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我和他的约会?(6)(中)

前一节链接: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0991cb7

12.京都(2)

“那么,下一个地点……”

降旗翻开手机上的地图,朝着屏幕划了几下。

 

“二条城,降旗君。”

一只手突然伸到棕发少年的面前点了点,

“喂!黑子你……”

降旗忍不住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这种明知结果如此但却依然无能为力的感觉……

“啊真是的”

“降旗君,我不指望你能做到跟火神君一样,但多多少少也该习惯些啊”

黑子继续用见怪不怪平静如水的声音回复受惊的降旗,眉宇间透露着等待他回答的讯号,

 

“虽然这一点是先天的身体条件造成的,并不是你主观上的意愿,但是,”

不过,这次接过话语权的却是旁边的赤司,

 

“?”

“这并不代表我看不出,你偶尔会故意为之来混淆光树判断力的行为,哲也”

“喂征十郎……哦不!等下!”

瞬间想起身边人声音里某个关键词的降旗光树下意识又有些想出汗了,

这种感觉,这种莫名的压迫感和违和感,

他忍不住回头瞄了眼对方的眼神,

还是一如既往地漂亮有神,那双璀璨的红宝石双眸,

即使有那么一瞬间沉溺在其中,也并不妨碍降旗光树捕捉到了那一瞬而过的金色,

 

就算是合二为一了也不代表征十郎的仆人格彻底消失了啊作为曾经的第六人一起打美国队的好搭档这一点你明明比我更清楚吧黑子哲也!

好吧,我们的五好少年降旗光树又开启了吐槽模式。

 

“啊,刚刚赤司君叫我名字了呢”

黑子哲也的嘴角反倒是划过了一丝弧度,他抬起头,毫不畏惧(尽管他的面部表情仍然是平静如一潭死水并没什么变化)的对上自己前队长的目光,

“这并不是重点,我相信你知道的,哲也。”

“赤司君居然也会再强调一遍即使是火神君也能领悟出的东西,真的很少见呢”

“这确实是我的疏忽,但哲也不也很配合我就接下去了么,嗯?”

“啊,我刚刚只是觉得,赤司君偶尔也需要我陪陪你玩一玩呢。于是就……”

“哈哈,但哲也你一直都乐在其中啊”

赤司弯起了眉眼,对着黑子,笑的一脸迷人灿烂又不失温柔得体。

 

但……

这在走在前面的火神大我和降旗光树眼里来看,只会让他们同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喂,阿降,我怎么觉得他们这聊天聊的,越来越奇怪了……”

火神忍不住小声凑到降旗耳边说着悄悄话,

“我怎么知道!我看我们还是别管了!”

降旗挥了挥脑门上持续不断的黑线,看向火神的眼神带着些许抽搐,

“怎么连你也!”

头疼的抓了抓脑袋后,单细胞生物火神大我终究还是放弃了思考,只是跨着大步走向目标地。

 

时间过得好慢啊!

这是一直不断地看表的降旗光树内心里最真实的感觉。

 

就在赤司和黑子终于结束了聊天,降旗认为终于能清净一会儿好好看京都风景的时候,

“啊!!天啊!!你们看!!!”

火神突然像发现新大陆一般指着某处叫了起来。

“好吧……我居然忘了还有火神这个大个子笨蛋了……”

降旗光树用死鱼眼死死的盯着那个过分高大的目标,嘟囔着。

 

“真是的,火神君不要总这么一惊一乍的”

黑子摇了摇头走到那个人面前,尽管依旧是挂着淡淡的笑容,

降旗和赤司也一起跟了过来,

 

“京都……国际……漫画……博物馆。”

黑子不紧不慢的念出了上面的字。

“!”

“!”

“天啊,这就是那个博物馆啊!”

降旗恍然大悟的指着上面的字,带着有些掩藏不住的兴奋。

“不就是个博物馆么,阿降?”

火神有些不解的瞄了眼降旗,他很不明白刚刚还很平常(那些冒黑线的表情不算)的少年为什么突然间变得这么兴致勃勃。

“啊,之前就听同学说过,这里是日本最全的大型漫画展览馆,里面收藏了各种漫画书!无论是时下热门连载到昭和初期的珍贵画册都能找到!当然,还有……”

棕发少年脸上的灿烂程度,也不知不觉随着他的话语愈加深刻,

这让他旁边的三个听众也不由得被这种气场感染了,尤其是……

“那,既然这样!有没有……有没有漫威,DC这些。啊不过这里是日本……那那那,热血漫系列的也行!”

“当然有了!不光是英文版,其他各国的语言的漫画也都能在这里找到”

“Oh God!真想不到京都还有这种地方!”

“的确,我当初听同学说的时候,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不过真想不到,火神你居然会对篮球以外的东西感兴趣,虽说漫画之类的也不算什么”

“喂!你们平常到底是怎么看我的啊,阿降!”

