢。”

“从大学毕业算起来,已经整整两年了”

“就连现在手中这颗球是什么时候的,都快忘了,只依稀记得是小时候的事情了”

“今天是休息日,不如出去流流汗吧”

降旗穿上了好久没穿的运动服,走到了一个露天篮球场面前。

 

“这个球……”

看着宿舍内的篮球,赤司若有所思的捡了起来,

“好像是谁送给我的……是谁呢?”

“算了,大概是我看太久的书了”

“出去运动下吧!”

赤司换上了一身休闲装,一路小跑着到了一个露天篮球场面前。

 

“嗯?已经有人先来了?”

青年一边疑惑着,一边走进了过去,

脚步在距离缩短到某个数值时,顿时不受控制的停住了。

 

这个人……

棕色的头发,并不高大的个头,但……

 

如同感应到了某个讯息,

降旗突然猛地一回头,手中的篮球也随之掉在地上弹了几下,

最终一点点滚落到了面前的这个赤发青年的脚下。

 

“这个球,是你的?”

等等……这个声音!

降旗光树突然想到了某个可能性,

 

“嗯……是我的。”

“!”

听到对方回答自己的嗓音,赤司的心跳突然停了一拍,

 

两个人互相对视,赤红色和棕褐色的目光,

历经数次的错过与躲避,

终于,在这一刻,如数交织在了一起,

 

“虽然很不可思议,但,我却觉得我以前见过你”

赤司让自己的语气尽可能冷静下来,

“我也是一样……总感觉……我们在好久好久以前,就已经见过了!”

降旗却忍不住声线中的颤抖,

 

“我一直在等一个人。他,是我喜欢了很久,想要共度一生的人。”

“我和你一样,找这个人找了很久。”

 

“那,你有话要和我说么?”

赤司的语气愈加温柔,看向对方的眼神越发深情了起来,

 

“不如我们一起说吧,哈哈!”

降旗突然特别开心的笑了,笑的十分灿烂,毫无杂质。

 

“告诉我,你的名字是?”

“你叫什么名字?”

两道声音,十分默契的从两个人的口中传出。

 

“我叫,赤司征十郎。”

“降旗光树!”

 

这两个答案,便是丢失已久的钥匙,

让在脑海中尘封许久的,那些载满了两个人共同记忆的大门,

再度开启。

—Fin

 

后记:呼~~~~~原本就想写几千字的短篇,不知不觉中却又变成了长篇!

我的锅!

但不知为何,看着他们拼命为了对方而付出,努力,变成熟的同时,

我的内心突然涌现出了一股淡淡的感动。

或许,正是这种羁绊和命运相连的感觉,让我萌生了写君名梗他们的想法吧。

 

总而言之,我先把文中主干的时间轴整理下来发给看文的小伙伴们,这样也更方便的理解:

不过眼尖的已经看出赤司和降旗的年龄差了吧233333

 

赤司11岁,降旗15岁,

这一年赤司母亲去世,自己开始顶着巨大的压力。在某个街边篮球场,赤司征十郎第一次遇到了降旗光树。降旗教赤司打篮球,并赋予了他兄长一般的关怀和能够替代母亲的精神支柱。

 

赤司12岁,降旗16岁,

降旗准备离开这里读高中(就是新建的诚凛高中),两个人互相交换篮球。由于没见过几面且没问过名字,在这之后降旗完全不记得这回事了。但赤司对这件事还有印象,并在5年后成功记起了对方是降旗光树。

降旗光树升入诚凛高中一年级,加入了篮球队,并在班级认识了从美国回来的火神大我与存在感稀薄的影子球员黑子哲也,

火神跟黑子在这一年关系迅速升温,直至交往,

降旗在篮球队认识了一代队长日向顺平、球队创始人木吉铁平等前辈,以及教练相田丽子。

 

