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我和他的约会?(6)(上)

前一节链接: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00e7d02

12.京都(1)

 “京都站到了……京都站到了……”

从东京始发的新干线列车渐渐地停稳,

听完车内例行的男中音播报,降旗光树拔掉塞在耳朵里的耳机,整理好随身行李,跟着其他乘客一起走出了车门。

 

“终于到了!京都!”

随后是掩藏不住的清脆少年音,带着一股股兴奋,

“总之,先给征十郎发个邮件!”

说完便手速十分迅速的敲击着手机屏幕,

 

“叮铃!”

代表着回复的提示音同样迅速的响了起来,

“From:征十郎

知道了。

我就在车站门口等你,光树。”

 

看到屏幕上的文字,降旗十分满足的收起了手机,行走的步伐也在不知不觉中加快了许多。

一想到接下来的这两天将要和那个人一起度过,少年的笑容就愈发的灿烂了起来,

随之而来的,当然还有止不住的期待,

难得的休息日,自己又好不容易凑足了来这里的路费,

只有两个人一起!

 

啊!

为什么心里的幸福感都要溢出来了啊,

不好!我现在简直都要没耐心再耗下去了,

明明之前那么漫长的车程都没觉得什么,

……

 

被这样的思绪缠绕着的降旗光树,难得不管不顾周围人略带惊讶的目光,

他开始用自己最大的爆发力朝着出口处跑了起来,

 

“啊哦!”

“对不起对不起!”

匆匆忙忙的朝着对方鞠了一躬,少年就继续保持刚才的速度和冲击力继续跑着,

这已经是他不小心撞到的第3个人了,

 

“喂?征十郎么?”

降旗光树迫不及待的掏出了手机拨通了那个人的号码,

“啊!我马上就出来了!”

“等着……”

“啊!!!!”

 

“嘟嘟……嘟嘟……”

清脆的少年音毫无征兆就突然中断变成了忙音,

这让电话那头的赤司征十郎很是不解,

 

“嗯?光树?”

“听得到么?喂?”

确认对方还是没有应答,赤司放下了手机,

“这是怎么回事?”

虽然确定对方不会有什么事,但这并不代表赤司的疑虑彻底消除了,

 

直至他在十分钟后看到某个画面后,一切谜底都不告而破了。

 

“那个……事情是这样的……”

来自某个神情不太自然的棕发少年叙述,

 

以下是刚刚的场景重现:

“啊!!”

“疼疼疼……”

光顾着打手机导致没清前面的降旗吃疼的揉了揉鼻子和额头,

他很明白,自己绝对是又撞到人了,

根据被撞的力度和部位来看,这次的这个人似乎个头还很高很壮呢……

 

“真的很对不起!”

再一次的如同机械般的标准90度鞠躬和大声的道歉话。

“啊!没关系啦!”

“倒是你,有没有受伤。”

那人并不在意自己的莽撞,反倒是转过来关心他,

真是好人啊……就是……

就在降旗的内心活动还在运转时,某个关键点突然飞出来戳到了他的头脑中,

 

等等!

为什么这个声音,莫名的熟悉?

 

下一秒钟,抬头想探查究竟的降旗和面前那人的转身同时进行完毕,

 

“你你你……这不是……”

“!”

“火……火神?!”

“阿降?!”

两个人同时单手指着对方大叫了起来。

 

“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又是步调一致的男声二重奏。

“这不是很明显么,会来这里当然是为了在京都玩啊!”

降旗突然觉得刚刚的疑问句有点蠢……

“总之!我们还是先出去吧!”

火神抓了抓脑袋,不管不顾就拽了降旗走到了出口。

 

“哇!终于出来了……真是,日本的车站果然什么时候都好挤!”

“先不说这个了,火神你怎么?你不是一直在美国么?什么时候回的日本啊?”

降旗还是没从刚刚的冲击中缓过神来,

 

“啊,这个啊,前天就回来了。我让阿列克斯帮我请了几天假……的说”

“既然这样,怎么不和我们说一声啊!诚凛的大家可都是很想你啊!”