“我小时候的梦想除了想当篮球员外,就是成为这些英雄主角啊!”

 

“不是?!你……”

听到这样的答案,降旗十分震惊,

后面的黑子尽管没什么情绪波动,但那双微微睁大的天蓝色眼睛却泄露了一切,

“哦……”

赤司倒是抬起手托着下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比较高深的问题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倒是降旗,终于憋不住的指着火神很没形象的哈哈大笑了起来,期间还不忘擦了擦眼角里笑出的大把生理泪水,

“想不到火神君还有这样的一面呢,呵呵呵~~”

黑子哲也的眼神瞬间亮了一度,虽说在下一秒他也忍不住轻笑了起来。

 

“喂!黑子!阿降!你们!有这么好笑么!”

“别笑了啊!”

“这在美国很常见的啊!很多小孩小时候都这样啊!!!”

火神恼羞成怒的冲着两人吼着,掩饰不住的番茄色面庞和满额头的十字路口青筋,配合着由于情绪波动而不断跳动的分叉眉毛,看起来反而十分喜感。

 

“确实呢,很多美国的小孩子的愿望都是想成为超级英雄。”

“就这一点上来说,你有这样的想法也是十分正常的,火神大我。”

赤司走上前一步,拍了拍火神的肩膀,不紧不慢的解释了起来,

“真是……想不到居然是赤司这家伙……”

火神偷瞄了一眼还在不停地笑的那两人,他觉得自己现在的心情真是十……分……复……杂……呢……

“不过,光树和黑子会出现这种情绪并不意外。”

“因为,无论是以你火神大我的性格特点,还是我们对你的了解,”

“刚刚那个答案都太出乎意料了。不如说呢……”

讲到这里,赤司征十郎突然轻笑了一声,

“这就和你有着不输给我们的高大健壮体格却怕狗,是一样的。”

 

“赤司你你你!!!”

红发少年额头上的十字路口,在几秒间以病毒增长的速度又多了好多,

不过呢……

碍于这个人的气场和威严,以及以前被多多少少留下的……姑且叫做阴影好了。

火神终究还是靠着他野生动物的直觉忍住了挥舞胳膊伸出拳头吓唬他的冲动,

但是嘛,这满肚子的气恼还是要发泄的,

于是他最终伸出了右手不断地指着赤司,其间伴随着弹性极好的跳脚动作。

反正他现在有的是精力……嘛……

 

“好了好了,你们就不要再欺负火神君了”

还是黑子哲也最先打破了目前的局面,然后,走到某个还在捂肚子的少年面前,微微鞠躬。

“还有降旗君,也请不要再笑了,好么。”

 

“啊……哦……好的。”

好吧,对于这样周到有礼的黑子,降旗光树下意识的就回应了同样的礼节,

这让在一旁的归国子女火神很是费解,

“搞什么啊这是……果然还是不懂日本的礼仪啊”

 

“那么,我们就抓紧时间,进去吧!”

降旗回过头,指着入口提议着正事。

“欸?那个,降旗君,下一个要去的地方不是?”黑子有些迟疑,

 

“对哈!下一个好像是这附近的……那个什么条……”

“是元离宫二条城,火神君。”

“哦……哦!是二条城……的说”火神有些愣愣的复述着旁边人的话语。

 

“抱歉啊!刚刚光顾着兴奋就给忘了……”

降旗很是不好意思的用手点了点鼻子,眼神带着丝丝局促的看向对面三人,

 

“真是的,你还说我呢,阿降……”

火神有点幸灾乐祸的调侃了起来,

“降旗君偶尔也该和火神君一样,学会如何冷静下来呢”

黑子则如同陈述不可推翻的事实一般看向降旗,

“喂黑子你干嘛又扯上我啊!”

火神倒是成功的又炸起了毛。

 

“好了好了”

从刚才起就一直站在一边的赤司,终于伸出右手摆了摆,做出了制止的讯号。

“下一个行程,就去这个漫画博物馆吧。”

“哦!真的啊?!”

火神有些难以置信的看向对面的二人。

对此,赤司只是点了点头,不做他话。

“知道了!那我就去买票了!”

降旗光树立刻又陷入了热血满满的状态,

“喂!等等我啊阿降!”

火神同样毫不服输的跑着跟了过去。

 

“可是,赤司君……”

黑子仍旧有些迟疑的转过身,看着只是目视对面那两人的少年,

“光树和火神对这样的地方更有兴致。我相信,黑子你也发现了这一点吧”

“话是这么说没错……”

“那么,与其带他们游览那些你解释了很多次,他们可能都依旧不太懂的古寺庙神社旧址,还不如顺其自然,去些能让他们真正全身心放松的地方。”

“这个漫画博物馆,也是京都的标志性景点之一。黛前辈以前在洛山的时候,就经常一个人或带其他二次元同好来这里”

“可是,火神君难得回来一次。我还是想领他,经历些在美国体验不到的事情。”

很显然黑子哲也已经动摇了,但面部表情中,还是划过了些许意味不明的东西,

赤司征十郎当然也注意到了这点,

 

“这次来京都的目的,我相信,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对吧?”