赤司13岁,降旗17岁,

赤司升入帝光中学一年级,加入了篮球队,并在这里认识了青峰大辉、绿间真太郎、桃井五月、黄濑凉太、紫原敦。

降旗升入诚凛高中二年级,并获得契机在未来4年后的时间与17岁赤司互换身体。

在和对方互换身体的过程中喜欢上赤司,尽管一开始并不承认,固执地认为自己喜欢的是初恋的女孩。

在赤司的推动下,降旗光树成为诚凛第二代队长。

经过反复挣扎和勇敢面对后,降旗光树决定正视自己的感情。

即使意识到对方察觉到了自己的心意,他回应自己的几率微乎其微,时间轴也是交叉的,

但仍旧不死心的先去了京都洛山,在寻找未果的情况下。

沮丧的降旗受到哥哥的鼓励,决心根据在赤司家看到的照片信息,跑到帝光打算见赤司最后一面。

看到赤司和青峰等其他人相处的不错,降旗光树终于放下了心。

降旗决定从此隐藏自己的感情,不再打扰他,即使他知道和自己交换身体的赤司其实是4年以后的,

请每个人吃完冰棍后,降旗选择退出。

在看到赤司写的“我有重要的话想对你说。”时,降旗认为是对方忍不住要跟他摊牌了。他判断,自己和赤司即将失去这最后的联系。

为了能让这段交换身体的经历有个好些的结局,也有不想让喜欢的人厌恶自己的情感在里面,降旗光树在睡梦中下意识彻底封存了这段记忆。因此,4年后赤司头脑中的这段记忆,也一并由于连带效应封存了。

 

在封存记忆后,两个人交换身体的契机消失,交叉的时间轴得到纠正。

因此两个人之前在笔记本或手机上的留言,也一并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赤司14岁,降旗18岁,

降旗升入诚凛高中三年级,正式成为球队队长。

在同年Winter Cup上如愿以偿打败了洛山,

随后顺利毕业,进入大学。

同时黑子哲也跟火神大我,也在毕业后一起飞往美国。

 

赤司升入帝光中学二年级,他和青峰等人的合作也渐渐在中学篮球界掀起了波澜。

 

赤司15岁,降旗19岁,

赤司升入帝光中学三年级,同年,以赤司作为队长引领队伍大放异彩,并成功卫冕了全中赛三连冠。

“奇迹的世代”称呼和时代,就此开始。

降旗升入大学一年级,之前封存记忆引起的后遗症,让他下意识保护自己远离了一切和篮球有关的东西。

因此,他自然没关注到这一年的“月刊篮球”里出现了赤司等人的报道。

 

赤司16岁,降旗20岁

赤司从帝光毕业,离开东京赴京都,升入洛山高中一年级。并在同年结识了实渕玲央、叶山小太郎、根武谷永吉等前辈,还立刻当上了球队队长和学生会会长。

降旗升入大学二年级,课程更加忙碌。但仍旧和火神黑子等好朋友保持联系。

 

赤司17岁,降旗21岁,

赤司升入洛山高中二年级,并获得契机在过去4年前的时间与17岁降旗互换身体。

在和对方朝夕相处中,对降旗的关注度从最开始的只完成任务慢慢变成了过问私生活。在还未明确自己对降旗的感情时,就顺着自己的心情擅自拆散了降旗和初恋女友。在和对方激烈的争执后,赤司逐渐认识并接纳了自己对降旗的喜欢之情。

赤司根据交换中获得的信息,成功回忆起11岁、13岁时和降旗相遇的往事。

在身体交换不久后就发现了自己和降旗实际上隔着4年的时间差,但出于从逗弄对方到最终发展成只要喜欢就无所谓的动机,他从始至终都没有跟降旗挑明这点。

赤司分析出他跟降旗只会在周二、四、六的时候互换身体,不过他似乎没特意跟对方说过这件事。

赤司根据线索,一点一点的找到了21岁降旗的资料,包括他就读的大学、专业等。

尽管要见的并不是和自己交换身体的17岁降旗,但赤司判断21岁的降旗对自己的这段往事是很清楚的,并且一直都没改变自己的心意。

赤司只是自顾自做着计划,他并不打算向对方公开这个惊喜。

他怀着少年情窦初开的感受写下的这句“我有重要的话想对你说。”,却不知这造成了对方的进一步误判。

在意识到重要日子的前一个晚上,两个人再次互换身体,

在4年前降旗潜意识作用下,赤司的头脑中同样封存了这段记忆,两个人交换身体的契机消失,交叉的时间轴得到纠正。

因此他们之前在笔记本或手机上的留言,也一并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赤司为此付出了消耗大量体能,昏睡一整天的代价。