“我知道的……只是这次嘛……因为是个人私事……所以就……”

讲到这里,火神大我有些不自然的偏过头去再次抓了抓脑袋,似乎在拼命掩饰些什么,

随后,灵机一动。

 

“还说我呢!阿降!你怎么也跑到京都来了?”

火神迅速用了降旗刚刚对着他问话的语气,反过来指着对方,

“啊……这个……”

才反应过来的少年心里直叫不好,这下子坏了坏了!

 

“光树?”

“在!”

听到那再熟悉不过的声音,降旗光树下意识就答应了起来。

 

“你怎么了?”

赤司刚想上前一步关心下,就被旁边的某个暗红发色大个子又一阵的喊叫打断了,

 

“赤司!!!!!!!!!!!!!!”

“搞什么鬼啊为什么你也在这?!”

火神不断地摇晃指着赤司的右手,反复眨了好几次眼睛后才确认自己并没花眼,

 

“好了啦!火神!小点声啊别人都在看我们呢!”

降旗终于忍不住做出制止的动作,

随后,他开始把从撞到火神到现在的经历,慢慢说给了面前的赤发少年,

 

回放结束。

 

“事情就是这样,征十郎”

降旗有些无奈的摊了摊手,对此赤司只是微微点头以示自己知道了,

“我现在在洛山读高中,而洛山的位置就在京都。所以,你会在这里看到我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火神大我。”

赤司不紧不慢的对一惊一乍的火神解释了起来,

 

“这个我当然知道啊不用你说!”

“我奇怪的是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这个地方看到你……还有阿降也是”

“等等?说到……你刚刚叫他什么?”

“阿降你什么时候跟赤司这家伙这么熟了?!”

 

“难道说……你来京都是?”

火神先是指了指降旗,又指了指赤司,

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极度不合常理的事情,

瞪大了那双火红色的眼睛,两条分叉眉也由于过分惊呆而呈现出有些滑稽的样子,

 

“!”

“不是吧,难不成火神这么快就发现了?他不是一向都……不不不,或许是猛虎的野性直觉也说不定呢!绝对不可以小看这家伙!再说了他还是在美国那种环境下长大……”

降旗光树开始拼命在脑海中酝酿接下来的对策,

“……”

赤司征十郎倒是一脸平静,和旁边恋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赤司这家伙无聊了想找个对手ONE ON ONE?所以才叫你过来?”

 

“我就知道……”

我们的乖脾气好少年降旗光树目前拼命地在忍耐……忍耐……忍耐中,

哦天啊!我怎么会忘了呢,这家伙对除了篮球之外的其他东西怎么会……

倒是赤司原本精致端正的面庞,在刚刚却瞬间划过一丝笑意,

 

“果然,火神君肯定会说出这种答案。”

一阵平静毫无起伏的声音传了进来。

 

“啊!黑子!你你你你!你这家伙!到了也不告诉我一声!”

火神瞬间转向声音的源头,跳脚对着面前再熟悉不过的那个人吼叫着。

“火神君这么说就太失礼了,明明我已经站在这里好久了。”

“真是……这感觉还真是久违了……”

见此,火神唯有半无奈半认命的叹了口气,

“并没有久违哦,明明前天在羽田机场看到我的时候,火神君也是这个反应呢”

“可恶!不要再说了!”

“明明就是事实,火神君。怎么才过了这么一段时间,你就和我没默契了。”

“这和默契没什么关系吧!再说了我又不是每次都找不到你啊!”

“比起以前来我明明进步多了!”

“火神君每次一心虚就会狡辩。”

“我才没有!”

 

“……”

“。”

“!”

“!!”

对于面前一红一蓝发色两少年的拌嘴,赤司征十郎依旧并没什么反应,

无论是从理智还是感情上来讲,他都不会去管的,

因为,比起他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自己旁边那个人的情绪,

 

“光树……”

赤司伸出手,刚想朝着对方肩膀处拍两下表示安抚时,

 

“火神大我!”

“黑子哲也!”

“你们两个家伙!!”

“给我……”

“适可而止啊!!!!!!!!!!!!!!!!!!!!!!!”