赤发少年转过头,轻轻笑了一声,红宝石一般的目光中,带着明显的温和、安抚的信号,

这双眼睛仿佛带着不可抗拒的魔力一般,让刚刚还五味杂陈的黑子,迅速坚定了起来。

他微微低下头,嘴角带着浅浅的弧度,

“说的也是。”

“谢谢你,赤司君。”

 

“不用这么见外的,哲也。”

听到旁边这个人对自己的称呼变化,

自知其中意义和重量的黑子哲也,也就毫不犹豫的用那双天蓝色目光直视着声音来源,

“是的,抱歉。”

 

“喂!你们两个怎么这么慢!”

火神在前面大声嚷嚷了起来,

“征十郎,黑子!这里!”

降旗指着入口挥了挥手,

 

“知道了,这就来!”

黑子不自觉就跟着跑了过去,

留下独自在一边慢慢行走的赤司,嘴角挂着一丝感慨良多的弧度看向三人。

 

“哦哦哦!这个超棒!超棒!”

“嘘!火神,小点声啦……”

“啊抱歉……因为看得太兴奋了。”

“没关系,能理解的,火神君下次注意就可以了。”

“想不到黑子你居然也喜欢看漫威系列!亏我还做好了被你鄙视的准备呢……”

“火神君这么说就太过分了。只要是好看的作品,就该不分国籍、不分形式的去欣赏”

“啊,我知道啦!”

火神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抓了抓头,随即瞄向了黑子在今天翻开的第10本漫画书。

 

“说起来,黑子不也是每周都买《少年J●MP》么。所以喜欢这类题材的漫画并不意外嘛。”

“看吧,连降旗君都比火神君更懂我呢”

“喂黑子你又来了!”

“……为什么我对这句话完全高兴不起来啊黑子哲也……”

降旗再一次忍不住扶额,

为了让自己的情绪冷静下来,少年开始不断拿手中翻开一半的漫画敲着自己的脑袋……

“啊!好疼!”

好吧……这种结果也算意料之中……吧……

 

“好了你们两个!给我专心看漫画啊喂!”

火神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继续以撕芝士汉堡包装纸的速度翻看着手中的漫画。

“没想到这里还能看到最早的那几本漫画杂志,我之前在网上平台和实体店找了好几家,都没有人做这种二手转让”

“要是这样的话,降旗君,我家里倒是有保存完好的旧书呢,包括最珍贵的创刊号。”

“哇!好厉害啊黑子!能告诉我你是怎么搞到的么?!”

“其实也是沾了奶奶的光啦,她有一个几十年交情的老朋友是开旧书店的。她知道我喜欢这个,所以就给我带过来了。”

“不过,这也是我小时候的事了,都过去好多年了,想想也真怀念呢~~”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觉得黑子很了不起啊!”

“要是我,以前好多篮球杂志漫画杂志什么的……早就丢到不知哪去了”

“还不是因为火神君太粗心了。”

“喂!虽然这次你说的……没错,的说!”

 

“喂喂喂,你们快来……这里,这里。”

在一侧书柜面前,降旗如同挖掘到宝藏一般兴奋地朝着两人做出“过来”的手势,

 

“啊?”

“嗯?”

火神和黑子十分默契的,一左一右同时转过头,火红色和天蓝色的目光齐刷刷的扫向声音源头,

“呃……”

好吧,面对这样的画面,降旗光树依旧是日常下意识抽了抽嘴角,

“哇塞!是最新一期《●海王》漫画增刊!”

“是吧是吧!”

“没想到火神君喜欢的日本漫画是这样的呢”

“啊?怎么了?”

“不,没什么,嘻……”

“难道黑子你不喜欢么?这种很多伙伴们一起,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去冒险什么的,简直超棒!”

“不会啊,我当然也很喜欢。不过比起这类庞大世界观等等的题材,我还是比较偏好《●龙派出所》这样的”

“哦!黑子你原来也看这个啊!早知道,我每周就和你多交流下这部漫画的感受了。福田河原他们每次都只看《●神》和《●影忍者》,虽说我也和他们谈这些没错啦。”

“好了好了,你们快过来看啊!”

“哦天啊!居然有加笔漫画……”

“真没想到呢,火神君,●田老师亲自画了这一幕”

“确实很意外……的说……”

“虽然是平行世界,不过好歹也算安慰了读者们啊。”

“说起来挺不好意思的,当时第一次看这段连载的时候,我真是哭的很惨”

“后来动画出了看第二遍,我原以为我已经有免疫力了,没想到还是……”

“这没什么,降旗君。原本的黑白漫画就很有冲击力和感染力了,老师对这段情节的描绘十分入木三分。再加上动画的配乐、色彩冲击力和流畅的动作,被他们代入感情也是情理之中。”

“喂!黑子阿降你们都凑过来好挤啊!稍稍让开一些啊……请!”