醒来后,赤司彻底忘记了降旗光树的名字,但还清晰的保留着对对方的感情。

 

降旗升入大学三年级。

降旗收到的没有署名的邮件就是17岁的赤司发的,
但随后,由于赤司记忆被封存的缘故,他忘记了自己邀请降旗表明心意这件事情,
因此降旗自然就没有和他见面了。

赤司18岁,降旗22岁,

赤司升入洛山高中三年级,对记忆中降旗的渴望愈加强烈。

他开始利用自己的能力寻找降旗,但无奈关键的名字信息总也想不起来。

洛山获得Winter Cup冠军,赤司顺利毕业。

 

降旗升入大学四年级,开始找工作。

 

赤司19岁,降旗23岁,

赤司升入东京大学一年级,与此同时青峰等其他人也有了各自的安排。

赤司和他们都保持着良好的联系。

 

对想不起名字降旗的感情逐步转入温和,开始意识到从对方的角度看待这段记忆。

 

降旗进入出版社工作一年,同年火神黑子在美国登记结婚,并邀请日向等诚凛的成员来美国游玩+参加婚礼。

 

赤司20岁,降旗24岁,

赤司升入东京大学二年级,与此同时青峰等其他人也有了各自的伴侣。

赤司和他们一如既往保持良好的联系,并依旧等待着降旗。

 

降旗进入出版社工作二年,同年火神黑子回国,

在火神黑子的鼓励下,降旗学会坦诚面对这段感情,同时更坚定了自己的心意,

和诚凛的其他人一起参加日向跟丽子的婚礼。

在婚礼之后,降旗在偶然中发现了以前的篮球。

 

赤司偶然找到了以前的篮球。

 

两个人同时走到了篮球场,

终于再次相遇。

 

有关其他的一些解释:

在询问过名字后,他们将全部记起所有的经历。

与此同时,火神黑子青峰等全部相关人员,由于连带作用也会回忆起两人交换后的各种趣事,之中的各种杂感等等。

在这之后,降旗也会完全想起自己15岁那年,和11岁赤司初遇的事情。

 

其实,两个人进行身体交换的契机,

大概是多年后意识到自己心意的赤司跟降旗共同强烈意愿下的结果,

只不过在当时,作为当事人的他们对此并不知情。

 

降旗首先选择放弃不是因为自己的胆小和懦弱,而是出于为赤司的考虑。

看到年幼的赤司,他终究下不了这个决心拉他下水。作为年长几岁资质又普通的一方,他考虑的多少还是更深刻、更理性些。

而尚处在青春期的赤司就不会想那么多了,再加上他的能力、才华跟性格,都决定了他一定会是认清心意就不管不顾立刻出手的人。

类比的话,我觉得有些类似常年被优秀的天才弟弟盖过光芒,有点透不过气的平凡哥哥吧。

 

不过,坚定的心意终究战胜了尘封记忆的力量,降旗逐渐学会了勇敢面对自己。

这也让他在多年后终于跟赤司如愿以偿。

 

赤司跟降旗在最后相遇时,二人手里拿的篮球,正是他们初遇后互相交换过的。

这两件物品之所以不会消失,原因在于这件事是在两个人同时交换身体前发生的,并不影响时间轴的走向。

虽然并不明显,但这两颗年代久远的篮球,是连接起多年后赤司跟降旗相遇的重要信物,

换句话说,就类同神社或寺庙里的灵物吧。

奇迹众并没有黑化和分崩离析,去不同的高中只是因为成绩差异,
我想,赤队这么不容易,火神跟黑子也由于年龄差异不可能和奇迹他们相遇,
那不如直接保留他们之间这份温情的羁绊吧

评论(8)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