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我和他的约会?(5)(下)

前一节链接: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00aafb2

11.电子游戏厅(3)

两人挑了个靠窗的双人位坐下,

接过菜单,赤司自己只是扫了几眼就放下了,

他的注意力更多放在了对面一页页翻菜单的黛,

“黛前辈要点些什么?”

 

“反正也没腌鱼干,那就随便点一个吧”

黛漫不经心指了指上面的一张图片,

“好的,那就要一份汤豆腐定食,一份味增拉面”

赤司将画好的菜单还给过来的服务员,顺便给自己倒了一杯冰水,

 

“我不喝”

黛立刻秒拒了赤司给自己倒一杯的想法,

 

“那么,现在该说正题了吧,赤司”

黛千寻带着毫不迟疑地表情,尽管语气还是那样毫无波澜,

“嗯?我不是太明白黛前辈的意思呢。”

赤司用双手支起下巴,好整以待的看向对面的青年,一脸恳切的神情,

“啧……”

黛忍不住咂了咂嘴,

什么啊,明明是他主动招惹自己的,现在看起来倒像是自己有很多话题想和他说似的……

切,我和你并没有那么熟吧,任性的小少爷。

 

“今天在游戏厅里得到了前辈的指导,赤司征十郎再次表示感激不尽”

赤司弯了弯嘴角,富有磁性的嗓音演绎出礼节非常周到的言语。

 

“免了”

黛摆了摆左手,右手则是情不自禁抚上了额头,

完美无缺的修养良好的大户人家的公子模式的赤司征十郎根本就不习惯好么!

这是新时期二次元男青年黛千寻内心深处最真实的咆哮,

而且,这是要开始被他带节奏了么,

既然被我识破了,那怎么可能轻易地让你得逞。

 

黛调整了坐姿,搭着靠背,翘起了二郎腿,一副轻松懒散的模样。

 

“就是他啊。”

非常简单利落的肯定句,赤司却洞悉出了这句话背后隐藏的丰富信息量,

当然,黛也知道聪明如他赤司,肯定明白自己在说什么。

这就是和高智商人交谈的好处,不必拐弯,不必多废话,

 

“是的,没错”

赤司没有丝毫犹豫的点了点头,

“前辈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玩第5个解谜游戏之后”

 

“是吗”

赤司轻轻地阖上了眼睛,眉眼间露出些许深思。

“黛前辈想说的,只有这些么”

“难道还有别的?”

黛的语气带了些许不解,如同听到了什么极度不合常理的东西。

“呵呵,果然呢”

赤司意料之中的笑了起来,拿起桌上的冰水不紧不慢的喝了一口。

 

“当然,看到这比轻小说还轻小说的二次元剧情如此鲜明的具象化在我面前,震惊的感觉还是有的”

是的,黛并非没有一点反应,只是他的面部表情一惯会让别人认为他很无所谓,

即使是赤司,在这一点上偶尔也有把握不准的时候。

“不管怎么说,我也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大学男生啊。”

黛的眼神一如既往地缺乏焦距,灰而淡的目光依旧直直平视着面前的赤司,

 

但是,赤司还是从这并没什么着重点的语气中,准确抓到了对方给予自己的吐槽,

黛对自己的定位果然是普通人么……

这同时也在说自己和光树似乎不是普通人呢……

 

“非要说和其他男生稍稍有点不同的,就在于我可以习惯你们的存在”

“哦?”

听到了有点不可思议的发言,赤司挑了挑眉,

 

“在洛山篮球队最后一年,又不是白费的”

“特别是碰到你之后,被极大拓宽了的视野和世界观”

银灰发色的青年用着十分自然地语气,就像是在说一件很平常无比的事情

“啊……”

听到这样的发言,赤司微微垂下头,看向对方的双眼中更多了几分赞许和认同,

“黛前辈,果然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是么,可我并不认为你是个有意思的家伙。”

黛依旧不紧不慢的回答,脸上并没有因为对方多出来的情绪有什么波动,

“即使我早就从洛山毕业了,也不会对这个看法有所改观。”

 

“是这样啊,那好吧”

赤司不再多说什么,只是一如既往的保持着淡淡的笑容。

 

黛对这个笑容十分熟悉,

这是那年Winter Cup比赛结束后,再度在天台上找到自己的赤司,对自己展露过的。

 

“我又不是你的什么好朋友,你现在也不是我的队长了。顶多就算一起打过球的前后辈”