“噗!火神君的敬语还是一如既往的糟糕呢”

“闭嘴啊黑子!”

“喂喂喂你们两个……”

 

“那个,光树……”

“嗯?怎么了,征十郎?”

降旗合上一本刚刚读完的漫画,微微歪着脑袋看向面前的恋人,

就在赤司张口正想说些什么时……

 

“降旗君,快来快来!我找到你提到那套的复仇者联盟日语版合集了。”

“真的?!啊这就来!”

棕发少年的双眸瞬间飞出了几颗星星,随后一把拽起听到消息后同样笑的咧开嘴的火神,小跑了过去。

 

“……”

被各类漫画暂时蒙蔽了双眼的降旗光树,自然丝毫没注意到赤司看向他们几个的眼神。

 

“真厉害啊!美国队长和雷神的合作!”

“啊!冲啊!快冲啊!赶快毁灭这个基地!”

“火神君,这不是在看电影哦……”

“有什么关系,谁让我太兴奋了啊!”

“喂你们两个……火神你这大块头就不说了……还有黑子,别忘了你也是个篮球选手啊就算平均值不达标但也是很重的好么!”

“怎么了?阿降?”

“降旗君,最后一句话是多余的。”

“既然这样你们就不要凑过来挤我啊!谁让漫画书就这么大!”

降旗光树终于忍不住开启了大吼模式……当然,用的是只让三个人听到的声音。

 

“那个……火神君,降旗君……”

“怎么了黑子?”

“???”

“请都不要靠过来这么紧,不然我是没有办法翻书的”

“啊!”

“抱歉啊黑子!”

“没关系的,那么我们继续吧。嗯,关于这段变种人改造,你们怎么看?”

“啊!要我说黑子,是这样的……(以下省略N个字)”

“火神你也这么认为吧!啊我也是!不然你看……(以下省略N个字)”

“嗯,这段的确是转折点呢,这让接下来的情节呢,是……(以下省略N个字)”

 

“喂!阿降!《●●历险记》你看过哪几部?”

“我想想啊,嗯,所有的欧洲国家篇和亚洲国家篇……”

 

“没想到也有好多和我们一样的篮球题材漫画呢,比如这部《●篮高手》。火神君,你不觉得这个主角和你有几分相似么?”

“哇啊啊啊!还真是!”

 

“《●哥和小佛》,这部也超好玩的!火神,黑子,你们要看么?”

“哦?听起来不错,阿降!”

“好啊,降旗君。”

 

“真是的……”

看着再度捧回一堆漫画的三人,

从进门起就在阅览区一直安静的坐在一边的赤司征十郎叹了口气,

一贯沉稳的语气夹杂着些许不易察觉的无奈。

“光树和火神不必说了,就连黑子你都……”

“虽然也不是不能想到这个情况。”

 

“嗯?赤司君?我怎么了?”

赤红色的双目瞬间蹦出了蓝发少年的影像,

“没什么,黑子。”

赤司闭上眼,摇了摇头,

在休息的间隙,也顺便平稳下被黑子日常的低存在感稍稍惊到的情绪,

当然,平常的他是不会像火神降旗等其他人那样被吓到的。

大概是因为刚刚在想事情,稍作分心的缘故吧。

 

“说起来,已经进馆这么久了,赤司君就没有想看的漫画么?”

黑子微微倾身,眨着那双一如既往炯炯有神的天蓝色大眼睛,表情十分真诚,

 

“啊,既然这样的话,我就给赤司君推荐一部吧:《●田一少年事件薄》,是侦探推理题材的哦,对案件、犯罪嫌疑人和破案过程等都有十分严密的逻辑,既有成人社会的现实性也有少年侦探的理想热血,应该很适合赤司君呢。”

“……”

赤司盯着对方手中的漫画,一言不发。

 

“征十郎!还是先看这个吧:《名侦探●南》!虽说在案件的细致度和画面等方面不如黑子推荐的那部,但也是一部超棒的不输给●田一的作品呢!这可是我从小和哥哥一起看的,除了J●MP系列外最喜欢的侦探类漫画了!”

“……”

 

“喂!你们两个!赤司这家伙平时搞各类活动就够费脑子了,看漫画就别让他继续烧脑子了。再说,我不觉得他对这类漫画感兴趣。”

“你们看,他到现在手里还没有拿着一本漫画,就是证据。”

火神有些无语的指了指赤司面前的桌子,

 

“果然,火神君难得的细心了一回呢”

“啊,这么说的话确实如此!抱歉啊征十郎,刚刚的推荐就当我没说过吧!”