 

好的,这下一来,站台旁原本在做各种行动的其他人,目光都集中在这里了,

如同时间瞬间静止了一般,

作为目前唯一一个理智的正常人赤司征十郎,

只好代替那三个人开始进行礼数十分繁琐又周到的致歉。

 

作为最先恢复过来的黑子也立刻加入到了赤司的“道歉队伍”中。

剩下一只被吼声震呆了的呆呆虎火神和一只呼哧呼哧喘气的暴躁吉娃娃降旗……呃姑且就这么形容吧。

 

终于摆平了这个风波之后,四个人才开始谈起了正事。

“所以说,是赤司叫你来这里玩的?”

“嗯,是的。”

“不愧是赤司君呢”

“黑子,你在说什么啊?语气听起来有点……”

“啊,那只是火神君的错觉罢了”

“原来如此,火神特意从美国回来看黑子啊”

“喂!哪有!我没有!赤司你这家伙不要胡说!”

“得了吧……火神,连我都看不下去了!”

“可恶,阿降你是站在哪边的啊!”

“火神君不诚实哦。”

“喂!”

 

“好了,接下来祝降旗君和赤司君玩的愉快。”

黑子最先起身朝着对面两个人各鞠了一躬,随后一把拉起旁边的火神,

“那我们就先走了,失礼了。”

“喂轻点啊黑子,你刚刚差点就把我拽倒了啊!”

“如果火神君还想站在这里而不是去好好体会京都传统的和风风韵的话,就当我没说”

“好啦我知道啦!刚刚只不过是意外罢了!我早就等不及了……的说!”

 

“意外……碰到你们的我才是意外好吧!”

目送远去的那对诚凛光影组的降旗光树很是确定,自己的嘴角已经抖动到快要抽筋了。

 

“请务必冷静下来,光树”

“以我对黑子和火神二人性格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安排上,我们有非常大的几率是碰不到他们的。”

“唉……征十郎,我现在已经不敢奢望什么了”

就像是触碰到了不愿面对的旧伤疤,刚刚还十分兴奋活力十足的降旗光树,

此时神情只剩下无限失落和惆怅。

这样表情的恋人,让从碰到火神他们开始时还冷静平常的赤司,心中不自觉的揪紧了些,

 

“?!”

降旗突然感到头上传来了厚重的重量,

一只手掌正顺着自己棕色的发丝,轻轻地揉了起来,

他猛然的转过头,却撞上了对方朝自己投射过来的目光,

如红宝石一样,璀璨而耀眼,带着丝毫不掩饰的热度,

这样的眼神,让降旗觉得十分温暖,

 

“光树难得来京都看我,即使只有这样,我也很高兴了。”

“所以,就算前面很多次的约会都充满了波折和意外。”

“但,唯有这次,”

“绝对不会让以前的事情再度重演,我保证。”

 

真是,为什么面前这个人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会毫不犹豫的信任呢,

或许,这也是他独特的魅力之一吧,

他总是这样细心照顾着我的情绪,会在我最失落,心情跌倒最谷底的时候拉我上来,

想到这里,降旗光树的眼神逐渐坚定了起来,

 

“我知道的,征十郎!”

“虽然有点见外,但……谢谢你!”

“既然来了京都就要好好玩一次啊!我也绝对不会让任何的意外再来破坏今天的安排!”

瞬间豁然开朗的棕发少年,又恢复到了刚刚下车时的兴奋与期待,

“第一站是清水寺,对吧!”

他甚至还主动拉着赤司的手,一路小跑到公交车站的位置。

 

“嗯,没错。”

赤司微笑着,任由降旗拽着他行动,

他的心情值和对面的人一样,瞬间提升了好几个等级。

 

“都怪火神君乱指挥。”

“喂!为什么把责任都推到我头上来啊!黑子你这家伙!”

“明明一开始要去三十三间堂的,结果火神君不好好看清地图就乱走,这下可好。”

“我们的行程从一开始就乱了啊。”

“有什么关系啊!反正清水寺不也是我们要去的么?!”