“所以,你要选择谁,过什么生活,我没这个义务关心吧。”

“换句话说,就是你赤司征十郎折腾出什么让全世界都知道了,也和我无关。”

 

“还真是干脆利落不带感情的回答啊,黛前辈”

“承让了。”

面对对方露出疑似遗憾和痛心的表情,黛果断发动了视线诱导屏蔽掉,

“要真比起来,这种程度对你来说,也不过是小巫见大巫罢了”

“和你说话真的很有趣呢,黛前辈”

“那真是凑巧了,我的感觉正相反。”

 

就在这时,两个人点的餐点送了过来。

“啧,你是有多喜欢汤豆腐啊”

看着如红宝石的双眼瞬间闪了下的赤司,黛又忍不住吐槽了起来,

“非常喜欢”

赤司倒是颇为愉悦的接过了话茬,随后舀了一小块豆腐慢慢的送到自己嘴边。

 

看着对方无可挑剔的礼仪教科书一般的用餐动作,黛莫名的感到了一股恶寒,

“切……搞什么啊这家伙,身为一个朝气蓬勃的男子汉不应该大口吃喝么。这种如同古代平安时期城堡里的黑长直公主殿下进膳的既视感是什么鬼”

就算是以前在洛山见识过很多次,也并不妨碍黛毫不留情的朝对方扔弹幕。

 

“我开动了”

刷完了弹幕后,黛干脆不去看对面的赤司,

他自顾自随便做了个双手合十的手势,就毫不顾忌的用筷子挑起碗里的一大把面条吃了进去。

“看样子这个拉面很合前辈的胃口呢,那就太好了。”

“反正味道不差,那就吃呗”

 

“我并没任何让前辈关注我的想法。”

“……”

赤司这么突如其来的一句,差点让黛被咀嚼的面条和叉烧噎住了。

好在,一向收放自如的青年很快就又把自己调回了毫无波动的状态。

 

“看样子,你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赤司。”

对于对方这样的回答,银灰发青年很是满意,尽管他并不会表现出来。

“因为是黛前辈啊”

赤司的眼神柔和了起来,那种回首往事的情绪愈发明显,

 

“毕竟,你是让我第一个想主动认识的……非常特别的人呢”

“哦……那你的帝光老同学们呢?还有他,要怎么解释?”

听到这样的回答,黛终于憋不住扬起了眉毛。

 

“黑子他们呢,是以前一起打球的伙伴,是现在的好朋友,是最好的对手,是我永远珍惜的至交。”

“光树呢,是喜欢的伴侣,是最在意的人,是我未来的家人。”

说到这些人时,赤司征十郎的表情不自觉变得更加神采奕奕了。

“总而言之,能被这样在乎着,我真的很高兴,也很感激。”

“这些伙伴,朋友,队友,同学,恋人,家人,前辈和后辈,是比单纯追求胜利来说,更重要的存在。”

 

“还真是分得清清楚楚啊,不愧是你赤司征十郎会做的事情。”

“唯独对我的定位含糊不清,特别的人……不过听着好听罢了,实际上是你根本就懒得辨别。”

黛支起下巴,陈述的语气中带着些许不屑和不满。

 

“不,并不是这样。刚刚的话如果让前辈误会了十分抱歉。但我并没有这个意图在里面。”

赤司轻轻的摇了摇头,挂着一丝淡淡的笑,

“只是觉得,黛君对我来说,真的很难用上面这些常规的词语来定义。”

 

哦?竟然连称呼都换了。

——黛在心里默默的腹诽着。

 

“我至今都不会忘记,黛君那时在天台上对我说的话。”

“是么,那又如何”

银灰发青年并没觉得什么不对。

“原本想过要好好回应你的,但直至毕业典礼过去了,我也没找到机会。”

“毕业礼不过是个没什么实用性的外壳形式,我并不需要这种东西。答应等着你和实渕他们过来送行,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了。”

“是,我当然明白。即便这样,我也依旧有这个想法。”

 

“哦?”

听到这里,一向只对轻小说和动画新番提起高亢兴致的黛,忍不住睁大了眼睛,

“你赤司征十郎是这种人么?”