“不过,要是这么说的话……那就表示从刚刚开始……”

降旗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转而用有些担忧的目光看向对面的赤司,

 

看来,是终于注意到我了么?

赤司征十郎的内心掀起了些许波澜。

 

“啊!要我说啊,赤司他只不过是没找到感兴趣的漫画罢了!”

“啊?”

“这是什么意思呢?火神君?”

降旗和黑子纷纷同时转过头看向站在中间的火神,

 

“不信你们看那几个人,也是一开始手里什么漫画都没有,到后来却一人手里捧着好几本漫画。我稍稍注意了下封皮,那是拐角处的几个冷门题材。”

“怪不得呢,火神君果然好棒,不愧是我选中的光!”

“死黑子!都说了不要老用这种羞耻至极的词啊!”

“真服了你了,火神,没想到你在篮球场上偶尔的细心也会带到这里来!”

“‘偶尔’是什么意思啊别以为我听不出来阿降!”

“喂喂喂,我这次是真的在夸你啊……”

 

“……”

这个火神大我,该怎么说他呢……

即使是他赤司征十郎,也有些头疼的揉了揉眉心。

“嘛!这个系列的漫画不错,我就是觉得莫名很适合啦!尤其是那个嚣张臭屁爱穿白衣服又喜欢欺负人的主角……”

“喂喂喂火神你!”

降旗慌忙的上前一步想要捂火神的嘴,只可惜速度终究还是太慢了。

“没关系的火神君!不管你遇到什么情况,我都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你!即使是赤司君也一样!”

“喂黑子,你不是应该和我一起阻止他么!”

降旗满头黑线的瞪着突然就热血沸腾挥舞手臂的黑子

 

“总之,那就推荐给你看吧,赤司!”

“好了好了啦!”

“不说这个了!黑子,阿降,刚刚美国队长在19XX年连载的第●部分的后续我找到了!没想到博物馆里真的有!我带你们去看看!”

“真的么?太好了,那就请带路吧火神君。”

“哇啊!你在哪翻到的我都没注意,快去快去!”

“知道了啦!”

 

该说果然是单细胞笨蛋生物的粗神经么,

一次只能专注一件事的火神大我,自从把注意力放在各类漫画上之后,就立刻忘记了“赤司征十郎”这个存在。

不过巧了,幸亏这个时候的赤司征十郎,关注点似乎也不在他身上。

反正这个红发的大个子篮球笨蛋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逃过了什么,只是自顾自一把勒住黑子和降旗的脖子,笑嘻嘻朝着目标漫画区前进。

 

“算了……姑且就看看他推荐给我的漫画,打发这段时间吧。”

目送完再度如消失的投篮一般迅速消失的三人,

赤司坐下来转而看向刚刚放在他旁边的几本书,随手拿了一本,

“《●术快斗》?”

“……”

“还真是……火神大我那家伙会做的事情啊……”

 

赤司征十郎有那么一瞬间觉得,今天的时间能再快一点过去就好了。

 

随后,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如同他所预料的那样,

以降旗黑子火神为首的诚凛热血少年三人组,就这么在博物馆里耗掉了一下午,

最后还是在工作人员反复提醒:“不好意思我们真的要关门了”之后,才意犹未尽的离开了这里。

 

“晚饭啊……那就吃蛋包饭或拉面吧!”

“啊,本来想和火神君一起吃传统和食的,但考虑到你们的胃口……”

“哎呀算啦算啦!吃东西还想这么麻烦干嘛!你们看!那边不是有个M记么,就去哪里吧!”

“不好意思,火神大我……”

赤司想说些什么,却立刻被火神打断了:

“我来请客!黑子阿降,啊还有赤司……你们随便点吧!”

 

“那,我今天要喝奶昔喝到撑为止,火神君”

“OK!没问题,不过你得先吃完一个汉堡才行!”

“听说晚上的鸭川河畔很热闹,附近的先斗町那边也有很多超实惠的家常菜。”

“真的嘛?!那吃完M记后我们再去那吧!”

“喂喂,火神,说真的,你到底长了几个胃啊?”

“管他呢,先去M记吧!”

 

看来,目前的行程已经被火神主导了呢。

赤司拄着下巴看着对面吃得不亦乐乎,从刚刚看的各类漫画聊到篮球队再聊到诚凛日常糗事的三人,得出了这个结论。

明明是和光树一起在京都的约会,现在却变成了在毫无日本传统特色的M记里大吃大喝。

这和之前的日常又有什么区别,难得他还专门花心思找了好几个做京料理的老店。

就算是请的人多了一倍也没关系了,没想到还是……

 

“不过……”

赤司征十郎抬头看向造成这一切的某个红头发“罪魁祸首”,目光里透露出一股难以言喻的深邃。

 

接下来,在火神的提议下,

他们在便利店里又买了一大兜子的便当和各类吃的。

“那个,火神君,时间似乎已经……”

“没关系啦,黑子,再多玩一会儿吧!”