“虽然是这样没错,但……”

天蓝发色的少年一边吃着抹茶冰淇淋,一边用那双大而有神的蓝宝石双眸看向面前的二人,

 

尽管是再普通不过的眼神,但却让走在前面的降旗光树打了好几个哆嗦,

 

“黑子哲也!你们两个……”

还是忍不住猛地回头,

明明平日里是很温和的棕色双目,此时却如同要撕碎什么似的狠狠瞪着对面的二人,

“真的很抱歉呢,降旗君。对于这点,我也替你和赤司君狠狠的教训火神君一顿了。”

 

狠狠的教训?你确定么黑子哲也?明明只是两句不轻不淡的话,而且听起来还有推卸责任的意思这绝对不是我的错觉!

 

“好了啦阿降,别生气!啊呜啊呜……这些抹茶丸子给你吃。”

“啊呜啊呜……你看有整整一大包呢…哦也可以给赤司那家伙一串啦,吃不饱的话……啊呜啊呜……还可以……朝我要……啊呜啊呜……”

“……”

 

“哎?啊呜啊呜……赤司你瞪着我干嘛……你不要就不要呗……啊呜啊呜……又不代表阿降……”

“噗!好疼!”

这个猝不及防的一手刀,让火神大我嘴里那些没嚼碎的残渣如同淋浴喷头般飞溅了出来,

“黑子你干嘛啊!”

火神极其不满的揉着被打的腰瞪了过来,但旁边的黑子只是淡定的对着右手呼了口气,不紧不慢收回了刚刚的姿势。

“只是想提醒下火神君,不要只顾着吃,不然肚子会受不了的。”

“有什么关系啊!再说了我只是想给阿降赔礼道歉啊!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还在发脾气……”

“果然是笨蛋神。”

 

“好了好了……我没在发脾气,火神……”

降旗终于看不下去的擦了擦脑门上的瀑布汗,

“真的假的啊?”

“真的”

“那你怎么不吃,真的很好吃的!这可是我和黑子刚刚才发现的地方!”

“……”

这是完全两回事吧火神大我!

降旗光树真的真的很认真的想把这句话吼出来。

 

“每个人必需的食量不同,如果贸然吃这么多,肠胃是会受不了的。”

“还有,从你刚刚吃的频率和你的身体情况对比来看,现在的你很显然更需要这些点心来补充你所需要的基本能量值”

“所以,火神,你的好意我先替光树收下了。但这些东西,还是你自己吃完吧。”

听到赤司有理有据的一条条解释之后,火神这才继续嚼着满嘴的食物点了点头。

 

 

“咔嚓!”

一阵拍摄的声音打断了刚刚转为平静的气氛,

“喂黑子!你干嘛拍我!”

“哎?”

蓝发少年只是歪了歪脑袋,一脸疑惑不解的表情看着面前的高个子少年,

“因为火神君的吃相真的是太可爱了,像松鼠一样。”

“真的是每次都看不够啊,所以只好拍下来慢慢欣赏了”

 

“喂!你这家伙!别以为用这种羞耻的话就能糊弄我了!”

火神大我脸上的温度瞬间就升高到可以烧开水的程度,

他一把伸过手来想要抢夺黑子手中的手机,但每次都被灵活的黑子恰到好处的躲开了,

 

“呼哧!呼哧!可恶啊拿不到……”

深红发的少年很是不服气的边走边喘,

“再说了,我刚刚说的可都是实话,怎么能说羞耻呢。”

“火神君的国文水平果然很差呢”

黑子眨着那双天蓝色的双眼直直的盯着火神,神情坦坦荡荡,嘴角还略微挂着一丝笑容

 

“呃……@#¥……你这……”

好吧,这个眼神对火神大我来说就是最有杀伤力的武器,

下意识的吞咽加上刚刚还在咀嚼着的食物共同作用下,

 

“嗝!嗝!嗝!嗝!”

成功的让这个190cm的大个子像着急吃好吃的小孩子一样打起了嗝……

“可恶……嗝!黑子你……嗝!快帮帮我啊……嗝!喂我快受不了了啊……嗝!”