 

“也许是吧,哈哈”

看到目前表情很是微妙的黛,赤发少年有些忍俊不禁。

 

“不管怎样,我下面要说的,的确是我的真心话”

回想起在洛山读一年级的那段时光,少年的语气不由得加重了几分:

 

“能和黛君一起组队比赛,是我的荣幸,也是洛山的幸运。”

“托你的福,我在过去的那一年里,过的也不错。”

赤司依然是露出了标志性的迷人微笑,只不过这次溢满了发自内心的真诚。

 

“就算你这么说,Winter Cup的比赛结果还是输了,不是么”

“这一点我当然清楚。不过,仅仅这一次失败,并不会对我上面所说的话有任何影响。”

“最多,不过是让这段经历达不到100分罢了。”

 

“还真是能说啊,赤司。”

青年淡漠的神情终于增添了些许神采。

 

“但是,这也不代表我和你之间更熟了”

“我知道呢,黛君”

“不过呢,我也承认,你对我来说,姑且也算个特别的家伙。”

“是这样啊”

听到意料之中的回答,赤司了然的笑了起来。

 

“当然,我依然不会照顾和迁就你那些古怪中二的任性脾气”

“我最喜欢的还是自己,这一点是轻小说都没法相比的。”

“想玩篮球的话,请去找洛山的实渕或黑子他们,前队长。”

“想撒娇的话,请去找降旗,小少爷。”

“是,多谢前辈的教诲。”

赤司一一微笑着接受了黛的每一句话。

 

“那次和美国队的比赛很精彩,赤司”

“!”

“是么,原来黛君也去看了呢”

在短暂的惊讶之后,赤司不由得感叹道。

 

“谁让我也是打过篮球的,比赛的一方又是你们这群熟悉的家伙”

“这样啊……”

 

“好了,我的拉面吃完了。之前在林璃碳展会上熟识的一个同好,也刚刚在推特上联系我交换抱枕和手办的事情”

“那就不多打扰了。”

朝着赤司晃了下手机,黛果断的起身准备离开。

 

“你慢慢吃吧,赤司”

灰色的目光淡淡的瞄了赤发少年一眼,

 

“黛君。”

赤司立刻站起身,和对方的视线四目相对,

“大学生活过的如何?”

“还能怎样,和其他同龄男生一样呗,既平常又精彩。”

“每天上上课,然后和自己喜欢的轻小说,新番等二次元世界相会,回到三次元后摆弄自己喜欢的电脑超频,时不时看些感兴趣的理科节目做些理科实验……”

“反正,等你上大学后就知道了,光听我说是没法亲身体会的。”

不知为何,听到最后一句话时,赤司从对方的表情中看到了些许得意。

 

“不管怎样,关于我的话题就此打住吧。”

“多余的也没必要向你汇报”

“嗯,前辈肯和我分享这些,已经足够了。”

 

“最后再多说一句”

“我还是很认同你挑人的眼光。你给自己的未来,选了个不错的人。”

“既然认定了那就一直走下去吧。”

“可别输了”

 

“那是当然,别忘了我是赤司征十郎啊。”

“切……”

虽然还是无所谓的眼神,但黛的口气中难得带了些明显的调侃。

 

“你认为,我们还有机会再碰到么,黛君?”

“这么简单的问题不要来问我啊,亏别人还说你是什么天才、帝王。”

“我可不想再一次浪费我自己的时间了,嘿!”

黛用难得轻快的语气回复面前的前队长,同时展露出今天有史以来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笑容。

看到这样的黛千寻,赤司征十郎瞬间秒懂的点了点头。

“那么,也请让我问最后一个问题吧。”

 

“现在,黛君偶尔还会想起篮球么?”

“并不会。”

银灰发的青年瞬间做出否定回答,停顿了几下后又做了些简单的解释:

“至少,亲自拿球去球场打一场,是做不到了。”

 

“那么,再见啦,赤司!”

黛用力挥了挥右手,进行真正的道别。

“嗯,再见,黛君。”

赤司也伸出右手,对着那逐渐消失的背影挥动着。

 

之后,才又复坐到了自己的位置面前,慢慢吃完了剩下的汤豆腐。

 

“同学,这份拉面的钱已经付过了。”

“啊……虽然我想不起来那个人长什么样了,明明刚刚才结的账!不过似乎很高的样子,头发有些偏灰色。”

“所以,你只需要结一份汤豆腐定食的钱就可以喽~~”

 

“好,我知道了,一共多少钱?”

“1850日元”

“那就直接付现金吧”

“多谢惠顾!”