 

“火神,现在天色确实有些……”

“难得来一趟京都,就不要想那么多继续玩个痛快吧,阿降!”

于是他们就这样继续逛完了夜晚的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和鸭川河畔。

 

和各种兴致勃勃精力十足似乎依旧不尽兴的火神大我不同,

走在一边的赤司征十郎如同求证什么似的,平静的目光一直没有移开旁边的三人,

长久都没有主动发一言,只是偶尔才接几句话回应。

 

“赤司君?”

“征十郎?你怎么了?”

不过,就算是黑子和降旗注意到了什么,赤司却只是微笑着予以否认。

“没什么,继续逛吧。”

 

在第14次掏出手机确定时间之后,赤司终于开口:

“已经是晚上10点了,不管是从体力还是时间安排上来看,再继续玩下去都不是一个恰当的选择了。”

“对吧,火神大我?”

赤发少年举起手,将手机屏幕递到火神面前,

平稳的声线带着不容许一丝质疑的语气,如同平日里对学生会成员或篮球队队员下达指示,

 

“呃……”

火神有些愕然,

或许是今天的赤司实在是太平静太好说话了吧,

所以,再度让他面对这样的赤司,即使是火神也难免有些无法调整过来,

 

再者,他内心十分的清楚,今天的自己已经很理亏了。

不管是,什么方面……

想到这里,火神大我下意识将目光对准了旁边的黑子,然后迅速的收了回来。

 

很显然,黑子哲也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降旗光树也没有。

不过,却没能瞒得过赤司征十郎。

但他依旧让自己保持了并未察觉的表情,

有些事情,终究不是自己能够管的,更何况他也有自己的私心。

 

“麻烦赤司君和降旗君了,我对此表示十分感谢。”

“那么,我们告辞了。”

黑子哲也微微弯下身鞠躬,面带微笑,展示了一如既往良好的礼节。

“我们也一样。”

“很抱歉,今天就不送你们了。天色已晚,回去的时候请务必注意安全。”

作为标准名门子弟的赤司征十郎,也一如既往用无可挑剔的礼节一一回应。

“啊,不过今天真的玩得很开心啊!总之,黑子,火神,谢啦!”

“拜拜!”

降旗光树反而是有些大咧咧的挥着手。

 

“啊,那我……和黑子……就走了!你们也快回去吧……请!”

在黑子直勾勾的蓝色目光暗示下,火神这才慌慌张张连鞠三躬道别。

“真是的,火神这家伙……还是老样子啊……”

看着逐渐走远的两个背影,降旗忍不住笑了起来。

“……”

赤司并没有立刻回答旁边的少年,只是带着降旗有些看不懂的情绪望向那边。

 

“啊!想不到都这么晚了!”

“真奇怪,玩的时候丝毫都没感觉到累……没想到一结束就……”

“那是因为你让身体长期处于兴奋超负荷状态。所以,一旦松懈,疲劳感也会加倍的涌上来。”

“简单些说,就和你不顾自己的体能超量训练篮球之后,身体第二天一定会受不了、甚至受伤是一个道理。”

赤司抱着双臂,看向旁边和自己并排而走的某人。

“啊……对不起……我知道错了还不成么,别再批评我了么……征十郎……”

看来,粗神经的家伙可不止火神大我一个人啊。

 

两个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赤司宅在京都的别院。

熟练的掏出钥匙,开过大门和里面的房间门,

“进来吧,光树。今天家父外出办事不在,我也给管家和佣人们放了几天假。”

 

“啊,麻烦你了呢,征十郎”

知道自己不善于应对这么多外人,赤司才这么做的,

降旗光树明白,这是他对自己的一种体贴,

因此,他回应给旁边少年的,是一个发自内心的大幅度笑容,尽管看起来有点傻兮兮的。

赤司只是将目光重新调向了大门,说道:

“还在看什么,又不是第一次了,进来吧。”

语气难得的带了些许不自然,

果然,这么来看的话,赤司征十郎是个标准的高中生呢。

 

“啊,那就打扰了!”

降旗光树丝毫倒没有注意到自家男朋友刚刚的那点异常,如同往常般脱了鞋子直奔客厅,

这让赤司征十郎下意识松了口气,

 

“你有带换洗衣服么,光树?不然的话穿我的也可以……”

赤司刚想拉开客厅大门询问,就看到一个随意枕着垫子就在榻榻米上睡着的棕发少年。

 

“真是的……”

看到这样的一幕,赤发少年抓了抓短发,让自己尽量不出声音的走了过去,

先是拎起被降旗随意丢在一边的背包收拾好,

随后,翻出柜子里的一床薄被,小心翼翼的盖在那个睡得正香的人身上,

最后,慢慢的掰开他握着手机的手掌,将电量所剩无几的手机和自己的一起插在一边的电源处充上电。

做完这一切,赤司才放心的拉上门,走到浴室先进行洗漱。

 

“嗯……嗯?”