 

“啊,好吧,真拿你没办法呢”

黑子轻轻的叹了口气,

随后,对着一直在两人身旁的赤司和降旗,做了个标准的双手合十手势,

“赤司君,降旗君,拜托你们务必照顾好火神君。我去翻一下后面的背包给他找点喝的,马上就会完事的。”

 

“知道了。”

对这个曾经的同学和队友,现在的好友和对手的深刻了解,让赤司征十郎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下来,

他很清楚,如果再这么耗下去的话……

 

“找到了呢,来,火神君。”

将随身背包翻了个底朝天后,黑子终于找到了放瓶装水的地方,

“咕噜咕噜!”

火神没有丝毫犹豫一把抢过去朝着嘴里灌,

 

“慢一点,火神君”

黑子拍了拍面前人的胸脯和后背,力度拿捏的如计算过一般恰到好处,

“啊!得救了!”

果然,火神大我一下子就从“打嗝危机”中解放了出来。

“谢啦!黑子!”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火神君。”

“啊!像这样和你一起,互相照顾什么的……果然感觉超棒啊黑子!”

像是想到了什么极度高兴的事情似的,火神的石榴红双眼瞬间迸发出了如火焰般的神采,

他毫不在意的揉了下黑子水蓝色的短发,露出了标志性的白色牙齿,笑得如同阳光般一脸灿烂,

 

“真是的……火神君还不是一样……”

黑子微微的低下了头,额前遮挡的刘海让对方看不清他的表情,

“说犯规的话什么的……”

“黑子你嘟嘟囔囔在说什么呢?”

“没什么……我的意思是火神君真的太不会整理了”

“?”

“居然把随时准备喝的水放在背包底下,害得我找了好久。”

“啊这个啊……可能是收拾得太匆忙了,下次我一定注意!”

火神抓了抓头回答着,很显然他丝毫没留意黑子刚刚的那些情绪变化。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自然瞒不过一直在旁边和他们一起排队参观的赤司和降旗,

 

“征十郎……我觉得我快忍不住了……”

“我的感知力为什么要这么敏锐啊为什么会注意到这些细节啊我可不可以废掉这项技能啊!”

“最起码你还是普通人,光树,而不是像我一样有天帝之眼。”

“……”

猛然转过身的少年眼中看到的,是神情依旧很平静但……

好吧,就连他降旗光树都不由得抖落了些鸡皮疙瘩,因为他周身的温度忽然变得好冷。

 

但为什么唯独对对面那个笨蛋红发大个子来说一点作用都没有呢!

 

那么,按照以前的经验来讲,会不会……

降旗光树快收起你的Flag吧!

 

“啊,又是你们啊!”

“又见面了呢,赤司君,降旗君。”

“是呢,黑子,火神”

“你们……好……”

又来了又来了!

 

真是的,原本为了避开他们,降旗还提议故意绕些远路直接去金阁寺呢,没想到。

 

“啊,看来失败了呢”

 

“喂!黑子你突然凑过来干嘛啊!吓死我了!”

蓝发少年突如其来的一句吐槽,让降旗差点没把手中的相机扔到护栏旁边的池子里。

“抱歉,但我刚刚有拍了你好几次,可是你都没有反应”

“啊??你说你拍我了?”

降旗光树现在是一脸问号,他压根就没感觉啊。

“嘛,算了。反正最终的结果还是要跟赤司君降旗君一起参观。”

“喂黑子你这语气为什么听着让人莫名的不爽啊……”

“既然这样,我和光树就先到前面去看看,不多打扰了。”

赤司上前一步想要拽着降旗,

 

“有什么关系嘛!阿降!”

“既然碰到了那就一起玩吧!”

火神却突然一把勒住降旗的脖子,还拿着手机兴奋地和对方拍了张合影,

 

 

“再说,除了黑子,我也很想你们这些同年级的伙伴啊!”