 

出了店门,赤司盯着手中的账单,颇为无奈的笑着摇摇头,

“没想到最后还被他耍了一把”

“不愧是黛君的风格啊”

 

夜渐渐的深了,

换好睡衣准备休息的赤司,突然听到了一阵熟悉的短信提示音,

打开屏幕解锁,熟络的点到发件人那一栏:

 

“From:光树

征十郎,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一直在你身边,陪伴你度过每一个难关。

虽然我的能力有限,也不会说什么直指心灵的话,

但我会竭尽全力保护你,关心你,就像你对我做的一样。

如果需要倾诉,那么就来找我吧!

从今以后,你永远不再是孤独的一个人。

虽然有些自大和狂妄,

不过,我依然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能成为你的亲人,你的家人。

能喜欢上你,是我的幸运!

晚安。”

 

赤司久久的盯着屏幕上的文字,不发一言。

像是有什么东西堵在了喉咙里,有点不顺气,

 

“喂?征十郎,这么晚了怎么还打电话过来。”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和你说话了”

“征十郎这个样子真少见啊,不过我随时奉陪!”

 

“……”

“喂?喂?怎么突然不说话了?”

“之前在便利店里,黛君和你说什么了。”

“并没什么啦,虽然黛前辈不是陌生人没错,不过他和我没什么交集,当然不会特意问我什么吧。吃坏肚子找厕所也是真的,并没有和征十郎说谎”

“嗯,我知道,光树是不会骗我的。”

“那么,征十郎找我是……”

 

“谢谢你,光树!”

“哎?!突然间这是?”

“我看到你给我发的短信了”

“啊,那个啊……”

“绝对会的”

“?”

“光树在不远的未来,绝对会成为我的亲人和家人。”

“……哎?!突然间这么说……我很高兴是没错啦!但但但但是……”

“我还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呢”

“喂!突然这么直接干什么啦!”

“那么,好好休息吧。”

“晚安,光树。”

“嗯,征十郎,晚安。”

 

按下通话终止的选项,

赤司征十郎放下手机,爬到床上,很快就进入了深度睡眠的状态,

这是他近期质量最好的一次休息。

 

与此同时,在自己房间内的降旗,

双手枕着脑袋,睁着眼睛看向天花板,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傍晚在便利店的场景还回荡在少年的脑海中,历历在目:

 

“你和赤司那家伙在交往吧。”

“什?!等下啦!我们没有!”

听到如此爆炸性的话,降旗顾不得考虑什么就开始大叫反驳,

“……”

“好吧,前辈。你说的没错……”

面对青年散漫但意外十分有穿透力的目光,降旗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难不成是……?”

“你想多了,赤司并没有告诉我。是我自己看出来的”

“哎?这也能么,明明我们做的没那么明显啊!”

“是么”

 

切,从这一点上来看,这家伙果然还是当年那个吉娃娃,

如此无自觉和糊涂,还是说他其实是个天然呆?

赤司那家伙,口味还真特别啊,

果然是不可预测的超科学存在么。

 

不过算了,

那家伙多多少少还是有恩于自己的,

既然如此,索性就当做一点小小的人情吧,谁让自己是前辈。

在脑中飞快的运转过一条条思考后,黛下定了决心,

 

“下面这些话,我只说一遍,降旗。”

“赤司他的两个人格,已经合二为一了,就在对战美国队的那场比赛中。”

“!”

“嘛,虽然在场的那些家伙并没注意到”

“谁让他们的观察力这么烂,连在远处只瞄了几眼的我都比不过,亏他们这些后辈还被人称赞为‘奇迹的世代’。”

“反正那场比赛你也看了,我就不再重复了。”

“赤司在那场比赛中,失去了占据他内心分量很重的东西。”

“你记住这条就够了”

 

“那个,黛前辈!”

降旗还没从完全的震惊中恢复过来,

“刚刚那句话,有什么其他含义么?”

 

“这我就没必要和你解释了。”

“自己琢磨吧”

 

“我知道,征十郎他现在的确只是一个人格”

“不过……”

“我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因为,征十郎就是征十郎啊!”

“我只是喜欢他,仅此而已”

“但是!还是谢谢前辈的好意!”

“我会认真思考的!”

尽管气场有些不足,甚至多多少少还带有些胆怯,

但少年那温和的棕色的目光中却充满了坚定,

那种不容置疑的表情,

啧……和赤司那家伙还真有点像啊,

真是近墨者黑。

 

想到这,黛不由得“嘁”了一声,

“和小少爷交往的家伙也这么任性么”

“啊!那个,前辈,我不是故意冒犯你的,对不起!”