降旗迷迷糊糊的睁开眼,起身揉了揉眼睛,棕色的短发头发在挠头的动作中显得有些凌乱,

 

“你醒了?”

坐在另一边的赤司合上书本,看向那个有些意识模糊的人。

“啊……啊?!”

看到自己身上盖的被子和当枕头的坐垫,降旗光树彻底清醒了过来。

于是,他连忙冲到对方面前想要磕头来弥补,

“我我我我我……我居然就这么睡着了?!真的是太抱歉了!!”

 

“不用这样的,光树。”

赤司又无奈又好笑的看着对面的少年,

“呃……明明是到男朋友家做客,我怎么能……这……这也太……”

降旗却依旧是又慌张又惭愧的看着面前的人,顺带还抹了把脑门上渗出的汗水。

这个表情的降旗,让赤司不由得起了些许别的想法: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光树今天失礼的地方可是不少呢。”

平静的表情,标准的微笑,耀眼的赤红色短发,隐隐散发的气息,

“啊!!!”

对方的反应果然如意料之中呢,不知为何,这让赤司内心十分愉悦。

两个人面对面,用着标准的盘腿姿势看向对方,

 

“今天原本是我和你两个人的约会,但光树却多次忽视我去和火神,黑子玩的尽兴,这是你失礼表现之一。”

“呃……可是火神他……”

降旗刚想辩解些什么,但对上那双穿透力十足的目光之后,

“好吧!我知道了!是我做的不好对不起啦!!”

他还是选择了无条件接受罪名,再说今天的自己的确比较理亏。

这个表现让对面的赤司,嘴角的弧度不自觉的上扬了起来,

“很好,那么我们继续。出于关心光树的想法,我允许你把行程临时改成了国际漫画博物馆,但反过来,光树却没有关心我的心情呢。我在馆里可是白白浪费了一个下午,这是你失礼表现之二。”

“啊啊啊,原来征十郎是真的不太喜欢看漫画,不是火神说的那么回事啊!总之我知错了!”

“晚上的吃饭地点和接下来的安排,光树完全没有听我的建议,反而火神说什么就是什么,这是你失礼表现之三。”

“……呃……真的十分抱歉……”

“最让我感到不理解的是,早上到达京都站时,光树明明就强烈表达出了想要独处的想法,为此还引得其他人的目光朝着我们这里看了好久。在上午的时候,光树接到我的短信,也是微笑着予以肯定。但自从火神提议一起玩之后,光树就开始渐渐忘记了这一点,再到进到博物馆之后,就彻底忘得一干二净了呢。”

“这,是你失礼表现之四,同时也是你今天最大的过错。”

 

“对不起……我知道现在说这句话有些……明明你比我还要期待……”

“我还真是心软啊,看到火神的那个表情之后。不知怎么的,就是觉得没办法拒绝他,扫他的兴……”

“既然黑子也不介意了,所以我才……”

“我只是觉得,征十郎是比较亲近的人,总会见面的。再说,平日也都有联系,不会差这么一会儿……吧……但火神难得从美国回来,见到的频率可能一年也没几次。”

“大概,就是这样的心情吧……自顾自的想着偶尔这样,征十郎应该没问题的吧。”

“对不起!虽然对火神黑子来说。我今天是一个合格的好朋友……但是,比起你对我的心意,我作为一个男朋友,却真的是太不合格了!”

 

情绪激动的降旗光树有些不敢看对方,他只能再度以90度鞠躬的动作,来表示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

 

“抬起头来吧……”

对方的双手搭上降旗的肩膀,慢慢将他摆正到目光和自己平视,

“老实说,我今天真的很生气”

“……”

“当然,郁闷也好,费解也好,不满也好,这些也都有……甚至……”

讲到这里,赤司的语气顿了顿,似乎在思考着合适的措辞:

“还有些难过……”

“呃……”

“先听我说完”

 

“我绝不仅仅因为你忽视了我,把注意力放在火神他们身上,才有这样的感觉”

“更多的,还是我自己吧……”

说到这里,赤司有些惆怅的叹了口气

“嗯?”

“你知道的,我一向喜欢预先做好充足的准备,无论是什么事情,我都会让它们不会脱离我的掌控。”

“只是,你的事情,让我第一次产生了无力感”

“和当初对战诚凛的那场Winter Cup比赛不一样。这是我在经过深思熟虑后主动选择,无论想到什么方法,什么计划,却都无法达到想要的结果。我的头脑从未如此深刻地意识到,这个世上会有无论我天分如何,无论我怎么努力,也做不到的事情。”

“而这个事情,却和你,光树,我最重要的人有关。”

“不知为何,有点回想起小学时,得知母亲去世时的那种感受了”

说来也奇怪,原本只是想稍稍吓唬下……或者也可以说调戏下降旗的赤司,却在不知不觉中情绪变得有些失控,

不想让他为我慌张,不想让他为我不知所措,

但是,有一件事情,赤司征十郎仍旧是深信不疑的,

对面的这个人,这个叫降旗光树的少年,是真心喜欢自己的,

自己在他心目中的分量,和他在自己的心中是一样的。

 

刚刚对面这少年那慌张而下意识的话,早就暴露了一切,不是么?