原本在日常是沉稳的男中音,此时却沾染上了些许欢快的情绪,

降旗看得出,他是真的很高兴能碰到自己,

再说,作为诚凛的一员,看到久违的队友和好友难得从美国回来一趟,

如果错过了这次,下次再见面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种种的情绪交杂在一起,让原本就善良有些老好人性格的降旗光树就这么妥协了,

 

“既然这样,征十郎……”

“我知道。”

赤司早已经察觉到了他所有的想法,

所以,不等旁边的人说完,就直接用上了最简洁肯定的答复,

没办法,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他也就不是光树了啊。

 

“火神君……”

黑子则是欲言又止,似乎很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也只是叹了口气,

“好吧,我明白了。”

“说实话,我很能理解火神君现在的心情呢”

“哦!谢谢你!黑子!”

火神咧着嘴,笑得比刚才更灿烂了,

“不用谢,毕竟你是火神君么。”

蓝发少年的面孔看似平静,但降旗却能觉察到他的心情值却在直线上升,

 

“看到火神君这么高兴,我就觉得很开心。再说之前他刚回东京时,我也和火神君在他家里独处一下午+一晚上了。所以,就算现在暂时没法过二人世界,那也无妨,无非是这次约会的一点小小瑕疵罢了。”

黑子哲也的内心如此满足的想着,

 

“好啦!我知道你想和我单独相处!只是,既然在这里碰到阿降了,那也没办法嘛!”

火神一边笑嘻嘻,一边伸出手又揉了揉黑子的短发,

“火神君……”

黑子有些惊讶的微微睁大了那双天蓝色双眼,

虽说对方的细心体贴他早就见识过无数次,

但……

 

“没关系,只要能见到火神君,和火神君一起,就足够了。”

“其他的我不在意。”

这的确是黑子哲也此时此刻的真心话,

是的,有的时候就是这样,

仅仅只是看着火神大我,就能让他的内心被填充的满满的,无比充实而有动力,

为了证明自己没有说谎,黑子还特意朝着火神伸出了拳头,

看向他的那双天蓝色眼睛,同时散发出无比坚定和认真的感情,

 

“嘿!我也是!黑子!”

再明白不过的火神非常高兴地和他碰了一次拳。

看向对方的火红色双眸则更加耀眼了

 

“那么,阿降!我们出发吧!”

“好”

降旗有些无力的笑了笑,

“你们是不在意了……”

 

“哦……还有赤司,既然碰到了那就一起吧。”

“是的,赤司君,一起吧。”

 

你们两个……终于意识到征十郎的存在了么!

还有这个听起来如同顺带的语气是什么鬼啊!

好吧,降旗光树的内心又开启了咆哮模式。

 

“……”

“好。”

沉默了半天,赤司征十郎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最坏的结果,无非是只能在晚上时间和光树独处了,

反正这次来京都,赤司的计划就是让降旗住到他在这里的别院,

 

更何况,从火神黑子他们刚刚的闲聊中,赤司抓住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信息,

他们预定的住处离赤司家所在的别院非常远,即使是坐出租车也要一个多小时。

 

既然这样……

 

“?”

新消息的提示音,

这个时候谁会给他发邮件呢?

怀着有些疑惑的心情,降旗掏出了手机,

 

“!”

在看到发件人和邮件内容之后,降旗光树的身体瞬间有些僵硬了起来,

趁着前面的火神黑子没注意,

少年不禁偷偷地回头看了眼始作俑者,

那个人却只是对着他温柔地笑了笑,除此之外没有说任何话,

 

“真是……”

虽然这么说,但降旗光树还是难掩他内心真实的心情,

他也相信,对方绝对能察觉到,

少年收起了手机,

随后,对着面前的恋人,同样微笑着点了点头。

 

—TBC

 

我终于更了orz最近这段时间杂事太多因此对在等待的小伙伴表示抱歉!

至于为什么这次还让香草夫夫客串……

咳,其实嘛,这章节也是我计划好久了的,而且和之前不同,这次他们的戏份……

怎么说呢,我还是不剧透了,等下部分出来时你们就知道啦(被打)

 

其实一路波折到现在,赤巨巨也该对这种情况见怪不怪了不是么23333333

你看连黑篮第一大死现充火黑组都不介意你俩介意个啥233333

就算京都是巨巨的主场,火黑他俩也能把这里演绎出“你们才是客场”的感觉,这种现充度……恐怕也就板车组能比得过吧哈哈哈哈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0f5cd64

评论(12)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