降旗这才急忙忙鞠躬道歉,

“算了算了,你紧张个什么劲”

黛无奈的摆了摆手,这家伙,还真容易就炸毛,

 

“赤司他呢,意外也会有普通的一面”

“嗯,这一点我知道的,前辈”

 

“时候不早了,那家伙该等急了”

“嗯,那我们快走吧”

“我去结账”

“那个……”

“怎么了?”

“我的肚子刚刚……抱歉前辈,能帮我找找哪里有厕所么”

“……”

 

黛的内心无比确信赤司这家伙果然不是正常人,

挑选另一半的眼光也很独特,很符合他赤司征十郎独一无二的个性。

 

不过呢,黛千寻的这些心理活动,

怕是永远也不会有机会,传到思考后带着豁然开朗的满足入睡的少年,降旗光树内心去了。

 

PS:一点点的后续。

在两个人单独的手机Line群里:

征十郎,我刚刚想起来,黛前辈在那天推荐给我了一部轻小说。

嗯?黛君还有给他人推荐的兴致?你和他说了什么?

也没什么啦,就是那天玩游戏间隙,稍稍和他聊了下喜欢的动画作品,然后就被推荐了。

确实,黛前辈是这方面的资深达人。那他给你推荐的是什么呢(笑)

前辈给了我一套样书,听说这个轻小说人气非常高,获得像“这本轻小说真厉害”的奖项已经是十分平常的事情了,目前连载到第15卷了。

我看看啊,书名叫《一个废柴转校生和他的不科学魔鬼女友的非日常校园生活》,

我大概翻了翻,里面的内容的确很有意思。

我说给你听啊:这个转校生各种不起眼胆子还小,却意外地被班长兼学生会会长兼女子篮球队队长注意到了,还强迫他把社团由文学部改到了篮球队……

好了,你不用说了,光树。

下次见面时,把黛君给你的所有书都带过来。

嗯?做什么?征十郎也要看么?

当然不是,我只是认为这部小说不适合你看,因此要拿过来进行销毁处理。

哎?为什么啊?

原因比较麻烦,所以恕我没办法和你一一解释。

不过,你不相信我么,光树

啊,好吧,我知道啦。反正也是第一次接触这类题材,不看就不看吧。

 

 

——TBC

这一章节终于完结啦,长舒一口气,呼~~

虽然文笔还是一如既往地烂(什么鬼),但好在把我所分析的黛和赤司之间的感觉表达出来了。

黛这个角色很是特别,他是黑篮里少数对篮球没什么执念的人,

不是说他不喜欢这段在洛山打球的日子,只不过比起其他人,他是唯一没有“篮球笨蛋”特性的普通男孩子而已。

 

他和赤司的关系也很特别,两个人都对对方十分了解,但却冥冥之中隔着一层玻璃。

尤其是黛,他不惧怕赤司,也很喜欢吐槽对方,

赤司对于他,的确不同于其他人,

但淡漠自我的性格,却最终让他和对其他人一样,不会再有动力过分了解。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出来,不过我还是多说一句吧,

黛一开始碰到赤司和降旗的确是巧合,

但是,在观察了两个人比较微妙的互动之后,黛选择不动声色的和他们掺和在一起,

最终,他看出来了赤司和降旗的关系。

应该说,黛是第一个通过自己的能力,在当事人未公开时就看出他们在交往的人(黑子则是赤司在交往后第一时间告诉过了)

 

当然,黛并不是这种喜欢看热闹&爱管闲事的人啦,

只因为是和赤司有关,再加上他也算唯一一个和自己交集深一些的人,

也有还人情的成分在里面,

总而言之,因为种种原因,黛终究选择了破例一次。

当然,也仅仅是这一回。

 

在这之后,黛依然还会是那个不再和篮球有什么交集的二次元技术宅大学青年。

 

黛千寻的确冷淡,但绝不是冷血。

他恰到好处的点拨,让赤司和降旗对对方的理解更深了一步,也是事实。

 

至于最后的轻小说推荐,可以理解成黛的二次元宅属性恶趣味吧哈哈哈。

 

其实我觉得黛千寻这个角色非常有意思,我也很喜欢他(不如说,我自己的性格里也有不管他人目光,明白自己的水准却也自我的一面,所以对于他的一些举动也十分理解)如果有小伙伴想和我交流他的话欢迎留言。

 

好了,下一篇该让谁出场呢?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0991cb7

评论(6)
热度(53)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