真是,明明是一眼就能看透的人,

你还不清楚他的性格,他的心意么?

想到这里,赤司的目光不由得柔和了几分,

一直有些紧锁的眉头,也在一瞬间舒展起来了,

“抱歉,光树,我想说的不是……”

 

赤司刚想解释些什么,就发现自己被拉到了一个有力的怀抱中。

紧紧环绕着自己的双臂有些颤抖,代表着这个怀抱的主人坚定不移却又紧张不安的矛盾心情,

“我……我……我……”

对方的颤音不断地回响在自己的耳边

“嗯,我听着呢”

赤司安抚的揉了揉对方的头发,这是让双臂颤抖的频率迅速降下来最佳良药,

“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对不起……征十郎我……”

“没关系,光树只要这样就好了”

“不不不!”

降旗突然松开了怀抱,看向赤司的那双眼睛似乎有些泛红,

 

“我发誓,今后不要再做今天这样的事情了!”

“不想再让征十郎露出这样的表情。”

“因为,我也真的,很喜欢你啊……就和你一样”

降旗有些不好意思的擦了擦眼睛,

再度朝着对方,笑了起来,

眼神如同初春融化的雪水一般,让人感觉清爽而不带着杂质,

这是赤司征十郎此时此刻的感觉。

 

就在这时,对方却突然一点点缩短了和自己的距离,

啊啊,看来这是……

二人目光交织,相视而笑,

双唇也自然而然随着情感的变化紧紧地贴在了一起,

这是一个久违了的亲吻。

 

对方这份温度,让自己如此贪恋,

无论是自己,还是他,都是如此吧。

在唇与唇间交换气息的同时,降旗有些恍惚的想着,眼神带着些许迷离,

在接吻的时候,他是用什么眼神看自己的呢?会不会和我一样……

不,也许一点都不一样吧,但不管怎样,

这是只有自己才能看到的画面,这一点降旗还是深信无疑的,

无论是什么样的目光,都包含着一样东西,

那就是深沉的爱,

果然没错……

因为对方开始逐渐加深这个吻了……

 

“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

降旗的手机却在这个时候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那个……暂时先不管他,征十郎……”

“嗯”

两个人同时瞄了一眼不远处的某个物品,随后默契十足的接着继续刚刚的温存。

很快,降旗的手机恢复了平静,然而……

 

“滴——滴——滴——”

这次是赤司的手机。

 

“那个,你的电话还是……”

“光树,集中精神”

“是!”

 

就在降旗再度回过头和赤司互相对视的时候,

 

“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

“滴——滴——滴——”

好吧……

两个人十分默契的把目光对准了远处的两部手机,

这次是同时的。

 

“这……”

“我们……”

就在二人开始犹豫动摇的时候。

 

“叮——咚!叮——咚!叮——咚!”

“这次是门铃响了……”

降旗很是挫败的双手捂住了脸,

刚刚好不容易营造好的气氛全毁了……

“好吧,我去开门。”

赤司也悻悻然没了兴致,有些认命的起身走到玄关。

 

“这里是赤司宅,请问您是哪位?”

“我是黑子哲也,很抱歉,又和火神君一起打扰你们了呢”

——TBC

 

啊没想到又是爆字数的一节!

我一定要在明天把这章完结!

在写的时候,火黑降这三人各种逗比情节把我自己都逗乐的哈哈大笑我会乱说233333333

 男孩子们看各类漫画的情节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段!总有种啊,这才是高中生,这才是普通男孩子的感觉呢(巨巨别剪我刘海)。里面提到的一些作品...算是我的一点小小私心吧,不过这段情节真的让我回想到了自己的高中时光呢。一听书摊老板说新出了漫画和杂志,就迫不及待的用零花钱买一本然后迅速兴奋的看完,真的很怀念啊!

但不知为何写着写着,我的心情突然就和忍不住流露情绪的赤司一样了。

也幸好,降旗君是那种细致又善解人意的小天使,能遇到这样一个人真的很幸运也很幸福啊!

你说是不是呢赤巨巨→_→

小伙伴们是不是又想打我啊好不容易才让他们亲热了一会儿没想到……

不过呢,火黑这次打扰的理由,其实是很……

文章前面多半还是有提示了,例如火神有点不太对劲的热情和到处游玩的兴致什么的。

总之呢,比起接下来的情节,赤司和降旗他俩多少还是会感到庆幸的,相信我!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0fa1338

评论(4)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